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名 | 縮圖 | 人名 | 留言 | 回應 | 總數 | 按讚總數 |
|---|---|---|---|---|---|---|
| 1 | @moreno-jl5bs | 0 | 25 | 25 | 1 | |
| 2 | @水草-y4v | 0 | 10 | 10 | 0 | |
| 3 | @yuch-j3l | 2 | 7 | 9 | 23 | |
| 4 | @Acesfish | 0 | 6 | 6 | 12 | |
| 5 | @tomchin2304 | 0 | 6 | 6 | 9 | |
| 6 | @scspowerscs | 1 | 5 | 6 | 0 | |
| 7 | @DinoBrothersStudio | 0 | 6 | 6 | 4 | |
| 8 | @hitlelerty | 1 | 4 | 5 | 0 | |
| 9 | @paulchou8442 | 1 | 4 | 5 | 6 | |
| 10 | @kesararin | 1 | 4 | 5 | 0 | |
| 11 | @willson3068 | 1 | 3 | 4 | 1 | |
| 12 | @hhhiyu2783 | 1 | 3 | 4 | 0 | |
| 13 | @oooopppp2 | 1 | 3 | 4 | 0 | |
| 14 | @ncndndn12 | 0 | 4 | 4 | 0 | |
| 15 | @w2wwww-j6j | 1 | 2 | 3 | 33 | |
| 16 | @qing-kh6jp | 1 | 2 | 3 | 3 | |
| 17 | @真馫 | 1 | 2 | 3 | 0 | |
| 18 | @open4661 | 1 | 2 | 3 | 24 | |
| 19 | @藍星-yanjun1025 | 1 | 2 | 3 | 6 | |
| 20 | @陸山船 | 1 | 2 | 3 | 1 | |
| 21 | @Grandpa20217 | 1 | 2 | 3 | 0 | |
| 22 | @hakunasafari | 1 | 2 | 3 | 1 | |
| 23 | @SOJL | 0 | 3 | 3 | 35 | |
| 24 | @雪月凜奈 | 0 | 3 | 3 | 0 | |
| 25 | @kerry8954 | 3 | 0 | 3 | 0 | |
| 26 | @billgameful | 1 | 2 | 3 | 3 | |
| 27 | @Osea_007 | 0 | 3 | 3 | 0 | |
| 28 | @jixien-zd1tm | 1 | 2 | 3 | 1 | |
| 29 | @cir-rit | 2 | 1 | 3 | 0 | |
| 30 | @chenenjoytheluxury2668 | 1 | 2 | 3 | 6 | |
| 31 | @李祖蔭-f8r | 3 | 0 | 3 | 4 | |
| 32 | @ikanikyofu | 1 | 2 | 3 | 1 | |
| 33 | @itazuma1013 | 0 | 3 | 3 | 1 | |
| 34 | @FZRider1023 | 0 | 3 | 3 | 1 | |
| 35 | @yujenliao9574 | 1 | 2 | 3 | 0 | |
| 36 | @毓-g9k | 1 | 2 | 3 | 7 | |
| 37 | @林博文-x6j | 0 | 3 | 3 | 5 | |
| 38 | @webber73 | 3 | 0 | 3 | 0 | |
| 39 | @lostnoahr | 1 | 2 | 3 | 6 | |
| 40 | @我是臺中人 | 0 | 2 | 2 | 0 | |
| 41 | @joelu6130 | 1 | 1 | 2 | 21 | |
| 42 | @1116JACKY | 1 | 1 | 2 | 160 | |
| 43 | @cochlear2244 | 0 | 2 | 2 | 0 | |
| 44 | @陳TOM-m5t | 1 | 1 | 2 | 350 | |
| 45 | @adriantryingstuff | 1 | 1 | 2 | 1 | |
| 46 | @henryjoe5450 | 1 | 1 | 2 | 0 | |
| 47 | @徐瑾祥 | 0 | 2 | 2 | 2 | |
| 48 | @汁呐暝蝈呆弯蛀蝈軍 | 1 | 1 | 2 | 2 | |
| 49 | @benque7491 | 0 | 2 | 2 | 0 | |
| 50 | @youhahah5919 | 0 | 2 | 2 | 0 |
| 排名 | 縮圖 | 人名 | 內文 | 按讚 | 時間 |
|---|---|---|---|---|---|
| 1 | @willyyang8309 | 若開戰,港口第一時間一定被炸。可能是航空炸,可能是用潛艇把港口的出海口打掉航道。順便再佈個雷。只要有沈船在出海口,航道一堵,這港口就算廢了。目前潛艦都在小港碼頭,未來新的潛艦的基地不知道在哪裡? 不過也沒多少選擇,敵人可以利用龐大艦隊和航空兵精準摧毀。這也是潛艇基地也有掃雷艦隊佈署。掃雷艦隊每年都會把台灣重要港口都掃一掃。 所有軍港旁都要有空軍基地保護。航道和碼頭被弄掉這船就很難補給油和彈。 我認為台灣要潛艇,是應該為了反潛訓練用,以前聽陽字號老兵(因為受傷退到海勤沒這麼多的單位)說在演習時怎麼抓潛艦。聲納下士(都是義務役)全部睡在艦橋。輪三班的,冷氣開很強,因為設備都沒關。聽聲納都聽到長繭了。以前要灘頭登陸,現在科技進步,選擇多了。潛艦在台海效益不大。 另外,隨著中國軍力增長,這麼多年應該把台灣港口的水文資料都摸透了吧。 說真的潛艇就要核子動力,外出很久敵人很難抓到行蹤。真正的有嚇阻力。柴油幾天就要回來了。如果跑得遠,回來還要作消磁。港口沒了什麼戰術也沒了。 不是陸軍不是空軍,海軍基地不容易有。 潛艦士兵的睡鋪空間很小,比一般軍艦還小。人也不可能睡在艇上,都在碼頭宿舍。 花那麼多的錢,得到的效益不高。台灣太小了,沒多少可用的軍港。連要轉進都沒太多選擇,甚至沒地方去。 原本想花蓮可以挖個秘密潛艇港,但地震太多,也不安全。蘇花公路上面那片山,上次大地震都走山了。也沒麼機會。 如果海鯤聲音很大,那就真的沒價值了。現在的測試都是基本的。現在談能潛,潛多深,還不如靜來的重要。要和現在反潛裝備PK一下,才是正道。這個都沒人在討論。而且也沒聽海軍說海鯤設計標準是幾分貝。如果沒達標,還要建後續艦嗎? 這個艦造好了,能用嗎? 當反潛訓練可能都沒價值。 | 0 | 2026-02-03 00:37:28 | |
| 2 | @阿泰懲 | 才哪到哪?還有作戰評估呢!到時的主戰裝備還是個謎呢!……主要還是延遲太久……被質疑只是剛好! 要真打臉,就努力成可行戰力來……別推脫找理由! | 0 | 2026-02-03 00:27:50 | |
| 3 | @user-zm2ci8if3r | 講手錶的那個人 我看到他絕對用充滿關愛的眼神看他😂 | 0 | 2026-02-03 00:01:08 | |
| 4 | @HhUk-i2c | 來自自由中華民國台灣人說個笑話😅下次把藍白小草 綁在潛艇 上面☝️讓他們小草潛入200公尺,網路直播 賺流量 | 1 | 2026-02-02 23:58:56 | |
| 5 | @SquallFalcon | 我反而不能理解為什麼不信任執政的民進黨?反而會聽貪汙國民黨邪教民眾黨 | 0 | 2026-02-02 23:36:49 | |
| 6 | @ggyy4228 | 某政黨是中國人永遠見不得台灣人好,台灣人的命就不是命! | 1 | 2026-02-02 23:31:42 | |
| 7 | @richs2691 | 潛下去代表著海鯤號離完成更近一步了,祝賀海鯤號能順利完成所有測試。 | 0 | 2026-02-02 23:14:53 | |
| 8 | @kap3754 | 藍白的觀念果然還是比較適合移民中國 畢竟中國直接偷別人的來抄,然後小改一下就能說是自主研發了,開發費就省下來了 測試也不需要分階段,反正中國人命不值錢,測死人再換下一批就好了 最後出來的成品滿是瑕疵也沒關係,反正買家也沒法來抱怨了,譬如說那個馬杜洛 | 0 | 2026-02-02 23:06:25 | |
| 9 | @JHENSYU-t4q | 超過時間 延期不是事實嗎 我不懂國會凍結預算到底有什麼問題 而且國軍現在給人印象不要那麼壞應該也不會有人反彈啊 但他至少現在開始潛水了 就看國會到底會不會解凍 真的不解凍那一定更多人會罵 | 1 | 2026-02-02 22:51:33 | |
| 10 | @愚者-w8u | 潛艦高壓如果可以克服,在未來航太領域上台灣應該也有辦法立足 | 0 | 2026-02-02 22:34:54 | |
| 11 | @pasuya | 有人猛酸排排站是擺拍,卻不知道啥叫做進出港部署。XDD | 0 | 2026-02-02 22:34:44 | |
| 12 | @ysstone7311 | 那一群人就是英文說的"pain in the ass…",無論怎麼回應都有問題,無止境的反問,就是不講理,不回應就繼續扯懶蛋下去,這麼多專家出面解釋,搞得人仰馬翻,他們躲在一旁偷笑,壞透了這些人… | 0 | 2026-02-02 22:33:05 | |
| 13 | @qweqwe30121 | 不用買的最大原因就是買不到,自己做雖然困難重重,但如果能成功未來還能創造新的產業,對國家發展絕對是利大於弊 | 0 | 2026-02-02 21:47:26 | |
| 14 | @Waganni | 藍白酸民:看看大陸火箭、潛艇真強,臺灣做得出來嗎? 政府真的要研發了,也是藍白:浪費錢、爛死了怎麼不跟別人買就好 這群人就是只會出一張嘴而已😂 | 1 | 2026-02-02 21:46:58 | |
| 15 | @talk2moon-t2m | 算了吧,视频不敢放半潜过渡到全潜的过程,也不敢放全潜回到半潜的过程,只敢放几张露旗杆的照片,大概率是空舰才敢下潜摆拍几张。你以为视频中官兵一直站在外面是为了摆拍啊?是因为不敢进去! | 0 | 2026-02-02 21:27:22 | |
| 16 | @IanY-xd8zd | 沒關係,看台船和國防部後續怎麼繼續演下去。 另外問一下專業的製程工程師,請問你們公司的設備會未經測試就先辦剪綵儀式嗎?112年蔡英文總統府發文的內容可是說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軍艦」完成,還風光舉辦下水儀式呢! 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27939 | 0 | 2026-02-02 21:00:06 | |
| 17 | @白啊白 | 之前2024選舉的時候趙少康、張斯綱、韓國瑜這幾人說美國賣給AUKUS核動力潛艦(維吉尼亞級)只要3億美元,而按美國官方給出的基本報價是23億美元,而這種3億美元這種基本好查證的謬論不斷在國眾兩黨輿論場和支持者內不斷傳播,愚蠢同溫層將謊言和謬論不斷在此之間傳播導致變得更蠢、更不講事實邏輯。 | 0 | 2026-02-02 20:59:43 | |
| 18 | @casalasercity | 自製買不到當白痴就好 | 0 | 2026-02-02 20:58:14 | |
| 19 | @aiwjjpid | 這次專案有好幾面向,你只有講其中一面⋯⋯ | 0 | 2026-02-02 20:30:57 | |
| 20 | @foxh | 安杜里爾動畫真好看 ! | 0 | 2026-02-02 20:15:33 | |
| 21 | @kerry8954 | 說手錶能下潛的他人也沒辦法喝水喝到死吧 | 0 | 2026-02-02 20:10:57 | |
| 22 | @cheerx1205 | 當初一堆軍盲一直在海鯤艦的相關新聞下面留言嘲笑這是一台潛不下去的潛艇,我當初在這些新聞留言不要屁話,我們約出來對賭,一年內潛不下去的我輸,潛下去你輸,最後通通縮起來。一堆在反的人不單是軍盲,而且是深受某些顏色媒體影響。 | 0 | 2026-02-02 20:08:03 | |
| 23 | @kerry8954 | 就簡單講你考汽車駕照考完會馬上上國道嗎?不會好嗎你考完還要適應道路駕駛熟練了才會上國道一樣道理很多都要反復測試校準才能發揮他最強的狀態 | 0 | 2026-02-02 20:06:16 | |
| 24 | @台灣專出慣老闆 | 就算這台會飛是變形金剛 藍白一樣靠北靠母 | 0 | 2026-02-02 20:05:39 | |
| 25 | @kerry8954 | 民眾黨看到不知道會怎樣 | 0 | 2026-02-02 20:02:37 | |
| 26 | @彤周-i6y | 造潜艇产生这么大的对立真是太糟糕了。赖政府要下大力去说服解释。给军警加薪和普发现金这种讨好人民的事给别人抢去做了!没有发挥执政者优势非常丢分! 中天,高虹安,柯文泽一个也没打趴下!关键是媒体太高调了结果是没有打趴下。让支持者和中间派都傻眼。 | 0 | 2026-02-02 19:43:54 | |
| 27 | @呱呱-q6g | 就算把潛艇開到天上去,藍白的人還是不會信的,但凡只要有一點點點愛國心就該支持國防自主化,美日對藍白黨不信任,對台軍售都不容易,還想挑嘞,自己為是哪根蔥 | 0 | 2026-02-02 19:43:05 | |
| 28 | @kerenshiang7366 | 講的跟真的似的、手錶跟潛艇比防水?你認真?像你講的那樣給你兩千萬你也做不出手機一樣的道理、我們幹嘛要花那麼多預算去搞?你想想IDF就好、我聽就像是洗地仔 | 0 | 2026-02-02 19:42:24 | |
| 29 | @Markaiyy | 會在脆上講出蠢話的都不是某個顏色 | 0 | 2026-02-02 19:39:28 | |
| 30 | @pjko2521 | 拜託不要叫他們軍盲 他們是成本盲 不用理這些成本盲 | 0 | 2026-02-02 19:34:11 | |
| 31 | @ukey783 | 只要台灣好,藍白垃圾就不高興,吃裏扒外的垃圾。 | 1 | 2026-02-02 19:16:54 | |
| 32 | @t0139770 | 層層封鎖,層層突破🎉 | 0 | 2026-02-02 19:14:04 | |
| 33 | @deoxyribonucleic_acid1107 | 很快就要被說是綠營側翼了~~ | 2 | 2026-02-02 18:39:05 | |
| 34 | @boomer820814 | 我再說一次 國艦國造本來就要支持 那些説潛不下去扶不起來的八九不離十都是藍白支持者 | 13 | 2026-02-02 18:31:19 | |
| 35 | @文華廖-n2j | 海鯤號建造之前是有做過爆炸衝擊測試的,國民黨眼瞎沒看到是嗎?中國敢這樣測試嗎,全世界沒有幾個國家敢對潛艦做爆炸衝擊測試。 | 0 | 2026-02-02 18:28:46 | |
| 36 | @泰厲害-e5s | 國軍加油 | 0 | 2026-02-02 18:26:31 | |
| 37 | @13許哲銨 | 哇,一講到習近平當皇帝的國家還有中華民國國防自主就發現了很多網評獄友網警水號啊 | 0 | 2026-02-02 18:09:36 | |
| 38 | @donwong5765 | ❤❤❤❤❤❤ | 0 | 2026-02-02 17:55:19 | |
| 39 | @yikaichou7530 | ❤❤❤ | 0 | 2026-02-02 17:48:41 | |
| 40 | @clearlove-cp8fn | 台灣應該多徵稅發展武力,最低工資以上就要繳所得稅了,富豪要課資本稅。 | 1 | 2026-02-02 17:47:52 | |
| 41 | @user-renpeng | 很期待啊! | 0 | 2026-02-02 17:45:16 | |
| 42 | @王天君-t9d | 這真的講的有料,資訊簡單明確,也沒有刻意捏造分立,是真正的對事不對人,我覺得台灣不分黨派人士都應該好好聆聽這段影片,即便我非常討厭執政黨,但我聽這部影片時並沒有感到偏頗 | 0 | 2026-02-02 17:36:52 | |
| 43 | @kakooku | 你忘記分析為什麼 delay 很嚴重,delay 是客觀事實應該要被質疑的。你的分析方式,海鯤艦就算原型艦 delay 50 年你的分析也不覺得有問題 | 1 | 2026-02-02 17:18:29 | |
| 44 | @a7721523 | 1:31~1:56,這在15年前的F-35B測試之中被充分驗證這個問題,英國方面的測試之中被踢爆許多操作問題,整個案子幾乎就要胎死腹中,但是最後就是因為這樣嚴謹的測試工作,F-35B最終得以服役
3:04~3:13,這邊值得注意的是日本,日本從20世紀初就開始購買外國潛艇研究自己生產潛艇,一戰結束之後還接收了德國的潛艇加以研究,配合二戰之後生還的潛艇實戰專家重新開啟潛艇生產的路線,才有今天的水準,需多經驗是過去100年來不停地從戰爭跟生產之中累積下來的,這對於沒有辦法擁有同時代水平的潛艇參考設計,以及許多零件跟材料生產都是第一次的台灣,有根本上的不同,不能用日本的生產價格來評論海鯤號的生產成本 3:32,這邊值得注意的是澳洲柯林斯級,它是瑞典考庫姆公司完全技術移交的產品,但是即便是這樣手把手的教澳洲生產,仍然受限於兩方技術的落差而存在許多運作上的困境,直到後面才陸續解決這些問題 3:56~4:27,這邊還要考慮到許多生產海鯤號的技術是”第一次”,那個第一次會充分告訴你什麼叫萬事起頭難,這跟iphone的一些零件跟軟體可以外包生產或是累積原有的技術使用完全不同.一個非常典型的例子就是海狼級潛艇跟F-22,受到冷戰結束的影響,兩者的生產數量大幅度減少,因此研發成本難以攤平到一個可以接受的水平,F35也是川普在第一任時對成本的批評以及後來2022年俄烏戰爭後的全球軍備擴充才得以降低每架F-35的生產單價 5:17~5:31,台灣的潛艇甚至說整個國家的戰略思考邏輯是守勢作戰,所以潛艇的續航力不算太嚴重的缺點,況且你要一開始就有相當長的續航力就研製來說是不切實際的,這個問題在前述的柯林斯級就是一個典型的問題,考庫姆公司原本只有生產近海作戰潛艇的經驗,而且還是在海象相對穩定的波羅的海.而非柯林斯級要在南太平洋做長途巡邏那樣的要求 6:06~6:26,無人潛艇看來比較簡單,但是這邊跟無人艦一樣要面臨一個非常實際的考驗,就是台灣海峽惡劣的海象環境,不僅僅是通訊控制的問題,就連船隻的奈波性以及抗損能力考驗都遠高於烏克蘭在黑海的使用環境 7:04~7:15,以劍龍級為例,當年荷蘭販售給台灣這兩艘潛艇的時候,受到了中國極大的政治壓力,不僅國家之間的外交層級被降低,之後的幾艘訂單也在中國的施壓之下不得不取消.而那個時代中國海軍是以潛艇作為打擊核心,不難看出擁有潛艇的海軍對於敵對一方會有多大的挑戰跟威脅 7:49~7:58,手錶本身不需要容納人員操作,重點在抗水壓結構的設計,而潛艇不僅要能夠潛得深,能夠發射魚雷,而且艇殼本身要能夠容許反潛武器的襲擾以及卻表內部結構的運作在這類嚴苛挑戰之下仍然可以正常且安全地進行作戰,這有根本上的不同.同時值得注意的,是潛艇的生產是軍用規格跟軍用目的,如果你把你的手錶也提升到這樣的要求,那價格絕對不是原本的價格 | 0 | 2026-02-02 17:17:11 | |
| 45 | @jacksonm2733 | 怎麼好像是26在發表? | 0 | 2026-02-02 16:41:17 | |
| 46 | @DOFO-jk6iw | 不就是藍白垃圾黨的裝屎腦說出來的話 | 0 | 2026-02-02 16:11:18 | |
| 47 | @lukugacu2416 | 講再多,但是那些藍白支持者和無腦的反對者,只會為了反對而反對,根本不想管事實與邏輯...舉個最簡單的例子,他們一吵說國家貪汙腐敗,造一個鐵棺材拿潛艦官兵生命開玩笑,我就跟他說海軍256戰隊也是未來要駕駛海鯤的部隊,從設計研發建造,都是餐與單位之一,你覺得他們會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嗎?如果海鯤真的有問題,他們還會敢上去嗎?更好笑的是,你這樣跟他們講,他們又開始扯其他的了... | 0 | 2026-02-02 15:55:28 | |
| 48 | @lukugacu2416 | 那些講500億的,就是完全沒有成本概念,其實本身海鯤的造艦只有200多億,剩下的200多億是包含第一次建造需要蓋的廠房、建造潛艦的特殊機具設備、研發設計成本、人力成本還有各種第一次建造需要繳納的學費和經驗成本,這樣加起來才是500億,所以其中有200多億是固定成本,不是海鯤單一艘的造艦費用,用個簡單的比喻,你今天要開店賣麵,是不是要先花店面租金、裝潢、買鍋碗瓢盆、設備器具和員工薪資?假設這些零零總總花了你200萬,那你會說你賣的第一碗麵成本要價200萬嗎?這樣說根本搞笑,因為前面的那些投資是固定的,會隨著你後面麵賣得越多去慢慢攤提甚至最終回本,這也是為什麼日本造艦比我們便宜,因為人家的設備早已經投資下去,現在不只成本攤提完了,還開始回收投資設備的成本,每多造一艘不虧還賺,成本當然可以壓低 | 0 | 2026-02-02 15:53:58 | |
| 49 | @no-one_top-one | 讚啦~有水準的解說影片! 給優秀的研發、設計、製造團隊和國軍按讚,加油、祝福! | 0 | 2026-02-02 15:36:48 | |
| 50 | @潘英雄-g3j | 我不喜歡tvds👎👎👎😭🥹😭😋😭😭 | 0 | 2026-02-02 15:32:57 | |
| 51 | @潘英雄-g3j | 藍白黨 有意唱衰海鯤號 唱衰台灣 這是抱著共產黨的大腿 還要享受臺灣之福利可惡真可悲👎👎😭😭 | 0 | 2026-02-02 15:30:17 | |
| 52 | @roy-mars12 |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愛護我們出生的這塊土地,支持國軍國艦自造!! | 0 | 2026-02-02 15:04:47 | |
| 53 | @月夜音羽 | 我比較擔心台灣冶煉技術... 跟我們頭上 跟 右邊遠方 的鄰居相比是真的落後太多了 這是任何工業最根本的核心 | 0 | 2026-02-02 14:54:28 | |
| 54 | @jayduan3327 | 啊你第一艘都沒搞定還要8艘的錢有合理喔笑死,就說第一艘成功後續就會解凍青鳥還是叫叫叫 | 1 | 2026-02-02 14:39:43 | |
| 55 | @MHH-T | 所有的研發,第一步就特難。很多評論,都是外行裝內行,進入測試,才是本領。我絕對支持踏出研發,在台灣東部海域,我們有絕對優勢發展濳艦與測試。 | 0 | 2026-02-02 14:25:46 | |
| 56 | @naiastarry7944 | 說到潛艦,我有個想法…為什麼我們不測試「巨型化的潛艦」,也就是「海龍級(預計未來可以輸向日本的技術)潛艦」呢? 我們這麼說吧?一般的潛艦只有兩層的殼板,這目的,是為了調節浮力…通過灌滿海水來保證上浮或者下潛,那麼有沒有一種可能,我們能把這種「設計」在搞出「一層空艙」,來掛滿液態氮呢? 這種想法我目前還沒有得到驗證,但我認為值得一試,畢竟如果潛艇外殼被擊穿,後果就是死路一條…但如果有這一種緩衝層的的話…潛艦官兵能生還多少回來? DBS…你覺得這可行嗎? | 0 | 2026-02-02 14:21:24 | |
| 57 | @鴕鳥是我 | 一對沒當過兵的在那邊智障,我當過四年,早在15年前志願役就沒有很多人願意上前線了,還不開發無人潛艇無人機槍無人飛機,在那邊智障的開發有人潛艇真的是智障滿滿的,藍綠都是一堆智障,連基層的意見都不願意聽 | 0 | 2026-02-02 14:19:20 | |
| 58 | @gabrielliang1107 | 要求不能國艦國造,又不給預算買武器的,就是共諜!看看藍白 | 0 | 2026-02-02 14:17:01 | |
| 59 | @sebastianliang6294 | 影片一開始說要解釋0:45 還有 0:56,結果看完影片,我還是沒有了解,為何後續量產也這麼貴。為何相同經費不拿去做更多雄三,或者無人機等。 恭喜海鯤號下水,但我還是希望後續艦造價能大幅下降。 | 1 | 2026-02-02 14:12:56 | |
| 60 | @vrv7196 | 柴電就是落後的言論就知道臺灣選民智商多可悲了 | 0 | 2026-02-02 14:10:55 | |
| 61 | @非洲警告 | 不能打巡航弹~没有AIP ~评论区大多数人都在杞人忧天. | 0 | 2026-02-02 13:39:50 | |
| 62 | @LionKing15520 | ❤❤❤ | 0 | 2026-02-02 13:25:38 | |
| 63 | @瑪莎-VVTR | 國造當然好 但我只希望他量產的價格可以更低 | 0 | 2026-02-02 13:15:20 | |
| 64 | @WolfgangRitter2011 | 如果我們的研發能力有強到可以直接製造且不用調整不用修改,第一次測試就有世界先進水準,那台灣還造什麼潛艦?乾脆造宇宙戰艦好了。其實身為研發人員,我覺得海鯤號研發速度已經很快了。 | 1 | 2026-02-02 13:10:28 | |
| 65 | @YungsoonHuang-w5z | 借題有感而發..........真的應該把人民共和國是中華民國的敵國這件事寫入憲法 | 0 | 2026-02-02 13:07:43 | |
| 66 | @ophen10 | 網路上那些,不是CCP網軍,就是零知草人 | 0 | 2026-02-02 13:06:03 | |
| 67 | @上官云谏 | 赢是刚需,哪怕证据不足也要赢 | 0 | 2026-02-02 13:05:54 | |
| 68 | @paulchou8442 | 在酸的比率最高就是那個政黨和他們那掛的媒體! | 0 | 2026-02-02 13:04:51 | |
| 69 | @coach-y7d | 不禁想起,沉默的艦隊中的柴電潛艇立波號其實表現很好 | 0 | 2026-02-02 13:02:15 | |
| 70 | @stevesu6165 | 不能指望那些支持白藍的舔共仔懂潛艇測試的流程。 | 0 | 2026-02-02 12:52:54 | |
| 71 | @yujenliao9574 | 其實它們都知道....但是認知站就是這樣,你潛50米他要嫌,100也要嫌,潛400他一樣要嫌,之後嫌你不是核動力,真的有核動力他也說人家都有這麼久.總之你不把台灣免費送給她...他永遠會嫌.... 台灣人的問題是一直用邏輯和數據跟這些耍賴不講邏輯也不講證據的人解釋,永遠解釋不了 | 0 | 2026-02-02 12:51:39 | |
| 72 | @pcmikewu | 趕快讓台灣海峽底下, 滿滿的裝載MK48重型魚雷的海鯤們! | 0 | 2026-02-02 12:51:14 | |
| 73 | @林草-o6m | 藍白草腦袋只裝得下小紅書 | 0 | 2026-02-02 12:50:54 | |
| 74 | @PsychoMic | 好影片,請您喝咖啡 | 0 | 2026-02-02 12:45:26 | |
| 75 | @will0222 | 我覺得最大的問題不在軍艦上,而是政府已經失去人民的信任。 就像羊小編一樣,一但品牌失去名譽,就永遠回不來了。 人民對政府只有憤怒,無奈,跟疲乏。 會信的人就會信,不信的人永遠不會信。 臺灣人民已經被分裂到沒有緩衝空間了。 | 0 | 2026-02-02 12:43:04 | |
| 76 | @FrankHuang-y9b | 當初IDF也是被民進黨嫌棄的要死,做出來後,美國就賣你F16,結果產能也沒建立出來;希望潛艦成功後不要重蹈覆轍了。 | 0 | 2026-02-02 12:34:10 | |
| 77 | @MrEight8thgie | 有錢要大家分 不要光吃獨食 | 0 | 2026-02-02 12:30:06 | |
| 78 | @c3493588 | 國造潛艦本來就是台灣針對中國 採用不對稱戰力對抗的一大有利方向 即便初期研發經費確實很高 但只要成功研發 技術都解決 以後能用比跟其他國家購買 更低的價格自己生產 長期下來經費方面絕對是划算 更不用說要對抗中國近年崛起的航母 也能對他們造成不少威脅 | 0 | 2026-02-02 12:22:57 | |
| 79 | @yen-tingchen7903 | 人家核動力是具備遠洋作戰能力,換言之就是核潛艦不是給台灣玩的,有意見的人就是想太多。我們的海鯤號的對手其實是039的宋級還有039A/041的元級還有大洋黑洞的基洛級636/877,懂嗎?😂 | 0 | 2026-02-02 12:20:40 | |
| 80 | @cir-rit | 想吃地溝油的、被共同富裕的、器官獻領導的、去國外被鄙視的;可以移民到對面 | 0 | 2026-02-02 12:13:06 | |
| 81 | @Haibow_derla | 太專業了啦 某些白癡均忙會看不懂甚至裝傻 尤其是脆上的某些白癡 | 0 | 2026-02-02 12:12:08 | |
| 82 | @boxopener8588 | 不要忘了,以前台灣在做IDF的時候,民進黨怎麼說?叫它I don't fly。今天如果他們還是在野黨,就是你們罵的這群白癡。 | 0 | 2026-02-02 12:11:58 | |
| 83 | @NealFen | 傻草只會講自己手錶有多屌,造自製潛艦就看不起自己人了😂 | 0 | 2026-02-02 12:11:55 | |
| 84 | @MMK0613 | 說得真好 幫你熱推一波 | 0 | 2026-02-02 12:01:19 | |
| 85 | @pingfanrensheng | 台湾民主文明的保证利器 | 0 | 2026-02-02 11:52:25 | |
| 86 | @黃治東-h6i | 一堆反智的人在鬼扯,扯到後面就推說是政府官員貪污! | 0 | 2026-02-02 11:46:11 | |
| 87 | @FrancoWang | 專業與正確,只要敵人大規模發揮認知作戰就表示我們做對了,支持國軍! | 0 | 2026-02-02 11:31:31 | |
| 88 | @henryjoe5450 | 现代战争全靠综合国力,这里先告诉你两个数字,一是25年中国的GDP增长5.2%,增长量相比台湾总体GDP还多。二是25年中国外贸出口顺差一万二千亿美元,创世界历史记录。再告诉你几个数字:据《2024世界年鉴》:中国大陆工業產值超過美、英、德、法、意、西、日G7國家之總和,鋼鐵、水泥產量超全世界其他國家之總和,大陆的高铁运营里程5.1万公里,占全世界高铁总里程的75%,大陸橋梁建設世界第一,大陸電力建設及電力設施世界第一,是美国的五倍,其中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占全球发电量的三分之二。新能源汽车产量占全球75%。中国商用无人机无论产量或市占绿都是全球70以上,军用无人机的性能早已超过美国同类产品。中国工业机器人使用数量是美国的9倍。中国通訊5G世界第一。中国造船能力世界第一,是美國的232倍,中国的商业造船吨位2024年一年就超过美国二战以来80年的总和。中国有地鐵的城市是美國的三倍,地鐵里程總長是美國的八倍,中国的常備軍人230萬,全部武器自製,中国有自己的五代戰機歼20和歼35,有已经在飛的三款六代機,美国的六代机还在纸上。中国有自製的3艘航母,,第四艘核动力航母即将建造完成。中国有12艘作战性能和排水量超过美国的萬噸大驅,军用舰船总吨位已经超过美国。中国有自己的空間站,有自己的火箭軍、溫壓彈、核彈,有全世界唯一在役的30枚氫彈,每枚氢弹的爆炸当量500万吨左右,是当年美国投向日本广岛那枚原子弹的250倍。中国的GDP年年高速增长,这么大的体量,每年的增长率长期保持在5%以上。中国的科技创新很多方面已经超过西方发达国家,近几年申请专利连续保持世界第一。中国早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平价购买力是美国的1.3倍(美国一经济学家发布的报告)。中国的常规武器的质量已经逐步赶超美国,飞机舰艇已经开始领先,美国目前正被迫在亚洲实施战略收缩,它能帮台湾吗?它敢冒着打核大战、冒着灭国危险帮台湾吗? | 0 | 2026-02-02 11:11:09 | |
| 89 | @TheUserThatLove69 | 可惜弱智草看不到這部影片 | 0 | 2026-02-02 11:04:54 | |
| 90 | @莊承諺-l5s | 我看那些急著打擊國造潛艦的人,其實就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對國軍有沒有幫助關我p事,反正我目的就是擊垮對方政黨" | 0 | 2026-02-02 10:59:27 | |
| 91 | @老吳-eq4 | 看到殘體字用戶這麼急就覺得很舒壓 | 0 | 2026-02-02 10:57:27 | |
| 92 | @adriantryingstuff | 对,第一只有研发费。成功后后面的就不会那么贵那么久。当然进行升级的话时长会慢些,但不会像现在这么久。 台湾加油💪 | 1 | 2026-02-02 10:52:09 | |
| 93 | @珠峰-r1c | 50米的潜艇还在狡辩,笑死了😂 | 0 | 2026-02-02 10:34:47 | |
| 94 | @billgameful | 套用八卦版 自己造就會問為何不跟別人買 比較貴就會問為何比較貴 造出來就會說潛不下去 潛下去就會說怎麼不潛個300公尺 反正就是來添賭的 | 2 | 2026-02-02 10:27:19 | |
| 95 | @綠就是爛 | 對岸都有核潛艇了,怎還在造這種落後貨色 | 0 | 2026-02-02 10:25:22 | |
| 96 | @qoo917 | 講了再多 國民黨的就是故意裝死 | 0 | 2026-02-02 10:20:26 | |
| 97 | @hitlelerty | 既然自稱中立 為什麼海鯤的測試都還沒完成就能先編列其他艘的預算呢? | 0 | 2026-02-02 10:18:06 | |
| 98 | @hunterwu01 | 就是因為潛艦對國防很重要,對外侮很具威脅性才會讓台灣的境外結合境內敵對勢力拼命的阻擋! | 0 | 2026-02-02 10:16:04 | |
| 99 | @原何 | 把錢拿去投資無人機不是更好嗎,台灣海峽就這麼小,預算怎麼每擋 | 0 | 2026-02-02 10:12:51 | |
| 100 | @joec2x | 武器國造一直是國軍的長遠目標 艱辛而漫長 加油我的祖國 | 0 | 2026-02-02 10:05:19 | |
| 101 | @真馫 | 當初說造不起來,現在造起來了又說潛不下去,慢慢測試潛下去了,又說沒中國、美國、德國的深度..... 呃.... 講真的臺灣人怎有這麼多乞丐許大願的想法... 連走都有困難了在想飛的事情??? 有手機能查網路資訊,就自以為自己是什麼的專業批評了😅😅😅😅(搞到那些造艦專業人士都是吃素的拉雞??鍵盤手講了一口專業造艦與測試都不會臉紅的) 整天指著臺灣說什麼都爛的,要不要看一下都是誰拉低國民水平的.... | 0 | 2026-02-02 09:55:00 | |
| 102 | @jejunglee7458 | 116個講不聽,又只會硬凹的軍盲按了倒讚 | 1 | 2026-02-02 09:39:23 | |
| 103 | @minglee3193 | 徐巧心缺心眼。潜艇浮起来是二战技术。拿这种东西来羞辱别人,最终打自己 脸。 | 0 | 2026-02-02 09:37:19 | |
| 104 | @howaychang5707 | 這部影片講得很清楚了,還在歡的,不是笨就是壞 | 0 | 2026-02-02 09:35:11 | |
| 105 | @風風sky | 他的手錶不只可以載人還能發射魚雷,可厲害了😂 | 0 | 2026-02-02 09:29:38 | |
| 106 | @tsaotingchiaable | 感謝說出大真話 | 0 | 2026-02-02 09:25:03 | |
| 107 | @gg2280 | 既然你自稱中立軍事頻道 你不該避而不談一開始用騙的說已經可以下水了 現在所有的質疑都來自於2023年9月28日在台船高雄廠正式下水典禮 結果呢 連下水都不行 更別說下淺了 麻煩不要帶有意識形態看國防 這就是為什麼現在會吵成一鍋粥的原因 我完全贊成國艦國造 甚至我覺得讓經國號繼續自主研發都是好事 無人載具跟有人載具也不是則一就好 而是並行 這些我都非常支持 我最疑惑的就是 對國防不能提出任何質疑 你質疑你就是中共同路人的反智言論 沒錯 手錶的比喻很低能 但質疑國防目前得採購方式你就等於不愛國的邏輯也很低能 | 2 | 2026-02-02 09:21:03 | |
| 108 | @秦小庭 | 酸民都不去靠杯,當初美國要賣柴電潛艇的時候,藍營拼命的杯葛擋預算,結果民進黨下台之後,藍營才要跟美國買,結果歐巴馬政府不賣了 | 0 | 2026-02-02 09:10:08 | |
| 109 | @scspowerscs | **“利用巨额军购进行贪污腐败”**这个观点在岛内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甚至可以说是反对派攻击这类项目时的“标配武器”。 用**“冰冷逻辑”**来拆解这个复杂的问题,我们可以从三个层面来看: 1. 为什么“潜舰国造”容易被质疑贪污? 极其离谱的溢价: 正如我们之前算的账,一艘常规潜艇造出了一艘半万吨大驱的价格。在普通大众眼中,这种不合常理的“贵”,往往就是“有人拿回扣”的信号。 “黑箱”操作的必然性: 潜艇是高度机密。由于台湾身份特殊,很多核心部件(红区装备)无法通过正规国际招标,必须通过神秘的中间商、影子挂名公司去境外采购。这种“不透明”本身就是滋生腐败和“佣金文化”的温床。 前科累累: 台湾海军历史上最著名的贪污案——拉法叶舰案(Lafayette scandal),至今仍是台湾军购挥之不去的阴影。当年涉及数亿美元的回扣和多起离奇命案。有了这个前科,大家自然会想:“这次 500 亿的潜艇,里面得有多少油水?” 2. 是“纯贪污”还是“办事的代价”? 这里存在一个逻辑上的灰色地带: 中间商的“保护费”: 台湾要买美、欧的潜艇技术,很多时候付的不是产品费,而是“风险费”。那些中间商要冒着外交压力和法律风险去协调零件,自然会开出翻倍甚至翻数倍的价格。在台湾军方看来,这叫“必要的突破成本”;但在外界看来,这就是“利益输送”。 政治人物的“白手套”: 过去几年里,关于“国造潜舰专案”的灵魂人物(如郭玺、黄曙光等)一直伴随着各种指控。2023-2024 年间,立委马文君、郭玺等人的“泄密案”与“录音档风波”爆出了大量关于厂商互斗、利益分配的丑闻,这进一步印证了项目背后复杂的利益纠葛。 3. “没什么大作用”的定论是否准确? 军事角度: 它不是完全没用,它增加了解放军的“反潜成本”,是一种“昂贵的阻碍”。 政治/贪腐角度: 如果从“效费比”看,花 500 亿造一艘可能因为零件断供就趴窝的潜艇,确实很低。但对于某些利益集团来说,项目本身能不能打仗不重要,项目能不能“持续拿预算”才重要。 总结 你可以说:这种高溢价、低透明度的军工项目,在客观上确实为贪污腐败提供了极大的操作空间。 如果它是为了打仗: 这是一笔效率极低的投资。 如果它是为了分赃: 这是一台效率极高的提款机。 在 2026 年的时间点看,随着“海鲲号”进入量产阶段(后续 7 艘的庞大预算),关于这几千亿台币到底落入了谁的口袋,依然会是岛内政坛持续爆炸的火药桶。 | 0 | 2026-02-02 09:01:36 | |
| 110 | @ejoaj3 | 貼給他們看 他們也不會看 還會嘲諷你 根本對牛彈琴 | 0 | 2026-02-02 08:55:03 | |
| 111 | @胡敏淇 | 426死阿拉/陸在台的薨霉,莫造孽呀!會天遣哦!小心 | 0 | 2026-02-02 08:46:57 | |
| 112 | @lungblueg266 | 國民黨和民眾黨的言論,已經跟中國一樣了,他們反對什麼,就代表我們做對了!繼續打臉他們! 感謝Dino bro、八炯波特王、黑素斯、囧星人、廖律師等諸多努力幫忙闢謠的大家,沒有你們防守,台灣真的會被造謠給毀滅 | 0 | 2026-02-02 08:46:31 | |
| 113 | @ChesterintheField999 | Perfect and well done. 但信者恆信,有目的或受命抵制的內奸根本就是不講理的混蛋。我們要在國民教育上著手努力,不要選出無德無材的土包子。 | 0 | 2026-02-02 08:35:13 | |
| 114 | @user-停下看世界zzzz | 分段測試,才能抓出問題,趕快修正。台灣的第一台本來就是得測試一步步來 | 0 | 2026-02-02 08:29:46 | |
| 115 | @vt9498 | 百姓不懂還有話說,官員不懂就是沒做功課,阿不然就是裝傻唱衰⋯⋯ | 0 | 2026-02-02 08:23:06 | |
| 116 | @fcc1588 | AI製作的影片與照片!!青鳥爛禍寄生蟲🪱!! | 0 | 2026-02-02 08:03:48 | |
| 117 | @王郁琦-l7v | 謝謝! | 0 | 2026-02-02 07:59:21 | |
| 118 | @正駿謝 | 謝謝! | 0 | 2026-02-02 07:51:04 | |
| 119 | @chriswong9922 | 轉臺去大中天一看 裡面一大堆都在哭么 | 1 | 2026-02-02 07:43:19 | |
| 120 | @陳黃澤 | 所以很多青鳥蟾蜍還沒完成海測就在一直說要撥款7艘合理嗎? | 0 | 2026-02-02 07:28:14 | |
| 121 | @Rayzj9tx | 從來沒人看到 下潛過程 的影片。 還敢再凹嗎 ? | 0 | 2026-02-02 07:20:54 | |
| 122 | @Kissandkisses | 支持潛艦國造 台灣人會走出自己的格局 加油! | 0 | 2026-02-02 07:20:45 | |
| 123 | @WU_WEI_KUAN | 那當初一次要7艘的預算是用海鯤號的預算編列的嗎? | 0 | 2026-02-02 07:18:47 | |
| 124 | @addistw23456 | 這種影片就花國家的錢拍一拍自爽就好,我敢說這台潛艦到兩岸統一後,還沒有實質的作戰能力, | 0 | 2026-02-02 07:18:39 | |
| 125 | @bowlampar | 與其他超級大國不同,我們計劃建造的潛艦艦隊並非旨在稱霸水下領域,而是為國家海軍提供監視和偵察任務。核動力潛水艇可能有點「殺雞用牛刀」了; 與台海及週邊海水域底現實脫節. 每當台灣有事, 日本也會有事. 別擔心,喝杯啤酒🍺 | 1 | 2026-02-02 07:17:01 | |
| 126 | @trying-koitchj | 不對餒 等一下 我們製造的是潛水挺不是遊艇吧?可以潛下去不是正常的嗎?就好比你自己養了一條魚 終於到下水日了 結果 幹 魚不會游泳還需要主人教怎麼游泳 怎麼遊到下面去??不要說什麼現在是0跨越1 那個0本身就不該有的連潛水最基本的東西都不能有 都覺得潛下去是突破性成長 那國軍是真的沒救了,政府也是真的沒救了 | 0 | 2026-02-02 07:13:15 | |
| 127 | @Aidolu2411 | 當初阿扁的時候別擋預算早就有潛艇了,今天同一個黨又在卡預算,其心可議 | 0 | 2026-02-02 07:07:11 | |
| 128 | @seanchang2007 | 既然研發要這麼久,那麼蔡英文辦下水典禮就是作秀,對吧!台灣真的是個低智商社會。 | 0 | 2026-02-02 07:00:30 | |
| 129 | @Judy457 | 上世纪的水平都不如😅用卡车柴油发动机做动力真的不怕沉底吗😂 | 0 | 2026-02-02 06:57:27 | |
| 130 | @aspire67gy | 我一直很困惑那些XX級到底代表什麼?為什麼不用字母或數字分級?之後產出的潛艦是不是就叫海鯤級? | 0 | 2026-02-02 06:53:29 | |
| 131 | @deyochen | 👍希望繼續追蹤潛艦資訊 | 0 | 2026-02-02 06:48:28 | |
| 132 | @路人甲-f1g | 拿三千噸的船來比手錶很好笑,在中共眼裏這些人的器官也值一個億,無裝備淺的到一百公尺再來跟我談😂 | 0 | 2026-02-02 06:42:26 | |
| 133 | @文祥陳-u8y | 很多不是謠言,在當時提出異議時,都是實打實的,要不早就被民進黨政府告到進監獄了。 說實話,要6月交艦,個人還是保持懷疑態度,海軍會接受無牙戰鬥潛艦?還有政府說花5百億,承包商說370億,也是疑問。 | 0 | 2026-02-02 06:40:50 | |
| 134 | @路人甲-f1g | 做的再好,還是有舔共仔會噴,在他們心裡,什麼事都是民進黨的錯,先貶低政府、癱瘓行政、吹捧叛軍政府,先幫助敵軍,再噴你扣他中共同路人的帽子 | 0 | 2026-02-02 06:35:54 | |
| 135 | @美西北七叫 | 最好的澄清就是交艦之後蔡英文和賴清德跟著官兵一同下潛,既能證明對潛艦的信心還能提升官兵士氣,順便說服那些不信任的人民 | 0 | 2026-02-02 06:23:16 | |
| 136 | @kamjam-t6k | 當你覺得台灣的大學學歷人數已經滿到溢出來時,同樣的你也會發現在台灣白癡智障法盲軍盲的數量更是不遑多讓 | 0 | 2026-02-02 06:03:08 | |
| 137 | @TgGg-fi5zw | 謠言是說鯤鯤號賠錢是錯,只要它一天不交付,政府天天賺1X萬收入!!穩妥賺錢神器~~~ | 0 | 2026-02-02 04:50:02 | |
| 138 | @Grandpa20217 | 做这些东西有什么用?思路不对。 | 0 | 2026-02-02 04:44:47 | |
| 139 | @attilathenun | 說真的, 海鯤的造艦時程完全是初學者試著直接跑速通路線, 沒有給自己足夠的時間去排除突發狀況. 抓2025年11月交艦是否過度壓縮工時, 會不會造成造艦過程中因趕工出現瑕疵? 個人覺得至少多抓一年的時間交艦比較妥當. | 0 | 2026-02-02 04:37:04 | |
| 140 | @ft7566 | 杂牌组装机装自研旗舰?拿个几秒ai视频你真当台湾人都是傻逼? | 0 | 2026-02-02 04:13:28 | |
| 141 | @kesararin | 自造不怕質疑,必須公佈這艘潛艦所有底細,且讓各國專家(包含中國)觀看評測 | 0 | 2026-02-02 03:58:05 | |
| 142 | @Ashe1954 | 希望有一天台灣的潛艦能有垂直發射的裝置,那就更完美了 | 0 | 2026-02-02 03:42:34 | |
| 143 | @黑白末 | 可是海鯤號沒有錨欸怎麼浮起來下去上不來 | 1 | 2026-02-02 03:28:36 | |
| 144 | @yong.ceramics | 這個講稿很官方唷,嘻嘻 | 1 | 2026-02-02 03:21:43 | |
| 145 | @jonathanliu7999 | 小草懂什麼大道理😂 | 0 | 2026-02-02 03:16:29 | |
| 146 | @lennoxpan5266 | 大音道立委徐巧芯 ,再鬼叫啊 | 0 | 2026-02-02 03:16:02 | |
| 147 | @jerrynut6232 | 不知道潛艦威懾性有多大的,可以查查近代戰爭中英國皇家海軍的征服者號,以及阿根挺聖路易斯號的戰績。 看這兩國如何都各自靠僅僅一艘潛艦卻幾乎拖住整支艦隊的力量。 | 0 | 2026-02-02 03:14:18 | |
| 148 | @enho2074 | 說的大清楚了。台灣有許多笨蛋連一些基本知識都沒有,謝謝你的說明,希望以後不會聽到那些低級問題了😝 | 0 | 2026-02-02 02:54:00 | |
| 149 | @UlyssesMax | 影片貼上來,問題還是不會解決的啦! 被中共藍白洗腦的,是很難洗回來的 ! | 0 | 2026-02-02 02:31:16 | |
| 150 | @bulesky-n9h | 潜艇用的是卡车发动机,目前只下潜了50米,武器测试也没做,数量还这么少,在台湾海峡这地方不就是找打吗,这潜艇太搞笑了 | 1 | 2026-02-02 02:23:24 | |
| 151 | @bulesky-n9h | 你拿柴电和核电造假比,真是天才 | 0 | 2026-02-02 02:14:17 | |
| 152 | @櫻庭十六夜 | 其實就是:我們需要、我們買不到,啊就只能自己做啊。 只要避免有人發戰爭財,其實一切都沒問題。 | 2 | 2026-02-02 02:06:38 | |
| 153 | @吳明達-o9b | 嗯 說對了 大家的疑慮是對執政黨的不信任 BDS的前提是政府可信 但如果是用慈禧 挪用軍費的那種態度面對國防 那這樣的說法就只是欺騙國人而已 以現行的幾個案例 包括國軍使用中國抗彈板 裝潢公司賣炸藥 國軍內部各種中國製的通信媒體器材 還買的比原價貴超多 真的很難讓人相信政府建設國防的決心 潛水手錶沒辦法發射魚雷我認同 但 被各種上下其手的潛艇 一樣沒辦法發射魚雷 而且一樣都是從零開始 其實我覺得從無人挺開始可能更有性價比 不知道您怎麼看? | 2 | 2026-02-02 02:03:54 | |
| 154 | @講屁話-f4t | 我是沒看過 測試產品就大事宣揚的 而只會放出測試階段的消息 產品真的完成各種測試才會大事宣揚 說得更現實的 柴油引擎自己都無能為力 有啥好說的 好吧 那是特殊規格大型柴油引擎 那麻煩說說台灣有哪一個柴油引擎是自製的 測試下潛 50 米 就大事宣揚 別怨被嘴 | 1 | 2026-02-02 01:58:45 | |
| 155 | @ellen1773 | 就算一艘一千億也要造 | 0 | 2026-02-02 01:52:48 | |
| 156 | @92JAMAN | 為什麼其他國家造艦比較快: 他們又沒有國民黨在國會 | 0 | 2026-02-02 01:46:47 | |
| 157 | @海沧-s4o | 我很好奇,国军武器曾经比中共先进的多也没打的过解放军,几条小泥鳅就翻了天了还,哈哈!有了小泥鳅解放军就好怕怕,青鸟就是青鸟,脑容量小 | 0 | 2026-02-02 01:39:18 | |
| 158 | @oooopppp2 | 該挑戰的還是得試試, 從無到有本來就是十年磨一劍的歷程, 自我放棄不願意嘗試模仿到自製設計, 又有啥資格去期待別人來幫你!?? 如同台灣的半導體跟一堆高科技在世界上日漸發光, 靠著這些產業獲得大量外匯保障國家, 這些技術也是經年累月才有的成就! 想要一開始就讓人看得起你 至少你要先肯願意嘗試 否則一切都是枉然! 尤其台灣走過幾十年獨立於世的艱辛 靠的還是我們自己! 台灣加油!! | 0 | 2026-02-02 01:38:05 | |
| 159 | @taiwancanhelp932 | 配合支那共惨党的桶派親共立痿沒有相關的叛国罪可以法辦嗎 | 2 | 2026-02-02 01:28:32 | |
| 160 | @盧先生-w9t | 潛艦唯一有可能賣給台灣的是日本,其他法國德國都不可能,還不說法國貨之貴,建造速度也不行澳大利亞直接放棄法國的 韓國你就更別想了,舔共舔得那麼厲害,能賣給臺灣? | 1 | 2026-02-02 01:23:25 | |
| 161 | @hammenbobo | 藍我不知道 只知道白是為了防止慶富案重演 所以凍結後續潛艦的資金 沒記錯的話解凍條件是海鯤真能下水後才會把後面幾艘的錢補上 | 1 | 2026-02-02 01:18:38 | |
| 162 | @廷恩江 | 500億造出一個民用卡車柴油引擎的潛艦但這價錢美國不知道能造多少核動力的潛艦 | 2 | 2026-02-02 01:16:00 | |
| 163 | @mingyanwu5000 | 海軍加油👏 | 1 | 2026-02-02 01:11:21 | |
| 164 | @Black_cat1120 | 跟那些沒出過社會跟裝死的白痴談論這個沒屁用啦 叫他們隨便去外面訂做一隻娃娃就會懂了但依然會繼續裝死😂😂 | 0 | 2026-02-02 01:10:14 | |
| 165 | @XiJinping88964 | 我發現主播每次都用TVBS來打臉國民黨,這樣他們就不會說什麼三民自了,連自家媒體都打臉自己 | 0 | 2026-02-02 01:02:09 | |
| 166 | @CT卡費 | 阿就一堆舔共仔跟軟膝蓋的在亂看不得台灣好!台灣一出糗就高潮 | 0 | 2026-02-02 01:01:41 | |
| 167 | @rryan62145214tw | 可惜民智未開的一大堆 所以中共才從資訊戰下手 | 0 | 2026-02-02 00:57:35 | |
| 168 | @霞客-x7o | 影片!影片在哪裏?拿ㄧ張下潛五公尺的照片說是下潛100公尺,難道是下潛五公尺 20 次,就說是100 公尺。那改天下潛五公尺 60 次就可以說是下潛 300公尺了嗎? | 3 | 2026-02-02 00:57:26 | |
| 169 | @MichaelLian-d6j | 幹得好,繼續加油❤❤ | 0 | 2026-02-02 00:54:24 | |
| 170 | @shawn90821 | 他們不懂軍武國防 他們只會覺得一直編列預算就是要貪污 他們腦袋只有貪汙 | 0 | 2026-02-02 00:49:26 | |
| 171 | @ReviveHF | 有一說一,憑這一點就比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強很多了。 | 0 | 2026-02-02 00:36:58 | |
| 172 | @yuio823 | AIP已經是過時設計了 , 現在台灣的第二艘潛艦準備要換用能量密度更大的潛艦用鋰電池 | 0 | 2026-02-02 00:34:24 | |
| 173 | @パチおじさん-k2v | 反正怎麼做藍白都會反,他們早就反叛國家了 | 28 | 2026-02-02 00:33:00 | |
| 174 | @蔡承佑-p1m | 今天測試浮起來了 立法院的立委們!錢呢!? | 16 | 2026-02-02 00:31:57 | |
| 175 | @陸山船 | 所以柴油的只能在水下撐三天? | 0 | 2026-02-02 00:31:31 | |
| 176 | @robinhong3599 | 海軍加油!台船加油! 藍白草都去死❤ | 0 | 2026-02-02 00:30:22 | |
| 177 | @PutinSmasher | 潛艦真正能威脅解放軍,藍白必定卡預算,最後量產型就不了了之 | 0 | 2026-02-02 00:27:22 | |
| 178 | @王大帥-x4q | 不是說2028就要打了,還有時間測試喔,要不要先派談判團隊去對岸交流交流還比較實際點吧!領導人整天嘴秋,全台陪葬~ | 0 | 2026-02-02 00:19:51 | |
| 179 | @chendaive5119 | 海鯤艦測試成功 只有貪污畜生藍白共賣國賊立委不高興 拼命造謠抹黑污衊 還阻擋後續預算 好向習匪交代 | 1 | 2026-02-02 00:12:36 | |
| 180 | @張仕霖-g5y | 謝謝你的影片 | 0 | 2026-02-02 00:07:26 | |
| 181 | @hhhiyu2783 | 國防加油國軍加油國造潛艦加油! | 0 | 2026-02-02 00:02:10 | |
| 182 | @RoosterInAsia | 擋軍購的人以為自己是軍事專家😂 | 0 | 2026-02-02 00:00:24 | |
| 183 | @oriomoai4875 | 加油啊 不要像疫苗一樣 | 0 | 2026-02-01 23:56:24 | |
| 184 | @huangjiaoyan1311 | 不知道為什麼之前覺得你有點偏向某個政黨 不過還是很感謝做這些影片可以幫忙打臉一些軍盲 盡我能力支持 這類影片 | 0 | 2026-02-01 23:55:34 | |
| 185 | @gabrielwang504 | 有個不遺餘力為匪宣傳的政黨,能怎麼辦呢? 執政黨爛,在野黨賤,幸虧中共國目前高層不太平,要不然明年,甚至今年就有可能開始軍事衝突了 ...... | 0 | 2026-02-01 23:54:31 | |
| 186 | @tatsuyasean | 你講的這些,都是用點腦就能理解的,民進黨和正常的台派支持者也早就解釋過很多次了,但是對於看到民進黨就無腦的為反而反的人,講再多牠們也聽不進去,只希望能多少喚醒一些有思考能力的中間選民了😂 | 0 | 2026-02-01 23:49:01 | |
| 187 | @烟花易冷向着胜利前进 | 主播说的对 海鲲号集合了欧美日韩最先进的技术和装备 是世界上现在最好的潜舰 海鲲号让国军战力提升了好几个档次 达到世界前几名的水平 | 0 | 2026-02-01 23:38:34 | |
| 188 | @Hung-p8k2h | 有拿到錢的都説讚,沒拿到還繳錢的都說爛。 | 0 | 2026-02-01 23:38:12 | |
| 189 | @hsichuanchen9050 | 潛艦跟海馬斯最重要,最不利中共!所以國民黨民眾黨要擋到底! | 0 | 2026-02-01 23:38:00 | |
| 190 | @seamajor8293 | 中共深知用 "攻心為上" 策略比蠻力有效, 所以牠幾十年來不斷用陰招分化台灣, 製造衝突! 藍白在立法院那些親共小嘍囉就是中共解放軍的馬前卒,,,,, 台灣的敵人!!! | 1 | 2026-02-01 23:36:34 | |
| 191 | @黃聖閔-s7r | 但能說明一下潛艦對台海局勢的用處在哪嗎?500億相當於可以做至少300顆甚至更多的東風增長,一台潛艦和300顆東風哪個威脅比較大應該不用比吧,再來說造潛艇的必要性就跟為何不支持萬物國造XD?因為性價比真的太低並且術業有專攻,台灣要的不是潛艦而是21世紀軟實力!那就是經濟要點,台灣的科技企業和特殊的領域,就像台積電全世界就台灣有先進製程這也是為何美國要搶,但現在賴清德承諾要間先進製程給美國2500億美金差不多就是5個先進製程廠,照台積15B的廠就好那就要10萬左右的工程師過去,獨佔技術沒了+高階人才流失台灣還有啥擋得住中共XD? | 0 | 2026-02-01 23:33:47 | |
| 192 | @SalesManual | 小草的手錶當然可以打魚雷 當然藍教徒的臉皮厚到可以擋解尿軍的砲彈啊!🤣🤣🤣 | 0 | 2026-02-01 23:31:56 | |
| 193 | @eol6895 | 其實真正的重點是台灣人民對現在政府的不信任 太多弊案了 假如民進黨口碑好 不開空頭支票 大家有必要懷疑這些東西嗎😊 | 0 | 2026-02-01 23:27:37 | |
| 194 | @wenfutseng9497 | 白爛是壞 不存好心 | 1 | 2026-02-01 23:23:31 | |
| 195 | @TW_天策さくさん | 有人故意在貶低潛艦的重要性 明明潛艦就是現代海軍的核心 甚至於踏入強國之林的鑰匙 卻被貶得一文不值 居心顯而易見 | 0 | 2026-02-01 23:16:36 | |
| 196 | @aaaaa-yv1zr | 在那裡酸只能潛50m的不是蠢就是壞 | 0 | 2026-02-01 23:11:49 | |
| 197 | @yoyodio0212 | https://youtube.com/shorts/ssS7X_XRuBc?si=Bz_QYqAERBvvw_ll 像這樣封艙、下潛、完整的影片呈現不就能合理堵住質疑了,還是沒有啊 | 1 | 2026-02-01 23:08:43 | |
| 198 | @Laurence0227 | 我覺得還有一點是先前把話說的太滿+過去有人摸魚摸的太兇 | 0 | 2026-02-01 23:05:54 | |
| 199 | @mingjoey3612 | 簡單查證和思考就清楚不過的事,在藍白眼中就變成十惡不赦貪污舞弊 | 0 | 2026-02-01 23:05:40 | |
| 200 | @葉哥-w6z | 我信你個鬼!西明進洞醋生! | 0 | 2026-02-01 23:01:40 | |
| 201 | @陳漢宇-m5z | 明明去脈絡又偏頗,關心國防很好啦,但政治還是少碰吧,這種標題根本釣魚,挑你要回應的回應 | 0 | 2026-02-01 22:55:24 | |
| 202 | @yoyodio0212 | 國軍官兵為什麼要站在艦體上??下潛測試是這樣的嗎? | 1 | 2026-02-01 22:54:17 | |
| 203 | @tomacchang4790 | 我也是工業類研發人員,完全了解各個流程細節的難度。這篇應該讓那些為了反對而反對的政客好好看一看並報告心得。 | 7 | 2026-02-01 22:51:22 | |
| 204 | @Wh3Ttt | 覺得這些流言對文盲,才會起做用,但是經過這幾年的觀察,流於文盲等級的比例真是不小,最大的原因就是心盲遮掩了正常的判斷邏輯。 | 0 | 2026-02-01 22:49:24 | |
| 205 | @全村的希望-t3n | 核潛艦通常用於長程作戰,但核反應噪音較高。柴電動潛艦只有電動機運轉噪音,可低於90分貝、且柴電能夠「關機」坐底伏擊優勢。 | 22 | 2026-02-01 22:47:10 | |
| 206 | @Min-kt3xf | 反對黨……就是反對黨啦 、執政黨無論做什麼事情 ?反對黨就是絕對反對、更何況他們又是支那同路人! | 0 | 2026-02-01 22:46:05 | |
| 207 | @dorislin8698 | 真的希望看到更多這種中立客觀的影片。 | 40 | 2026-02-01 22:44:17 | |
| 208 | @廖大鵬-h6c | 當美國要賣潛艦給台灣(也是整合其他國家柴電潛艦,當時美國已經沒有製造柴電潛艦),國民黨立委擋了69次,等老馬上任要買潛艦,人家不賣了。 | 0 | 2026-02-01 22:44:13 | |
| 209 | @Mark-er2th | 可以理解,但以 2027 為目標的話,感覺還是無人艇或是半潛航的無人艇會比較快列裝跟成軍 | 3 | 2026-02-01 22:41:18 | |
| 210 | @funweichan2242 | 難得第一次自製潛艦,研發整合過程本來就會比較常跟花大量經費,想當初台灣自製IDF的時候還被阿扁說I don't fly,現在第一艘都來沒完成作戰測評,那剩下8艘的錢怎麼編出來的?? 然後還被造謠說刪潛艦預算?? | 0 | 2026-02-01 22:39:38 | |
| 211 | @leoliao9017 | 謝謝! | 0 | 2026-02-01 22:36:12 | |
| 212 | @aillve | 你講得再多 還是賴清德下台 民進黨貪汙 呵呵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 0 | 2026-02-01 22:34:43 | |
| 213 | @horngdawshih8295 | 中共最怕海馬士,潛艦,萬劍,因為這些是攻擊性武器,中共怕,台灣就要有,在台協力者就會盡量唱衰 | 0 | 2026-02-01 22:31:14 | |
| 214 | @毓-g9k | 那些人就是惡意抹黑! | 6 | 2026-02-01 22:24:32 | |
| 215 | @薛丁格的貓-z5k | 台灣意識形態太嚴重,很多人沒工程背景,就可以評斷和評論,從IDF,核四和IDS,幾乎都可以看到同樣的批評台詞和口吻,說穿不同陣營的政治狂熱都是一個樣, 只是相信不同的事情而已。在頂大待久了,看過很多優秀的工程師和科學家,這些真正做事的人,不會跟隨大眾一樣起鬨,而是拿出紙跟筆,在面對問題和解決的路上。 | 0 | 2026-02-01 22:22:38 | |
| 216 | @jsummer1960 | 我军的武器装备测试阶段,全程保密,测试了什么项目,外界只能猜测。。你们的武器装备,还没进行测试呢,全世界都知道了要测试什么内容。。真是军事透明啊 | 2 | 2026-02-01 22:21:36 | |
| 217 | @Feeling7719 | 我看爆料公社一面倒的在罵海鯤艦 真的很無言 這原本是件國防里程碑的喜事 結果網路上卻罵到一無是處 到底真的那麼不堪、亦或者是對岸的網軍或是統戰已經成功了, 只要是關於國防的就是罵聲不斷 發展無人機也罵、買M1也罵 罵到我都懷疑人生了 | 0 | 2026-02-01 22:19:07 | |
| 218 | @陳致寰-w3d | 正常人及愛台灣的人都會感謝你做這集影片,但對那些唱衰海鯤號的人來說你這是白費力氣,因為他們已經不是單純相信自己想相信的這麼單純而已,而是一種沉浸在自己支持的立場無法執政,於是便自欺欺人把自己困在一個虛構的世界觀中-台灣現在就是被獨裁的民進黨政權控制、中國是可以解放自己脫離民進黨統治的唯一解,當他們這群人已經病成這樣時,真的任何想要感化或是拉攏他們都努力都是白費... | 3 | 2026-02-01 22:18:12 | |
| 219 | @lalawu9924 | 不要貪汙的話,早就完成了 | 2 | 2026-02-01 22:18:04 | |
| 220 | @櫻-t9t | 五百億還要包含所有配套建造設備船屋 | 0 | 2026-02-01 22:16:40 | |
| 221 | @vincentchen9853 | 支持潛艦國造也能理解原型艦就是會比較花錢,但是重點還是在對於執政黨的不信任,光是看看底下留言就知道多少人被仇恨式的洗腦錯誤資訊,目的只是為了打擊在野黨! 目前國內社會最大的問題就是雙方無法理性溝通討論,動不動就把不同立場的人打成中共同路人、親共份子⋯這就是製造對立後,執政黨要自行面對的後果。 | 0 | 2026-02-01 22:16:37 | |
| 222 | @scofield-ez2fc | 抹黑造謠不用付出代價 越壞的人/黨就越會做 | 0 | 2026-02-01 22:11:58 | |
| 223 | @XilinDong | 這些道理對普通人而言很容易理解。問題在於藍白恨台黨的任務是協助外敵破壞台灣。任何對台灣有利的事都會遭他們痛恨咒駡。 | 0 | 2026-02-01 22:11:00 | |
| 224 | @PODREAM193 | 看到一半,就知道立法院的藍白立委素質,連 YT 武器常識的 1/3 都不到半,他們不是笨,是裝笨,本質是壞,壞到骨子裏的壞 🤬🤬🤬 | 0 | 2026-02-01 22:09:58 | |
| 225 | @danielshih1023 | 原因大多為對執政黨的不信任,讓人對國家決策乃至於戰略目標都有所懷疑。花了500億,有多少錢拿去造潛艇了? | 0 | 2026-02-01 22:07:15 | |
| 226 | @MarvinChenFantasy | 船厂附近吃饭的人会说韩语,老美的子系统,妥妥万国造,集成后不出事就妈祖保佑了,跟德法有什么好比.你要在海峡蹲登陆船团,阿共小护卫舰拖着主动声纳过来,你蹲是死,跑也是死.我是没听过哪家造舰说续航不重要的,就算蹲,多蹲几天不好吗.训练,水文和救援还一堆事,台军的质素,台当局的清廉与稳重,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 | 0 | 2026-02-01 22:07:11 | |
| 227 | @小小寶-c7e | 最後結論很好笑~~~~XDDD | 2 | 2026-02-01 22:05:11 | |
| 228 | @kobepolonaise | 其實你說的很多都是常識,但那些為反對而反對的白痴、一心想被中國統一的混帳,他們顯然不是笨就是壞,沒辦法用正常人的角度去看待他們 | 0 | 2026-02-01 22:04:54 | |
| 229 | @阿雷_Alei | 現在手頭緊只能拋塊小磚,希望能引來一些玉。 | 1 | 2026-02-01 22:03:49 | |
| 230 | @chengchuenwai1558 | 其實吵的人基本上就是不懂也不想懂,所有潛艇水下試航都是從潛望鏡深度開始,這都有得吵。日本人的潛艇一年一艘造了三十年以上,只有解放軍可能造得便宜過他們,而且那個造價是用什麼時候的滙率算的? 日圖這幾年可是大跌特跌。 | 0 | 2026-02-01 22:01:43 | |
| 231 | @習特勒-v7q | 有些人寧可下跪也不肯挺起腰桿面對威嚇 | 5 | 2026-02-01 22:01:05 | |
| 232 | @frank7436 | 好希望日後有垂發系統的版本❤ | 0 | 2026-02-01 22:00:31 | |
| 233 | @世間已無真愛 | 貴其實還好自行研發本就比直接買更貴 只是海鯤號說國艦國造唯一真的就是在台灣製造 重點是我們能自己造出什麼?只有船殼跟少量零部件! 所有紅區裝備+黃區裝備都要跟國外買所以海鯤號的價格基本上降不太下來也許還會漲價 而且很容易被卡脖子萬一又被中共打壓不賣了怎麼辦你還能造嗎?因為不是所有都是跟美國買的全世界只有美國不怕中共打壓 海鯤號會有那麼多爭議也要怪蔡英文好大喜功 還沒弄好就硬要搞下水儀式結果交艦時間跳票黃蜀光下台.台船董事長又被賴清德一直換海軍司令也換 讓人不免聯想其中是否有什麼貓暱 | 4 | 2026-02-01 21:54:12 | |
| 234 | @鹿人-n4r | 沒有開始哪會有未來,台灣一堆高知識人才跟高科技企業,自研武器才是最終解答,加油! | 7 | 2026-02-01 21:53:11 | |
| 235 | @小昀 | 其實就是中共跟在台協力者不要台灣有新潛艦,藍白那些立委會繼續擋後續艦的預算 | 0 | 2026-02-01 21:51:27 | |
| 236 | @jonathanchen0508 | 謝謝! | 0 | 2026-02-01 21:51:12 | |
| 237 | @Justin-id7mp | 有人示範如何設計潛艦。 有人偷偷的賣你潛艦的厚板彎曲至真圓的各種設備與技術。 有人手把手的教你,如何焊接超越原子爐等級的焊接技術。 有人默默的幫你整合來自世界各國的軍事裝備。 有人默默地教你如何測試,如何排除問題。 這些軍事級的高科技,是有錢就買的到的嗎? 讓台灣自造潛艦,反映出:為了保護全球矽盾,突破無人敢賣台灣潛艦的問題,各方人馬只能退而求其次,故意網開一面,暗地裡,教台灣自己去造潛艦,大大提高中國海軍的渡海攻擊的難度。 在此同時,也有人到韓國大辣辣的洩漏軍機,阻擋台灣潛艦的建造,讓我們買不到更好的裝備,她究竟圖的是甚麼?這不叫做叛國嗎? 藍白兩黨,詭異的阻擋:可以直接打擊中國內陸軍隊部署的長程海馬斯;阻止可以任意布置在各處的、配備精準砲彈的M109A7自走砲,一旦形成超精準的交叉火網,根本無法登陸;讓各軍種單位可以高速協調、收到座標就立即高速反擊,迅速移位、隱匿移防,提高國軍在交戰中的存活率的戰術網路系統。 這些軍購項目,讓國軍的整體戰力,應該至少提升3倍以上,人力也可精簡很多,順便解決兵源不足的問題。 藍白兩黨,不擇手段的阻擋,完全不給任何審查、討論的空間。 藍白兩黨,真正是,不折不扣的中共的附隨組織,超級的共諜、賣國賊。 這些藍白立委,私下到底拿了對方多少錢,全力配合對方,積極惡搞到這種離譜的程度。 | 0 | 2026-02-01 21:49:33 | |
| 238 | @jaslu695 | 海鯤號下水,支障藍白:只是模型!
海鯤號泊港,支障藍白:主機不會動! 裝被動聲納,支障藍白:船殼變形廢了! 海鯤號浮航,支障藍白:潛不下去! 海鯤號潛航,支障藍白:只能潛50公尺! 隔天馬上測試100公尺,支障藍白:不管啦,我要繼續凍刪國防預算! 目前打臉到這,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不斷被打臉又不斷繼續造謠潑糞唱衰的支障藍白就是被打臉永動機🤡🤡🤡 | 1 | 2026-02-01 21:47:53 | |
| 239 | @TheAjazz123 | 就是一堆看台灣好 他們就不好的人,永遠都會有意見 | 25 | 2026-02-01 21:46:50 | |
| 240 | @cir-rit | 老共.藍白不高興的,就是你做對了,他們害怕的 | 0 | 2026-02-01 21:45:06 | |
| 241 | @lionpower5349 | 1:33是哪裡的廠房影片? | 0 | 2026-02-01 21:40:17 | |
| 242 | @kevinhuang399 | 他們是為了反特定政黨的,根本不會理性討論 | 0 | 2026-02-01 21:35:31 | |
| 243 | @vosodei | 一些沒邏輯的就是沒腦,明明都說原因了,還是會說如何如何,對這些人真很悲哀。 | 0 | 2026-02-01 21:35:19 | |
| 244 | @sp-ls5dw | 台灣加油 | 0 | 2026-02-01 21:35:17 | |
| 245 | @楊其佑 | 用養成經營類遊戲比喻就很好理解為何這麼貴 例如生成一個戰士要50金幣 但是實際上所花費的金錢遠超50金幣 因為有前置條件 生成戰士要先有槍兵 要生成槍兵要先有步兵 外加其餘一大堆建設研發 所花費的資源絕對不是表面上50金幣而已 別人造一艘潛艇很便宜 那是你沒看到他前面花了多少 | 0 | 2026-02-01 21:33:29 | |
| 246 | @楊忠孝-n4z | 只能騙台灣呆胞 海豬號 對台灣海峽只是廢物 大部分深度一百 最淺六十 只有黑水溝最深 要面對中國六十幾艘潛艇 反潛飛機 軍艦 關鍵 都不當兵只有嘴砲跟鍵盤 當兵好嗎? 直播都中斷 呆胞騙最對了 | 0 | 2026-02-01 21:33:10 | |
| 247 | @有道理 | 會造成大家質疑原因多半是執政者引起的,政府面對人民的質疑從不公開說明原因,所有事情只會說保密,再加上政府其他部分的執政狀況,大家難免會有猜測跟質疑,1.2兆的國防預算爭議也是如此 | 3 | 2026-02-01 21:31:00 | |
| 248 | @卡加布列島-j8b | 臭嘴都笑國軍使用二戰裝備,研發新的嗆浪費錢,買現成的也嗆浪費錢,真的很想賞他們一巴掌 | 0 | 2026-02-01 21:30:59 | |
| 249 | @clarkchang-u4d | 那些藍蛆跟草頭就是A片裡的老公,不管戲裡面的老婆被弄到叫多大聲 ,他們都不會醒,因為他們其實是在裝睡 | 0 | 2026-02-01 21:25:41 | |
| 250 | @Chinese_Dubbing_Postgraduate | 「中共」解放軍 | 0 | 2026-02-01 21:24:25 | |
| 251 | @Taiwan-k4t | 嚴防老共在附近 | 0 | 2026-02-01 21:21:46 | |
| 252 | @dukekao2213 | 有點軍事知識的,都不會問前面那些問題!哎,全民的軍事教育不能等啊⋯⋯ | 1 | 2026-02-01 21:21:13 | |
| 253 | @chaochinwu2171 | 國軍加油! | 0 | 2026-02-01 21:21:04 | |
| 254 | @MR.Ojisan-8964 | 沒辦法,跟這群沒做過研發過程只想著跟中共一樣抄就好無視國際版權的弱智 根本是對牛彈琴 產品從零研發不是說扔多少就能做出來,蒼龍級光是試驗艦背後的研發資金跟時間說真的比海鯤還要更長更花錢 更別提離鋰電池開發又有多長 講白點 買現成這群人不要,要自製又要不停的酸 馬英冏時期的承諾都沒兌現到就在眼紅 (攤手 | 0 | 2026-02-01 21:19:27 | |
| 255 | @葉文鈞 | 等到我們的海鯤號可以交船的時候我們再來討論下一題好不好?不要稍微有完成一些事情就在那邊自吹自擂,尤其是你本該準時完成,卻遲交作業的時候還跟人家討賞……大學延畢我還得給你說一聲讚嗎…… | 1 | 2026-02-01 21:18:20 | |
| 256 | @alanalg | 辛苦了 | 0 | 2026-02-01 21:17:55 | |
| 257 | @seanchen12 | 謝謝! | 0 | 2026-02-01 21:10:36 | |
| 258 | @爱吃美食的老杨 | 纯纯工业垃圾 | 0 | 2026-02-01 21:08:30 | |
| 259 | @a2230philips | 裝睡的人是叫不醒的,這些腦殘的並不是不懂,只是賤性難移 | 0 | 2026-02-01 21:07:53 | |
| 260 | @abc199551315 | 如果2027年定位為準備戰目標 那為甚麼現在還要投入要研發這個要研究幾十年的武器,而不是強化中短期(3~10年?)即可提升戰力的裝備,這部分我一直不懂 之前也一直在各方面提到經費的有限性,那不是更應該投資〔裝備〕,而不是〔研發〕🤔 | 1 | 2026-02-01 21:06:48 | |
| 261 | @xianzhanghe3449 | 買得到幹嘛花幾倍的錢自己造 基礎邏輯死亡的話就沒啥好辯的了…… | 0 | 2026-02-01 21:04:34 | |
| 262 | @j31q524lm | 謝謝說大實話 | 2 | 2026-02-01 21:00:39 | |
| 263 | @G春冬 | 那些藍白憨草講的話 跟他們解釋根本浪費生命 | 1 | 2026-02-01 20:59:26 | |
| 264 | @chuangyuwei3438 | 國民黨徐巧芯:贛! | 0 | 2026-02-01 20:57:57 | |
| 265 | @rsi4054 | we dont unite. | 0 | 2026-02-01 20:57:17 | |
| 266 | @蔡世傑-i1q | 真的搞不懂!同島一命不是集體共識嗎?政治可以選擇愛好也可以随性,但真開戰難道中共的飛彈會有人臉辨識小草跟藍粉不會攻擊嗎?那些失去判斷能力無腦支持無良政客的人啥時才會清醒啦? | 0 | 2026-02-01 20:55:01 | |
| 267 | @davidge770124 | 藍白草就算你造出征服太陽系的鋼彈,他們都會包牌式的批評太大、太醜、太貴、這個經費可以讓學生吃營養午餐十萬年之類的😂😂😂 | 1 | 2026-02-01 20:54:27 | |
| 268 | @chatters_tw | 台灣很多人沒有成本觀念,尤其是研發成本,總覺得一個東西賣多少錢,他的成本就一定該是多少…長期只會看價格的結果就是看不懂價值… | 63 | 2026-02-01 20:54:15 | |
| 269 | @LinKunYi | 反正時候到了他們不止閉上嘴巴之後 再偷偷地逃出台灣算是"目的達成不逃不行了" (不過不論逃到哪裡都是"一樣的結果"吧) | 6 | 2026-02-01 20:53:18 | |
| 270 | @鹹-酥雞 | T台就是撕裂台灣的幫手 | 0 | 2026-02-01 20:51:29 | |
| 271 | @靜月 | 如果不說的話,大部分人都不知台灣海峽平均深度才60公尺,基本上潛艦不會在海峽航行,東部才是潛艦真正戰場,那邊一下就深到4000公尺,這些AI都能查到 | 0 | 2026-02-01 20:49:39 | |
| 272 | @劉繼元-h7h | 台灣內鬼那麼多,有潛艦的國家應該也不敢賣給我們吧 | 1 | 2026-02-01 20:49:35 | |
| 273 | @changjuiyang5466 | 被對岸及藍白網軍洗的越兇的武器介紹就代表該項武器對老共的威脅越大 | 0 | 2026-02-01 20:49:15 | |
| 274 | @harrisonkao-s5w | 先解決有無問題,接下來再繼續研發迭代,事實證明沒有哪一國的武器研發可以一步到位 | 2 | 2026-02-01 20:49:07 | |
| 275 | @460930mr | 爛藍及白賊七黨,及紅媒如貴台,天天唱衰台灣,可恥,尤其是紅的媒體人及臭嘴,如照不康等等。改被唾棄了。 | 1 | 2026-02-01 20:48:57 | |
| 276 | @ccm591013 | 警察有好裝備誰最擔心? 國軍有好武器誰最煩惱? 怕亂花錢就盯緊一點看仔細一點,不是報什麼項目來通通不同意,還好意思自詡有民意支持,我家Pino都比他們懂事。 你沒猜錯,我家Pino是黑色米克斯。 | 0 | 2026-02-01 20:48:50 | |
| 277 | @BigCatOOOOO | 不是說支持國防嗎? 藍白放了這麼多謠言,用心何在? | 1 | 2026-02-01 20:46:42 | |
| 278 | @youmu1128 | 不得不說手錶那個評論真的有好笑到XD | 70 | 2026-02-01 20:42:45 | |
| 279 | @Benson-y2k | 版主解說很中肯,我們最大的敵人就是中共國,現在我們中華民國固守的疆域就只有台、澎、金、馬,所以不用滿世界跑,再說只要潛艦數量夠,能將中共船艦擊沉不讓牠侵台,柴電潛艦就很夠,待來日台灣潛艦自主能更強時,誰敢說不會有台灣自主的核潛艦出現 | 0 | 2026-02-01 20:39:01 | |
| 280 | @YCTAI-h3n | 講手錶的那個絕對是低能或是對岸網軍 就跟有人說爬101很簡單一樣白癡 一個從無到有要花費無數時間跟金錢去研究測試除錯 能用500E搞出一艘新型裝備已經是萬幸了 | 0 | 2026-02-01 20:38:36 | |
| 281 | @rekz994 | 其實我是真的滿想看那些蠢言論的本人長怎樣的欸,是怎樣的人才會自我貶低到如此病態啊🥹 | 7 | 2026-02-01 20:37:47 | |
| 282 | @andyboy301 | 藍白乾脆說海鯤號要能飛上宇宙的能力才給預算啦😂 | 14 | 2026-02-01 20:35:47 | |
| 283 | @herdaco | 拿了錢就要用力吹,死命吹! | 0 | 2026-02-01 20:35:38 | |
| 284 | @ipsc0955 | 我相信那堆祖國好棒棒的白痴不會看這部影片🤣🤣 為反而反不需要任何理由幹嘛跟他們爭呢? | 0 | 2026-02-01 20:35:32 | |
| 285 | @webber73 | 他貴吧 | 0 | 2026-02-01 20:35:19 | |
| 286 | @webber73 | 他計劃延遲是吧 | 0 | 2026-02-01 20:34:41 | |
| 287 | @vincentacewen | 講再多也沒用,那些"見不得台灣好的台奸",為了出賣台灣不遺餘力,做再好也沒用,它們就是會雞蛋裡挑骨頭,像是之前說浮起來就同意撥款的,現在又"裝傻"了,還要被他們騙幾次才甘心 ? | 0 | 2026-02-01 20:33:52 | |
| 288 | @webber73 | 一直大官宣 | 0 | 2026-02-01 20:32:53 | |
| 289 | @張6311 | Team台灣 Team台灣 Team台灣 Team台灣。 Team台灣“““”””🥰🥰🥰 | 0 | 2026-02-01 20:31:57 | |
| 290 | @ArcherX-621 | Yo bro 海鯤要不要出帽T 不然10件T恤我出門會有選擇障礙啊 | 0 | 2026-02-01 20:30:45 | |
| 291 | @mybigdd | 很認真解釋 他們也聽不懂的 | 7 | 2026-02-01 20:30:27 | |
| 292 | @OzOzOz-o5h | 期待已久 | 1 | 2026-02-01 20:29:36 | |
| 293 | @陳勝-t1y | 藍白草真的是軍盲欸,白痴到有剩 | 0 | 2026-02-01 20:29:12 | |
| 294 | @C3H7OH-k1h | 又是青鳥頻道在散播假消息😊 | 1 | 2026-02-01 20:28:43 | |
| 295 | @石古-v2m | 就算登陸火星成功回來,在藍白眼中一樣一無是處,時間又長又貴,只能去火星。 | 19 | 2026-02-01 20:26:07 | |
| 296 | @汪約翰 | 好笑的測試?!大內宣!? | 0 | 2026-02-01 20:25:11 | |
| 297 | @randollchin | 我曾經在iPhone的供應鏈中擔任工程師,iPhone的每一代的原型機的基本研發測試機數量是100萬支,全部規定不准外流,如果外流供應商將面臨高額的賠償,所以博主講得很對,一台潛艇的研發成本,本來就是不低,藍白就是胡扯,國民黨不要忘了,你的支持群就是這一群沒有聲音的國軍與榮民,難到要將這一群國軍弟兄趕出去嗎? | 0 | 2026-02-01 20:23:24 | |
| 298 | @楊炳麟-l1y | 就跟蓋好的核四廠被廢止一樣,花了那麼多錢卻不用,搞了一堆綠電還虧損,電不夠用只能拼命燒天然氣跟乾淨的媒..... | 3 | 2026-02-01 20:23:19 | |
| 299 | @dilg33lawrence | 下潛五十公尺是從潛艦最底下的肚子算到水面的距離😂。一直廢話、一直狡辯。沒有影片。一堆人護航說明什麼😂很清楚了嗎?只能安樂死的廢物還要跟立院要錢😂 | 0 | 2026-02-01 20:23:17 | |
| 300 | @mirosuu | 其實這些資料在這個時代可以隨口問 AI 就會得到幾乎差不多的答案,但有些人連問 AI, Google 都不會,整天提一些反智問題、射後不理,只是想讓這個社會更亂而已。 | 0 | 2026-02-01 20:22:35 | |
| 301 | @ginechaung | 一些無腦的人跟他們解釋也聽不懂! | 0 | 2026-02-01 20:18:11 | |
| 302 | @mlxcn42 | 謝謝! | 0 | 2026-02-01 20:17:10 | |
| 303 | @howhow42 | 放心,就算解釋完了 留言區照樣會有那些罐頭留言的 他們打從一開始就根本沒打算聽別人說,只看到一張圖寫我們500億>其他國的數字,就以為撿到槍、看到潛艦議題就點進去留言區到處灑。 | 0 | 2026-02-01 20:16:55 | |
| 304 | @TheUruz00 | 我家門口的磚頭可以潛三千米,我認為那位小哥可以拿去當手錶 | 2 | 2026-02-01 20:16:18 | |
| 305 | @林叉叉-m6n | 明明大多關鍵機構都靠外購 不要拿去和真正的自主研發比速度 500億是8艘下去算平均 不是只有第一艘500億 真想要護航500億造價 也不要拿核動力級來比好嗎 事實就是錢到位了 但就是已經延後交艦 | 2 | 2026-02-01 20:15:57 | |
| 306 | @uxx962 | 不过海鲲号还有全球第一的黑科技,六发动机系统 “六台发动机”的潜艇在国际潜艇设计中极为罕见,通常由于空间限制,常规动力潜艇多采用 2 至 4 台柴油发电机组。目前最符合此描述的是台湾自造潜艇“海鲲号” | 1 | 2026-02-01 20:15:31 | |
| 307 | @高雄跑起來-l6l | 幾十年前就是國民黨在擋,現在還是國民黨在擋,你他媽連車子都做不出來還不是你們這些國民黨在搞 | 0 | 2026-02-01 20:15:20 | |
| 308 | @keyenchen6338 | 誰跟你講海鯤艦造價500億 ? ids 海鯤艦首艘造價約379億台幣. 後續建造7艘量產艦會降低它的建造成本. 把新建的海昌廠+ 建造的機器裝備都灌水進去誤導民眾是可恥之行為. | 0 | 2026-02-01 20:14:27 | |
| 309 | @pppp3997 | 台灣被滲透成篩子了,兩大在野黨都是 看你缺不缺錢呀,缺女人呀,這都是基本。 但,你或你家人缺身體零件的話,全世界只有中國能提供。 其他國家你錢再多,都買不到。這時,無論你跳轉硬拗嘴臉再難看,都會咬牙胡扯下去。 | 0 | 2026-02-01 20:14:24 | |
| 310 | @Leo-hw8kb | 都有人說標準是下潛五千米了,我靠五千米欸😂,怎麼解釋都有蠢蛋啦 | 8 | 2026-02-01 20:14:16 | |
| 311 | @tlcchen1939 | 公司的重大研發不斷延遲,是不爭的事實,然後股東卻不能質疑是否哪裡有問題??股東一質疑,不好好解釋問題,卻一直罵股東說你是敵對公司來臥底的 | 0 | 2026-02-01 20:12:58 | |
| 312 | @王法隆 | 今年是選舉年,我再ven一次,誰再擋國防預算就跟我的選票說再見 | 0 | 2026-02-01 20:09:47 | |
| 313 | @ILVkara | 真正成熟的國防計畫,不怕質疑;怕質疑的,通常不是因為太機密,而是太心虛。 1.潛艦「反吹牛」關鍵指標清單 靜音能力(最重要、也最不敢講) 真正該公布但最常被模糊的 標準航速下噪音值(dB) 或至少:與哪一世代潛艦同級 是否敢說「接近 209 / 212 / 蒼龍 / KSS-II 哪一級」 是否有第三方聲納測試或聯合演訓回饋 不敢給範圍的,通常不漂亮。 2.聲納系統來源與代數(潛艦的眼睛) 必須講清楚的 主被動聲納是: 🇺🇸 / 🇩🇪 / 🇫🇷 / 🇯🇵? 還是本地整合? 拖曳聲納有沒有? 型號 頻段 是否能與盟友資料鏈整合 聲納沒講型號,八成是在保護行銷文案。 3.作戰系統(CMS)能不能「接得上世界」 這是生死線 是否使用 成熟 CMS(如美系、歐系) 能否: 接盟友情資 即時更新威脅資料庫 整合魚雷/飛彈 有沒有被允許整合 Mk-48、重型魚雷或西方武器 武器不給你接,代表信任度有限。 4.動力系統:AIP 有沒有?沒有就要老實講代價 不能模糊 有沒有 AIP? 沒有的話: 水下續航力幾天? 浮航頻率? 是否承認「任務型態受限」 是否用戰術彌補,而不是話術 沒 AIP 不是罪,裝沒影響才是。 5.單艦成本 vs 能力(數學會說話) 一定要對比 單艦成本(含研發分攤) 噸位 武器數量 任務半徑 跟哪一型比? 比的是「裸艦」還是「全戰力」? 不給比較對象的成本,都是煙霧彈。 6.海試內容:做了什麼?沒做什麼? 這點最容易被包裝 是否完成: 最大深度測試 高速轉向 緊急上浮 實彈射擊(不是模擬) 有沒有公布測試項目清單 工程人只認 checklist,不認形容詞。 一句「終極鑑別法」 只要整篇新聞: 有很多形容詞、很少數字; 一直講態度、不講參數—— 那就是在吹。 | 5 | 2026-02-01 20:08:11 | |
| 314 | @台灣公民-t1f | 國造潛艦是台灣奇蹟,據信它的困難來自境內外的敵對勢力,鋪天蓋地的壓力和阻撓,無法像南韓取得德國潛艦技術授權,及潛艦設備和生産製具。台灣只能繞世界探尋願意出口的國家😂😂😂 | 13 | 2026-02-01 20:07:56 | |
| 315 | @李祖蔭-f8r | 當年馬英九執政時期大陸國民黨利用人數優勢阻擋了原本老布希已經批准的「白鯨」級潛艦購案,導致後來反悔想買美國根本就不賣,現在這群帶風向的人完全無視這段往事,只會說美國賣給臺灣的全是二戰期間的老舊、生銹武器 | 0 | 2026-02-01 20:07:35 | |
| 316 | @fatcat-rr9oe | 脆還有一堆人在那邊說潛水手錶能比海鯤號深,恨不得昭告天下他們的智商有多低一樣 這麼厲害怎不用那些潛水手錶發射魚雷? | 0 | 2026-02-01 20:05:52 | |
| 317 | @SANDYTOMATO-k3v | 人民的質疑就是謠言?你少裝了 | 1 | 2026-02-01 20:04:19 | |
| 318 | @jasonchao343 | 其實我很好奇的點在於,為甚麼不採用潛艇泵噴推進器 | 1 | 2026-02-01 20:03:53 | |
| 319 | @李祖蔭-f8r | 一群軍盲看到烏克蘭用「海寶貝」水下無人設備炸掉了鵝國的「基洛」級潛艦就高潮了,紛紛指責臺灣只會造高價有人潛艦,連抄作業都不會,可笑的是,烏克蘭從來就沒有說過「海寶貝」是無人潛艦,這群從不查資料的軍盲只會依照自己的猜想腦補而已 | 0 | 2026-02-01 20:01:53 | |
| 320 | @pccu86241613 | 為什麼台灣人需要花時間去為了那些惡意的問題提出解釋? 為什麼要為那些東西浪費時間? | 0 | 2026-02-01 20:01:35 | |
| 321 | @黃小年 | 你講再多 白蘭黨都會假裝聽不懂拉 | 0 | 2026-02-01 20:01:22 | |
| 322 | @uxx962 | 刚搜了AI 关键差异分析 动力技术: 苍鲸号代表了目前常规潜艇的顶尖水平,取消了复杂的AIP(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完全采用锂离子电池。这种设计具有更高的水下续航力和静音性,充电速度也更快。 海鲲号则采用相对保守的柴电动力配置。由于是首艘自主研发,技术重心在于实现基础的潜航与作战系统整合。 预算与成本: 造价差距是舆论讨论的焦点。日本拥有成熟的潜艇生产线,每艘成本可控制在约 148 亿新台币。 海鲲号作为“潜艇国造”的原型舰,预算包含新建潜艇厂房、国外技术授权及设备采购等非重复性成本,导致总预算接近 500 亿新台币。 技术背景: 苍鲸号是日本长期技术积累的产物,属于“成熟产品”的迭代。 海鲲号是台湾从零开始的突破,通过“组装拼凑”多国技术(如美国洛马的作战系统)而成,因此在系统整合上曾面临较多挑战。 | 3 | 2026-02-01 20:00:59 | |
| 323 | @winnielin4469 | 謝謝! | 0 | 2026-02-01 20:00:51 | |
| 324 | @小毛劉-v7y | 原型艦 確實會比較貴,畢盡 500億(號稱) 包含了一些造艦的設備建設, 但是 後續的七艘也是需要花費 2840億的,平均每艘的造價也要 400億, 對比於 日本的大鯨級潛艦(3000噸)造價 約150億,還是貴上很多很多的。 海鯤號 只有 2500噸,還是雙殼體,內部空間會更小。 | 1 | 2026-02-01 19:59:59 | |
| 325 | @吳七彩 | 一堆只會唱哀 說用買的是接收美軍不要的 自己造又嫌太貴然後說浮不起來之類 、看得真的很倒彈 、 不夠理智來看待台灣目前的處境、腦袋只有政治 | 0 | 2026-02-01 19:58:28 | |
| 326 | @jasonpan4468 | 海鯤艦用鋰電池組,下潛匿蹤航程超級久超級遠 | 2 | 2026-02-01 19:57:30 | |
| 327 | @rosela520 | 永遠別跟小草認真,他們的大腦就跟猴子一樣聰明。 | 0 | 2026-02-01 19:57:14 | |
| 328 | @ko05max13 | 質疑的聲音來自藍白,他們的背後是共匪! 這群拉基在拖垮台灣! 記得下次選舉讓藍白消失,立法院已經空轉很久了~ | 1 | 2026-02-01 19:56:46 | |
| 329 | @jixien-zd1tm | 甚麼時候可以聊聊為何台灣明明可以做5.56步槍子彈卻要外購 ? | 1 | 2026-02-01 19:56:43 | |
| 330 | @白風夕-r8y | 分析得非常棒 | 2 | 2026-02-01 19:56:21 | |
| 331 | @ming4281 | 謝謝! | 1 | 2026-02-01 19:56:16 | |
| 332 | @東野-y8e | 支持潛艦國造都是愛台灣這塊土地的 台灣人絕對不會低頭 會戰到底 | 23 | 2026-02-01 19:54:57 | |
| 333 | @李祖蔭-f8r | 脆上有人打了一個比方:一罐可樂賣20元,我拿20元給你,你造出一罐賣我 | 4 | 2026-02-01 19:54:34 | |
| 334 | @Shayne-op8yv | 永遠支持維護國家安全之任何措施與政策!台灣加油。 | 5 | 2026-02-01 19:53:44 | |
| 335 | @劉-e6s | 小布希要賣八艘潛艦時再那擋現在自製又再那說三道四 國民黨真的很垃圾 | 0 | 2026-02-01 19:53:22 | |
| 336 | @爐火存青 | 靠邀 你要比造價 拿核動力跟柴油比?你要不要看看你在說什麼😂😂 | 5 | 2026-02-01 19:53:04 | |
| 337 | @王正宇-o2e | 核動力潛艦,最好是做得出潛艦用核子反應爐,澳大利亞也是需要透過與美國和英國簽定的AUKUS聯盟才能學會,而且這次是洛克希德·馬丁、諾斯洛普·格魯曼、貝宜系統、海軍集團、泰雷茲集團、芬坎蒂尼集團、鹿特丹造船廠、三菱重工、韓華海洋與紅寶石海洋機械中央設計局幫忙指導建造,就是為了讓臺灣國際造船可以建造成功並得到經驗,好在之後中華民國可以完全有能力自主建造潛艦。 | 0 | 2026-02-01 19:53:03 | |
| 338 | @東野-y8e | 很多有目的 做認知戰寫手 都是故意的 潛艦做再好 那些台共都會說反話 根本是言語蟑螂 相信的就是傻子 謠言止於智者。 | 0 | 2026-02-01 19:51:17 | |
| 339 | @HenryHungsCyberConnectionH2C2 | 只要能打爛所有共軍航母就很爽了😊 | 0 | 2026-02-01 19:49:27 | |
| 340 | @MrGary9370 | 07:49有這種想法的人還真不能嘴對岸小粉紅說台灣人是井蛙🙄 | 0 | 2026-02-01 19:48:34 | |
| 341 | @Jangbingji | 國軍加油! | 84 | 2026-02-01 19:48:00 | |
| 342 | @gerrychou8287 | 那些人故意的,跟他們吵嘴沒用,但講清楚給大眾聽是有用的 | 21 | 2026-02-01 19:46:03 | |
| 343 | @司徒布魯 | 台灣加油! 藍白不倒,台灣不會好。 | 0 | 2026-02-01 19:44:13 | |
| 344 | @ikanikyofu | 额....弱弱地问一句,考虑到中共攻台确实越来越近,可以买日本的苍龙级至少快速成军吗?我觉得日本也没有什么制裁问题了,毕竟中共都压到这种程度了来着(全面制裁)...... | 0 | 2026-02-01 19:44:09 | |
| 345 | @林義豐-e5r | 中國分化台灣 也分化日本美國啊 那美國也是分化中國讓軍委全滅 讓台灣有多三年戰備 好好把握 台灣能活到今天 辛苦美國了 | 0 | 2026-02-01 19:43:53 | |
| 346 | @J.P-r2w | 一堆藍白腦包,真打起來最要先處理的就是他們 | 0 | 2026-02-01 19:43:40 | |
| 347 | @火魔94狂 | 嚴格來說,烏克蘭已經完全以無人潛艇替代有人潛艇了 | 0 | 2026-02-01 19:43:29 | |
| 348 | @睿恩-r7i | 看到白藍每天貶低海鯤號跟製造團隊! 心中就有一萬把無名火🤬 | 7 | 2026-02-01 19:43:00 | |
| 349 | @在中國人人都是鐵鍊女 | 有質疑才有進步😊😊😊 | 0 | 2026-02-01 19:41:40 | |
| 350 | @johnnywutw | 沒辧法,只要是對台灣好的,白藍紅草就會盡力扯後蹆 | 10 | 2026-02-01 19:39:23 | |
| 351 | @陳小島 | 基本上在野陣營最大的疑慮就是,原型艦500億新臺幣可以接受,但為什麼後續每艘都要預算500億?每艘都重新研發嗎? 如DBS大所陳述,後續艦照理論解釋,每艘基本上都應該比原型艦便宜!每艘都估500億新臺幣的論點是什麼?不要說不同意就是不愛臺灣,這種爛藉口根本的就是故意在分裂台灣 | 4 | 2026-02-01 19:39:16 | |
| 352 | @qoo78389 | 國家被分化剛好是中共最樂見的,那些被政治分化的人永遠見不得國家好。 🤷♂ | 21 | 2026-02-01 19:38:58 | |
| 353 | @圓方拆圖實業社 | 每次看到均忙的酸言 內心都很痛 | 3 | 2026-02-01 19:38:32 | |
| 354 | @沙豆-y2b | 我就問一句 會變形嗎 | 2 | 2026-02-01 19:38:09 | |
| 355 | @ifda-le7wg | 先測試50公尺的深度怎麼會覺得真的只能潛50公尺 第一個這樣講的是壞,會相信的是真的蠢 | 1 | 2026-02-01 19:37:56 | |
| 356 | @李達憲 | 原來還有很多人不能接受從無到有的原型艦是非常花錢的啊。 不過博主也說了,天然的對於執政黨的不信任可以理解,但是不需要背葛國軍弟兄們。 畢竟政客是無恥的,但是真正的軍人值得尊重。 | 0 | 2026-02-01 19:37:52 | |
| 357 | @ming0537 | 台灣有一群人做夢都希望海鯤號出事,有夠噁芯🤮 | 1 | 2026-02-01 19:37:50 | |
| 358 | @狂三-g7s | 潛艦我一直都很支持現在跟了很多傻逼言論真的很懷疑他們是不是真人。 在海鯤艦建造的過程中我只有質疑為什麼還沒有造好測試完就想要編預算開工後續的八艘,如果失敗這又是對國產武器的一大打擊。 | 1 | 2026-02-01 19:36:34 | |
| 359 | @Excalibur0923 | 大概有一半的帳號罵海鯤號是為了要阻止海鯤號成功 另外一半只是無腦的反綠愚民 | 0 | 2026-02-01 19:35:47 | |
| 360 | @timliu1060 | 其實他們講出那些話不需要太認真看待,因為很多D能兒不會過濾資訊,他們要嘛是傻B,就是被洗腦😂 | 7 | 2026-02-01 19:35:37 | |
| 361 | @咨妤林-l7q | 中共越反對什麼就代表台灣做對什麼 | 56 | 2026-02-01 19:35:30 | |
| 362 | @楊宇豐-g9k | 這些反對的聲音為何如此白癡?不要理他們,國民黨可以滾了。 | 1 | 2026-02-01 19:35:29 | |
| 363 | @LeoChen1995 | 他們的手錶只能陪他們的手一起做上下運動,一群低能真的是很可憐啊... | 0 | 2026-02-01 19:35:20 | |
| 364 | @catpa100 | 不相信的人再怎麼提供證據也沒用,能潛航能發射他們又會要你提供發射後擊中目標的證據 | 20 | 2026-02-01 19:35:13 | |
| 365 | @宋儉 | 你們放出測試潛航的影片,有那麼難嗎你??如果有, | 0 | 2026-02-01 19:34:55 | |
| 366 | @jerrychieh4860 | 根本不用跟那些智障討論 只要戰時抓幾個吊路燈 他們馬上就安靜了 | 132 | 2026-02-01 19:34:50 | |
| 367 | @蔡董-r3h | 中華民國的敵人不只有一個,博主傻了嗎?我們還有南邊的菲律賓跟北邊的日本喔!南海的爭議跟釣魚臺的爭議都是,傻了嗎? | 0 | 2026-02-01 19:34:48 | |
| 368 | @琉球复国万岁 | 你他妈的不分析对手的装备么?无人潜艇在港口外几百米等着呢,可以跟着这垃圾一直到报废。 | 0 | 2026-02-01 19:34:38 | |
| 369 | @hdoktw | 臺灣人不要忘記海軍上將陳永康立委阻擋國防升級! | 2 | 2026-02-01 19:34:32 | |
| 370 | @林義豐-e5r | 中國反潛反導能力低落是全世界公開的機密 亞洲各國研發單位都是看美國評估中國軍隊的資料 多做導彈潛艇準沒錯 | 0 | 2026-02-01 19:34:24 | |
| 371 | @jamehuang8901 | 會不會來的反對的留言都是假藍白啊,因為藍白根本沒有故意擋潛艦,而潛艦明明沒有跟軍購提議案掛上卻要綁在一塊。 | 0 | 2026-02-01 19:34:13 | |
| 372 | @axe3425 | 黄曙光和唐华为啥跑了啊,好难猜哦 | 0 | 2026-02-01 19:31:40 | |
| 373 | @marchchen9051 | 5fsq%#@ 海軍;臺船;海鯤號 請 續加油! 第一次 自造 潛艦 絕非易事,所以 需要 更多次 謹慎 驗證;調校,累積 有用;有效 經驗,期待 更精進! 這 很正常,相信 我 臺灣 政府;軍方;多數國人,都能;也應 了解;支持! 不要 氣餒,您們 終必 成功! --------------------- 無需聽信 那些 紅色共慘走狗的 風涼話;造謠!/ 各國 自建第一艘 潛艦 ( 起建 - 泊測 - 交艦 ) 的時間:( YT 馬克時空 ... 等 報導. ) 支那:033型 5.x年 ( 1960 - 1965 )。 印度:卡爾瓦號 8.x年 ( 2009 - 2017 )。 臺灣:預計 5年 ( 2021.11.16.- 2026.xx.xx.)。/ 又據 二戰後 各國,共有 44艘 ( 內 9艘 核艦 ) 潛艦 驗測中 沈沒。 連 共慘支那 093 核潛艦,都會 沈沒在 其 黃海!/ | 1 | 2026-02-01 19:31:39 | |
| 374 | @meowmeowmeowli | 歐洲也花了差不多十年 我們也不算太久 | 23 | 2026-02-01 19:29:34 | |
| 375 | @Apapa88657 | 他們急了,因為海鯤號成功了,所以翻牆搗鬼裝台灣人帶風向,想騙白藍支持者繼續蝦挺 | 2 | 2026-02-01 19:29:32 | |
| 376 | @DR.Don1899 | 哭哭😭終於……我們的F16能飛就行,潛艦能潛就行!不要要求太高 | 0 | 2026-02-01 19:29:15 | |
| 377 | @洪嘉聰-b2t | 加油,國軍 | 3 | 2026-02-01 19:28:00 | |
| 378 | @chinghsiangyang | 藍白紅再離譜的謠言都有人信 台灣人貪婪愚蠢的程度達到了自我毀滅的地步😂 | 1 | 2026-02-01 19:26:34 | |
| 379 | @YoutubNNY-b2x | 最該沉下去的是那些反智小草。 | 1 | 2026-02-01 19:26:18 | |
| 380 | @海膽茶碗蒸 | 我手邊有枚50元硬幣
這枚50元硬幣可以承受5000公尺水壓還能正常使用 只要50元 屌打海鯤 | 0 | 2026-02-01 19:24:36 | |
| 381 | @susam1402 | 我們目前的敵人,除了對岸的中共外,還有那些不想要台灣更好的內部敵人! 現在上天正在收拾共產黨,希望把舔共的那些人也一起收一收,他們不適合住在台灣! | 1 | 2026-02-01 19:22:30 | |
| 382 | @catbubu558 | 不管啦,你們挺國軍就是挺民進黨 青鳥頻道啦 | 0 | 2026-02-01 19:22:06 | |
| 383 | @sc00614 | 一堆中國網軍與藍白網軍很急 | 1 | 2026-02-01 19:21:23 | |
| 384 | @hiffdujgethko | 沒救了啦 六成島民根本白癡 | 1 | 2026-02-01 19:20:38 | |
| 385 | @te-hungsun5051 | 重點是,藍白草根本不會點進來看 | 1 | 2026-02-01 19:20:33 | |
| 386 | @Foxaa17-211 | 能幫到海鯤的電瓶而驕傲🤣 | 0 | 2026-02-01 19:18:46 | |
| 387 | @sutlliao | 台灣有幾艘潛艦之後,就等於未來有N艘,因為發射的都是美制魚雷,都可以當作是台灣潛艦射出去的。 | 7 | 2026-02-01 19:17:17 | |
| 388 | @kerwinchen0620 | 期待256潛戰隊大軍成軍! | 3 | 2026-02-01 19:17:13 | |
| 389 | @阿仁-d1q | 3000噸對比21000噸,認真? 海上船隻只要多一噸,難度都是等比成長, 更何況是潛挺,現在爭議的是,錢有沒有正當的花費, 而不是PTT說大話,不然為什麼一直罰款? 沒有人不希望國家好,但要誠實. 還有潛艇最大機密在聲紋,這個一定不能公開. | 1 | 2026-02-01 19:17:00 | |
| 390 | @hakunasafari | 能不能下潜谁知道。最大的可能就是赖清德无法搞定军购预算问题,就想出一个烂招,海鸡号已经可以下潜了,你们蓝白没理由再挡我的预算了。至于是不是真的下潜,谁知道,反正以机密为由,不公布就可以了。 | 1 | 2026-02-01 19:16:23 | |
| 391 | @bestchivalry | 藍營現在喊沒下潛超過三百根本笑話 反正怎樣都不對 | 1 | 2026-02-01 19:15:29 | |
| 392 | @harrybou2009 | 好奇問個 現在兩台茄比級除了訓練之外,在作戰的時候會有功能嗎? | 0 | 2026-02-01 19:14:55 | |
| 393 | @藍星-yanjun1025 | 6:48 「我可以理解對執政黨的不信任,但真的要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 這句話每個人都應該銘記在心,不管你的立場為何 | 4 | 2026-02-01 19:14:37 | |
| 394 | @leo25127 | 屏東竹田蓋一個小小的衛生所都要花一憶了,海鯤艦已經算便宜了啦 | 2 | 2026-02-01 19:13:44 | |
| 395 | @braley-p3d | 核潛艦的劣勢長度動輒 130-150 公尺,排水量近萬噸。在台海這麼淺的水域航行,巨大的艦體極易在海面產生凱文波或熱特徵,甚至從空中就能目視發現陰影,完全失去潛艦最重要的隱蔽性。常規潛艦的優勢像 海鯤號 體型較小,能利用地形進行伏擊或緊貼海床躲避偵測。核潛艦為了冷卻反應爐,冷卻水泵必須 24 小時運轉,這會產生持續的機械噪音。 在淺海作戰中,最強大的戰術是坐底或漂浮靜止。常規潛艦可以關閉所有發動機,只靠電池供電,幾乎處於 絕對靜音 狀態。這在嘈雜、回聲複雜的台海環境中,比核潛艦更難被聲納抓到。 | 5 | 2026-02-01 19:12:04 | |
| 396 | @w2wwww-j6j | 自延造價500億 是日本的兩倍這樣言論從海鯤號下水後就有質疑聲浪,到現在還有;也解釋過了這是原型艦且國內沒有技術跟經驗,那是必須要買設備繳學費,但有些人就是聽不懂 其它很扯的言論包含 1.裝備都是買的好意思說自研,講的好像焊接完就好不用整合( 日 韓 中他們當初造潛艦時也引進技術跟設備) 2.500億的造價為何不買就好(但就是買不到) 3.下潛50公尺測試,以為海鯤只有50公尺深的作戰能力(中文有問題還是有邏輯障礙) | 19 | 2026-02-01 19:12:00 | |
| 397 | @小宇-r7z | 造價太高?啊我們是能買到外國造的潛艦嗎?哪一國敢賣我們啊?2001年本來美國要賣台灣8艘柴油潛艦,就是因為KMT在立法院阻擋69次所以吹了,現在才需要自已造啊,現在造出來又嫌貴?國家沒了才是最貴的,真搞不懂這些舔共腦子裡裝啥小?你以為中共佔領台灣後會扶植你們KMT來統治台灣哦?他們會一腳把你們踢到一邊去,直接由他們來統治,而且對台灣的清洗會更甚於香港百倍,因為香港沒有獨立條件,而台灣有 | 20 | 2026-02-01 19:11:59 | |
| 398 | @塔羅星 | DBS 真是軍事題材一抹清新的空氣 | 6 | 2026-02-01 19:11:14 | |
| 399 | @aquarter45 | 造謠者根本不管你這些,人家就是見不得你好 | 9 | 2026-02-01 19:09:14 | |
| 400 | @rewrite_tree | 5:39 柴油和核動力比造價...... | 1 | 2026-02-01 19:09:12 | |
| 401 | @林原琳-y7y | 這讓我想到我的陸戰隊學長跟我們分享當時40榴彈機槍(正確叫40榴彈槍),第一次引進時的非公開測試,我學長被邀請去觀摩,當時的長官跟他說要不要射射看,我學長高興地答應親自上射擊台手操射擊,射擊完後感想:還不錯啊~,那位長官就跟我學長說了一句:那挺40榴彈槍是第一次射擊...........,我學長就E04那位長官了XD | 0 | 2026-02-01 19:08:30 | |
| 402 | @maloya9527 | 我說過,即便潛到馬里雅納海溝,那些人依舊死性不改的靠北,把牠們當白痴看待就好,你越認真牠們越是反智 | 656 | 2026-02-01 19:08:16 | |
| 403 | @顏吟叡 | 黃國昌、民眾黨是軍盲嗎? 還是惡意在帶風向? | 5 | 2026-02-01 19:06:57 | |
| 404 | @我是一隻可憐漸卒牲0-0 | 盲猜會有人酸數量比不上解放軍潛艇和海鯤號沒有AIP絕氣推進,又不是要正面消滅所有解放軍潛艇,主要是防禦威攝,AIP雖然潛伏時間更長,但高速突擊能力和未來升級潛力有限,鋰電池雖然沒辦法超長時間潛伏但是高速突擊能力強,雖然海鯤原型艦是用成熟穩定的鉛酸電池,但未來後續艦可以換裝鋰電池,日本一些潛艦也改用鋰電池了 | 7 | 2026-02-01 19:05:06 | |
| 405 | @ccie6992 | 哪些造謠其實都是故意的! 仔細去查帳號跟金流就知道了 | 28 | 2026-02-01 19:04:30 | |
| 406 | @open4661 | 0-1的突破是最難的 希望後續可以越來越多 符合臺灣作戰需求的 自主研發新式裝備能出現 | 5 | 2026-02-01 19:04:02 | |
| 407 | @Derrick-shih | 柴電潛艦比核動力潛艦安靜?
聽你在叭噗 | 0 | 2026-02-01 19:03:46 | |
| 408 | @raywinlee | 問題不在500億,因為知道有造新廠房關係,就算扣掉那怕高出蒼龍級貴,我都覺得不是問題,問題是時間跟後續經費,政府沒看到澳洲與其他想開發自己潛艦國家過去開發失敗例子嗎??我寧可軍方花多點時間把第一艘造好,而不是急就章要編下七艘潛艦預算,如果跟澳洲一樣失敗了,七艘預算與零件怎麼辦??? 問題二 : 開戰後台灣海峽那艘潛艇敢經過,10000%死在台灣海峽,你要潛艇干擾船團????你確定ㄟ!!! 問題三 : 為何美方不想讓我們取得新潛艦,知道美方戰爭部之前在新聞透漏甚麼戰爭狀態??就算美方來馳援,到台灣海域看到台灣海域一堆潛艦,到底那艘是中共的,那艘是台灣的,別人支援要打那艘?? | 3 | 2026-02-01 19:03:45 | |
| 409 | @Akabane_Shutsugi | 瑞德哥:DBS!你不要抄我的台詞啊! | 8 | 2026-02-01 19:01:24 | |
| 410 | @shin-pq1ft | 這些造謠者的謠言已經不是沒有軍事常識,甚至到連工業常識、物理常識、社會常識都沒有的地步。 | 68 | 2026-02-01 19:00:44 | |
| 411 | @lee6713 | 軍迷真的是宅圈裡最容易被扣政治帽子的了 | 11 | 2026-02-01 19:00:26 | |
| 412 | @chicuncung | 今天還有人在嘴什麼老舊柴電潛艇,為什麼不用太陽能😂 | 15 | 2026-02-01 18:59:45 | |
| 413 | @NanjoWalker | 某群體邏輯: 造什麼造,跟別國買啊! 買什麼買,不給你買啊! 該群體真的是一坨答辯。 | 93 | 2026-02-01 18:59:08 | |
| 414 | @張維仁-c7v | 終於有人說真話了,每次看到那些沒進過研發單位的人發一些不經大腦的言論,我都為那些人感到可憐。 | 340 | 2026-02-01 18:58:28 | |
| 415 | @willson3068 | 一台一百萬的車,是因為車廠做了數萬台去分攤研發與製造的成本才賣你一百萬,這種道理都不懂的人都是北七 | 1 | 2026-02-01 18:57:24 | |
| 416 | @ganymede0204 | 5:04 是到美國西岸吧? 到東岸老共要跑到大西洋欸 | 2 | 2026-02-01 18:57:02 | |
| 417 | @dogai3345678 | 亂嘴的不是不懂,是不希望別人懂 | 0 | 2026-02-01 18:55:27 | |
| 418 | @titanwu-ptw | 一堆藍白草就是見不得台灣好,每次當下國防預算就沾沾自喜😁😁
而且那邊散波謠言只能潛100m、沒有錨之類的 | 9 | 2026-02-01 18:55:11 | |
| 419 | @che0357 | 我家的磚頭可以下潛5千米,為啥要買你的手錶😆 | 1 | 2026-02-01 18:55:08 | |
| 420 | @adsfjpasfasjfa | 那種為什麼只能潛50米的問題需要去解釋嗎? | 4 | 2026-02-01 18:54:53 | |
| 421 | @遠-d9u | 國民黨 造謠 徐廢欣 造謠 | 0 | 2026-02-01 18:53:15 | |
| 422 | @鮑成海 | 可以不要再介紹海鯤號嗎?等他正式ok了再說吧,有這個閑功夫還不如介紹美軍的核子潛艦還比較好看了也爽 | 0 | 2026-02-01 18:53:06 | |
| 423 | @GoldenTiger515 | 藍白黨只想扯後腿拖延阻撓台灣國防加強軍備的速度,幫著中共喉舌出賣台灣的叛國賊絕對不得好死!! | 5 | 2026-02-01 18:52:44 | |
| 424 | @chenenjoytheluxury2668 | 很多東西都是工程問題而已,有錢有時間都能解決。最差最差頂多就是台積3奈米變成三星3奈米,再怎樣也比二戰老古董好。反正最重要的,該認證的認證完,確認原型艦之後就是量產了 | 6 | 2026-02-01 18:52:35 | |
| 425 | @張峰-s3j | 擋國防預算的 都是敵人 酸國防裝備的 都是弱智 | 0 | 2026-02-01 18:52:19 | |
| 426 | @Chen.8931 | 0-1是最難的部分 但很多酸民不懂 | 129 | 2026-02-01 18:51:56 | |
| 427 | @危笑Sir-y3o | 中國粉紅韭菜人礦翻牆狗網軍還有30秒抵達戰場😂😂 | 1 | 2026-02-01 18:50:48 | |
| 428 | @1116JACKY | 潛艦就真的重要, 且可以對解放軍帶來很大麻煩, 所以中國當然想盡辦法源頭阻止啊~ 解放軍最強的反潛戰力應該是部署在立院的反潛立委跟反潛政黨~ | 146 | 2026-02-01 18:48:03 | |
| 429 | @joelu6130 | 跟海劍羚一樣 可以慢慢磨 但必須是可靠裝備 | 20 | 2026-02-01 18:46:39 | |
| 430 | @pdong6701 | 好消息,加油! | 60 | 2026-02-01 18:46:16 | |
| 431 | @Peter-r4h9q | 只要有做過事情都知道,凡事講順序 我寫程式也是,總要先有要求,在一步步寫 寫完底層,測試完,才繼續寫更多的 有時為了數學問題,還要停一下,弄完在處理 又不是哪種買了人家遊戲,換個美術,修幾段就出來抄短線賺錢 | 97 | 2026-02-01 18:46:10 | |
| 432 | @minervaphroditem736 | 誠心請教喔: 船最前面、那個很粗的鼻毛、是什麼? 😊謝謝 | 1 | 2026-02-01 18:45:40 | |
| 433 | @ukulele3798 | 我的手表都可以到海下50米 為什麼貪污這麼多的阿貝 沒辦法啊? | 7 | 2026-02-01 18:44:57 | |
| 434 | @高宗霖-i3y | 這些水腦連麥當勞跟肯德基炸雞價格怎麼定都不清楚!說明這些名目.白費口舌.他們只知道要賴給清德就爽啦! | 82 | 2026-02-01 18:44:38 | |
| 435 | @lung415 | 武器載具越多越好,能自製更好。 | 58 | 2026-02-01 18:44:16 | |
| 436 | @zxsl86 | 能够从0到1就是好事,希望尽快从1到10 | 89 | 2026-02-01 18:44:01 | |
| 437 | @汁呐暝蝈呆弯蛀蝈軍 | 500亿连垂直发射系统都没有的馆材 | 1 | 2026-02-01 18:44:00 | |
| 438 | @陳TOM-m5t | 很好笑的是如果買的到蒼龍我們幹嘛要自製? 就是買不到啊! | 328 | 2026-02-01 18:43:08 | |
| 439 | @zhennian9346 | 一直都支持國艦國造,但當初不支持的是還沒測試成功就直接編列7艘的預算,如果真的成功了,70艘我也舉雙手贊成 | 8 | 2026-02-01 18:43:02 | |
| 440 | @qing-kh6jp | 撇开两岸政治立场,海鲲是军事装备,苹果是普通商品,拿海鲲和苹果放在一起说,把军事装备等同于一个极度市场化的普通商品,所以你要么傻要么坏! | 1 | 2026-02-01 18:42:56 | |
| 441 | @pcs66104-t | 台灣海峽的平均水深約60米, 最深處約80–150 米左右 | 1 | 2026-02-01 18:42:48 | |
| 442 | @lostnoahr | 其實就像是福特級航母首艦福特號一樣,對台灣來說海鯤艦就是第一艘造的 就其他有造潛艦經驗的國家來說,對我們而言就是第一次接觸 即使是技轉,也得消化跟學習,並形成正式的工業化規格 工業化規格最重要的,就是形成一套標準生產模式,才能以此為基礎改進生產效率跟品質 拿經國號戰機來比較,研發時間也不算短,但之後的研發經驗,讓勇鷹高教機有了基礎,這就是技術儲備 | 6 | 2026-02-01 18:42:43 | |
| 443 | @Peter-r4h9q | 我覺得有個拿世紀帝國比喻的很好 我們啥都沒有,還嫌貴, 要火槍兵也要升到帝國時代才行啊,這還沒算建兵營的錢 | 134 | 2026-02-01 18:42:17 | |
| 444 | @yuch-j3l | 擅长搞谣言抹黑的1450网军自己也遭受谣言呀,果然诈骗之岛 | 0 | 2026-02-01 18:40:09 | |
| 445 | @NickYeh-h2v | 一堆智障 你想當中共韭菜可以現在移民 | 3 | 2026-02-01 18:39:27 | |
| 446 | @賴俊良-d5b | 照那些人的質疑 直接買外國的就好 啊 忘了牠們又不准 | 246 | 2026-02-01 18:38:25 | |
| 447 | @lhw3451 | 吸引一堆中國網軍邊留言就知道這武器是真的有威脅到對岸 | 114 | 2026-02-01 18:38:25 | |
| 448 | @sendai7283 | 來自對岸的縫紉機大軍還有30秒抵達戰場,希望你們能早日離開監獄,不需要繼續做網軍😊😊 | 124 | 2026-02-01 18:34:20 | |
| 449 | @yuch-j3l | 诈骗之岛内部的谣言对决,哈哈哈 | 4 | 2026-02-01 18:34:15 | |
| 450 | @dustinchu-bu3rm | 台灣的驕傲 | 142 | 2026-02-01 18:32:48 | |
| 451 | @eason81441 | 1 | 1 | 2026-02-01 18:32:22 | |
| 452 | @ChuanChang | 臺灣加油 | 1 | 2026-02-03 12:41:51 | |
| 453 | @進宮李 | 反正不管你潜的下去又能浮起來籃白立委就是要擋建造經費理由無他投共賣台求榮 | 1 | 2026-02-03 12:26:42 | |
| 454 | @harrylin65 | 講得都很有道理,但藍白紅那群是沒人會聽進去... | 0 | 2026-02-03 12:26:27 | |
| 455 | @天宮伊織 | 我覺得一堆人一直拿,日本自製為何比較便宜,首先先不說他們背後是美國幫忙,而且還跟美國加入潛艦聯盟,台灣一堆機密設備根本並非國產而是由國外買的,不然請歐盟他們賣便宜一點啊😂。 不然扯台灣子彈貴,有貪污嫌疑? 台灣子彈可以自製一發就要18元,向美國大量批購只要12元,誰更便宜? 很多人以為國產國造應該要比市場便宜,但前提是零件都必須台灣當地製造,為何國產車貴?原因是包含車體零件都並非台灣生產而是由國外轉運回來,除非政府大量補貼國產不管是海運的費用這些,才可能讓車子便宜,當然這也是用納稅人的錢。 | 0 | 2026-02-03 12:21:29 | |
| 456 | @此地不宜九流-96110 | 沒數據 沒畫面 都用嘴巴說 沒人不想國防提高 但是不想花錢沒作用 你說研發時間長還要測試 對方留給我們的時間還多嗎 | 0 | 2026-02-03 12:04:28 | |
| 457 | @jtlynn4175 | 先交艦再來放屁啦😂😂😂😂 | 1 | 2026-02-03 12:02:59 | |
| 458 | @GHK650 | 能出一集 「8塊錢的子彈,為何我們花18塊購買」 | 1 | 2026-02-03 11:58:03 | |
| 459 | @saylon2281 | 呃 一堆好像智障留言 我真的快笑死 說要買的是綠色 現在要自主的也是綠色 以前綠色是在野 現在是執政過 果然換位置換腦 真的神奇 再來原型確實很難搞 但我覺得有問題的點也在這 是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 如何確保這潛艦真有能力戰鬥嗎? 這才是最重要的 至於下潛拜託不是正常運作?? 最主要的是之前就要成功,現在延長到今年??已經跟協議合約出問題了耶! 這還要不能嘴 真的笑死人了 最後我就等阿 反正真的成功 我反而會更開心 畢竟以前唬爛的貪污 總算不是真相了 畢竟前科累累 這才是讓人懷疑的問題!!更懷疑的是那些人還跑路了 真的笑死世界 所以這次潛艦當然懷疑會比能成功多 最後原型能不能作戰也要看後續,不能就是一個經驗而已,但台灣還能撐幾次經驗??這才是重點 當然看起來好像沒說啥,但影片主說的不錯,不能光只罵,但光誇有屁用逆??我們要的是啥?? 即時戰力,而且是能真正作戰的,而不是研發還要等的,那不就跟賴總統說的很衝突??蔡總統還行阿!畢竟跟對岸沒衝突到極致,但是賴不一樣! 一堆搞不清楚 真以為好棒棒一樣 根本搞笑 可憐吶 最後真的很成功 不會這樣拖啦 人不是智障 除非問題很多 程序問題太多 自己還是懂的 結果發現真懂的不說出問題真相,只包裝一部分,是在搞笑嗎? 算了想合法要飯 是人都想要 畢竟誰跟錢過不去 除了那些堅強的 不然洗洗睡了 至於這潛艦國造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希望是好的! 不然又跟之前一樣 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 1 | 2026-02-03 10:42:29 | |
| 460 | @wingthink | 你最大的誤解在於以為說出事實就能讓藍白草清醒 | 1 | 2026-02-03 10:35:46 | |
| 461 | @kevin680930 | 其實他們那些人就只是為了反而反,不需要什麼邏輯跟驗證。就算性能比海狼還強他們依然會持續造謠。因為他們工作就是負責造謠。 | 1 | 2026-02-03 10:02:39 | |
| 462 | @Teemo2023 | 會講這堆垃圾話的通常不是蠢就是壞 藍白則都是又蠢又壞。 | 0 | 2026-02-03 09:54:12 | |
| 463 | @8931033a | 以前曾經有機會能買美國的潛艦零部件進行輔助研發 結果被當年的國民黨及親民黨聯合阻擋軍購多達69次,他們也不外乎喊貪污啊、喊圖利啊跟要說明但講不聽啊~ 才逼我們花大錢自主研發 看看現在的國民黨跟民眾黨… 歷史不會重複,但一定會押韻 | 0 | 2026-02-03 09:13:54 | |
| 464 | @心葉呼吸 | 要不是台股三萬點 國庫很有錢 老百姓月薪都很高 生活過得好 花大錢搞台國產製造也沒差 國庫有的是錢 花不完的 | 0 | 2026-02-03 09:06:57 | |
| 465 | @jliu52872 | 說的沒錯,但是愺腦聽不懂,也不想懂!😂他們純粹就是要搞事端,尋求存在感。 | 0 | 2026-02-03 09:00:31 | |
| 466 | @Funny-rd6cq | 海鯤號可以潛航,中指芯要哭哭了 | 0 | 2026-02-03 08:35:22 | |
| 467 | @matyma7399 | 當初美國要買給我們也是國親擋掉預算記住那些人在銷滅台灣國家都是同一批人 | 0 | 2026-02-03 08:20:06 | |
| 468 | @banson29 | 能直接自己做 我也不要看人家臉色花錢跟人家 | 0 | 2026-02-03 08:08:20 | |
| 469 | @柳志勳 | 不知道藍、白,有沒有吃到屎的感覺? | 0 | 2026-02-03 08:06:21 | |
| 470 | @w513025 | 洨草就是洨草,腦袋不裝腦只裝草🤭 | 0 | 2026-02-03 06:23:33 | |
| 471 | @Silence-k9v | 三個盲點,首先,誰不是因為他測試一再拖沓延期所以因此有質疑的?因此合理質疑是成立的,再來,你說第一艄最貴,那請問後期為仍是4000億?如果為建造搭了特定船塢什麼的是200億,照理來說首艄原型艦379億,後續的七艄也合理降價後最多就是2400億,那總價加後勤等頂多就3400多億左右,請問預算先圈列4000億的點是?最後你拿美軍先進的維吉尼亞的一千億來對比我們落後柴電潛艦?這是能對比的嗎?人家的多先進啊,再來美國本土的製造成本多昂貴啊⋯⋯拿來跟這台比合適嗎? 最後建議還是等他首艄完整交付,你再來幫忙宣傳,不需要拿自己的中立客觀賭一個未知事物。 | 1 | 2026-02-03 04:01:20 | |
| 472 | @leslietian4050 | 我不是不相信潛艇國造 我不相信的是說謊成性的民進黨政府 | 1 | 2026-02-03 03:40:12 | |
| 473 | @sunearth26 | 那些低能的發言,感覺上多到已經是資訊戰了。 | 0 | 2026-02-03 02:53:17 | |
| 474 | @周傳勳-g2q | 恩 說得有道理 但是一次要八艘有點太多 作為備用應該考量製造週期永遠預備一艘備用艦? 但是我還沒確認它是否為戰鬥潛艦啊... 而且八艘的經費完全複製貼上,應該會因為逐年生產建造使造船技術改良成本降低才對 後續艦艇應該會有改良、模組化的機會 我一次批准你造八艘 萬一這第一艘就是有嚴重結構瑕疵的艦艇 潛水艇是一種需要精密配重的艦艇 如果有嚴重瑕疵 我後續艦艇豈不是只能不停複製錯誤 然後用配重塊來改善問題嗎? 頂多一艘備用艦 或是 圖紙工藝備份備援要做好 比起一次複製八艘失敗的艦艇來得有意義 所以才說要完整測試完成才要批准,不懂為何有些媒體政黨看不懂我這個高中生(長期YT研究員: 歷史還真有艦艇做壞了只能東改西改 人家那東改西改也不過兩艘航母 我們國家一次要搞錯八艘 讚啊) | 0 | 2026-02-03 02:38:57 | |
| 475 | @君士坦丁12世 | 拿潛水手錶來舉例真的超爆笑,按照這個邏輯,我把塑膠袋丟進海裡1000公尺再撈上來,塑膠袋沒事=塑膠袋科技含金量優於海鯤號潛艦,因為塑膠袋能潛更深 | 0 | 2026-02-03 02:26:40 | |
| 476 | @fourierw7340 | 用IDF經國號戰機來舉例,90年代我國投入約300億台幣研發自製,依通膨換算現在約450-500億台幣,為什麼那些人沒有對IDF有意見? 先不說海鯤號對我國戰略影響有多大,但海鯤號的自製與研發對我國國防、重工業、造船業、系統整合等是一大考驗,如果成功了至少表示我國在這些方面有取得重大成就 | 0 | 2026-02-03 01:51:16 | |
| 477 | @uta1998 | 4.9萬觀看破千留言 有點牛逼 | 0 | 2026-02-03 01:45:37 | |
| 478 | @柏-y5e | 希望國造潛艦能像日本一樣建造一艘、設計一艘不要流失人才跟技術人員 | 0 | 2026-02-03 01:14:07 | |
| 479 | @timerecorder1499 | 藍白就只是為反而反罷了,它們的支持者也是,反綠反到變神經病,講甚麼都只會跳針貪汙,媽的藍白貪汙更多怎麼就當沒看見?國民黨時期貪汙比現在嚴重多了,結果國造潛艦也做不出來,那不是更爛!?反正我現在早就放棄跟藍白溝通了,真的沒救了 | 2 | 2026-02-03 18:45:11 | |
| 480 | @山中一-v6z | 那群:哈哈 只能下去50m 還是他們:才100有什麼好驕傲的 會潛不是應該的嗎 花那麼多錢@$&# | 0 | 2026-02-03 17:46:04 | |
| 481 | @ckchiang-mm2xj | 潛航測試能否邀媒體記者同行作見證報導 | 0 | 2026-02-03 17:00:45 | |
| 482 | @samwu8647 | 很多酸民根本為了酸而酸, 強詞奪理或者雞蛋裡挑骨頭, 卻很少提出具體確實的批評 - | 0 | 2026-02-03 17:00:38 | |
| 483 | @davearch3842 | 果然講好的都會被卡流量 | 0 | 2026-02-03 15:58:53 | |
| 484 | @文文-x9k | 我想問的是 國軍爆出採購超級爛的防彈版,那國造潛艦 會不會也有採購爆幹貴又超級爛的東西啊? | 0 | 2026-02-03 15:23:42 | |
| 485 | @yisiliu-sg3mb | 价格对比不应该和弗吉尼亚级比,应该对比元级和基洛级,毕竟假想敌是解放军。 | 0 | 2026-02-03 14:36:49 | |
| 486 | @賢姜 | 並行開發是必然,希望能持續,不要發生戰鬥機開發製造人才流失的事情發生。 目前開發的技術,未來也有可能轉向民用,就像微波爐一樣😂 | 1 | 2026-02-03 14:06:58 | |
| 487 | @鄭至閎-t7b | Thanks! | 1 | 2026-02-03 13:21:21 | |
| 488 | @凱-x6p | 藍白不是蠢不是不知道,他們是壞 | 1 | 2026-02-04 00:44:38 | |
| 489 | @凱-x6p | 現在台灣這樣的外交處境那麼艱難也是國民黨搞得,228也是他們搞的,他們到底有什麼臉在那邊罵國艦國造是浪費錢 | 0 | 2026-02-04 00:39:55 | |
| 490 | @-yo5764 | 感覺這支影片就會被網軍進攻 先留個言補個血🤣 | 0 | 2026-02-03 23:58:18 | |
| 491 | @Gotit-n1m | 就只有白痴才會把開發機跟量產機拿來作比較,比較本身就應該是放在同樣標準條件下比較才意義。台灣第一次自製,不僅要自行研發、驗證還要生產,通通都第一次,就有白痴拿去跟人家累積多少經驗的外國比較。 沒當過研發至少也要稍微了解一下為什麼如今社會可以這麼便利,是有多少人在背後付出才有今日的成果。整天只會在那邊不懂裝懂,裝懂還講不出個所以然還是早點洗洗睡吧 | 0 | 2026-02-03 23:33:43 | |
| 492 | @billhuang7708 | 內容很棒,感謝DBS頻道團隊,只是民眾黨還在拿一堆謠言打擊潛艦國造,貴頻道還要繼續支持民眾黨嗎?民眾黨現在甚至提名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者進入立法院。 | 0 | 2026-02-03 23:23:28 | |
| 493 | @vinctzai2463 | 台灣製造潛艇純粹就是戰爭需求及奠定里程碑, 但財務上必須要受相關部門監督,而不是故意躲藏,故意讓在野黨去否決一個不明不白的帳單好讓政黨製造仇視聲浪 ! 價個的算法不應該是用八艘潛艇去分擔,當年IDF也沒這樣去算! 應該要比對市場行情來定價! 研發政府出,製造廠政府出,製造經費也是政府出! 所以每艘價格就不能用八艘去分攤的方式訂! | 0 | 2026-02-03 21:05:04 | |
| 494 | @andys8326 | 好驚訝,怎麼TVBS會放這種影片 | 0 | 2026-02-03 20:43:33 | |
| 495 | @討海人-k9t | 國造潛艦國人當然支持、但造一艘柴油沒AIP的潛艦是符合台灣的現代海軍需求嗎?柴電潛艇需每日浮出水面換氣充電喔⋯⋯想想吧⋯⋯ | 0 | 2026-02-03 20:02:37 | |
| 496 | @user-zs6zi3xq4u | X字尾聽說比十字尾還要多海底噪音,是嗎? | 0 | 2026-02-04 12:20:41 | |
| 497 | @isaacpan8518 | 故意造謠者才不會聽別人解釋的,隨便丟一個非常弱智又毫無邏輯的謠言酸語,目的就是要混淆視聽! 一般鍵盤俠也就算了,我還聽過一個電台的主持人一直在節目中講影片中的酸言!身為一個能廣泛傳播的廣播人,多少會有政治傾向無可厚非!但是散播這種傷害國家安全的言論實在聽不下去! 不是地下電台那種,在中部算大的電台了 | 0 | 2026-02-04 09:01:30 | |
| 498 | @wfchen2025tw | 感謝製作優良影片!台灣一定要有自己的潛艦艦隊! | 2 | 2026-02-04 02:23:52 | |
| 499 | @景揚阿泰 | 手錶發射魚雷 我喜歡這個嘴的高度 XD 亂入一個 有看過 沉默的艦隊 嗎? 設備是一個工具 人才是關鍵 ; 另外 請參照 多年前的 機戰未來 電影 一個是人工智慧可能搜尋資料庫後 覺得人類才是 亂源 所以要把人類滅了... | 0 | 2026-02-04 01:2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