| 排名 | 縮圖 | 人名 | 留言 | 回應 | 總數 | 按讚總數 |
|---|---|---|---|---|---|---|
| 1 | @twwang2030 | 0 | 7 | 7 | 1 | |
| 2 | @jenniehayden2382 | 0 | 7 | 7 | 0 | |
| 3 | @王不倾 | 0 | 5 | 5 | 3 | |
| 4 | @电电人 | 1 | 3 | 4 | 5 | |
| 5 | @士雪 | 1 | 3 | 4 | 5 | |
| 6 | @eddy204 | 1 | 3 | 4 | 1 | |
| 7 | @無冕胡狼 | 2 | 2 | 4 | 4 | |
| 8 | @josephliu642 | 2 | 1 | 3 | 17 | |
| 9 | @nancyhuang6518 | 2 | 1 | 3 | 0 | |
| 10 | @yongxingzhang6365 | 1 | 2 | 3 | 13 | |
| 11 | @Kiong-e7g | 0 | 3 | 3 | 0 | |
| 12 | @jeffyu3488 | 3 | 0 | 3 | 2 | |
| 13 | @祖华-l7j | 0 | 3 | 3 | 1 | |
| 14 | @kiyu9958 | 2 | 1 | 3 | 48 | |
| 15 | @michaelchan5435 | 3 | 0 | 3 | 79 | |
| 16 | @Amy-ck1ot | 0 | 3 | 3 | 0 | |
| 17 | @oscarz4997 | 3 | 0 | 3 | 7 | |
| 18 | @iiwayy | 1 | 2 | 3 | 5 | |
| 19 | @guangyeyang9455 | 1 | 2 | 3 | 1 | |
| 20 | @US-yes | 0 | 3 | 3 | 4 | |
| 21 | @xinyangzhao2670 | 3 | 0 | 3 | 0 | |
| 22 | @GikiCuo3970 | 0 | 3 | 3 | 1 | |
| 23 | @tse-linwang5048 | 2 | 1 | 3 | 0 | |
| 24 | @jayli7106 | 1 | 2 | 3 | 2 | |
| 25 | @仁德林-y5s | 2 | 0 | 2 | 0 | |
| 26 | @ROBOTTITAN-x2r | 1 | 1 | 2 | 0 | |
| 27 | @JoH-r4j | 2 | 0 | 2 | 0 | |
| 28 | @hahahaffffffffff | 1 | 1 | 2 | 0 | |
| 29 | @wcnbba | 0 | 2 | 2 | 1 | |
| 30 | @平安-v1x | 0 | 2 | 2 | 1 | |
| 31 | @fxoij-i5z | 1 | 1 | 2 | 3 | |
| 32 | @开亮邓 | 1 | 1 | 2 | 190 | |
| 33 | @Marco_Romeo | 0 | 2 | 2 | 0 | |
| 34 | @新和联胜大D哥 | 0 | 2 | 2 | 0 | |
| 35 | @一哥-i9u9j | 0 | 2 | 2 | 0 | |
| 36 | @damgun9781 | 1 | 1 | 2 | 4 | |
| 37 | @张华-o4j | 0 | 2 | 2 | 0 | |
| 38 | @牛皮糖-t3u | 2 | 0 | 2 | 0 | |
| 39 | @猪必胜 | 1 | 1 | 2 | 6 | |
| 40 | @jjw-i2o | 2 | 0 | 2 | 0 | |
| 41 | @tmd..99 | 1 | 1 | 2 | 6 | |
| 42 | @zbz0425 | 1 | 1 | 2 | 1 | |
| 43 | @18沈天成 | 2 | 0 | 2 | 37 | |
| 44 | @tonywang7569 | 2 | 0 | 2 | 17 | |
| 45 | @姬皋 | 0 | 2 | 2 | 4 | |
| 46 | @loooong-dd | 1 | 1 | 2 | 2 | |
| 47 | @杨帆-f7j9j | 2 | 0 | 2 | 0 | |
| 48 | @CC-wo3tp | 2 | 0 | 2 | 0 | |
| 49 | @傍观者-k9n | 2 | 0 | 2 | 35 | |
| 50 | @刘迅-d1f | 2 | 0 | 2 | 1 |
| 排名 | 縮圖 | 人名 | 內文 | 按讚 | 時間 |
|---|---|---|---|---|---|
| 1 | @suhengObserved | 更正一下,清真寺名字叫艾提尕爾清真寺喔!我眼睛不好看錯字了⋯😢 | 130 | 2025-10-27 09:26:50 | |
| 2 | @yuwheiyao1021 | 好的政權會照顧百姓視民如子!所以有沒有選舉重要嗎?只重選舉考量的政府!他只關心選舉!只會洗腦自己的選民挑起對立強化支持者的向心力!今天台灣執政者所有作為都在殘害人民健康⋯⋯從廢核燒煤污染空氣、光電板污染水質、掩埋廢棄物污染土地、進口萊豬核食危害身體健康⋯⋯真是一言難盡啊⋯⋯ | 0 | 2025-10-29 17:46:58 | |
| 3 | @Englishcai | 台毒绿小编:那我们算什么🐦🐸🐻算什么 中國人:你们算🎉定点清除的对象🎉 | 0 | 2025-10-29 15:41:52 | |
| 4 | @user-丁豪杰 | 2024年GDP135万亿,135万亿*2%=2.7万亿 这根本不可能?其它地区不发展,不生活了?不可能援助新疆那么多钱。 | 0 | 2025-10-29 15:39:03 | |
| 5 | @WarKingChivalrous | 新疆建设兵团这一段最动容,解放军叫最可爱的人。武的时候拿起枪保家卫国,文的时候弯下腰开垦建设❤ | 0 | 2025-10-29 15:37:48 | |
| 6 | @user-丁豪杰 | 您好,针对您提供的YouTube视频内容以及视频中提及的“GDP的2%”这一说法,我的分析如下: 1. 视频中的说法 在您提供的视频中(由“蘇恆政經觀察”发布),主持人提到,各省援疆有一个“硬指标”要求: * 视频声称: 各省“至少”要拿出**“GDP的2%”**来支持新疆。 2. 与官方信息的比对分析 根据我上次搜索得到的公开信息和常规经济逻辑,视频中的“GDP的2%”这一说法是缺乏官方依据且极不准确的: * 缺乏官方证实: 中国官方或主流权威媒体在阐述援疆政策和资金投入时,从未公布过或提及过各援疆省份需要按照“GDP的2%”这一比例进行投入。 * 实际投入规模差异巨大: * 公开数据显示,2023—2024年,19个援疆省市两年合计投入援疆资金近400亿元人民币。 * 以中国经济规模计算,2%的GDP是一个天文数字。例如,如果某一个援疆大省的GDP达到5万亿人民币,其2%就是1000亿人民币。仅仅这一个省份的“2%”投入就比19个省市两年合计的公开数字(400亿)高出两倍多。 结论 因此,该视频中“援疆资金至少占各省GDP的2%”的说法,从公开的官方数据和合理的经济规模来判断,是不准确或错误的。 援疆资金是国家财政预算的一部分,各省市的投入额度是根据国家政策和对口受援地的具体需求确定的专项资金,而不是按如此高比例的GDP强制摊派。 | 0 | 2025-10-29 15:34:51 | |
| 7 | @glywym | 造谣总是有目的的 | 0 | 2025-10-29 14:47:36 | |
| 8 | @josephlin2968 | 學漢語普通話這件事,就是溝通方便而已,中共並沒有如抹黑派的說法消滅維吾爾語,新疆也不是只有維吾爾族。中共最該改革的是要放寬言論自由,認真講,只要有最大的言論自由,統一就不是問題,至於新疆西藏要怎麼亂來,我是無所謂,政治制度或有沒有民主那些都無所謂,有最大程度的言論自由才是關鍵,不用怕言論自由會引起什麼暴動革命,以中共現在的能力難道會怕暴動,言論自由才是最大的問題,可以每天吃喝X賭,多數人誰理你政府是誰統治。 | 0 | 2025-10-29 13:33:26 | |
| 9 | @wedigii | 苏恒妹妹才识渊博,出口成章,厉害👍🏻。摄影师能不能换一个防抖的镜头,晃的头晕呀 | 0 | 2025-10-29 13:27:33 | |
| 10 | @AussieLyn-x1k | ❤ | 0 | 2025-10-29 13:05:08 | |
| 11 | @foreverocean | 新疆过去十年进步非常快。20年前我跟着大学新疆班的维族同学去新疆玩,那时侯喀纳斯的小木屋里只有潮湿的床垫,没有洗手间,上厕所只能在外面的草地。现在新疆也有让 发达地区来的游客住的舒服的酒店了。20年前的只有从乌鲁木齐来的维族同学才能讲流利的普通话,其他地方(喀什,和田)的 维族同学很多普通话都说不好,根本无法和其他地方 来的同学沟通。现在我看欧美YouTuber的新疆vlog,新疆的中学生都会找老外练英语口语了,发音很好,不比北上广的孩子差。 | 1 | 2025-10-29 12:42:11 | |
| 12 | @foreverocean | 大陆很多二三线城市的机场火车站会比一线城市更好,因为更新建筑标准更高。去年回国,觉得上海浦东机场又旧又暗,相比之下杭州萧山机场真是敞亮大气,连机场地铁站都与高铁站的气势 | 1 | 2025-10-29 12:28:07 | |
| 13 | @姓氏名字-b3e | 我媳妇是新疆的,岳父祖籍河北,岳母祖籍四川。我结婚前后去了四五次新疆,玩的很好玩,吃的很好吃! 南疆玩沙,北疆看雪。 罗布泊边缘有很多沙漠景区,可以开越野车冲沙,贼爽 ! 有个丝绸之路滑雪场离乌鲁木齐不愿,规模很大而且很有性价比! 还有烤包子、拌面、馕坑肉,贼多好吃的! 内地人去都能玩的很爽,台湾同胞过去玩绝对爽歪歪! | 1 | 2025-10-29 12:21:26 | |
| 14 | @尤命 | 有容乃大,中國多元融和:民族、宗教、文化等等.....不像西方歐美國家單元分裂,不同民族征伐鬥爭,剝削掠奪,不同宗教互相殺伐.….現在國際現象不就如此?! | 0 | 2025-10-29 11:54:06 | |
| 15 | @大美china | 为了让新疆发展,吸引内陆人才。内陆人到那边发展都是送房子的。孩子教育免费。 | 0 | 2025-10-29 11:41:58 | |
| 16 | @曾世華-w5p | 建設兵團就像台灣當年榮工處的榮民一樣 | 0 | 2025-10-29 11:19:15 | |
| 17 | @guangyeyang9455 | 新华社发表文章《两岸关系发展和统一利好》详细说明大陆能给到的统一福利 | 1 | 2025-10-29 11:05:29 | |
| 18 | @charliespring | 新疆伊利草原美到哭,明年夏天还会去。 | 1 | 2025-10-29 11:04:32 | |
| 19 | @xiaoyuvax | 乌鲁木齐肯定是中亚一线城市 | 0 | 2025-10-29 10:46:24 | |
| 20 | @mingholin259 | 各地不同的方言,不利於民族融合,不應過度提倡保留。 | 0 | 2025-10-29 10:22:55 | |
| 21 | @langfu6278 | 囤垦,戍边是我国千百年卫国治边。祖先留下的传统方式,也算是前人留下的智慧吧 | 0 | 2025-10-29 10:16:00 | |
| 22 | @zhichaoguo2795 | 新疆收入,政策好像也都比内地汉族的要好😂 | 0 | 2025-10-29 10:08:44 | |
| 23 | @johnwang9923 | 從西雅圖發聲,我們去年去北彊玩,所見所聞及所感與此主持人完全一致,美國及歐洲西方媒體都在騙人。 | 0 | 2025-10-29 09:57:42 | |
| 24 | @nobody_smallpotato | 重要的是要去ysl 教 ,它们就是懒觉 | 0 | 2025-10-29 09:47:21 | |
| 25 | @henrywang9381 | 尕不念朵😅 | 0 | 2025-10-29 09:41:23 | |
| 26 | @jinyuduh3734 | 為什麼講話中需要這麼多的「其實」?「其實」是現代中文會話的語助詞?連接詞嗎? | 0 | 2025-10-29 09:16:30 | |
| 27 | @胖任 | 我們島上現在的狀況真的很像當年國民黨敗走大陸一模一樣, 當官的當兵的,都在加速撈錢 | 0 | 2025-10-29 08:28:39 | |
| 28 | @kmkok8372 | 一個之民,學一國之語,天經地義,放諸四海皆準,世界各國皆然,不曉得為何有人會質疑這點,對於來自多民族的馬來西亞人而言,無法理解。 | 0 | 2025-10-29 08:13:36 | |
| 29 | @ChenxiM | 一砖一瓦🧱🧱🧱🧱留下了多少汗水与泪水🩸🩸新疆建设兵团👍🏻👍🏻👍🏻人民的军队,他们的付出,才有今天的繁荣昌盛的大美新疆……❤️❤️❤️ | 0 | 2025-10-29 07:55:22 | |
| 30 | @桂中靳 | 给苏恒点赞!亲力亲为! | 0 | 2025-10-29 07:46:07 | |
| 31 | @ycwang9165 | 苏恒 你需要一个大疆云台 | 0 | 2025-10-29 07:37:20 | |
| 32 | @mansonzhao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可是一个省级单位,可不是你们想的那么简单😂 | 0 | 2025-10-29 06:57:08 | |
| 33 | @ia234 | 呃,其实新疆和北京有时差,但是用的是北京时间,所以天是亮的 | 0 | 2025-10-29 06:35:00 | |
| 34 | @jiahaolu147 | 到了新疆一定要吃一次伽师瓜啊!!不然人生不完整! | 0 | 2025-10-29 06:06:50 | |
| 35 | @文钊陈-m6q | 台湾跟他美国爹一样喜欢造谣😅 | 0 | 2025-10-29 01:55:21 | |
| 36 | @nancyhuang6518 | 新疆的大的水渠十几条,都是当年建设兵团一锹一锹挖出来的,那时艰苦连火药都很少。 | 0 | 2025-10-29 00:52:20 | |
| 37 | @nancyhuang6518 | 新疆的电价是全国最便宜的❤ | 0 | 2025-10-29 00:41:36 | |
| 38 | @shu-longhe4048 | 中国了不起! | 0 | 2025-10-29 00:25:26 | |
| 39 | @s-clu2489 | 建设兵团的伟大甚至无法用言语描述,因为各种原因,很多人对建设兵团不甚了解,甚至都没怎么听过,我举得应该好好给他们拍点纪录片,估计震撼程度不亚于丝绸之路 | 0 | 2025-10-28 23:58:51 | |
| 40 | @ranmo-e5u | 苏恒好好的准备吧 一两年会有作为的 爱台者治台 | 0 | 2025-10-28 23:35:08 | |
| 41 | @3zyz560 | 乌鲁木齐新机场是今年才使用的,之前的天上机场小,淘汰了,新疆有大大小小十几个机场 | 0 | 2025-10-28 22:23:45 | |
| 42 | @Edge5483 | 远离穆斯林就是了。。刚好在中国的穆斯林被管控限制才没能像外国那些那么霸道支配独裁传染。。 | 0 | 2025-10-28 22:15:12 | |
| 43 | @加密小手 | 我听第一段说很久这个事情,其实国内挺多旅游景点挺有意思的江浙沪地区古镇嘛,他们是保留地理原始风貌,让民众搬出去盖房子给他们住然后上班就是回到小镇里cos村民😂😂😂,不是说样子工程可能台湾人不知道就是单纯商业行为村子小镇里面的人喝茶的划船的,还有村民聚在一起吃饭聊天的他们都是NPC都是曾经小镇的村民,他们也成为了小镇观光的一部分了。😂我没去过新疆不知道新疆是不是。有机会去看雪。😊😊 | 0 | 2025-10-28 21:22:57 | |
| 44 | @marktan3668 | 謝謝介紹, 明年3月就去新疆啦 | 0 | 2025-10-28 21:20:46 | |
| 45 | @hongcailyu-hx3yb | 对新疆人太好了 | 0 | 2025-10-28 21:05:51 | |
| 46 | @bballnvrdies7857 | 苏恒,还有一段历史,当年建设兵团就地屯垦,王震将军后来发现一个大问题,兵团全是男人,于是向中央提出要求,后来各大城市动员女知青支援新疆,这也是一段辛酸的回忆,不堪回首啊! | 2 | 2025-10-28 20:36:56 | |
| 47 | @TheMrcabol | ❤❤❤ | 0 | 2025-10-28 20:09:43 | |
| 48 | @timeind4011 | 苏姐误会了,大陆人对台湾人说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时候意思是要驻军,而驻军本身就是强主权宣示,与驻军后对台湾如何如何无关,什么选举和市民生活大家都是都懒得管,但驻军代表台湾不能成为西方以华制华的前哨战,比如美国对日本和菲律宾驻军后依靠海军基地频繁进行间谍活动和军事威慑 在台湾的军队国家化宣传下,中华民国“国军”的政治地位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解放军”在人民认知中的定义有巨大区别,这也是两岸长期分治导致的理解差异,大陆人提到“军管”和台湾人的“军管”更是两码事,台湾因为蒋介石反动集团的长期军事戒严对这东西有严重的逆反心理 | 0 | 2025-10-28 19:57:11 | |
| 49 | @danielshi2631 | 中国的穆斯林是全世界最自由最安全的 | 1 | 2025-10-28 19:34:53 | |
| 50 | @joezhou1570 | 更正补充一下〈我们家就是建设兵团的〉,建设兵团是新疆的一种特殊的单位,保留了部队的编制,但是干的工作是基础建设。因为几十年前的新疆基本就是荒无人烟的大戈壁滩,解放军去了以后连补给都成困难。因此建设兵团诞生了,他们的定位是战时拿枪,和平时期开垦建设〈但实际上后来几十年中也没有机会再拿枪了〉。 建设兵团承担新疆建设初期最艰难的工作,现在新疆很多城市都是从沙漠戈壁滩上被兵团改造成绿洲和城市还有良田,比如现在的库尔勒,克拉玛依,石河子等等。我老妈小时候就成长在沙漠里,外公外婆就在沙漠里修铁路搞基建,造好了又去下一处继续建设。今日今时兵团在新疆已经成为一种行政机构,在新疆有两套行政体系,兵团和地方都同属自治区管辖,新疆一部分区域属地方管辖,也有一部分区域属于兵团管辖,这些区域大都是当年由兵团拓荒开垦的城市,后来兵团人就集中居住在那里〈不是农民,由于当年兵团开垦出来的地区大多用于早期新疆的工业农业建设,所以给人如此印象,兵团是早期新疆的基建狂魔,造好后务农,做工的有些是第一批兵团人的子女, 也有后期的外来人口迁来居住在兵团管辖的区域〉。在我们那一代说起自己的家庭来自新疆兵团是有一种自豪感,因为这意味着自己的父辈是开垦建设新疆的第一批人,他们做的是最辛苦最危险的工作,也在开垦建设新疆的过程中付出了很多牺牲。 BTW,我外公就是国民党,青年时在傅作义的部队担任营指导员,在国民党战败时,国民党内部也发生了此起彼伏的起义,一部分国民党败退台湾,但也有很多国民党部队选择加入共产党的喔 | 2 | 2025-10-28 19:21:28 | |
| 51 | @bennyflying | 我有幸去新疆喀什做项目,跟当地政府领导也有接触,他们政府领导班子很年轻,也很努力。开会闲聊的时候,不小心说了来新疆感受着异域风情,立刻被纠错我们是在同一面红旗下。新疆绝大部分干部都是汉族,他们把汉族的拼劲和实干都带到了新疆,新疆今天的发展离不开援疆的汉族干部的努力。 | 2 | 2025-10-28 19:15:08 | |
| 52 | @xunxia | 其实很多人包括很多内地人都对新疆存在误解,以为新疆就是一片沙漠戈壁,但实际上新疆草原面积12亿亩,可以利用作为畜牧草场的面积有7.5亿亩,仅次于内蒙古在全国排名第二,饲养各类牲畜超过3500万头,而且随着国内十几年如一日的防风治沙、三北防护林等国家级工程,越来越多的荒漠戈壁正在被改善。 而且新疆绿洲渔业发达,盛产鱼虾蟹等淡水河鲜,昌吉的白对虾、库尔勒的螃蟹、阿勒泰的冷水鱼等都反销内地,而且近几年随着对新疆盐碱地的改善,农业科技的发展,培育出了多种盐生植物用于饲料,利用盐碱水调配出类似海水的浓度用来养殖海鲜等等。对比同纬度其他国家和地区,少有比新疆更加富庶的地方。 | 3 | 2025-10-28 18:50:20 | |
| 53 | @jiuge123 | 苏大美女好 | 1 | 2025-10-28 18:37:14 | |
| 54 | @CC-wo3tp | 新疆无论是北疆还是南疆,很多城市建设你意想不到的好,路也修的好~ 可以去阿拉尔看看,兵团城市,三五九旅,很有意思 | 0 | 2025-10-28 17:25:31 | |
| 55 | @teddylor1 | 美國人還在大事宣傳新疆怎樣給中國政府打壓,把他們種族滅絕。美國政府就是在賊喊捉賊😂 | 0 | 2025-10-28 17:25:25 | |
| 56 | @CC-wo3tp | auv 跑到喀什了 | 0 | 2025-10-28 17:23:07 | |
| 57 | @ringshineo4948 | 哇,第一次发现苏恒美女的表述能力很强,而且观察得也很细致,不但看到新疆的繁华,还看到了历史,发展史,还能和当地人沟通,并且得出自己的结论,真是一个有颜有内涵的美女啊 | 0 | 2025-10-28 17:17:40 | |
| 58 | @simoncui1894 | 苏姐姐瘦了好多吖 | 0 | 2025-10-28 16:34:56 | |
| 59 | @香煎何太急 | 👍真不錯 | 1 | 2025-10-28 16:15:19 | |
| 60 | @ANDY-cu6hc | 蘇恆,確實比高甲魚好看! | 0 | 2025-10-28 15:51:05 | |
| 61 | @limlim4251 | 台湾地区哥哥姐姐们帮助台湾地区文字醒悟》 世界各地很多地方都是学习国际语言的简体中文趋势! 这个时代群众根本不需要旧路复杂繁体的!不需要再迷惑了。全面自信全面互相提醒 全面跟上用上国际语言的简体中文!加油!不要让世界及子子孙孙一直复杂旧体繁体的,醒悟呀! 复杂旧体的远古甲骨文、繁体是专家的事情。尊重中华文字发展趋势。 | 1 | 2025-10-28 15:26:29 | |
| 62 | @老皮丘 | 建設兵團跟台灣的退輔會的榮工處很相似 | 0 | 2025-10-28 15:25:52 | |
| 63 | @AllanH168 | 青鳥+綠畜 又要破防了 | 0 | 2025-10-28 15:18:45 | |
| 64 | @LuckyGooseYA | 建设兵团是主要是开荒的 | 0 | 2025-10-28 15:11:47 | |
| 65 | @V.Kliffet | 漂亮 | 0 | 2025-10-28 15:02:53 | |
| 66 | @liuphoenix6045 | 节目做的很棒! | 0 | 2025-10-28 14:19:41 | |
| 67 | @牛皮糖-t3u | 内地很多省都在对口援助新疆和西藏,让当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地市民生活也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些西方媒体永远看不到。 | 0 | 2025-10-28 14:17:15 | |
| 68 | @糖醋粽子 | 苏恒对建设兵团的解释还是有错误的。建设兵团的本质上,开始时候可以理解为古代边疆军团。后期已经是一般居民单位了,以我老婆为例,她是北屯第十一师181团的,从小就是,师相当于地级或者县级市,团相当于县级市或者镇子。之所以还保留这个,本身是有一定作为后备人力储备,以及更多是历史遗留问题。 | 0 | 2025-10-28 14:11:50 | |
| 69 | @牛皮糖-t3u | 西方媒体描述的新疆就是恐怖的,少数民族被打压,百万人被关进集中营集体被强奸,他们被强迫劳动,不能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新疆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奇怪的是穆斯林国家却没有一个站出来指责中国,因为穆斯林国家清楚西方媒体都是谎言,中国懒得辩护,直接开放新疆西藏让老外来随便参观访问,让更多的老外去打脸西方媒体。 | 0 | 2025-10-28 14:10:46 | |
| 70 | @joexu2316 | 建設兵團有點類似蔣經國時代的榮工處,. 由退役軍人轉職的, | 0 | 2025-10-28 13:56:24 | |
| 71 | @qianjunwang9091 | 点赞❤ | 0 | 2025-10-28 13:09:09 | |
| 72 | @猪必胜 | 蘇恆美女一到大陸就顯現出陽光大氣的一面,眉毛都舒展開。 | 6 | 2025-10-28 13:07:54 | |
| 73 | @dynaxs7576 | 西方的基督徒总是要改变别人的信仰,何来的信仰自由 | 0 | 2025-10-28 12:55:51 | |
| 74 | @嘉和ゞ | 政府秉持先富地区带动后富地区,可惜轮到个人先富带后富就很难了,甚至转移财产,移民海外! | 0 | 2025-10-28 12:52:15 | |
| 75 | @zhouanson3275 | 说明了政府有没有远见和持续执行力的重要性。 | 0 | 2025-10-28 12:44:18 | |
| 76 | @sourceyuen | 收左幾多錢??? | 0 | 2025-10-28 12:38:25 | |
| 77 | @huangziyuan-d4c | 对于真实客观报道的媒体人我们都非常支持!我今年夏天才一家人自驾游,从广东出发到新疆,历时将近一个月,实在是好玩,对比经常在沿海城市游玩的,性价比很高,雪山,沙漠,草原,河流,森林,高山雪水应有尽有,道路好走,治安非常好!打算明年去南疆或西藏逛逛,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 0 | 2025-10-28 12:31:03 | |
| 78 | @仁德林-y5s | 感覺你去新疆更漂亮美麗 | 0 | 2025-10-28 12:29:15 | |
| 79 | @仁德林-y5s | 漂亮美女的觀察真棒 | 0 | 2025-10-28 12:29:03 | |
| 80 | @y-jw9zh | 新疆警察是要帮助当地农民收玉米的哦。只要打电话求帮助就会给你免费帮助。 | 0 | 2025-10-28 12:26:47 | |
| 81 | @kentfang6132 | 支持深藍家庭出身的國民黨徒落葉歸根 | 1 | 2025-10-28 11:54:51 | |
| 82 | @peterwu21 | 國泰民安 風調雨順 繁榮昌盛😊😊😊 | 1 | 2025-10-28 11:47:32 | |
| 83 | @painleve4706 | 口才真好🎉 | 0 | 2025-10-28 11:45:27 | |
| 84 | @Noproblem-z9p | 从管理严厉程度来说,边疆地区确实比内陆地区要严格。 这并不奇怪。在2000年左右的时候,我们夏令营到甘肃兰州旅行。在火车站遇到劫匪,并非抢劫财务,而且当街抢小朋友。幸亏家长眼疾手快一脚把劫匪踢开,不然小朋友直接被塞进面包车。 那么现在,包括边疆地区的大城市不可能在发生这种恶性事件。 确实要感谢国家重拳治理,维护普通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新疆还没有去过,西藏有幸自驾过318国道。 从拉萨市区,到乡镇都有探访。当地藏族老百姓确实住上了政府重建过的房子,豪华程度完全不输苏南地区的乡镇家庭。 如果没有国家扶持,凭借西藏本身的经济条件很难快速发展。 所以,我特别想跟民进党说。“民主”在台湾是程序正义,是一个名字。但是在大陆是一种结果,是一个形容词。 | 0 | 2025-10-28 11:44:50 | |
| 85 | @alfreedng | 新疆是中國的領土, 新疆人也是中國人. 中國人在中國的地方學中文竟然會被人垢病?太不講理吧!在新疆, 學習普通話和新疆話是並存的. | 0 | 2025-10-28 11:22:47 | |
| 86 | @o4v111 | 建设兵团很多人为了建设新疆付出了生命和青春,是可歌可泣的历史赞歌。 | 0 | 2025-10-28 11:11:45 | |
| 87 | @maggic-w8y | 您好 與您分享 可以由下而上倒回看,重點容易掌握。 我想過一個理財方式 比如有二十四張信用卡,每張都限額 第一張信用卡的刷卡金額,就是二年後才算「入帳」。 如果把一張張信用卡改為一個個代收代付組織 這樣總體經濟的數據,就很清楚好管理。 也沒有金融VIP的需要了 (社會公義就能建立了) 因為系統建立後,多人使用,數據多元,才有意義 這廿四個代收代付單位的財務如何處理? a彼此拆借沖帳 b向税務單請求補助沖帳。 稅務單位可與証交所協作,請求發融資融卷給税務單位沖帳。 變現程序:用戸進入webATM→進入綁定的金融帳户→查詢餘額→ 填完變現申請表(google form)→送出→收到gmail回信→ 打開信件→觸發n8n的webhook→連上AI agent及gemini→ 連上n8n的webhook2→連上gmail→ 用户進入綁定帳戶的電子帳戸查詢新餘額。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5LlAPIT9ZmyTuYRZdNscFkQ1hYI_GCssR08HFoA4VWE/edit?usp=drivesdk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eRLwI58OCHFqYjRHXf30AH2q4AKq4PFyJhRrPOtaWDo/prefill 這是遇上金融環境並未建立完全或崩壞時可用 個人認為如果社群平台不推,但自認内容很札實, 可以把整個專案整理清楚,作鑑價,然後變現,最能永續經營。 一個變現程序 用所在國家的郵政網站的ATM等帳務系統作處理; 用cmd查詢網站IP,於此,使本機的踪跡能與對方IP連上; 設一個google form,把自身列帳的data server或data table的url, 設為其中一個entry的值;得到url2。 把這個url2,與郵政網站IP設為一個新的url3。(url2為url3的物件陣列之一) 進入自己的webATM查詢餘額。 有問題可以引入chrome os試一試。 可以用chrome os加one drive作雲端伺服器。 再有問題,就請gemini等有在處理程式的AI接手完工。 | 0 | 2025-10-28 11:00:47 | |
| 88 | @chendavid2972 | 美國原住民寄宿學校會使原住民兒童「沉浸」在西方文化中,並採取各種手段抹去他們身上的「土著印記」,將他們「基督教化」,包括剪去長發、發放美式校服、禁止說土著語言、強制使用英語名字等等。[3] 寄宿學校的管理通常極為苛刻。學校的環境衛生也飽受詬病,時有學生因傳染病死去[4]。20世紀後期的一項調查顯示,許多寄宿學校對學生施加了性虐待、強迫勞動、身體虐待和精神虐待。[5] 美國印第安人寄宿學校存在於17世紀中期至20世紀,目標為使美洲原住民兒童「開化」,即融入歐洲文化。學校採用西式教育,強迫原住民兒童放棄原有的語言和信仰。 美國科羅拉多歷史學會本月發佈調查報告,公開該州原住民寄宿學校學生遭非人道對待的歷史真相。報告說,1892年到1909年,共有1000多名來自數十個部落的印第安兒童在兩所主要寄宿學校就讀,其間至少有67名學生死亡。這兩所學校普遍存在非人道待遇和肉體虐待。 | 0 | 2025-10-28 10:36:38 | |
| 89 | @刘迅-d1f | 主持人笑聲非常治癒😂😂😂 | 0 | 2025-10-28 10:26:39 | |
| 90 | @forest-2D | 👍👍👍 | 0 | 2025-10-28 10:18:53 | |
| 91 | @po123ax | 去年新疆旅游,第一感觉是乌鲁木齐站岗的警力多很多——后来和当地的一个女生交流,她说她不想离开乌鲁木齐,因为她觉得乌鲁木齐治安更好,随时都有警察叔叔帮忙…… | 0 | 2025-10-28 10:13:47 | |
| 92 | @不夜天-q7t | 🎉🎉🎉 | 0 | 2025-10-28 10:09:29 | |
| 93 | @stevenlee-hl3ny | 美女都喜歡去新疆 | 0 | 2025-10-28 09:35:47 | |
| 94 | @bonken1698 | 中國早已不是以前的中國,台灣也不再是曾經的台灣,美國(哼哼哼!)更比不上以前的美國了。 | 0 | 2025-10-28 09:08:11 | |
| 95 | @無冕胡狼 | 做個對比: 聽過, 看見過大江南北來臺灣省的退除役官兵在各處開墾的農場就有個粗淺印象了。 | 0 | 2025-10-28 07:57:17 | |
| 96 | @waiyeung-j9i | 對我們這些有回鄉方證的香港人來説 我們早就知道新疆的新面貌 臺灣人知道這三四十年來毎年有多少旅遊圑 自由行到新疆 甘肅蘭州 青海遊玩嗎?近年還有自駕遊 當我們聽到 看到西謊+臺灣+香港傳媒 媒體抹黒老共 向🇨🇳中國潑髒水 口噴屎…我們這些普通中國人會🈶什麼感覺 什麼感想…?會再相信西謊歐美野蠻國家媒體的虛偽嗎? | 1 | 2025-10-28 07:54:12 | |
| 97 | @dannyleung6646 | 蟾蜍:眼看到的景物是動畫吧?怎麽說都不相信是真人物。🐸🐛 | 1 | 2025-10-28 07:39:58 | |
| 98 | @dma8728 | pretty | 0 | 2025-10-28 07:18:40 | |
| 99 | @zbz0425 | 有一点说错,或者很多人搞错,张骞出西域是汉朝,维吾尔族是唐朝从北方迁入新疆的,所以张骞当年看到的肯定换现在不一样。维吾尔族并不是新疆原住民。维族古代叫回鹘。 | 1 | 2025-10-28 06:59:25 | |
| 100 | @桜のおしり | 两个人的篝火。 | 0 | 2025-10-28 06:56:05 | |
| 101 | @LongYang-ky5mu | 蘇恆帶你看新疆 | 0 | 2025-10-28 06:55:51 | |
| 102 | @kaikaicao7566 | 苏恒好漂亮 | 0 | 2025-10-28 06:45:15 | |
| 103 | @alexsoong623 | 蘇恆講解的很好 點贊👍 | 0 | 2025-10-28 06:22:39 | |
| 104 | @yejia5272 | 新疆建设兵团,目标是屯垦戍边,半军事化管理。不光是退伍军人,一九六四年前后许多身在高位和中层的现役军官都抽调到新疆去支援。不得不说当时的中央政府真是高瞻远瞩下的一盘大棋,七十年了,多少人的奋斗坚守才得以有现在繁荣和平的新疆❤🎉。 | 2 | 2025-10-28 04:14:25 | |
| 105 | @未来随便 | 不说普通话,不能出远门,到别处别人听不懂你说话,怎么工作生活 | 1 | 2025-10-28 04:08:53 | |
| 106 | @jackyzhang3940 | 喜欢蘇恆出去玩儿,去晃。不要一天到晚談論政治。小朋友谁看护啊? | 1 | 2025-10-28 03:58:25 | |
| 107 | @shingwaiyam8616 | 體驗到真的為人民服務!台灣民進黨可以做到嗎?名就改得好聽(民進)有過進步嗎???!😅 | 1 | 2025-10-28 03:52:29 | |
| 108 | @LasLocke-u6m | 可能很多台湾合海外的华人不太清楚新疆的状况和未来的规划, 别看新疆离内地太远, 但是新疆是未来全球最大的能源中心, 还可能会成为世界最大的算力中心, 新疆不仅是绿电很多, 未来可能还会有很多第五代核电站, 以及西部数据中心, 负责想东部输送廉价的AI算力资源, 所以新疆部仅仅是风景好, 目前也在培育时间最简单的能源和AI技术 | 1 | 2025-10-28 03:47:52 | |
| 109 | @凡人-s4q | 石河子市瞭解一下,完全空地,建設的一座城市,生產建設兵團就是軍民融合,一起開墾,谷歌地圖看新疆就知道,沙漠旁邊都是田,抹黑新疆就是抹黑維吾爾族,少數民族人 | 2 | 2025-10-28 03:30:04 | |
| 110 | @YongQin-p2w | 跟我读:克啊咔 什 | 1 | 2025-10-28 01:58:53 | |
| 111 | @王嵘-z2v | 书同文、车同轨、统一度量衡。这是秦朝就开始做的事,维族人不会普通话怎么发展?怎么和沿海地区对接?所谓强制说普通话,都是西方鸡蛋挑骨头找茬的言论。 | 1 | 2025-10-28 01:35:46 | |
| 112 | @銀河觀察者 | 苏恒的视频,必按赞❤ | 0 | 2025-10-28 01:33:38 | |
| 113 | @SingLee-f3b | 我是大陆人,感谢你的科普,我之前也不知道这些知识❤ | 4 | 2025-10-28 01:31:18 | |
| 114 | @sirli-dg2gd | 以下是全国各省份城市援助建设新疆的对口城市情况:
北京市→和田地区(和田市、和田县、洛浦县、墨玉县)、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 天津市→和田地区(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 安徽省→和田地区(皮山县) 辽宁省→塔城地区 吉林省→阿勒泰地区 黑龙江省→阿勒泰地区(部分县市) 上海市→喀什地区(莎车县、泽普县、叶城县、巴楚县) 江苏省→伊犁州(直管县市)、克州(阿图什市、阿合奇县、乌恰县)、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 浙江省→阿克苏地区(部分县市)、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 福建省→昌吉州(木垒县、奇台县、吉木萨尔县) 山东省→喀什地区(疏勒县、英吉沙县、麦盖提县、岳普湖县) 广东省→喀什地区(疏附县、伽师县)、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 深圳市→喀什市、塔什库尔干县 湖北省→博州 湖南省→吐鲁番市 河北省→巴州 山西省→昌吉州(阜康市) 河南省→哈密市 江西省→克州(阿克陶县) | 4 | 2025-10-28 01:12:26 | |
| 115 | @微微斯基 | 这才是民主制度 一切为民的制度😊 | 2 | 2025-10-28 01:07:28 | |
| 116 | @刘迅-d1f | 簡單一句話,如果沒有建設,放任不管,就跟今天中東敘利亞,加撒,阿富汗沒差。 | 1 | 2025-10-28 00:52:13 | |
| 117 | @田野-d8n | 苏恒口才了得,吧啦吧啦一口气不带停顿😂 | 2 | 2025-10-28 00:45:12 | |
| 118 | @小小哥的遊戲時間 | 我在新疆上的大学。我们学校对口支援是北大,我们学院对口支援是江南大学。电费是三毛九,物价也挺便宜。但是饭店不便宜,但是分量很大,一个人吃不太友好。 | 8 | 2025-10-28 00:38:25 | |
| 119 | @jayli7106 | 國家的官方語言,為什麼國民不學?為什麼沒人講我們強迫原住民學中文?原住民語言才是真正要被消滅的語言咧,那些無腦皇民真的一再秀下限。 | 2 | 2025-10-28 00:26:17 | |
| 120 | @楊锦辉 | 为了建设新疆的稳定发展,当年八百湘女响应国家号召远赴新疆参加建设兵团。为新疆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 3 | 2025-10-28 00:11:59 | |
| 121 | @123make9 | 中国其实距离欧洲很近,新疆坐飞机5个小时就到希腊了😂 | 1 | 2025-10-28 00:07:00 | |
| 122 | @xulin7302 | 大陆网友说有台湾建设兵团指的是会变成一国一制,国家派建设兵团过去搞建设,并不是在说建设兵团很可怕,如果苏恒不说都难以想象这个说法还能被理解成网友觉得建设兵团很可怕😅 | 1 | 2025-10-28 00:00:11 | |
| 123 | @joed8961 | 所谓建设兵团就是古时候的“府兵制” | 1 | 2025-10-27 23:35:01 | |
| 124 | @夜雨天凌 | 不了解的人爱怎么说怎么说不重要。我们大陆人民爱我们的政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即便你做得再好都有人说你的不是。一个整天怨天尤人的,爱造谣的人有几个是成功的人?都是失败者。有这闲工夫不如好好壮大自己。 | 1 | 2025-10-27 23:20:30 | |
| 125 | @wuxuelin4320 | 全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 1 | 2025-10-27 23:05:16 | |
| 126 | @wuwen-l7w | 我是土生土長的新疆維吾爾族人,感謝國家的支持讓我們過上了好生活。 | 159 | 2025-10-27 22:45:39 | |
| 127 | @jian.66 | 你还没搞懂“生产建设兵团”的伟大意义.兵团平时搞生产建设.有事拿起武器就是军队.兵团平时是保持基本军事训练的.新疆进步不是“非常大”.是天翻地覆的变化.语言统一才是文明发展必要条件.不然怎么会公认“度量衡,车同轨言同文”是文明伟大进步呢?西方用他们的狗屁皿煮歪理邪说祸害国际.台湾的烂制度的直接罪恶就是让汉奸卖国分裂组织民进党合法化并且窃取权利.今天台湾被祸害成这样,台湾人是自作孽的因果报应. | 1 | 2025-10-27 22:36:25 | |
| 128 | @Zoo-b6n | 乌鲁木齐有地铁,BRT。 | 0 | 2025-10-27 22:16:57 | |
| 129 | @eddy204 | 最近我有个很震惊的消息!据说西藏女性可以45岁退休,退休工资还不低! | 0 | 2025-10-27 22:07:36 | |
| 130 | @蔡磊-q7q | 石河子就是解放军从沙漠中挖出来的新城市 | 2 | 2025-10-27 22:04:14 | |
| 131 | @fei16888 | 台灣好像都吃不到您介紹的新疆水果… | 0 | 2025-10-27 22:00:49 | |
| 132 | @derickdave8763 | 咋大家都同时去新疆 | 0 | 2025-10-27 21:32:01 | |
| 133 | @parisyiu7808 | ❤❤ | 0 | 2025-10-27 21:31:20 | |
| 134 | @rliu120 | 建设兵团就是开荒牛!只是用国家力量,部队编制称呼的农民😊😊 | 1 | 2025-10-27 21:26:29 | |
| 135 | @MingGao-h3d | 喀什欢迎每一个喜欢发现美的人❤ | 0 | 2025-10-27 21:08:03 | |
| 136 | @marcolam1167 | 其实不用讲太多,用镜头带大家看才更有说服力 | 0 | 2025-10-27 21:04:16 | |
| 137 | @lrvv1234 | 真的很棒 | 0 | 2025-10-27 21:03:16 | |
| 138 | @xuhuiliu4018 | 你看看北京大兴机场吧,巨大。 | 0 | 2025-10-27 21:01:33 | |
| 139 | @ajx4768 | 建设兵团还是军队的编制,战时就是军队,和平时期就是建设者。很有中国特色,就是一些需要大量人力建设但又短期没有产生效益,一般人又不愿意去的时候,又涉及边疆安全等因素时,建设兵团的作用就出来了 | 1 | 2025-10-27 21:01:15 | |
| 140 | @zhili2975 | 我在新疆工作过几年,国内不少地方我也去过,我可以肯定的说:新疆是全中国甚至全亚洲最适合旅行的地方!因为它太大太美,能让你在短时间感受一年四季的美!并且新疆现在可能也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为了防止境外敌对势力,政府增加了很多安全预防措施,19年去新疆旅行了一圈,都想把身份证挂脖子上了。很多地方安检都很严,可能有些人会觉得麻烦,但反过来想,这几乎让那些不法分子毫无可乘之机,支持政府的行动! | 2 | 2025-10-27 20:45:06 | |
| 141 | @syfsyf-c3m | 真的是除了中國共產黨之外,睇怕都沒有那一個政3或者國家,可以去做,會做和肯做建設新疆的這樣子的工程,工程的時間,金錢和心血都是只有共產黨才會成功! | 0 | 2025-10-27 20:45:00 | |
| 142 | @杨帆-f7j9j | 建设兵团用血肉浇筑了现在C代)人的无畏。住一年变地主。 | 0 | 2025-10-27 20:42:56 | |
| 143 | @ssdhusg6042 | 其實新疆的建設兵團和當年東北的開闢北大荒是一個性質,都是軍民一體。解放軍來自於民,服務于民,開荒,救災,保衛國家都是這個意思。爲什麽說黨要指揮軍隊,因爲黨是工農階級的代表,因此這是屬於人民的軍隊。和美國大兵有本質區別(只爲鎮壓),和俄羅斯雇傭兵也有本質區別(只爲佣金)。 | 0 | 2025-10-27 20:41:16 | |
| 144 | @杨帆-f7j9j | 河北。保定。涞源县。你敢去吗? | 0 | 2025-10-27 20:34:37 | |
| 145 | @高级天蛙人 | 蛙那个宗教很多不能尊重的。一堆邪教 | 0 | 2025-10-27 20:26:52 | |
| 146 | @znxxby7952 | 讲真,共产党真的是不容易,对内,要千方百计得为百姓谋生计,图发展,对外还有那么多污蔑他们的人。 | 0 | 2025-10-27 20:00:48 | |
| 147 | @黄永泰-t7i | 台湾学得不错👍🏼没有枪战每一天,也学到枪战每个月。还真的需要兵团,反对的我就问你阿扁两颗蛋是什么回事??? | 0 | 2025-10-27 19:52:45 | |
| 148 | @JimSmit | 讲的非常好 | 0 | 2025-10-27 19:48:41 | |
| 149 | @moon-I23 | 期待成立台灣建設兵團到我們台灣來的那一天 | 0 | 2025-10-27 19:44:31 | |
| 150 | @OvenZheng | 只有在中国共产党才能让全国人民均富 | 0 | 2025-10-27 19:44:09 | |
| 151 | @張宗騫 | 警察. 特警特多 夜晚,清晨時不停巡邏 維吾爾族清晨大街上 大吼大叫 你講得都是虚的部份真 廁不方便 胡楊林內搞一個知青館 旅遊景點都壟斷了 處處要你淘金 | 0 | 2025-10-27 19:32:48 | |
| 152 | @xinyangzhao2670 | 建设兵团就是古代的“军屯” | 0 | 2025-10-27 19:30:14 | |
| 153 | @JoH-r4j | 习总上来之后全国都在进步之中,这是一个事实,那些整天胡说八道抹黑的无耻之徒真是脸都不要了 | 0 | 2025-10-27 19:25:31 | |
| 154 | @xinyangzhao2670 | 建设兵团就是古代的“军屯” | 0 | 2025-10-27 19:21:27 | |
| 155 | @xinyangzhao2670 | 建设兵团就是古代的“军屯” | 0 | 2025-10-27 19:21:18 | |
| 156 | @JoH-r4j | 看来我们很快就可以支援台湾了,让你们感受祖国的建设能力,让台湾有质的飞跃 | 0 | 2025-10-27 19:18:06 | |
| 157 | @ichenhong | 兵团人是中国最值得尊重的群体,是他们一直在默默的建设新疆。 | 0 | 2025-10-27 19:12:52 | |
| 158 | @ROBOTTITAN-x2r | 误解习近平,佩服习近平,实话实说 | 0 | 2025-10-27 19:08:43 | |
| 159 | @andyliu2676 | 拿语言说事儿的那些脑残SB,就问你一句,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以学英语,中国人不可以学中文吗? | 0 | 2025-10-27 18:37:43 | |
| 160 | @pcs2141 | 为你点赞! | 0 | 2025-10-27 18:32:51 | |
| 161 | @糖九颗 | 我和我妈都生在巴州尉犁县农二师三十三团,以前总感慨父母没把我带回内地多好,哈哈。祝福。 | 0 | 2025-10-27 18:30:01 | |
| 162 | @aiaiwong4487 | 蘇恆說真相😊 | 0 | 2025-10-27 18:24:13 | |
| 163 | @高松幸恵 | 你讲得正好! | 0 | 2025-10-27 18:21:13 | |
| 164 | @allenzhang6193 | 简体字会被骂吗 | 0 | 2025-10-27 18:11:03 | |
| 165 | @yuluo2605 | 我爱你! | 1 | 2025-10-27 18:11:03 | |
| 166 | @karl1-m9g | 完了,民进党编制的谎言被你跟馆长都曝光的一丝不挂,这让台湾人民还怎么相信民进党? | 0 | 2025-10-27 18:05:53 | |
| 167 | @tongkuanchun382 | 希望中國🇨🇳强制外國人都讲汉语,我們到外为什么也要讲英文? | 0 | 2025-10-27 17:55:53 | |
| 168 | @qinshaomeng2507 | have good time, Shu | 0 | 2025-10-27 17:46:49 | |
| 169 | @felichau2853 | 艾提尕(ga三声)尔清真寺 | 1 | 2025-10-27 17:41:58 | |
| 170 | @housechan9865 | 新疆建设兵团,一个中国隐形的省! | 0 | 2025-10-27 17:23:44 | |
| 171 | @junlifang2896 | 支持你🎉🎉 | 2 | 2025-10-27 17:22:33 | |
| 172 | @yglin8785 | 烏魯木齊機場已經好久了⋯⋯現在是第四航站大廈。我已經進出八次了。 | 4 | 2025-10-27 17:18:13 | |
| 173 | @彦林-v1b | 2015年后,回归毛主席的民族政策,各边疆才又进入民族和谐共荣的时期。 | 0 | 2025-10-27 17:16:15 | |
| 174 | @winson86lai49 | 我們廣東省人都是一樣學普通話,平時是講母語粵語 | 0 | 2025-10-27 17:12:02 | |
| 175 | @tmd..99 | 一个没有皿煮自油的地方!!!新疆建设兵团!!!😂😂😂 | 1 | 2025-10-27 17:11:17 | |
| 176 | @药师路加 | 怎么台湾朋友最近都爱去新疆😂 | 0 | 2025-10-27 17:07:50 | |
| 177 | @士雪 | 2001年我去烏魯木齊,祗能說是一個鄉鎮。現在的烏魯木齊,是一個堪比2線的大城市。喀什則3 線城市。進步真的很大。 你說兵團可怕,那是真的。在建國初期,他們在全國騙了多少知青少女去嫁給屯兵的軍人(這與王震將軍有很大關係)。對國家來說,那可以理解。對女孩子來說,簡直是國家詐騙行為。這兩年,我去了北疆和南疆多次。導遊向我們介紹自己時,都談及了他們的祖父祖母輩被騙的經歷,那是多麼的可怕。 但他些建設兵團的軍人,真是為國作了非常非常大的貢獻。不拿人民一粒米,一條線,卻建設了現在的新疆,那是多麼令人嘆服的作為。人民子弟兵,令人敬佩。(可不包括騙女孩子啊! ) BTW, 這兩年去新疆,見到很多很多廣東省的遊客。我幾乎以為自己去了廣東(特別親切的聲音)。南疆這兩星期,幾乎都是台灣人似的。他們的台灣口音,很易認。 | 2 | 2025-10-27 17:00:41 | |
| 178 | @blondierachael944 | 妳去印第安保護區也得時候對,一百多兩百年前去與現在去也大不同,現在去的話,印第安人也剩幾頭,都很安好了。 | 0 | 2025-10-27 16:50:32 | |
| 179 | @ting9633 | 蘇恒,要參觀清真寺,走了太久,講得太多,還看不到清真寺!? | 0 | 2025-10-27 16:46:27 | |
| 180 | @刘老刘0760 | 🎉 | 0 | 2025-10-27 16:34:31 | |
| 181 | @ChunguangChen | 双标嘛,什么都强迫。 | 0 | 2025-10-27 16:32:56 | |
| 182 | @yongxingzhang6365 | 所有 的 民逗 台独 港独 疆独 藏独 每一次事件不都是有大漂亮的影子 | 0 | 2025-10-27 16:27:43 | |
| 183 | @bdzprc | 生产建设兵团,就是“军事化的生产单位”。你可以理解为超级大号的,生产所有物资,包括粮食、日化等等一切的兵工厂。当然,最主要最核心的产业是农业。首先,兵团平常确实不是个“以作战为核心职能”的暴力机构。但是你得想一想,为什么这么一个超级大号的生产单位要“军事化”?说白了,从战略意义上来说,生产建设兵团依旧是以维持区域政治军事安全为第一目标的,之所以要保持军事化,说白了就和唐代节度使一样,是集中资源调配能力,以便第一时间进行军事行动。所以台湾解放之后,设置生产建设兵团其实是很合理的选项。 | 0 | 2025-10-27 16:27:43 | |
| 184 | @rafiq4920 | 想像一下,賴政府要求臺灣各縣市拿出2%的GDP來 “援花”,花蓮會怎樣? | 0 | 2025-10-27 16:26:32 | |
| 185 | @fantasy8231 | 新疆建设兵团 是毛主席仿照汉朝吨兵开垦 建设的之前全过都有 后来都没了 现在就新疆有 因为新疆太大了 很多荒地沙漠 需要有人去开垦土地 | 0 | 2025-10-27 16:25:43 | |
| 186 | @量产型MKII | 外国人就是双标狗 他们跨国去打穆斯林颠覆人家的国家,然后污蔑对方是恐怖分子,然后大批穆斯林难民因为他们被迫放弃家园,涌进他们自己家里,然后造成社会治安问题给他们自家老百姓造成问题,他们不闻不问。 我们消灭自己国内和潜入进来的极端恐怖分子保护当地老百姓,为当地老百姓谋福利,搞民族团结,他们反而天天在念叨新疆有人权问题。 | 0 | 2025-10-27 16:24:17 | |
| 187 | @mstolochenaz | 政府如果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着想,人民就会支持这个政府。如果台湾回归,大陆一定会很溺爱台湾,因为台湾被分开太久了,这是中国版图上最后差的一块。 | 0 | 2025-10-27 15:55:50 | |
| 188 | @jjw-i2o | 8:13 古早以前建設兵團設立目的不就是開墾荒土,那你想各個生活條件能好得上哪去??台灣建設兵團是想暗指勞改團??? | 0 | 2025-10-27 15:51:36 | |
| 189 | @jjw-i2o | 新疆要是能有一條紅旗河做為改變環境及灌溉之目的,就可以全力發展農業和觀光 | 0 | 2025-10-27 15:43:37 | |
| 190 | @ENGBRO-g5o | 旗鱼人好好考虑,一国两制模式还是建设兵团模式😂 | 0 | 2025-10-27 15:38:33 | |
| 191 | @谢晓-y3h | 建设兵团都是到荒滩去开垦,建成一个个城市 | 0 | 2025-10-27 15:29:29 | |
| 192 | @onlyzhow | 苏恒用心了,这么长的详细介绍 | 0 | 2025-10-27 15:25:48 | |
| 193 | @oscarz4997 | 確實,整個中國大陸在奧運之後發展非常快!尤其是2015年以後明顯感覺中國大陸不管城市還是鄉村氣質上有了質的改變,感覺很有質感,美感!以前就感覺有點亂糟糟的!2015年以後真的是氣質是最大的變化! | 5 | 2025-10-27 15:19:54 | |
| 194 | @qingli3136 | 👍 | 0 | 2025-10-27 15:19:27 | |
| 195 | @oscarz4997 | 全國一盤棋,支援發展!有時候你不要光看到東部優先發展省份現在發展不錯,但是因為他們大量吸納了中西部很多勞動力,可是很多人養老最後又甩給了中西部省份!所以東部省份理應就該給中西部省份一些補償!所以除了全國其他省份包括中西不發達省份都會對新疆西藏有專門援助,這是每年必須得,除了資金,項目,還有人才都要每年去!此外東部發達省份還要對其他中西部20多個省份結對幫助!!總之東部發達省份其實也付出了很多的!但是畢竟是全國一盤棋,東部也使用了西部很多廉價能源! | 0 | 2025-10-27 15:16:09 | |
| 196 | @sjwong-qd9ux | 苏恒赞! | 0 | 2025-10-27 15:13:43 | |
| 197 | @爱咖啡的宅男 | 15年·····其实大陆大部分感受明显的变化的时间点都是在15、16年吧,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就是仿佛一夜之间全都移动支付以及网上购物的 | 0 | 2025-10-27 15:13:21 | |
| 198 | @LYANG-x1i | 加油苏恒,感谢你努力把真相带给台湾朋友们。 | 0 | 2025-10-27 15:08:27 | |
| 199 | @oscarz4997 | 喀什古城以前都是幾十上百年的破舊的土房子,生活環境惡劣!政府投資了300多億幫助當地人做了改造,維持原來的風貌,增加了各種現代生活基礎設施,改善了居住環境,現在既是本地人居住的場所,又是旅遊的地方!非常好! | 2 | 2025-10-27 15:07:40 | |
| 200 | @Marina66316 | 我從小就覺得英文在殖民各地 | 0 | 2025-10-27 15:01:50 | |
| 201 | @Shin-l5q8z | 感谢习大大 | 0 | 2025-10-27 14:59:59 | |
| 202 | @hellowangxiaohan-w9n | 😅😅😅晚上是不是到长沙 | 0 | 2025-10-27 14:58:45 | |
| 203 | @马杰克-c1h | 一线城市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新一线城市依次为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苏州、西安、南京、长沙、郑州、天津、合肥、青岛、东莞、宁波、佛山。 | 0 | 2025-10-27 14:47:33 | |
| 204 | @李青-h3j | 不是建设兵团,是生产建设兵团 | 0 | 2025-10-27 14:29:54 | |
| 205 | @duoduokk | 兵团简单的理解就是有国家军方背景的一支负责开垦、建设、运营一片土地的机构。闲时从事一般性社会事务,战时转变为军队。 | 1 | 2025-10-27 14:27:03 | |
| 206 | @brucehuang9045 | 我們剛從北疆玩二週回來, 風景太美了! | 3 | 2025-10-27 14:24:30 | |
| 207 | @alexnihowfan8607 | 新疆人2015開始有感進步,可以歸功於習總書記非常重視新疆建設,才有今天成果 | 0 | 2025-10-27 14:18:54 | |
| 208 | @xtxtxt11 | 去赛里木湖了吗 | 0 | 2025-10-27 14:16:12 | |
| 209 | @sass2023 | 这个建设兵团,当年非常多人,舍弃了内地相对比较舒服的生活,到西北扎根,真的是非常不容易,生活艰难。而那里到现在,里面有自己独立的司法,政策,法规。 | 0 | 2025-10-27 14:13:40 | |
| 210 | @tishihchow7253 | 我在台灣出生成長30多年,又在美國30多年。有幸今年8月17日搭乘東方快車14天南北疆旅遊。有別一般旅遊者或為好奇或是風景或為人文。在初、高中時背遍漢朝以降清朝、民國的西域、蒙古及西藏。途經廸化、亀茲庫車、伊梨、疏勒喀什、塔什庫爾干、古石頭城、焉耆庫爾勒、喀納斯、羅布泊、天山、阿爾泰山、昆侖山、塔里木、孔雀河及祗剩準噶爾盆地,所有很近確又遙遠不可及。求學的地理課、歷史課只是為考試。第一次工業化革命後歷經西方、俄國及日本列強的屈辱。中國疆域版圖在乾隆滅了準噶爾汗、左宗堂平定收回、民國統一及中共建政堅定不疑至今大致底定,歷史上當國家強盛大家都歸附於你,當國家積弱分崩離析都離開你。國家強嫉妒你、國家弱欺負你,幾千年的斑斑血淚吏屢試不爽。新疆建設治理是成功,但是要與時俱進,維穩更要加大力度,不可鬆懈,今天的新疆完全不要理會西方造謠胡言亂語的目的或是如台灣的夜郎自大、井底之蛙、不知死活。就拿四綫地級城市喀什的治理建設遠遠超過台中、高雄。中國在過去三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佔據著絕大部分的輝煌。不要妄自菲薄不要好高騖遠。現在中國只要鍥而不捨朝著既定的規劃目標建設,其間或有不足,但不為所慮。我以我是中華民族為榮,我就是中國人。 | 329 | 2025-10-27 14:13:05 | |
| 211 | @yuklanfuk5571 | 👍👍👍👍👍 | 0 | 2025-10-27 14:04:23 | |
| 212 | @humorvan819 | 苏恒以后可以做台湾建设兵团政治部新闻局宣传处处长 | 0 | 2025-10-27 14:04:05 | |
| 213 | @nanjing6159 | 小编没来么? | 0 | 2025-10-27 14:02:04 | |
| 214 | @lhm9417 | 從前我少年時我青年時我都誤會咗中國點解一定要學普通話?講普通話!到了現在開始年紀越嚟越大就明白到真係語言係好重要嘅!最重要就大家能夠溝通避免誤會、唔會甚至乎可以引致到打交、近會引起內戰!我哋而家香港回歸咗中國、國家冇話唔準我哋講粵語、西方成日用謠言話中國會消滅其他方言其實是想我們中國內亂、加油呀中國和台灣!希望你們台灣盡快回歸祖國。 | 53 | 2025-10-27 14:01:14 | |
| 215 | @王华建-k1p | 我要看新疆,不是看你,你这么爱拍自己,咋不出写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看你的视频 | 0 | 2025-10-27 14:00:45 | |
| 216 | @artemisnapolean6954 | 台湾原住民有没有自己的民族学校?台湾的店面和道路有没有原住民文字? 台湾有没有广大区域都有原住民村庄,还有他们的特色建筑物?我去过很多国家,只有在中国,你可以看到少数民族特色- 语言,建筑物,服装,饮食,文化得到政府行政和金钱上支持。很多国家都是打压少数民族,恨不得他们消失! | 0 | 2025-10-27 13:58:07 | |
| 217 | @江雪凝 | 蘇姐姐越來越好看了,這個時候去新疆會很冷欸,適合去重慶四川吃火鍋,不過既然去了就體驗一下烤串烤羊。今年冷的快,蟹容易被凍死,價格應該便宜很多,新疆也養蟹喔 | 4 | 2025-10-27 13:50:41 | |
| 218 | @tsung-xunhsu6486 | 講個題外話😮蘇恆講的‘’覇王茶姬‘’我們去年9人自助旅行去新疆,在烏魯木齊大巴扎4人到對面的覇王茶姬喝茶,邊喝邊看桌上的目錄有看到寫著(不好喝、可無條件包換)😮 我們其中一位退休的教授朋友說:要是有奧客故意說不好喝要換,店家當真給你換😅 我馬上想到剛剛去樓下(這茶飲店有二層、樓下是櫃台、樓上是喝茶區)櫃台點茶買單時,聽到一位中年人(應該是老闆)對店員講:剛剛外送4杯的某某飲料投訴味道不好要換,馬上去做給人送去😅同行發問的朋友聽到是真的嚇一跳,但我們聊了聊得了一個結果: 1:這連鎖店家是真說到做到講信用。 2:大陸做生意是真的超捲。 最後說:覇王茶姬的飲品是真好喝,噢!還有那霸王茶姬的‘’吸管‘’薄薄的為2孔的環保材質吸管很酷,我還偷帶兩支回來台灣😂 | 46 | 2025-10-27 13:42:09 | |
| 219 | @Saxphonewang | 八千湘女下天山 | 0 | 2025-10-27 13:40:04 | |
| 220 | @yiwang5041 | 建设兵团很多人都是抛下自己故乡的一切,跑到荒无人烟的地方用一辈子几代人开垦建设出了现在的一切,其实非常、非常值得尊敬 | 0 | 2025-10-27 13:36:49 | |
| 221 | @chm4146 | 建设兵团利姐起来很简单呐,屯垦,汉朝时就有 | 0 | 2025-10-27 13:36:25 | |
| 222 | @ranye3617 | 我们大学以前的维吾尔族学生因为不会说普通话,总是只和维吾尔族人在一起玩,现在会说普通话后,已经开始和汉族学生一起玩了,甚至考试的时候互相打掩护作弊😂 | 1 | 2025-10-27 13:26:29 | |
| 223 | @老共太壞了啦 | 蘇恆真漂亮❤ | 0 | 2025-10-27 13:19:19 | |
| 224 | @waynema7829 | 新疆汉族并不都是解放后才移居的,历史历史上一直有汉人定居新疆,尤其是清代,我打个比喻你就明白了:新疆少数民族相当于台湾的原住民; 老新疆汉人相当于台湾本省人,解放后移居新疆汉人相当于外省人,只不过人口比例和台湾不同 | 0 | 2025-10-27 13:18:03 | |
| 225 | @shijunyang5613 | 苏恒是女神啦! | 2 | 2025-10-27 13:10:30 | |
| 226 | @wyz9815 | 把推广说成强迫? 反中人士玩儿偷换概念是惯犯哈! 西方的移民英语说不好就被嘲笑,以前把原住民家的孩子偷走强迫殖民化教育,现在上学工作被强迫学英语,要成为他们国家的公民更被强迫学英语,不学试试? 当然,中超中餐馆不用英语,那您靠去那些地方过活? 哦,您就是开中餐馆中超市的? 那您报税别跟我说去找会英语的人帮忙哈! 而绝大多数中国人和少数民族可以不学普通话都好好过了几十年,少数民族还有自己语言教学的学校,只是,想和中国的现代化一起进步,你需要学习普通话,没人像反中人士那样没脑子,逼迫个鬼! 英语之所以成为国际语言,是因为当年昂撒人用灭绝人寰的方式把它强加给他人的, 那些躺在地下的原住民孩子最清楚,那些饱受殖民祸害的国家民众最领教! 西方Psychopathic精英没有人类的同理能力,只会把自己的德行投射到他人身上! | 0 | 2025-10-27 13:06:26 | |
| 227 | @西装暴徒Q | 最近几年新疆的建设是重点,国家规划布局,未来5-10年 新疆将会是投资发展的大方向!这是大陆的共识!台湾的朋友~台湾可能是 全国最后一个建设重点,我也希望到时候大家能抓住投资发展的机遇! | 1 | 2025-10-27 13:05:40 | |
| 228 | @小楊桃-l2p | 👍👍👍👍 | 1 | 2025-10-27 13:04:21 | |
| 229 | @westlifecarlos313 | 确实, 手机放路边凳子上都没人捡走. 我们国庆去玩,就在古城, 吃那个馕. 旁边坐的游客吃完就走,手机也不拿. 过了十几分钟打了个电话过来, 我们帮着接了一个, 好家伙, 自己想起来手机丢了, 甚至都不记得丢在卖馕的这里. 给他说了地点,两分钟后回来拿走了手机. 笑死. 确实很多路过的人都注意到了无主的手机, 但没人去拿走. 这点真的挺不错. 治安好了才有发展. | 3 | 2025-10-27 13:02:28 | |
| 230 | @jovie7159 | 什么叫强迫维族学汉语?新疆有汉族学校和维族学校的,人们爱上哪个上哪个。闽南语还和国语完全不一样呢,台湾怎么不说强迫台湾人学国语呢 | 1 | 2025-10-27 13:01:54 | |
| 231 | @楚河汉界 | 二十年前在上海会听到上海朋友说“出门小心新疆扒手”,十五年前有去新疆旅游的人,朋友家人都会提醒一句“别去南疆”,但从大约十年前就只能听到一个声音了“新疆好美,大家都去玩” | 41 | 2025-10-27 13:01:02 | |
| 232 | @jhongcrystal6119 | 小编没有分?可惜了 | 0 | 2025-10-27 13:00:37 | |
| 233 | @rubik2753 | 新疆地处欧亚大陆中心,地缘位置极其重要,如今他已经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了,喀什更是西部门户,面向中亚,放眼欧亚非,前景不可限量。 | 3 | 2025-10-27 12:58:18 | |
| 234 | @Ethanroger-b6r | 建設兵團不就和臺灣國民黨壹個道理麽,當初是蔣介石率領壹眾軍隊登陸台灣,由於內戰擱置,軍隊不需要維持這麽多人,所以軍人和其家屬後代轉型成老百姓融入各行各業,建設臺灣。 | 0 | 2025-10-27 12:54:01 | |
| 235 | @一劉設計 | 在新疆学习普通话是社会发展的需要! | 0 | 2025-10-27 12:49:54 | |
| 236 | @shawnchan9454 | 你跟中天小姐姐一起去的? | 0 | 2025-10-27 12:49:47 | |
| 237 | @samsam-kx6lm | 支持蘇恒❤😊為中國發言👍👍 | 4 | 2025-10-27 12:46:40 | |
| 238 | @Wei617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在地都是以前兵团自己垦荒后逐步建立起来的城市和耕地,企业。兵团不占新疆原来居民的地区,土地,企业,市场。兵团有自己的行政,企事业单位,建制是兵团(省),师(市),团(县区)。兵团职工平时为员工,战时立即恢复军人身份。解放台湾不会适用兵团方式,因为新疆和台湾有个最大区别就是新疆有的是荒地,但台湾土地紧张,所以不可能! | 1 | 2025-10-27 12:46:05 | |
| 239 | @user-zd6nh1yb6b | 新疆的物价到底贵不贵?为什么抖音里面的旅游视频看到的物价好贵。。。 | 0 | 2025-10-27 12:42:09 | |
| 240 | @丁达尔-q5f | 新疆建设兵团之所以叫建设兵团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解放军一贯的军纪或者叫政策,就是“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由于新疆地处边疆,解放后大批军队进驻新疆戍边,那时候新疆的农业和经济还很落后,完全无法支持军队的后勤给养,距离中原腹地太远,交通不便,从中部地区运送给养很困难成本和损耗都很大,所以新疆驻军就开荒种地,自己养活自己,同时也帮助建设新疆的基础设施如公路铁路矿山之类的。去年去新疆自驾游,在高速公路旁能看到距离城市几十上百公里的荒郊野外孤零零的农场基本都是兵团开垦的。 | 4 | 2025-10-27 12:41:11 | |
| 241 | @transcend-y9v | 0 | 2025-10-27 12:39:39 | ||
| 242 | @薄荷微凉木槿暖夏 | 建设兵团就是屯兵制,秦始皇在岭南就是这样搞的,只是秦二世而亡所以屯兵制的建制化,系统化是从汉武帝开始的。 | 0 | 2025-10-27 12:37:46 | |
| 243 | @谢温-c6s9b | 台湾人真的应该好好了解下中共,虽然错误也有,但是他的伟大同样值得肯定。不要把自己沐浴在负面新闻中。 | 0 | 2025-10-27 12:36:31 | |
| 244 | @我是蜗牛 | 不能再说了,要不然青鸟蛤蟆们又要说,我们可不想援助新疆,我们宁可把钱给美爹和日本大哥哥! | 0 | 2025-10-27 12:36:18 | |
| 245 | @阿赦 | 台湾省解放后,也需要解放军建设兵团进驻 | 0 | 2025-10-27 12:33:49 | |
| 246 | @benng1308 | 上海話,很多小朋友都不會說了。 | 2 | 2025-10-27 12:30:43 | |
| 247 | @無冕胡狼 | 尕(西北地區有 小 的意思),民初甘肅回族行伍英雄馬仲英(馬步英 ) 自稱司令時只有16歲, 所以人稱 尕司令。 | 4 | 2025-10-27 12:23:37 | |
| 248 | @許玉媚-g8v | 建設兵團應該像台灣早期榮民工程處吧? | 2 | 2025-10-27 12:22:08 | |
| 249 | @Vonroc-m4z | 什么节日啊,怎么台湾自媒体们都跑去新疆了? | 0 | 2025-10-27 12:22:05 | |
| 250 | @hansho9794 | 不簡單,沒幾天就了解很多! 很棒喔! | 3 | 2025-10-27 12:21:42 | |
| 251 | @kriskwok7259 | 應該反問青鳥們,你們這些滯台福建人為什麼倒反天罡地強迫人家原住民學國語?這一定是種族滅絕文化滅絕! | 1 | 2025-10-27 12:20:24 | |
| 252 | @大陆网军呆湾办事处 | 张骞出使西域时那里还没有维吾尔人 | 0 | 2025-10-27 12:19:29 | |
| 253 | @欣怡-z7z | 謝謝蘇恆,謝謝小編👍👍👍👍👍👍👍👍 | 9 | 2025-10-27 12:17:24 | |
| 254 | @jeffyu3488 | 大家何必学英语? | 0 | 2025-10-27 12:15:15 | |
| 255 | @jeffyu3488 | 我有很多亲戚,从解放到多年前,因不同原因到新疆发展。 | 2 | 2025-10-27 12:14:29 | |
| 256 | @极光冰原 | 苏恒好棒!我都没有去过新疆,好想去…… | 3 | 2025-10-27 12:12:55 | |
| 257 | @sacofmd | 非常中肯 | 8 | 2025-10-27 12:12:42 | |
| 258 | @linlu-f6e | 新疆欢迎苏恒大美女 | 3 | 2025-10-27 12:12:13 | |
| 259 | @jeffyu3488 | 古代的屯兵制,平时百姓,战时军人。解放早期,去的多是中华民国的军队。 | 0 | 2025-10-27 12:10:06 | |
| 260 | @吴周-x5h | 乌鲁木齐是中亚最发达城市 | 0 | 2025-10-27 12:09:04 | |
| 261 | @李Js-b9f | 2010年以前新闻里还能经常听到“东突”,现在已经听不到了 | 0 | 2025-10-27 12:07:41 | |
| 262 | @MrKakaluya | 不止是 gdp 的2%哦,人也要去支援,我就去过。😂 | 27 | 2025-10-27 12:03:45 | |
| 263 | @FreeHorse_zn | 从中国历史来看, 军屯从汉朝开始就有了 | 0 | 2025-10-27 12:01:48 | |
| 264 | @liliu4254 | 为苏恒按赞 | 5 | 2025-10-27 12:00:12 | |
| 265 | @RXZ-5353 | 欢迎苏恒美女来新疆!看看祖国大江南北的翻天复地的变化! | 5 | 2025-10-27 11:57:06 | |
| 266 | @JJ098_yt | 一线不止4个,你脑海里的那几个现在叫超一线 | 0 | 2025-10-27 11:56:49 | |
| 267 | @zhanghg5080 | 大陆有时候发公文是这样的:各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兵团的职工,是要参加军事训练的 | 7 | 2025-10-27 11:55:49 | |
| 268 | @MrKakaluya | ❤ | 2 | 2025-10-27 11:55:36 | |
| 269 | @lt48lee | 感謝蘇恆的詳盡介紹,長見識了。 | 5 | 2025-10-27 11:53:06 | |
| 270 | @监听员1379号 | 苏恒搞政治就是他妈的倒霉生在台湾这个傻逼地方了,要是生在大陆从政绝对是人民好干部。 | 0 | 2025-10-27 11:52:19 | |
| 271 | @reggiekim1249 | 中国最大的缺点就是不会宣传自己,新疆的伊斯兰教随便跟世界任何其他的伊斯兰做对比都是秒杀的,一个男女平等就够仰视的了 | 1 | 2025-10-27 11:49:54 | |
| 272 | @yanjunma-u4f8i | 是的,就是习大大上台之后。他真的做的很好,很照顾普通民众。 | 32 | 2025-10-27 11:49:32 | |
| 273 | @computer-ot8si | 看看你周围的人,他们使用手机的方式与中国其他城市的正常人不同。这揭示了新疆的问题。因为在新疆,手机被严格监控,人们避免使用手机以防被警察追踪。 | 0 | 2025-10-27 11:49:26 | |
| 274 | @bonongx2971 | 翟萱和寒国人也在喀什😂😂😂👍👍 | 1 | 2025-10-27 11:48:17 | |
| 275 | @xiaotaoj | 冷知识:喀什到开罗的距离;约等于喀什到上海的距离 | 13 | 2025-10-27 11:46:29 | |
| 276 | @sangtong5550 | hello your comment is very much dumb Okay👎👎👎👎👎💣💣💣💣💣 ! Xinjiang people they are Chinese Citizen Xinjiang people motherland is China also Xinjiang people National language is Mandarin ! in China has 55 ethnic ( minority ) Chinese majority is Han Chinse they all Chinese Citizen ! China Law all Chinese Citizen in Chinese school compulsory learn mandarin ! I gave your example stupid Ms in Australia National language is English ! all Australia Citizen in school must learn English or compulsory learn English not Australia Aboriginal language ! | 0 | 2025-10-27 11:45:43 | |
| 277 | @shenhong9476 | 学习汉语是可以更好的融入社会的! 14亿人讲汉语的市场要白白的丢掉吗?升学,工作,学习,懂汉语都是有更广阔的市场,需求,机会啊! 所以,汉语是官方语言,方便各民族(56个)有效率的沟通, 交流,发展! 同时保留自己民族特色语言!做个掌握双语的人,有什么不好吗? 现代人不都以双语或是多种语言为荣吗? 不懂汉语,怎么跟沿海城市竞争高薪岗位?怎么占领大陆广阔的市场? | 1 | 2025-10-27 11:45:15 | |
| 278 | @gangdu-k5p | 路通财通,语言通钱也通 | 2 | 2025-10-27 11:43:41 | |
| 279 | @Dabrongx | 现在是新疆游的最好季节吗?我看好多YouTube都去新疆了。 | 0 | 2025-10-27 11:43:22 | |
| 280 | @michaelchan5435 | 那些心懷不規的人,怎能理解中國政府援助建設西藏及新疆,付出的代價有多少!才能有今天令人難忘的景象! | 14 | 2025-10-27 11:43:11 | |
| 281 | @murong-c8y | 屯墾戍邊, 邊疆的建設少不了一代又一代人的辛苦付出,是港澳台人無法能理解的。七幾年,家中蘇關係緊張的時候,我外婆的鄰居家孫子被在新疆帶兵的兒子送回內地上小學。 | 0 | 2025-10-27 11:42:05 | |
| 282 | @aaronpang2175 | 大陆学校还强迫所有的学生学英语呢😂 | 0 | 2025-10-27 11:41:08 | |
| 283 | @morningstarleo | 看你们买干果那段好好玩~ | 3 | 2025-10-27 11:40:48 | |
| 284 | @生啤酒-y9v | 我10月19日南疆回台,建設兵團軍轉屯墾,對有野心的鄰邦有震懾作用,有事拿槍無事荷鋤,我問覽車師傅,兵團籍,分50畝地植棉,烏魯木齊,北疆適植短絨棉ㄧ年一收,一公斤約5元、上繳稅後收入年約三萬,他說南疆適長絨棉收購價多2元,一年20天訓練也打靶但重點是後勤保障,有興趣查閱歷朝治疆就會明白現在沿用舊制,無事屯墾儲糧有事上馬平亂,通常一地建雙城,清朝時另建滿城進出嚴查,新疆民族複雜,漢族佔第六位,治理不易,進入公共系統安檢頻繁,維安成本極高,幸運的是大陸科技進步神速,維安辨識系統日漸完善,我等才得入疆一遊覽遍天山昆崙壯景 | 71 | 2025-10-27 11:39:39 | |
| 285 | @michaelchan5435 | 只有心術不正懐有惡毒思維的人,才會置疑共產中國,援疆的建設兵團重大意義及心思! | 38 | 2025-10-27 11:39:23 | |
| 286 | @damgun9781 | 蘇橫沒去中國唯一的集中營,在立德路2號,專關政治人物,在台灣的土城區。😂 | 3 | 2025-10-27 11:38:54 | |
| 287 | @W_H_L-n5x | 谢谢分享!👍💪 | 2 | 2025-10-27 11:36:34 | |
| 288 | @gangdu-k5p | 建设兵团就是开荒的农民,修理地球的工人 | 6 | 2025-10-27 11:35:54 | |
| 289 | @michaelchan5435 | 建設兵團?說的太復雜了!很簡單就是開墾建設,也只有調動軍人的積極性比較容易,更尤其是解放軍的天責就是𤔡人民服務!就地解甲建設當地。👍👍👍 | 27 | 2025-10-27 11:35:30 | |
| 290 | @毛威-e1f | 分享一下砍价技巧啊 | 0 | 2025-10-27 11:35:17 | |
| 291 | @大陸台灣是一國 | 新疆有不同味道的美。 | 2 | 2025-10-27 11:34:37 | |
| 292 | @LongLong-hl4mw | 艾提尕(ga 第三声)尔 | 0 | 2025-10-27 11:34:00 | |
| 293 | @captainlai2839 | 0 | 2025-10-27 11:33:54 | ||
| 294 | @yl2578 | 听苏恒讲的这些我真有感。我是新疆本地长大的。作为从小出生在新疆的汉人,对于兵团,对于援疆,对于叫经,这些我们生活中再普通不过的事情,苏恒从外地人的角度的感想令我觉得很有道理。恰好我也带小孩从美国回中国探亲。孩子们走了中国那么多地方,居然最喜欢新疆,我家乡那个四五线小城。我们也恰巧今年去了埃及开罗。第一印象就是,开罗比我家这个五线新疆边陲小城差太远了。基建,市容,人民素质,开罗都远远不如我家乡。我们新疆真是好地方。我的外公外婆在新疆生活了大半辈子,最后都是96高龄过世。我觉得这和他们一辈子都吃山里出的牛羊肉,以及常年吃本地干果有关。 | 39 | 2025-10-27 11:32:28 | |
| 295 | @Constance.hooray | 苏恒的口条真的不得了 | 0 | 2025-10-27 11:30:19 | |
| 296 | @李波-b3k | 欢迎小编也来看看 | 0 | 2025-10-27 11:26:55 | |
| 297 | @YuChun-g7m | 国庆节从上海飞到乌鲁木齐, 一到机场 看到各种各样的标牌 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登机口也太多了吧 | 1 | 2025-10-27 11:25:55 | |
| 298 | @websunhappy8063 | 看到新疆人民生活 可以說是打臉西方造謠的媒體 真搞不懂為什麼台灣還要跟美國 被人當提款機和砲灰 | 11 | 2025-10-27 11:25:40 | |
| 299 | @xzg4051 | 一代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很苦,这几年投了4万亿做开发10年后再看 | 0 | 2025-10-27 11:24:19 | |
| 300 | @ingeyin5636 | 建设兵团在新疆建设了很多新城市 | 1 | 2025-10-27 11:22:21 | |
| 301 | @aliciashi315 | 寒国人、翟翟也在新疆,喀什😂😂😂😂😂🎉🎉🎉❤❤❤❤希望你们同框😂😂😂❤❤❤❤ | 1 | 2025-10-27 11:22:10 | |
| 302 | @bluedanube5444 | 蘇恆美眉辛苦了! 多保重!另外,建設兵團不是新制度,自漢以來,就有屯墾戍邊的傳統了,而建設兵團規模之大、持續之久、成就之大,則是史無前例的。保衛、保護、建設好新疆,對內地民眾的安全和繁榮,也是極其重要的。也因此,感謝林則徐告知左宗棠關於新疆的信息、感謝左宗棠不辜負林則徐厚望、頂著李鴻章的反對和使壞,以臨近古稀之年,以抬著棺材凜然赴死的毅然決然,出征收復新疆。中國的領土,沒有一寸是多餘的。 | 11 | 2025-10-27 11:21:53 | |
| 303 | @林家印-v1r | 我外甥最近跟着维吾尔族的老婆去喀什定居了。祝福他们! | 34 | 2025-10-27 11:21:08 | |
| 304 | @dennyli9339 | 建设兵团, 农业+守边! | 2 | 2025-10-27 11:20:52 | |
| 305 | @xiaode-u1e | 发展才是硬道理,稳定压倒一切,老百姓要的是发展稳定安全,没有发展一切民主都是政治口号都是空谈,政治人物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为人民谋发展谋幸福,谋人民所需,急人民所急,一个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政府比任何选票选举出来的政府都要来的实在可靠,当然民主监督非常关键,只有民主选举没有民主监督的社会本质上就是假民主,民主监督比民主选举更关键,民主选举时间是短暂的,选的是人是鬼没人知道,政治人员多数就是谎言家,民主监督才是发挥民主制度的关键,可以督促政治人物多为老百姓多实事,而不是利用公权力反过来制约迫害老百姓。 | 1 | 2025-10-27 11:18:25 | |
| 306 | @电电人 | 共产党对新疆真是太照顾了~民族团结的模范生是云南 得不到重视~ | 2 | 2025-10-27 11:18:03 | |
| 307 | @活着就要折腾 | 印度境内各民族使用的语言体系,现存语种约上千种,使用人口超百万的达33种。宪法规定印地语和英语为联邦官方语言,同时承认22种联邦官方语言。印度主流媒体几乎只用英语播报,英语人口仅占10%。 语言制约了印度的发展,莫迪进行个演讲,全印度绝大多数人都听不懂他说什么。由此来看,2000多年前的秦始皇推行的书同文、车同轨是伟大的变革。 | 0 | 2025-10-27 11:18:01 | |
| 308 | @sevenfiguretrader | 赞~ | 0 | 2025-10-27 11:15:27 | |
| 309 | @tse-linwang5048 | 怎麼沒介绍香妃墓? | 0 | 2025-10-27 11:13:27 | |
| 310 | @urbigbaba | 终于想起来自己有个频道了😂这两天在中天见你都比你自己发的多 | 0 | 2025-10-27 11:12:55 | |
| 311 | @陈好-n1c | 说实在的,维吾尔族对宗教的信仰没有回族那么虔诚,这个清真寺前任大毛拉就是被恐怖分子杀害的,其实没有仇恨,就是要搞个大事件 | 0 | 2025-10-27 11:11:55 | |
| 312 | @robertmiles5273 | 视频非常棒❤❤❤ | 2 | 2025-10-27 11:11:29 | |
| 313 | @deewang2228 | 第一批先知先觉的台湾人让岛民大开眼界了,祖国母亲没有忘记你,回来吧!别再四处漂泊,任人摆布了······· | 0 | 2025-10-27 11:11:05 | |
| 314 | @LindemanRichard | 简而言之,边疆地区的少数民族都比他们的邻国同族过得好 | 30 | 2025-10-27 11:10:56 | |
| 315 | @中国人来看世界 | 各位,我们北方地区每个县城的方言都不一样,我是河北邯郸涉县的,我听邯郸魏县,馆陶县的话一开始都听不懂。所以我们从小上课都讲普通话,年纪大的父母也不会讲普通话,跟新疆人一样的。我会说普通话,我感觉我听山西人讲方言,听一个月也能听懂了,当然平时都讲普通话,但是我慢慢就能听懂他跟他家里人打电话😂 可能对于台湾了,香港了,这种小地方不会有这种问题,但是大陆这边一方水土一方人,无论是语言还是吃的,基本上每隔几十公里就会有当地特色,大家说话用词腔调也随距离慢慢转变,直到你完全听不懂😂 | 6 | 2025-10-27 11:09:16 | |
| 316 | @AmyChiu12 | 朝穿棉襖午穿紗 抱著火爐吃西瓜,國中上地理課寫的 | 8 | 2025-10-27 11:08:14 | |
| 317 | @fxoij-i5z | 先富带动后富,大陆经济发达的几个省份,都得支援带动西部,“一省包一市”但实际可不止...
北京对口支援与帮扶新疆、西藏、青海、贵州、云南、海南、河北、黑龙江、内蒙古9省区省内部分落后地区 对口协作河南、湖北2省南水北调水源区 对口协作重庆巴南区、湖北巴东县三峡库区 对口协作四川什邡市、汶川县地震灾区 对口协作甘肃、陕西、山西、宁夏、江西、湖北、湖南、广西8个革命老区所在省 对口合作辽宁沈阳市 天津市 对口支援与帮扶新疆、西藏、青海、贵州、甘肃、河北6省区省内部分落后地区 对口协作陕西、甘肃、四川、重庆4省市南水北调水源区 对口协作重庆万州区三峡库区 对口协作陕西汉中、宝鸡地震灾区 对口协作甘肃庆阳市革命老区 对口合作吉林长春市。 还有沿海发达的上海、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广东省、也都分别有自己的对口支援省市或地区。 | 0 | 2025-10-27 11:08:11 | |
| 318 | @傍观者-k9n | “咱们新疆好地方啊,天山南北好牧场。戈壁沙滩变良田,冰雪融化灌农庄。麦穗金黄稻花香,风吹草低见牛羊。葡萄瓜果甜又甜,煤铁金银遍地藏。” 。这是一首新疆风格的歌曲,很好听。那叫宣理塔,定时诵经。 | 12 | 2025-10-27 11:07:11 | |
| 319 | @18沈天成 | 臺灣這麼小都搞不好,無語😂 | 13 | 2025-10-27 11:05:38 | |
| 320 | @wangwang-f6l | 国家强迫我们学英文 | 0 | 2025-10-27 11:05:10 | |
| 321 | @柏小明-j7o9n | 苏恒小姐,建议你了解一下“八千湘女上天山”,你会感动的想哭。 | 0 | 2025-10-27 11:05:04 | |
| 322 | @刘孔-x8h | 麻烦问一下,台北是几线城市🤨🤨 | 0 | 2025-10-27 11:04:37 | |
| 323 | @18沈天成 | 原來新疆這麼進步啊!臺灣人應該去走走 | 24 | 2025-10-27 11:04:14 | |
| 324 | @hanh2006 | 这个节目不错,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吹不贬。 | 19 | 2025-10-27 11:03:27 | |
| 325 | @张子楚-m4z | 没错,是的,新疆昼夜温差大,但是那边电费便宜到让人无语呀!了不起就从早到晚开空调呗,价格起码是其他地区的一半,好不好?关键那边的气候非常舒服,而且健康。我是打算好了,条件成熟立刻举家搬到新疆去,原因很简单,新疆是中国接下来10年到25年发展的龙头。 | 0 | 2025-10-27 11:03:18 | |
| 326 | @梁偉文-k6x | 建設兵團相當於台島上的開發隊和榮工處啦! | 5 | 2025-10-27 11:01:54 | |
| 327 | @橘生淮南666 | 不止有援疆,还有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发达省份援助西藏,内蒙古,青海,全国省份就像兄弟姐妹一样帮扶。 | 1 | 2025-10-27 11:01:53 | |
| 328 | @xuedongding4034 | 新疆真是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食美人美景美。 | 39 | 2025-10-27 11:00:08 | |
| 329 | @xiaode-u1e | 戍边屯垦政策在中国历史上维系了数千年,是保卫边疆安全的定海神针,既保卫了边疆,又促进了边疆地区的发展,为了保卫边疆安全,千百年来无数华夏儿女前赴后继,背井离乡,他们都是非常可敬可佩的,这是中华民族非常可贵的戍边精神,朝代可变,边界不可移,没有前人的戍边与发展就没有今天中国广阔的领土。 | 0 | 2025-10-27 10:59:40 | |
| 330 | @tse-linwang5048 | 鳥魯木斉机場还在地窩堡嗎? | 0 | 2025-10-27 10:59:32 | |
| 331 | @huixu8674 | 台湾已经没有人知道中国历史了,否则就不需要苏恒在这解释介绍新疆建设兵团。屯垦的制度在汉武帝抵御匈奴时开始至今几千年了几乎所有朝代边疆军,民都有军屯或民屯的屯垦制度 | 0 | 2025-10-27 10:59:30 | |
| 332 | @李部尚書 | 我上次看到一个很有趣的新闻,在尼泊尔边境界碑居然会自己移动😂往尼泊尔方向移动 | 0 | 2025-10-27 10:58:57 | |
| 333 | @weibing725 | 苏恒讲解很有导游笵👍 | 3 | 2025-10-27 10:56:10 | |
| 334 | @yuzhang311 | 刚看了小杰的清流部落 感觉台湾政府对原住民的政策不如大陆 | 0 | 2025-10-27 10:55:04 | |
| 335 | @michelekwan8100 | 流畅舒适。 | 0 | 2025-10-27 10:54:34 | |
| 336 | @和平-o4l | 少数民族小孩考大学还加分❤ | 0 | 2025-10-27 10:51:49 | |
| 337 | @高強-c5y | 眼見為實,體驗方真!!! | 11 | 2025-10-27 10:49:45 | |
| 338 | @jianyugao995 | 建设兵团来源分两个部分:一个是人民解放军解放新疆的第一野战军湖南人王震带领的部队,另一个是起义的原国民党军由湖南人陶峙岳带领的部队,共几十万人,仍然按照部队编制集体转业,平时生产,战时抗枪。 | 1 | 2025-10-27 10:49:45 | |
| 339 | @josephliu642 | 新疆不止有维吾尔族,汉族,还有哈萨克族,塔吉克族等其他少数民族,所以要用普通话才能沟通! | 0 | 2025-10-27 10:49:38 | |
| 340 | @傍观者-k9n | 1954年,新疆建设兵团由驻疆部队集体转业组建而成,战时拿起枪就是兵,和平时期放下枪就是建设者,继承了中国2000余年屯垦戍边的传统,1975年曾经撤销,1981年恢复。以前早上还要出操,跟部队一样。 | 23 | 2025-10-27 10:49:19 | |
| 341 | @kevinestning8003 | 援疆援藏是必须的,因为改革开放至今西部省份把先发的机会让给了东部沿海地区,本着社会主义全民富裕的政策和初心,也要这样去做。 | 29 | 2025-10-27 10:49:05 | |
| 342 | @josephliu642 | 生产建设兵团主要从新疆开始,一解放就驻扎在北新疆,后来也开垦南疆。东北生产建设兵团大概是1960年开始的。后来文化大革命初期,几乎各省都有生产建设兵团。湖北,辽宁,浙江,内蒙都有。开垦的处女地,沼泽,滩涂,围海造田的土地,大部分都成立过国营农场和国营林场。直到1978年,建设兵团都有枪支武器。 | 1 | 2025-10-27 10:45:32 | |
| 343 | @Kay.Jackson.D | 在铁一般的事实面前,以美为首的欧美,台独分子编造的谎言不堪一击,半个月前我就自驾了北疆,祖国牛逼 | 0 | 2025-10-27 10:44:16 | |
| 344 | @sue酥 | 在中国生活不会说普通话,发展就很局限。 | 0 | 2025-10-27 10:43:51 | |
| 345 | @Qiushishuo | 8:40 建设兵团肯定不可怕,只不过是建设兵团当初的生活条件很差都是白手起家 | 2 | 2025-10-27 10:42:34 | |
| 346 | @loooong-dd | 真是喜欢听苏恒说话,头条舒服 | 2 | 2025-10-27 10:42:05 | |
| 347 | @tangthomas7633 | 錯過見證上海發展過程的朋友,建議可以開始追蹤新疆_烏魯木齊的發展。真的會讓人訝異大陸對新疆的長期,整體的超大規劃。 | 1 | 2025-10-27 10:40:44 | |
| 348 | @Qiushishuo | 生产建设兵团在新疆种水稻养海鲜,我还勉强可以理解。今天看到他们收获甘蔗... | 0 | 2025-10-27 10:36:43 | |
| 349 | @我你-s6c6z | 台湾也是中国闽南话和普通话并用的,为什么新疆人讲普通话就是强迫呢?新疆有很多少数民族,还有很多汉族,如果他们只讲自己本民族的语言,连新疆人自己都沟通不了,更别说走出新疆了! | 0 | 2025-10-27 10:36:27 | |
| 350 | @alexwlh79 | 只有共產制度下,其它有能力的省政府能拿出自己的gdp去發展其它落後的省。。 | 2 | 2025-10-27 10:35:36 | |
| 351 | @viktorh9273 | 苏恒:有空可以看一下当年新疆和平解放,第一野战军进军新疆,入藏先遣连的历史,非常的传奇、波澜壮阔!! | 20 | 2025-10-27 10:35:09 | |
| 352 | @elvenoy9170 | 不需要天天讲这些宗教的东西 , 有点过了 , 这些东西讲多了不太好 , 一是没有和西方解释的必要 ,同时 , 也和没有必要间接宣传宗教 . | 0 | 2025-10-27 10:34:20 | |
| 353 | @tonywang7569 | I love Xin Jiang. | 9 | 2025-10-27 10:34:17 | |
| 354 | @bobbychen862 | 期待台灣建設兵團的到來.... | 11 | 2025-10-27 10:34:17 | |
| 355 | @許登貴-y6v | 幹~~~別再天了~~~在大陸上你能討論個屁喔!人家幾線城市干你屁事… 大陸人民人人吃的飽飯啊? 幹~~~舔共女狗⋯⋯你+1了 | 0 | 2025-10-27 10:32:53 | |
| 356 | @gsgsgs111 | 等统一了,打赌台湾的“建设兵团”将更令人惊叹。回归以后再有个10年,到时回头看估计很多蛙蛙自己都会觉得自己傻逼。 | 0 | 2025-10-27 10:32:42 | |
| 357 | @tyraellee | 建设兵团你介绍不足。建设兵团最重要的是 要在不影响当地居民的情况下整合自然资源发展。也就是说村民的地你不能耕,村民市民的生意你不能抢!你想想好营生肯定都被当地居民占了,所以兵团只能开荒地,自己重新盖居民区。这和解放军入上海不拿一针一线,不入居民家,睡大街是一脉相承。现在不打仗,军中腐败通敌多了,如果是以前,这种军队你不服?为啥国军败了,或者投诚了,这就是根本原因! | 1 | 2025-10-27 10:32:14 | |
| 358 | @kcwong5661 | 謝謝老師分享! | 7 | 2025-10-27 10:31:56 | |
| 359 | @石鹤-y9e | 苏恒和炳忠是我认识的第一批敢于喊出两岸要统一的台湾先驱者,不容易啊,也不简单,今时今日今年终于见到了曙光。 | 4 | 2025-10-27 10:30:45 | |
| 360 | @frankvillager5272 | 谢谢您的报道! | 13 | 2025-10-27 10:30:15 | |
| 361 | @shennanhu8750 | 好像去新疆玩啊~~可惜没有假期~ | 0 | 2025-10-27 10:29:43 | |
| 362 | @崔健-i5g | 介绍的很全面, 很有价值. | 2 | 2025-10-27 10:27:14 | |
| 363 | @tonywang7569 | Xin Jiang is a very beautiful place. | 8 | 2025-10-27 10:25:41 | |
| 364 | @linzhaoxu | 张骞出使西域! | 0 | 2025-10-27 10:22:25 | |
| 365 | @翁之 | 最近好几个台湾youtuber都在新疆 | 0 | 2025-10-27 10:22:19 | |
| 366 | @richywin5150 | Thank you for sharing, enjoy your program 🤗🤗🤗keep up the great work 👍👍 | 7 | 2025-10-27 10:19:45 | |
| 367 | @lassd42 | 苏恒辛苦了,看得出很认真做了很多功课👍 | 24 | 2025-10-27 10:17:18 | |
| 368 | @dudu0502 | 屯垦戍边,我妻大伯就在那边干了好几十年,现在退休金很高 | 0 | 2025-10-27 10:14:38 | |
| 369 | @WinterofGiminstar | 新疆建设兵团的伟大无需多言, 尤其是现在,更是结合了科技强军的力量。 同时也用科技反哺农业, 治理沙漠。 建设兵团已经引天山水开始类海水养殖三文鱼, 螃蟹。 处理沙漠 加肥, 为未来种大豆提前做准备了。 各种新能源设施的建设, 水利工程。 | 0 | 2025-10-27 10:13:28 | |
| 370 | @井蛙坐井观天 | 建设兵团以前是防苏联的 那时候苏联还控制着整个中亚 如果以当时的新疆人口 经济无法抵御来自苏联的入侵 所以必须派解放军边种地边练军备战的方式驻扎新疆 后来苏联解体新疆也没有那么大的边境军事压力 改革开放后索性就以建设为主了。 | 14 | 2025-10-27 10:13:17 | |
| 371 | @kiyu9958 | 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要陷入西方白皮的話題陷阱,先造謠讓你澄清,再從澄清裡面找漏洞再造謠…無止境循環。做好自己的事情,讓白皮和狗腿子焦慮吧!維吾爾族≠伊斯蘭教,不必非要把两者畫上等號。 | 0 | 2025-10-27 10:13:03 | |
| 372 | @iiwayy | 统一后,青鸟都移新疆屯垦去😂 | 1 | 2025-10-27 10:11:43 | |
| 373 | @hahahaffffffffff | 我在悉尼的邻居,之前有一个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老人在帮忙照顾孙辈,他其实之前在上海出生、长大,好像是知青还是什么,在新疆生活了几十年。他非常喜欢新疆,对澳洲、上海,都不感兴趣,觉得新疆比哪里都好,等到孙辈上了中学,他就很高兴地回新疆了。 | 0 | 2025-10-27 10:10:59 | |
| 374 | @vicdvicdvicd | 苏恒说的很好,统一语言是为了交流和发展,自己的文化语言还是能一代代保留下来。 | 0 | 2025-10-27 10:10:32 | |
| 375 | @许明-g3t | 这个在哔哩哔哩上有纪录片央视拍的 | 0 | 2025-10-27 10:09:43 | |
| 376 | @许明-g3t | 新疆2012年前还发生过恐怖袭击还有云南昆明火车站事件😂 | 0 | 2025-10-27 10:09:11 | |
| 377 | @alextjflorida | 台湾媒体和西方媒体一样, 以造谣抹黑为主, 典型的选举文化下的产物。新疆人也是中国人, 不学中文当然不行了。 | 2 | 2025-10-27 10:08:35 | |
| 378 | @米修修修 | 苏美女还是很还原真实的情况的的媒体博主。 | 5 | 2025-10-27 10:08:32 | |
| 379 | @你家俊哥哥 | 新疆建设兵团是真的伟大,解放后别说新疆,连江南富庶之地经过那么多年战乱破坏而凋敝。新疆建设兵团驻扎的很多地方甚至不适合人类生存,要养活三百多万军人和当地老百姓,那时候从内地调一吨粮要消耗几倍的价值,在这个情况下毛主席才下令解放军就地开垦,想想几百万解放军,刚获得胜利,没有回到自己的家乡,而是在当时不毛之地的新疆开垦,真的是一锄头一锄头建设的新疆,那一代代人太苦,也太心怀理想了。 后来为了解决新疆宗教问题,很多党员分散到每一个地方驻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新疆的伊斯兰教更加世俗化也更加包容。这一切都来之不易,不客气的说,如果没有社会主义新中国模式建设,新疆现在大概率会跟阿富汗似的,最佳情况也不会比巴基斯坦好。 | 65 | 2025-10-27 10:07:14 | |
| 380 | @Shen-lt3le | 谢谢苏恒介绍得很详细。 | 11 | 2025-10-27 10:07:13 | |
| 381 | @mantang3087 | 苏恒去了一次大陆真是有意议有建設性的所见所闻带回给台灣长期与来受老蒋的国民党,民诈骗党的反动,反共派教育的井底民众认识认识大陆现时的情況。 | 3 | 2025-10-27 10:06:42 | |
| 382 | @kiyu9958 | 建設兵團當年就是為了戍邊,平時工作跟老百姓沒區別,戰時立馬組織動員備戰,建設兵團不受新疆自治區政府節制,直屬中央管理。好像十年前改制了,中央不再補助,他們要自力更生,但是建設兵團有很多企業和土地,你可以把他看成一家國營企業。 | 41 | 2025-10-27 10:06:40 | |
| 383 | @zhaozian | 很多新疆人对毛主席的感情比内地还热烈 | 0 | 2025-10-27 10:04:47 | |
| 384 | @XXCCTV | 辛苦了,新疆很干燥,对于习惯于亚热带湿润环境的朋友鼻子一定很难受,特别女孩子皮肤也会很干燥。 | 1 | 2025-10-27 10:04:33 | |
| 385 | @开亮邓 | 深圳刚开始也是很荒凉,第一批来深圳的也是建设兵团,我父亲就是建设兵团的一员,就是因为他们,才有今天现代化的深圳。 | 184 | 2025-10-27 10:01:37 | |
| 386 | @whateverrrrrrrrrrrr | 加油,現在暫時還不包郵😂 | 2 | 2025-10-27 10:01:37 | |
| 387 | @远-h5l | 有机会了去自驾游 | 0 | 2025-10-27 09:58:40 | |
| 388 | @高西玲-c9o | 第一次看妳的視頻,深深覺得,妳視頻的內容很切中要點,看完後,讓人感到收穫滿滿,衷心的給妳按「讚」 | 100 | 2025-10-27 09:56:34 | |
| 389 | @MLay-p2s | 中, @jzeng2022 世界人權組織各囯政府調查都是假的,全世界都在說謊只有中共不說 ?你腦殘了,你是胡说八道,造谣做假会下地獄被拔舌頭的 | 0 | 2025-10-27 09:56:22 | |
| 390 | @早逝早苗 | 大陆宗教是自由的,不自由的是邪教,比如法轮功,法轮功在台湾是自由的,你可以b站搜索一下中国反邪教就知道法轮功当年在大陆究竟做过什么。就知道为什么要打击法轮功了。再看看台湾各种邪教横行 | 11 | 2025-10-27 09:51:36 | |
| 391 | @洛丹伦好王子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最开始是帮助开垦荒地的。 | 35 | 2025-10-27 09:51:23 | |
| 392 | @BeenFan-n3l | 建设兵团思路其实来源于清朝左宗棠收复新疆时命令部队“屯田于边”的思路! | 3 | 2025-10-27 09:49:35 | |
| 393 | @異言塘 | 台灣青鳥們又崩跪了😂 這一切都是AI啦🤣 | 5 | 2025-10-27 09:49:20 | |
| 394 | @ericfeng3353 | 太棒了!台湾可以借鉴新疆啦!台湾自治区!我代表河南安阳的同胞援建100w🎉 | 2 | 2025-10-27 09:49:09 | |
| 395 | @早逝早苗 | 你想更详细的了解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可以百度 抖音 b站 | 1 | 2025-10-27 09:47:48 | |
| 396 | @养蛙人-e1d | 最后耶的好突然啊 | 3 | 2025-10-27 09:47:36 | |
| 397 | @samuelyuen7151 | 加油 👏 | 3 | 2025-10-27 09:45:56 | |
| 398 | @jamesknight3134 | 新疆7点不天黑主要不是日照时间长,主要是有时差,虽然因为纬度高日照时间在夏天是很长的,但是现在秋冬季节日照时间会更短 | 4 | 2025-10-27 09:43:00 | |
| 399 | @zhiqinhu-g6i | 苏恒 💪💪💪 | 18 | 2025-10-27 09:42:42 | |
| 400 | @dianmlee5632 |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走一走。为苏恒按赞! | 117 | 2025-10-27 09:37:31 | |
| 401 | @PanXiao-f1y | 台湾必须拥有建设兵团🎉 | 1 | 2025-10-27 09:36:16 | |
| 402 | @獅子魚-b2g | 我想請問一下,野禮海峽頻道當中(野禮)是代表何種意思? | 1 | 2025-10-27 09:32:17 | |
| 403 | @毛毛-m2e | 这才是真正的民主政府要做的事情 | 50 | 2025-10-27 09:31:41 | |
| 404 | @qianwenqing62 | 支持小姐姐 | 2 | 2025-10-27 09:28:28 | |
| 405 | @孛儿只斤孛儿只斤 | 我认识的一个塔吉克人,他因为会维语和汉语,帮助了很多老乡看病办事。因为塔吉克语跟维吾尔语不通,老乡去喀什看病也不方便,去乌鲁木齐更不方便,只能在自己的塔县活动,可见掌握语言的重要性。 | 18 | 2025-10-27 09:28:00 | |
| 406 | @木糖醇本纯 | 支持支持 | 9 | 2025-10-27 09:27:35 | |
| 407 | @wormwang5811 | 中国自从汉朝打通西域,设立西域都护府管理西域以来,就开始驻军屯垦,一直到新中国; 建设兵团名称是新的,但是职能跟古代屯垦没有很大区别,无非是古代只是务农,而现在还发展工业 | 19 | 2025-10-27 09:14:39 | |
| 408 | @ronlu2952 | Truth shall set you free! You go Girl!👍👍👍 | 24 | 2025-10-27 09:13:48 | |
| 409 | @jadeye1694 | 建设兵团现在基本就是农垦队,14个农垦师,大大小小百几十个团农场,分布天山南北。 | 65 | 2025-10-27 09:12:34 | |
| 410 | @趙素芬 | 謝謝妳 | 24 | 2025-10-27 09:08:36 | |
| 411 | @吴樊-c7d | 翟翟呢 | 6 | 2025-10-27 09:01:53 | |
| 412 | @TkTk-og9ln | 好可怕 | 0 | 2025-10-27 07:40:33 | |
| 413 | @kevinlaw6191 | 天亮是中国只有一个官方时间,就是北京时间。最初的建设兵团真是军队,一部分部队留疆驻守,为了解决交通不便,补给缺乏,开始屯田。后来国家号召女青年参加,就发展成以建设生产为主。 | 0 | 2025-10-30 01:00:27 | |
| 414 | @吐太阳 | 支持 | 0 | 2025-10-30 00:38:21 | |
| 415 | @user-oh7qu9bl1n | 56个民族,55个大爷😂😂😂调侃一下,如果有来生我愿意当台湾人体验中国人pro版😂😂😂 | 0 | 2025-10-30 00:20:28 | |
| 416 | @kiyu-v5r | 伊斯兰教中应该是幸福度最高的几个国家,以前上海很多新疆小偷,现在一个没有,还是要管制和干预。欧美包括台湾,日本都会扭曲报道,就是垃圾小混混,拉邦打架。宣传·很恐怖,这也是国家有墙的真正原因。等国内的人达到上海,北京等城市的认知水平,估计墙也不需要。我住日本,每天关于中国的负面报道铺天盖地,正面很少,我不是粉红,只知道自己是中国人。台湾,香港等由于宣传的原因,一部分人已到达中国人都不认的地步,非常可怕。欧美宣传的可怕水平结合NGO全世界要搞谁都行,只有中国不行。 | 0 | 2025-10-30 00:00:19 | |
| 417 | @bright9135 | 还有三文鱼,居然能在新疆内陆湖大规模养殖,真的不敢想象😂 | 0 | 2025-10-29 23:22:27 | |
| 418 | @chichan4669 | 如果早點統一,十年後的台灣可以改名叫「寶島」,Treasure Island, Not Taiwan any more..名乎其實,比新疆更漂亮.⋯⋯整天叫要民主,自由⋯醒醒吧!那是落後⋯真是維持現狀,最後變窮,逆水行舟⋯後果你知我知⋯⋯白痴例外可免. | 0 | 2025-10-29 23:09:46 | |
| 419 | @ABCldy | 有些人心存恶意,故意抹黑中国人民政府! | 0 | 2025-10-29 19:58:01 | |
| 420 | @micsz5459 | B站有建设兵团的详细介绍,也是一本厚厚的心酸血泪史。 | 0 | 2025-10-29 19:32:14 | |
| 421 | @terry-kk | 所有的领土都是解放军驻扎守卫的,谁打下来的不重要,能够守住才是重要的。国民党签字,外蒙给独立出去,清朝签字外东北给割了出去,导致东北没有出海口 | 0 | 2025-10-29 19:17: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