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名 | 縮圖 | 人名 | 留言 | 回應 | 總數 | 按讚總數 |
|---|---|---|---|---|---|---|
| 1 | @王博士-w6v | 0 | 26 | 26 | 29 | |
| 2 | @antroit8593 | 0 | 22 | 22 | 2 | |
| 3 | @WeilingZhou-1357 | 1 | 20 | 21 | 8 | |
| 4 | @davidlee8810 | 10 | 3 | 13 | 16 | |
| 5 | @52mr486 | 1 | 12 | 13 | 42 | |
| 6 | @多多龍A | 10 | 0 | 10 | 17 | |
| 7 | @寰 | 3 | 6 | 9 | 3 | |
| 8 | @geotrillionchiu | 6 | 0 | 6 | 125 | |
| 9 | @黃子珊-j2e | 5 | 1 | 6 | 4 | |
| 10 | @Grace-r9u1p | 3 | 2 | 5 | 43 | |
| 11 | @rod7649 | 5 | 0 | 5 | 0 | |
| 12 | @tsiam359 | 1 | 3 | 4 | 9 | |
| 13 | @NjdanisWu | 0 | 4 | 4 | 0 | |
| 14 | @身杨 | 0 | 4 | 4 | 1 | |
| 15 | @johnwen1494 | 1 | 3 | 4 | 44 | |
| 16 | @FuhJej | 0 | 4 | 4 | 6 | |
| 17 | @李明泰-k5z | 4 | 0 | 4 | 1 | |
| 18 | @高永裕-h7j | 4 | 0 | 4 | 0 | |
| 19 | @bing-hungjin7130 | 4 | 0 | 4 | 26 | |
| 20 | @新民劉 | 2 | 2 | 4 | 0 | |
| 21 | @mariposabay4006 | 1 | 3 | 4 | 9 | |
| 22 | @江千任 | 1 | 3 | 4 | 16 | |
| 23 | @fairdayalways1399 | 0 | 3 | 3 | 12 | |
| 24 | @我的狗厲害了-r5z | 3 | 0 | 3 | 0 | |
| 25 | @brianyen3153 | 1 | 2 | 3 | 0 | |
| 26 | @Tony-hd1mp | 3 | 0 | 3 | 2 | |
| 27 | @dollarschiu7872 | 3 | 0 | 3 | 0 | |
| 28 | @jamesc3622 | 2 | 1 | 3 | 0 | |
| 29 | @周貴攜 | 0 | 3 | 3 | 0 | |
| 30 | @木南-c7t | 3 | 0 | 3 | 4 | |
| 31 | @davislin7603 | 3 | 0 | 3 | 0 | |
| 32 | @elletsai-elle | 2 | 1 | 3 | 0 | |
| 33 | @phlouhaba | 1 | 2 | 3 | 3 | |
| 34 | @哈士奇-y4y | 1 | 2 | 3 | 93 | |
| 35 | @錦堂黃 | 1 | 2 | 3 | 1 | |
| 36 | @西門吉祥 | 1 | 2 | 3 | 41 | |
| 37 | @百川-c6f | 2 | 0 | 2 | 0 | |
| 38 | @jemihasmat8126 | 2 | 0 | 2 | 0 | |
| 39 | @shellphyxie | 1 | 1 | 2 | 0 | |
| 40 | @p00241 | 2 | 0 | 2 | 1 | |
| 41 | @liebejesu7986 | 2 | 0 | 2 | 25 | |
| 42 | @yanggod3845 | 2 | 0 | 2 | 2 | |
| 43 | @seabig2353 | 2 | 0 | 2 | 0 | |
| 44 | @于力司马夹头是条狗 | 1 | 1 | 2 | 0 | |
| 45 | @張國文-l4h | 2 | 0 | 2 | 0 | |
| 46 | @lufasoeinox9403 | 1 | 1 | 2 | 3 | |
| 47 | @林美金-m6d | 2 | 0 | 2 | 0 | |
| 48 | @九林-z4o | 1 | 1 | 2 | 1 | |
| 49 | @羅花有意 | 2 | 0 | 2 | 21 | |
| 50 | @楊振東-c4t | 2 | 0 | 2 | 2 |
| 排名 | 縮圖 | 人名 | 內文 | 按讚 | 時間 |
|---|---|---|---|---|---|
| 1 | @52mr486 | ●IG和Threads剛成立,請各位鐵粉訂閱起來
instagram.com/486work https://www.threads.com/@486work ●486團購,租家電、買家電,最佳選擇! https://www.486shop.com 台北店: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21號 新竹店:新竹縣竹北市環北路五段432號 台中店:台中市北區華富街101號 高雄店:高雄市苓雅區林富街8號 | 41 | 2025-10-29 15:39:44 | |
| 2 | @胡冠槤 | 美國是英國的?! | 0 | 2025-10-30 18:43:40 | |
| 3 | @davenue3428 | 民進黨說中華民國就是台灣, 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你標題下什麼台灣就是台灣。亂來。 | 0 | 2025-10-30 18:39:16 | |
| 4 | @mahuliu6162 | 中美说了算,小湾BB机没啥用 | 0 | 2025-10-30 18:37:39 | |
| 5 | @davidlee8810 | 反分裂國家法不應被解讀為「戰爭授權法」,是因為在北京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已經擁有對外或對內的宣戰權,並且不放 棄使用武力對待「台獨」的政策在此法起草之前,就已為世人 所深信無疑。 | 1 | 2025-10-30 18:33:02 | |
| 6 | @51st.state-USA | 台灣是二戰盟軍的,蔣氏代管而已,台灣法理上是美國屬地,可以申請加入51州,支持台灣51州 | 0 | 2025-10-30 18:30:49 | |
| 7 | @davidlee8810 | 聯合國大會第二七五八號決議文確實沒提到台灣,但為 何它只說逐出「蔣介石的代表」,而沒有提及台灣,也 沒有說逐出在台灣的中華民國? 這是因為從聯合國角度,在台灣的蔣政權自稱中華民國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合法代表中國的情況下,決 議文無法說逐出中華民國代表,因為那就涉及兩國中國 。決議文也沒有提及台灣,是因為台灣就在蔣政權控制 之下,既不存在台灣國,而中華民國也被拉下中國席位 ,決議文不知該如何稱呼蔣政權,只好用很奇特的、個 人性的說詞「蔣介石的代表」來稱呼之。「蔣介石的代 表」既非國名,也非地區名,也就是說決議文不承認中 華民國,不承認台灣國,更不考慮可完全被忽視的台灣 地區。 1971年舉行的聯合國第26屆大會在表決通過第2758號決議 前,先行否決兩個涉及台灣的提案,即「兩個中國代表權 提案」和「一中一台及台灣自決提案」。 這意味著,聯合國是在承認台灣屬於中國一部分的前提下 ,把包括台灣在內的全中國的代表權和席位歸還給中華人 民共和國政府,而中國這一國際法主體的領土範圍並未受 到任何影響,台灣屬於中國一部分的地位從未改變。 | 1 | 2025-10-30 18:30:24 | |
| 8 | @鄭釉勻 | 1948年世界人權宣言:國家主權在民,政府只能由當地人民選出來;中共國的統一論就是對台灣侵略的掩飾說法.蒙古國也「統一」過歐亞大陸的很多國家;日本也曾「統一」過很多國家(但中共國卻很仇日);所以,中共國的雙標到無底線. | 0 | 2025-10-30 18:29:07 | |
| 9 | @鄭釉勻 | 馬英久子孫和全部姐姐都是美國人,馬的統一論,就是叫別人和別人的子孫成為中共國人。 | 0 | 2025-10-30 18:27:21 | |
| 10 | @davidlee8810 | 台灣就是台灣...有講等於沒講!如同台南就是台南、高雄就是高雄 | 1 | 2025-10-30 18:24:20 | |
| 11 | @伍濬堰 | 聽到老師說🎉想想也對齁🎉❤, | 0 | 2025-10-30 18:23:57 | |
| 12 | @3300-w3l | 真正錯誤憲法包含中國大陸 | 0 | 2025-10-30 18:17:17 | |
| 13 | @lichen8225 | 應該說台灣不是中共的,中華民國台灣當然叫中國,是中共混淆視聽把中共說成中國。 | 0 | 2025-10-30 17:48:31 | |
| 14 | @yuwk-l7o | 台湾是台湾,美台建交啊,傻屌,台湾修改宪法宣布独立,解放军随时斩首,不知道兴奋什么 | 0 | 2025-10-30 17:44:47 | |
| 15 | @mwkurt6056 | 是薄瓜瓜的,,所有條約成歷史無效,大家公投 | 0 | 2025-10-30 17:38:36 | |
| 16 | @九孔才怪 | 美國是美國人的!中國是中國人的!臺灣是臺灣人的!這麼簡單的事情,幼稚園小朋友都知道。 | 0 | 2025-10-30 17:32:13 | |
| 17 | @Jackqing-u6d | 在那个岛上的人分为两种人,一个是本土台湾人,一个是日本皇民,统一之后,优先处理皇民,一律送回日本, | 0 | 2025-10-30 17:30:53 | |
| 18 | @m.l.chuo271 | 台灣🇹🇼就是台灣人的台灣,沒有模擬兩可的答案。世界上有些國家因為利益不敢講出事實但是台灣人難道你還自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嗎?!不好笑嗎?你有中國人的豬肝色護照嗎? | 0 | 2025-10-30 17:24:14 | |
| 19 | @AlwaysfirstNeverlast-m3s | 五十年不放屁。 | 0 | 2025-10-30 17:16:36 | |
| 20 | @日杂八炯 | 沙币草拟麻痹 | 0 | 2025-10-30 17:13:02 | |
| 21 | @日杂八炯 | 殖民地台湾地区 | 0 | 2025-10-30 17:12:39 | |
| 22 | @洪淑雅-f1y | 藍白支持者認為台灣屬於中國😢 | 2 | 2025-10-30 17:06:03 | |
| 23 | @buergel58 | 台灣是台灣人的🇹🇼🇹🇼🇹🇼 | 0 | 2025-10-30 17:01:54 | |
| 24 | @GUYANMUCHAN2020 | 对于这种学者,就应该拿着枪对着脑袋让他讲 | 0 | 2025-10-30 17:00:18 | |
| 25 | @GUYANMUCHAN2020 | 看了评论区,只剩下口号了,恭喜博主筛选用户成功 | 0 | 2025-10-30 16:56:56 | |
| 26 | @davidsun1217 | 藍白中是認主歸中! | 0 | 2025-10-30 16:55:31 | |
| 27 | @kcs2910 | 台灣人太孬了!這種事也要抬出美麗國! | 0 | 2025-10-30 16:52:58 | |
| 28 | @亮宇-b9u | 對大陸有認同感,想往大陸靠攏沒意見,但是不能要求全部的臺灣人跟他們一樣啊,誰對大陸有情感,想奔向大陸懷抱的人就直接放棄臺灣國籍,自己包袱款款過去當大陸子民就好,很簡單的,臺灣不會限制你的人身自由,請不要對台灣大內宣,禍國殃民. | 0 | 2025-10-30 16:39:43 | |
| 29 | @柯月娥-r4b | 台灣是三民主義的,🎉❤ | 0 | 2025-10-30 16:38:12 | |
| 30 | @jeanhuahuang8548 | 台灣加油 中華民國加油 | 2 | 2025-10-30 16:37:28 | |
| 31 | @jiangjunling4646 | 现在感觉台湾人一个个长的也这么丑呢? 不像20年前了! | 0 | 2025-10-30 16:26:22 | |
| 32 | @MTYip-gl8zj | 台灣人根本冇反抗意志,若中共只吞金門你們會如何應對?我不知道美国帮手的底線,但若對家攻入只是守的話必滅亡無疑。台灣人及香港人的經驗告訴我們華人的DNA極之低劣,台灣人或以前香港人作為華人最文明亦只是質素如此。台灣人,希望你們進化足夠及夠幸運,你們沒有以色列那種「我不會挑釁你,但你若打我臉一下,我便會殺你全家」的覺悟的話是贏不了這個試煉。 | 0 | 2025-10-30 16:24:08 | |
| 33 | @MTYip-gl8zj | 可惜台灣仍然有一半人口智商垃圾,當中包括綠營的。 | 0 | 2025-10-30 16:17:15 | |
| 34 | @SUNNY-xw3yf | 中國自古以來就是蒙古(韃虜、匈奴)。滿清(遼金)的固有領土!李鴻章,曾國藩是標準的清國奴!支那人是蒙古奴!清國奴! 台灣自古以來就是西班牙、荷蘭的固有領土!最早的政權是荷蘭王國!行政中心在台南赤坎樓!中國人是後來逃難來台灣的難民!是非法移民! | 1 | 2025-10-30 16:15:32 | |
| 35 | @曾足惠 | 台灣就是台灣人的台灣要當中國人趕快去入戶籍 | 2 | 2025-10-30 16:07:51 | |
| 36 | @香瓜-e4d | 陳教授?看起來是有學問!請教:1、中華民國是中國嗎!2、澎湖人民選個總統您看是否OK?3、共產黨不曾統治台灣不假,如果,是說如果喔,解放軍打過來,實際統治台灣了,那台灣是中國的嗎?4、清朝承認琉球屬於日本依據是什麼?謝謝您! | 0 | 2025-10-30 15:51:25 | |
| 37 | @yufish-h2t | 獨立最好的時機就是現在,如果蔣介石時期就獨立,就不用離開聯合國了,再想想李登輝陳水扁時期獨立,中共那時候弱,搞不好就成了,現在往將來看,最好獨立時機也是當下,免得再過10-20年難度係數直線上升,現在獨立,大不了和烏克蘭一樣幹一場,獨立成功就可以名正言順的進入聯合國成為正式會員國了,告別國際孤兒 | 0 | 2025-10-30 15:49:14 | |
| 38 | @舞春風-k3u | 最先1945台灣盟國讓中國拖管不是光復! | 0 | 2025-10-30 15:26:26 | |
| 39 | @vacuumisallinone2618 | 狗皿黨 共狗乞類乎?! | 0 | 2025-10-30 14:41:28 | |
| 40 | @林海洋林海洋 | 從來就沒有一個皇帝說他牠是中國人,中國人在地球上只有一百多年的歷史 | 0 | 2025-10-30 14:32:56 | |
| 41 | @金权有 | 中华民国都是我们的 你说台湾是不是 中华民国控制了台湾 也就是说中华民族殖民了台湾 | 0 | 2025-10-30 14:32:16 | |
| 42 | @pan4083 | 從 1949年隨蔣介石來台的人中,有很多匪諜,加上後來被中共收買的不少漢奸,這些人都必須清除,台灣才能守護著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 ! | 0 | 2025-10-30 14:22:41 | |
| 43 | @陳浩平-j7q3m | 真的嗎 | 0 | 2025-10-30 14:05:09 | |
| 44 | @馬如意 | 台灣是台灣人的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無權留在台灣 | 5 | 2025-10-30 14:04:10 | |
| 45 | @承燁宋 | 也配一下字幕,字幕很難嗎? | 0 | 2025-10-30 13:26:09 | |
| 46 | @LinShowYU | 日本文化自古以來就"虛懷若谷"很具有包容性,"一千多年"來很有包容性的運用吸星大法吸收東西方各國的精華。 若中國人嫌棄自己唐朝的中華文化遺失,可以去日本感受溫存日本保存至今的大唐氣息,這可能是這麼多的中國有錢人不在乎以前日本侵華,高興移民到日本的原因了。☺ 其實蒙古、滿清曾經滅了中國兩次,中國人都能把蒙古、滿清"不小心"變成中國人了。我是說假如,"假如"當初日本侵華又把中國滅了一次,那日本人也會跟蒙古&滿清一樣變成中國人。😚 中國都說蒙古元朝也是中國,那麼蒙古元朝也曾經侵略日本兩次,就當日本把這筆帳算在中國身上囉,畢竟又"不小心"符合「君子報仇,N年不晚」的中國思想,果然是有得到真傳的證明。 中國人本來就是56族的民族混合體,誰滅了中國都能"意外的"把誰變成中國人,這種神奇魔力,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就像滔滔江水連綿不絕的促進世界大同啊。呱、呱、呱!🥳 以上純屬練肖話,我只是在說日本"虛懷若谷"的胸懷,不像中共國,一天到晚只想侵略五桶台灣,盡是"沒邏輯"的聖旨:「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76歲的祖國」? 中日兩國比較起來,就比較出什麼叫等級素質。 | 0 | 2025-10-30 13:25:38 | |
| 47 | @LinShowYU | 五字真言「你是中國人」的精密過濾:不想當中國人的"例如楊蘭蘭"就移民離開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向來說~想當中國人的"例如公開版的親共演員們"未來會移民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當居民的預期準備。 以局外人來說:不想當中國人的"例如楊蘭蘭"就移民離開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想當中國人的"例如楊蘭蘭"就移民離開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想當中國人的"例如楊蘭蘭"就移民離開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句話很重要,所以要說了3次。 根據「各取所需」原則,你我他/各自的問題就各自解決了。該逃的逃、該溜的溜、該回歸的回歸,移民到你心中的理想國度,各自完成各自之所願。 畢竟受限於「只有一個中國」的聖旨堅持下(當地14億人"很乖的"遵守聖旨),如果有台灣人真心想當中國人去效忠帝王享受階級權力,喊統一的就將會移民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僕階級制度下"享福",證明這不是"明顯的"謊言。 逆向思維的相對來說:如果有中國人真心不想當中國人去愛黨愛國的效忠黨國主子而任勞任怨、感恩戴德的犧牲奉獻,自然會逃離中華人民共和國而移民走線潤到世界各國去"享福"。 這很簡單的道理,每人夢想目標本來就不同,大家就各取所需,完成各自的願望。畢竟自由,是以"不妨礙他人自由"為根本,所以不要勉強別人去當中國階級制"堂堂正正"的奴僕居民被管。 所謂「統一」不過是獨裁者的執念而已。獨裁者創造了一個國家,卻又被另一個獨裁者所消滅取代。中國實際上沒有歷史,有的只是輪迴。 對比的推論例如1:不想當美國人的就移民離開美國;反向來說~想當美國人的就移民到美國。 再例如2:不想當日本人的就移民離開日本;反向來說~想當日本人的就移民到日本。 所以的邏輯證明:不想當中國人的就移民離開中華人民共和國去"享福";想當中國人的應該移民"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來"享福",一加一減,幫忙填補中國不足14億人縮水的數量。☺ 這齣連續劇是要演到什麼時候呢?還在玩這種五字真言「你是中國人」的金字塔階級遊戲呢。🤗 | 0 | 2025-10-30 13:25:25 | |
| 48 | @blackchen666 | 川普說台灣就是台灣 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 | 4 | 2025-10-30 13:25:19 | |
| 49 | @rod7649 | 麻煩搞清楚 政治制度 法律上並不等於有領土主權好嗎~ 舉例我在你家搞投票 請問我就有你家房產的所有權嗎🤷♀️ 似是而非不精準的來賓 麻煩搞清楚 台澎主權未定 跟代管政權舉辦投票 是兩回事好嗎 | 0 | 2025-10-30 13:12:58 | |
| 50 | @Tony-hd1mp | 台灣就是未定論,公投決定獨立或成為美國ㄧ州或中國ㄧ省 | 0 | 2025-10-30 13:08:47 | |
| 51 | @rod7649 | 政治實體 與國家 是不同的 國家是一個法律建立的國家名稱 國家底下有歸屬的人民與主權國家的領土範圍並設有所有權「主權」 政治實體就是 國民黨與民進黨 要有一個組織統合在一個組織底下 這個組織取名為中華民國 法律位階「政權」 | 0 | 2025-10-30 13:06:36 | |
| 52 | @rod7649 | 國際法層面 台澎上面並法律上的國家 中華民國只是「政權」 是政治集團組織的名稱 舉例中國.美國才是主權國家 各自有合法政權所代表 「國家代表權」 | 0 | 2025-10-30 13:03:41 | |
| 53 | @rod7649 | 台澎未來要依據聯合國憲章第73條為原則 由當地人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 依據聯合國憲章住民自決公投 | 0 | 2025-10-30 12:57:46 | |
| 54 | @frankh8393 | 中華民國可以是台灣人的,台灣更是台灣人的。紅色國民黨們和馬區長還活在高級外省人的餘溫裡面,不敢直視共產政權的本質一昧只以統一為目的不管台灣人民的想法和現實。中國歷代總是為了大一統而戰爭,死傷無數,都只是為了大一統啊。 | 0 | 2025-10-30 12:49:46 | |
| 55 | @黃惠美-e5l | 國際法應有國紀法律界定的範圍 硬把沒罪的人說有 真的不可思議 讀歷史也真的說台灣主權未定 也就是誰的領土 台灣在滿清時代是一個殖民地 到現在托管地 並沒有說台灣誰的 主權未定之前 必有別的國家想要掌握主權的轉移而統一 所以應該就是很怕台灣獨立的原因 我想 | 0 | 2025-10-30 12:48:36 | |
| 56 | @陳隆發-n1l | 把偽蔣家不忠不孝不義子孫蔣萬安和那些國民黨與民眾黨的親中人士及宮廟縣市長議員村里長民代親中網紅媒體學者紅媒政論者皆ㄧ律清除滅殺趕出臺灣 | 0 | 2025-10-30 12:46:52 | |
| 57 | @黃惠美-e5l | 這個就是文伐吧 把台灣界定為判亂之省 造成內亂 中共再試圖併吞 | 0 | 2025-10-30 12:43:34 | |
| 58 | @rod7649 | 台澎在國際法層面 的確是主權未定 台澎人有權 終止代管 住民自決公投建國 依據國際法法律程序建立一個新主權國家 讓難民黨再次帶著流亡政權ROC完成一般命令第一號盟佔代管任務後離開台澎 | 0 | 2025-10-30 12:42:46 | |
| 59 | @PeterLee-p9n | 自已有家,有護照,有軍隊,有政府有總統,有法律,台灣護照風行全球,一百九十個國家免簽,又何必家入別人的家庭,別人的家庭您就沒有自主權,成了寄人籬下,就算政府多麼不好,下次大選時把手上神聖的一票投給您喜歡的黨不是得了嗎?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政府是十全十美的,說到同文同種就是中國人,那新加坡華人祖先都來自中國的移民,那是不是也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對不起新加坡跟中國半毛錢的關系都沒有,鄭麗文說自己是中國人,的確是腦殘,加入中國後,台灣護照就消失了,要用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去那裡都要簽證,而且再也沒有選舉,國民黨員現在成為立法委員或市長還有薪水拿,統一之後,可能都要解甲歸田了 | 0 | 2025-10-30 12:35:59 | |
| 60 | @陳大衛-c3u | 我愛台灣台灣加油,一切中國言論是鬼話連遍 | 1 | 2025-10-30 12:29:27 | |
| 61 | @昆州王 | 中國說,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再回頭看。以台灣這塊地,以前。經葡萄牙國。西班牙國,荷蘭國。統治過。日本就不用說了。台湾這塊地,以前清朝交給台湾知識人士託管。中國野心侵佔台。後來置放不管。後之外國人士,看到。好像是個(無國之島)。@島裏也有少數人在生活)。 | 0 | 2025-10-30 12:28:37 | |
| 62 | @李明泰-k5z | 台灣有國旗國幣國軍國防,有自己台灣的文化啦! | 0 | 2025-10-30 12:27:21 | |
| 63 | @ophk3212 | 川普:台灣就是台灣!不是日本🇯🇵的,就是美國🇺🇸的!最多就是台灣人民自決!無論如何輪不到中國說三道四 | 0 | 2025-10-30 12:26:49 | |
| 64 | @李明泰-k5z | 兩國互不隸屬中國啊! | 0 | 2025-10-30 12:25:51 | |
| 65 | @AHwang-s4y | 中國自古以來就是神經病啊是黑猩猩是你們的祖先啊馬小狗你們的祖先自古以來就是黑猩猩喔就是神經病啊 | 0 | 2025-10-30 12:25:47 | |
| 66 | @李明泰-k5z | 台灣就是台灣啦! | 1 | 2025-10-30 12:25:19 | |
| 67 | @AHwang-s4y | 中國想打台灣台灣直接比39給咬喔 給你了嗎 | 0 | 2025-10-30 12:22:09 | |
| 68 | @minshongchang8158 | 👺中國國民黨創始於「中國」,只是「亡國亡黨」逃亡到台灣流亡,中華民國從來都沒有擁有台灣的主權‼️創立於中國的百年大黨,却「無能為力對中國人民」做好貢獻!倒不如「自己滅黨了事」‼️丟臉‼️ | 0 | 2025-10-30 12:21:37 | |
| 69 | @meiliao3769 | 是的,台灣就是台灣,我們都愛自由民主的台灣!❤️❤️ | 3 | 2025-10-30 12:17:09 | |
| 70 | @黃子珊-j2e | 真理越辯越明,真相越說越清,70歲了,才清楚明白 | 0 | 2025-10-30 12:13:04 | |
| 71 | @derekwang9089 | 你们只剩一张嘴了 | 0 | 2025-10-30 12:09:36 | |
| 72 | @dk-ti3bl | 台灣就是台灣,沒有中共抹黑台獨話術。跟所有獨立主權的國家一樣,台灣就是民主獨立國家,土共別想染指。 | 1 | 2025-10-30 12:08:53 | |
| 73 | @黃子珊-j2e | 台灣人+原住民=台灣人 | 1 | 2025-10-30 12:08:24 | |
| 74 | @黃子珊-j2e | 只是中共無知又無恥 | 0 | 2025-10-30 12:06:54 | |
| 75 | @Tony-hd1mp | 台灣就是未定論,公投決定獨立或成為美國ㄧ州或中國ㄧ省 | 1 | 2025-10-30 12:06:48 | |
| 76 | @Tony-hd1mp | 藍白政黨已是不折不扣的匪諜。剩下民進黨待突破滲透 | 1 | 2025-10-30 12:06:17 | |
| 77 | @黃子珊-j2e | 國民黨要統一,不必打,直接去申請中國國籍即可,歡送,歡送 | 0 | 2025-10-30 12:06:07 | |
| 78 | @黃子珊-j2e | 台灣就是台灣,台灣還未定國民黨是流亡政府 | 2 | 2025-10-30 12:02:42 | |
| 79 | @chengkai460 | 我們是中華民國,但需排除邪惡共產黨執政,享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合國。🎉 | 1 | 2025-10-30 12:02:36 | |
| 80 | @ROCTaiwan-nj2em | 🇹🇼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屬🇨🇳中共國的一部份❌! | 0 | 2025-10-30 11:51:59 | |
| 81 | @張漢饒 | 中共跟你講理嗎?中共如果會講道理.王八也會說人話了,😅😅。 | 0 | 2025-10-30 11:51:42 | |
| 82 | @香火 | 國民黨流亡政黨 | 0 | 2025-10-30 11:37:06 | |
| 83 | @國隆賴 | 說台灣是中國的?睜眼說瞎話。中國共產黨人民間裏就用騙話四處流傳。共匪什麼最高明?流傳謊話栽贓製造官員意外事件。 | 0 | 2025-10-30 11:36:08 | |
| 84 | @良民度博楞-w6p | 流亡49Roc中國軍事難民政權,是國際戰爭法定義的流亡外國人逃竄難民政權,至今都是中國人,也是外國人。美國總統有權力依據舊金山和平條約,把滯台49難民子孫後代遣返中國,回歸中國人統一,這才是遵守國際法。 | 0 | 2025-10-30 11:17:53 | |
| 85 | @謝阿到 | 一邊一國是美國最大的戰略 | 0 | 2025-10-30 11:15:14 | |
| 86 | @崔繼元 | 是啊主持說的好👍🏻🇹🇼臺灣✊🏻💕來賓說的清晰到位! | 0 | 2025-10-30 10:57:31 | |
| 87 | @洪紀凱 | 我就支持486先生❤ 中華民國與台灣就是讓中共與藍白可以混淆視聽忽悠台灣人民。 早就是獨立自主要說百年也是無可厚非。 聽有些人說不要惹怒中共就可以維持原狀? 這是助紂為虐讓中共以內戰為由認為入侵台灣就是正確性!還在傻傻分不清😂 強國強民強國防,够團結夠強硬就不敢隨意踐踏。 沒有中共日本,韓國,印度,台灣甚至是亞洲其他國家也不用想著如何武裝國防,甚至更不用花更多錢去購買武器。 | 0 | 2025-10-30 10:52:12 | |
| 88 | @鍾明財-p1r | 如果有人利用居住的地區稱謂國家,這麼一說豈不是居住在金門縣的也可以叫金門國?居住在綠島的就叫綠島國?如果真的是可以這樣就叫做國家?那豈不是真的天下大亂! | 0 | 2025-10-30 10:40:00 | |
| 89 | @陳姵姵-n4m | 台灣就是台灣.台灣就是台灣人的 | 1 | 2025-10-30 10:39:48 | |
| 90 | @李旻杰-z2s | 中共没有进入联合国前,中华民国一直代表中国人合法政权在联合国参与一切活动同时也是创立联合国最早几个成员之一,你们国父孙中山推翻满清建立民国反对国家分裂也多次简称中国!没有大陆人流血流泪中华民国就无法建立,也无法光复台湾!你们搞台独对的起青天白日旗对的起建立中华民国的前辈吗?再说了美国愿意支持你们成立台湾共和国吗?你们敢保证美国会出兵保护台湾?美国智库与深根政府已经开始写文章告诉美国政府中美战争美国无法打赢把台湾卖了向中共要个好价格! | 0 | 2025-10-30 10:18:38 | |
| 91 | @vivianli8230 | 共產黨禍害全世界,偷拐搶騙,共產黨不倒,世界不會好! | 0 | 2025-10-30 10:15:45 | |
| 92 | @宇詩張 | 兩岸問題。其實跟本無兩岸問題,因為那是中共產黨與國民黨的恩怨情仇,根本與台灣人和中國人並無關係。毛澤東與蔣介石個人家族的恩怨與其他人民有何屁事啊。所有人應該認清中共產黨與國民黨本質就是兄弟同穿一條褲子不可分割,台灣人民千萬別輕易相信這群人的惡魔心態要把台灣推向火坑地獄,台灣人民一定要覺醒醒悟台灣才有未來 | 0 | 2025-10-30 10:08:51 | |
| 93 | @davidsu6370 | 应该去联合国讲 | 0 | 2025-10-30 10:03:59 | |
| 94 | @ericaweng21 | 台灣就是台灣~~ | 0 | 2025-10-30 09:52:33 | |
| 95 | @我的狗厲害了-r5z | 😂😂😂聯合國仲裁亡國可以在台灣 狗自己在講屬於侵略中國的亡國的 他們這種大鼻子只是侵略中國的亡國婊沒一個中國人怎麼代表中國 二岸沒蘇維埃黃埔一坨屎鼻領土 沒什麼蘇維埃黃埔國共擁有二岸主權 中國漢人自主權 就有推翻滿清的歷史 一定沒滿清中華繼承 還有侵略者擁有主權 | 0 | 2025-10-30 09:35:18 | |
| 96 | @我的狗厲害了-r5z | 美國侵略二岸主權 聯合國2758亡國 | 0 | 2025-10-30 09:35:11 | |
| 97 | @我的狗厲害了-r5z | 台灣一樣不是侵略中國的亡國蘇維埃滿人黃埔三角一坨屎鼻的 二岸侵略者一坨屎鼻共匪長相 | 0 | 2025-10-30 09:34:45 | |
| 98 | @五華-f9v | 台灣不是中國的,那是哪一國的?有台灣國嗎? 台灣選的是中華民國總統,你不知道嗎? | 0 | 2025-10-30 09:33:21 | |
| 99 | @蔡榮松 | 有學問,敍述有理,但是跟不講理的人講道理,等同鴨子聽雷。 | 0 | 2025-10-30 09:31:54 | |
| 100 | @stranger1088 | 我尊敬中國這位漢子,願你平安 | 0 | 2025-10-30 09:29:17 | |
| 101 | @慶章郭 | 台灣是誰的?。理所 5:34 當然是台灣人的,.天經地義中共無權爭奪。台灣人民要團結起來維護自己的家園台灣?! | 0 | 2025-10-30 09:17:08 | |
| 102 | @NOVAA-z1h | 我說中國說的都是廢話,因為台灣不用人民幣。何來隸屬中國?你鳥他? | 0 | 2025-10-30 09:11:04 | |
| 103 | @百川-c6f | 🔸 二二八並非全民造反 🔸日本一投降,思想受到日本奴化教育左右的【台灣精英】頓時成了文盲,完全沒有讀寫中文能力。就從高級台灣人跌落雲端,並且難以在中國統治下再出頭,於是失意失落,無法承受。 光復後有近兩年沒有廢止日文日語,這一小撮皇民餘孽利用陳儀開放的💯言論自由,與地下共黨在報刊和電台上,捕風捉影批評甚至毀謗政府,吹打起長長的二二八前奏曲。 二二八暴亂之時,就有人在南部電台廣播:「自人類的歷史,割去支那,於人類毫無損失」激勵群眾反華。諸如此類的這種論調正是日本奴化教育所灌輸出來的,皇民化的青少年,尤其是台籍日軍,自然被煽激鼓動起來。 二二八如果是國民政府貪腐與混亂的「官逼民反」,為何沒有工農商等等一般民眾的參與?響應的人怎麼僅是受日本皇民化影響最深的台籍日軍和青年學生? 相反地,上了年紀的台灣人,很多是在保護大陸人。一般民眾毫無響應,而且避之唯恐不及。 最明顯的事例:二二八「起義」時,攻打嘉義水上機場、攻打高雄壽山的民軍,為何都是就讀的女學生作便當提供食物,家家戶戶天天做飯的民眾,為何袖手旁觀? 這麼轟轟烈烈的二二八,在台中的外省人集中營,外省人上廁所時,竟然需要國小教師派小學生持木棍尖刀押送監視,以防逃走,怎麼沒有民眾來幫忙? 二二八發生後,這些對日本投降悲痛失望的皇民餘孽,他們心中沒有絲毫半點歡迎光復的「祖國熱」,卻反過來惡人告狀,疾聲呼籲台灣人千萬要記住熱情歡迎祖國,迎來的卻是二二八大屠殺的血海教訓。 他們以官逼民反定性二二八,否認皇民作亂,咬牙切齒炒作原本就是他們自己造業作孽的二二八。煽激台灣人仇恨中國,淬鍊台獨建國的精神力量。 在盲從盲信的受騙民眾心目中,主張台獨、支持台獨就是正義的、神聖的。台獨只要祭出「台灣意識、民主價值、抗中保台」的符咒,這些民眾就義無反顧,像毫無自主意識的喪屍一樣衝上前去。 簡而言之,日本的奴化教育和皇民化像是一把刀子,割斷了李登輝那一代人的中國情結,促成了暴亂的二二八反華悲劇。皇民餘孽又利用二二八的仇恨作為刀子,割斷後代台灣人的中國情結,不惜將台灣推向更深重的仇華悲劇。 光復以後台灣媚日仇中的歷史風雲,就是皇民遺孽煽激台灣人拋棄中國魂,重返皇民心的興風作浪史。 由於蔣介石為了全台反共一條心,團結為重,談論省籍對立的二二八就成了禁忌,皇民化的歷史也就連帶地被老蔣隱沒不提。 經過四十年兩蔣的戒嚴統治,以及中共與台獨極力否認皇民化是二二八的根源,於是皇民化僅是台灣當時年輕的一代才有的屬性模糊了。二二八的真相就成了眾說紛紜,莫衷一是的謎團。 --------------------- 日本殖民教育最主要的重點是灌輸汙衊中國、頌揚日本的思想意識。有了「中國人低劣、日本人優秀」的觀念,就會生出唾棄中國,認同日本的心理傾向,就容易馴化台灣人轉而服從和忠愛日本了。 國民政府稱日本殖民教育為「奴化教育」,並非指台灣人生來具有奴性,奴顏卑膝自甘低賤,願為日奴的意思。 | 0 | 2025-10-30 08:49:47 | |
| 104 | @百川-c6f | 1951年簽訂的舊金山和約之時,世界局勢已轉變成美蘇冷戰,,西方陣營這時在舊金山和約就面臨將台澎交還哪一個中國的問題。 理論上是蔣介石參與開羅會議,當然應該由中華民國參加舊金山和約。但是抗戰結束後,蔣介石就向邱吉爾要回香港,惹怒了邱吉爾,他回答說「Over my dead body」。這大概是中共建國,英國就在1950年1月6日率先承認中共,後來在舊金山和約又極力阻撓中華民國參加的原因。 後來1950年6月韓戰又爆發,中共也被排除在舊金山和約之外。 1952年的台北中日和約既然聲明1941以前所有的不平等條約全部廢止,當然就是絲毫沒有否認台澎主權歸還給中國的意義。不然的話,難道將台澎歸還給清朝? 而且簽訂台北中日和約的這一天1952/4/28日,正是舊金山和約正式開始生效之日,顯然就是針對舊金山和約刻意安排的,而且在台北簽約的時間是比舊金山和約生效的時間要早的。世界各國無一反對,當然就是默認了。 此外,早在1945年9月2日美國密蘇里艦上簽的《降伏文書》,即《無條件投降書》寫道:「余等茲為天皇、日本國政府及其後繼者承允忠實履行波茨坦宣言之條款」。 而《波茨坦公告》第8條:「開羅宣言之條件必將實施」,《開羅宣言》規定「使日本所竊取於中國之領土,例如東北四省、臺灣、澎湖群島等,歸還中華民國」。 後來1960年美國艾森豪總統到台灣訪問中華民國,台灣的中華民國一直到1971年都是在聯合國代表中國,這不就是舉世公認中國擁有台澎的主權? 國際條約都是強權說了算,毫無公理正義可言,強權要改就改,根本沒有必須遵守的約束力。台獨寄望太高,到時被榨乾了還被丟棄,不是不可能。 只有親日反華的台獨玩弄文字遊戲,偷換概念搞出了台澎主權是否屬於中國的爭議,居然還提出沒有光復所以台灣人還是日本人的主張。 可見親日反華的心理就是台獨否認光復的原因,那就追根溯源,探討親日反華的心理是否正常?以此來斷定台獨否認光復是否具有合理的正當性。 台獨為何親日反華?🔸 光復時並非全民歡慶 🔸如果我們細細深入觀察史實,台灣經過日本五十年統治,台灣人在民族認同上,實在是呈現著複雜矛盾的多面性。 從最初以鮮血和頭顱寫下的抗日史詩,到民族認同上徬徨無主,胡太明心態的《亞細亞孤兒》(吳濁流著),再到宣揚皇民煉成的小說《道》(陳火泉著),正說明了經歷日本五十年統治之後,台灣人的老中青三代在民族認同上,有著三種迴然不同的層次。 台灣的光復,正是台灣老年人歡慶回歸故國;中年人在民族認同上心靈徬徨的大解放。這兩代人心中的歡喜慶悅可以想見,光復時到處所見的感人場面,就是他們由衷的內心反映。而青年人就未必盡然了,有的竟然為日本的戰敗而飲泣,甚至還有自殺已示效忠的。 在光復之時的台灣青少年,是在日本統治完全穩固之後成長的一代,並未親身體驗日本統治初期殘酷的一面,對中國的認識是一片空白。心靈和意識都是單方面受日本汙衊中國、頌揚日本的灌輸下長大,任由日本統治者塗上圖案和色彩。 與韓國不同,日本殖民韓國期間,韓國的王室稱為「李王家」,並被納入日本的貴族體系,仍有象徵性的王室地位。並且歷史課還有韓國的本國史,保持了韓國人的文化和民族意識。而台灣青少年在日本教育下,對中國完全是歷史斷層,文化失根。 日本的強盛進步和中國的衰亂落後更是眼前的事實,自然也就形成這些青少年崇日棄華的價值觀,他們的皇民化可以說是日本殖民的必然歷史宿命。 這些青年並非沒有民族氣節,只是在歷史的洪流狂瀾中身不由己,受到時代的播弄和擺佈難以自覺,認為做日本人是自然而必然的選擇。 二戰前期日本在各地戰場節節勝利,兵鋒所至,所向無敵,國威如日中天,自然使得這些青少年慕效憧憬的少艾心靈感到仰慕和響往,而陶醉在大日本帝國雄霸天下的美夢中」,一心一意想作日本人,視為無比光榮,熱衷於「皇民煉成」。 每當日本在中國的戰事取得勝利,台灣的學生是要敲鑼打鼓,遊行慶祝的。他們競相崇拜日本,醉心於皇民化的言行和表現,記載在當時的文冊書報上彰彰明甚。 台灣的光復使得這些青年在國家民族的角色上,遽然在一夕之間倒轉過來,請問他們如何能夠適應過來?怎麼可能有歡慶光復的「愛國心、祖國熱」? 皇民化比起「斯德哥爾摩症」的心理轉變猶有過之。是傳說中人類小孩被狼群餵養長大的【狼孩】的真實例子,當時青年就是日本奴化教育與皇民化所教導出來的認狼為父,反噬同類的狼崽,是人類歷史、政治、心理、民族學上的罕見奇觀。 與中國人對中國的衰亂落後引以為恥,奮發圖強追求民族復興的心態不同。李登輝這一代日本教育程度較高,或是深受軍國主義影響的不少青少年,對中國的衰亂落後也引以為恥,然而卻是鄙夷唾棄,決心一意切割民族關聯。 | 0 | 2025-10-30 08:48:31 | |
| 105 | @5189-o3b | 不是連川普...台灣就是台灣,中國就是中國,這是聯合國2758決議文後,就已經存在的事實,全世界只有中國這一群畜類當然看不懂中文,並且聽不懂人話.... | 0 | 2025-10-30 08:45:33 | |
| 106 | @benjaminchu4127 | 請問台灣既然不屬於清朝,為何日本要向清朝割讓台灣? 請問二戰後台灣沒有交還給國民政府,為何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是聯合國五常之一超過二十年? 為何今日的台灣要死抱中華民國不放?? 至於明朝、清朝、中華民國是否為中國,一以貫之,不是由你們這種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的人能夠置喙的!! | 0 | 2025-10-30 08:34:39 | |
| 107 | @wanken6417 | 支持台灣成為美國51洲 | 0 | 2025-10-30 08:34:12 | |
| 108 | @jemihasmat8126 | 川普總統在美國空軍一號專機上對記者說,台灣問題沒什麼好談的。台灣就是台灣,與中共一點關係也沒有。這是國際上越來越多的認知。中共的謊言:台灣是中國的。可惜1949年,中國分裂中國,自己另外獨立了人民共和國以後,中共就已改變了事實,也改變了歴史。卻一直在全世界撒謊欺騙,謊言不斷。大言不慚。台灣中華民國早在1911年就已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跟1949年才獨立的人民共和國一點關係也沒有。邪不勝正。事實就是事實。月亮圓的騙說方的,卻改變不了圓的事實。如果台灣是中國的,何必要跟人說個不停。為什麼不說你家衛生間是你的。為什麼不跟人說上海是你的。就因為不是你的才需要不斷的撒謊。 | 0 | 2025-10-30 08:32:14 | |
| 109 | @jemihasmat8126 | 1949年才獨立的人民共和國完全沒有1945年日本戰敗,與日本簽署的任何歴史文件。台灣問題關人民共和國什麼事,完全一點關係也沒有。 | 0 | 2025-10-30 08:31:32 | |
| 110 | @林三道-i7d | 臺灣是外星人的! | 0 | 2025-10-30 08:28:47 | |
| 111 | @liebejesu7986 | 台灣是2300萬全體台灣人的!不想當台灣人的人可以自動離開台灣,願意當台灣人的不分族群都可以留下。 | 25 | 2025-10-30 08:25:44 | |
| 112 | @peterchen4394 | 非常、非常認同與支持的事實!台灣🇹🇼目前有「中共國民黨」配合在台灣🇹🇼滲透的中国🇨🇳共產党政權勢力滲透的間諜,就是想利用各方面(尤其是政治立場與媒體,徹底顛覆台灣🇹🇼人民的認知與態度),台灣🇹🇼人民百姓們;真的是要再更提高警覺,認知台灣🇹🇼當今的政治環境與中共滲透的嚴重性,全台灣人民務必團結一致,隨時隨地都要發現、檢舉親共、媚共的台奸人員與間諜。 | 0 | 2025-10-30 08:19:16 | |
| 113 | @昆夏-w3f | 未定論和消滅台獨 是梧桐最好的助推器 | 0 | 2025-10-30 08:18:24 | |
| 114 | @yanggod3845 | 台灣是中國民國的!簡稱中國台灣省!懂了沒!不服叫萊爾笑長宣佈獨立啊!笑他沒洨啦!同溫層在這裡叫什麼叫!沒出息! | 1 | 2025-10-30 08:17:56 | |
| 115 | @yanggod3845 | 台積電 鐵穹 台美關係 賤若盤子!還比照北約咧!要S比較快!看看烏克蘭就是這樣才引戰的,不要和平那就叫萊爾笑長趕快宣佈台獨啊!我笑他沒洨啦!同溫層在這裏叫什麼叫!真沒出息! | 1 | 2025-10-30 08:16:07 | |
| 116 | @liebejesu7986 | 習近平快把ˊ中國難民黨帶回中國。誰家的狗自己帶回去。 | 0 | 2025-10-30 07:53:21 | |
| 117 | @汪漢彬-k8l | 按照法律條文台灣跟中國沒半毛錢關係..連國民黨的蔣介石跟蔣經國日記分別寫著託管地,,台灣地位未定論..我也不知道國民黨非法政權還在拗什麼,,,是在反駁蔣介石跟蔣經國嗎?如果按自古以來的統治時間長短及先後,,日本更有權利擁有台灣,,,不是看早期的宣言及會議..要看結果.不是看當初跟前女友感情談得如何轟轟烈烈.要看結婚證書上男方是誰,,, | 0 | 2025-10-30 07:52:08 | |
| 118 | @林美金-m6d | 誰在清洗台灣人民的歷史記憶? 流亡中國在台殖民政府馬英九(總統)在最近的治國週記稱:1945年的10月25日,當時日本的台灣總督安藤利吉向中華民國政府的代表呈遞降書。他說:在抗戰八年當中,領導抗戰的是當時的國民政府,最後和日本人簽下和約的,也是我們中華民國政府,在民國34年受降的,當然更是我們中華民國政府。馬英九這些話與史實頗有出入,他之所以作出如此論述,只是為了烘托及製造「中華民國收回台灣」的論調。 不久前,國共兩個中國黨,還在為誰領導抗日戰爭逞口舌之辯。不論是誰領導的,最諷刺的事實在於,國共兩個中國黨都刻意迴避:那場抗日戰爭既不是中國國民黨打勝的,也不是中國共產黨打勝的。國共兩個中國黨,在長達八年的時間裡,都沒辦法把日軍趕出中國,卻為誰領導抗戰這碼子事爭辯不休,真是可笑之舉。 所謂的八年抗戰得以結束,端賴美國領導的盟軍節節進逼,最後在日本投下兩枚原子彈,才導致日本天皇投降。 此一事實,乃是解構馬英九「中華民國收回台灣」論述的基礎。由於不是被中國而是被美國為主的盟軍打敗的,日本投降的對象是聯合國最高統帥。之後,聯合國最高統帥第 一號命令才規定:「在中華民國(東三省除外)、台灣與越南北緯十六度以北地區內之日本全部陸海空軍與輔助部隊, 應向蔣委員長投降。」亦即,中國戰區統帥蔣委員長派員接受日軍投降,屬於受聯合國最高統帥委託的軍事暫管性質,日軍並不是向中華民國政府投降,蔣委員長派員接受日軍投降,也不是出之以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而是代表盟軍統帥。 所謂「軍事暫管性質」也就是國際法所稱軍事佔領 military occupation。「解放台灣」並不是日本與中華民國發生戰爭的理由,日本台灣沒有回到中國的法理根據。 這種受委託的軍事暫管行為,與主權移交毫無關聯,台灣也無所謂因此被中華民國收回一事。否則,越南北緯十六 度以北地區,也應該被中華民國收回,而由蘇聯方面受降的東三省,應該算是被蘇聯收回了。 處理戰爭終了的「舊金山對日和約」,直到1952年才生效(國共都沒有參加)。 該約僅規定,日本放棄台灣與澎湖群島管轄權,並未規定台灣 主權歸屬他國,按照國際法台灣主權自應屬於原來的所有者 (日本天皇)。 「舊金山對日和約」生效當天簽署的「中華民國與日本和約」 ,有關台灣與澎湖群島之規定與前者完全 一樣。 人民主權 popular sovereignty 與領土主權 territorial sovereignty 是不同的,不能混為一談。「舊金山對日和約」 規定,日本放棄台灣與澎湖群島管轄權,並未規定台灣領土 主權歸屬任何國家。如此,依據國際法、戰爭法規定,目前 台灣仍在佔領中,仍在主要佔領權國 principal occupying power 管轄下,而且台灣領土主權仍是屬於未定狀態(尚未歸還原來所有者)。 馬英九援用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日本降書,作為中華民國收回台灣的依據。其實,宣言、公告、降書只是戰爭一造的意思表達,結束戰爭狀態所簽署的和約,其規定則須戰爭兩造都同意。就此而言,「舊金山對日和約」才是唯一 的依據,這是現代國際法的基本常識。 國共兩個中國黨,為 了製造「台灣光復」的假象,刻意迴避「舊金山對日和約」 的重要性與決定性。 他們這種心態正好凸顯,國共兩個中國 黨都不遵守國際文明準則,只想以自己的主觀欲望,來取代 國際社會的集體共識。 如今,所謂台灣屬於中國的主張,往往招致國際社會的質疑或反對,便是這種認知落差的寫照。 馬英九在治國週記稱:要滅亡一個國家,就要先滅亡它 的歷史。不知馬英九有沒有想到,他兩年多來的許多作為,就是企圖滅亡台灣的歷史。 以八年抗戰為例,當時台灣與中國屬於戰爭的兩造,但國民黨政權流亡台灣,直到現在的馬政府,不斷地用「民族聖戰」的大中華主義,來清洗台灣人 民的歷史記憶。 一旦台灣的歷史遭到改寫,主體性遭到侵 蝕,台灣人民的國家認同也就失去根基了。 馬政府急於修改歷史課綱,就是要為「光復台灣、連結中國」作準備的。所以,從二次大戰終戰,到國民黨政權流亡台灣,這一段歷史轉折的真相,台灣人民一定要有準確的掌握。 「舊金山對日和約」於1952年4月28日生效,日本放棄台灣與澎湖群島的主權權利(管轄權),保留主權義務,在此之前,台澎領土主權仍屬於日本天皇所擁有。 是故,中華民國之中央政府在1949年底遷移到台灣,這是離開其法定領土,成為「流亡政府」。 依據國際法,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讓「流亡政府」就地合法。 因此,無論中華民國和中華人 民共和國怎麼說,台灣永遠都不會是其領土一部份。 | 0 | 2025-10-30 07:34:52 | |
| 119 | @林美金-m6d | 美國作為主要佔領權國,美國依國際戰爭法負有設立軍事政府及協助民政府的責任。 迄今尚未完成「民政府」建置,台灣人民仍處於被佔領的狀態。 林志昇博士──國際戰爭法專家, #發現台灣仍在美國軍事佔領體制之中, #並以控美案向美國政府提告, #用法律親自證實自己的發現。 時間:2006年10月24日 原告:林志昇博士及228位本土台灣人 被告:美利堅合眾國政府 法院:美國華盛頓特區聯邦地方法院 案件編號:Case No. 1:06-cv-01825-RMC 訴訟標的:台灣國際地位與台灣人民人權保護 2.2008年2月2日 #台灣民政府成立於台北, #創辦人林志昇祕書長率先提出 「#日屬美佔」的主張。 3. 法院判決(2009年4月7日) 美國聯邦法院裁定並確認五大結論: 本土台灣人無國籍。 台灣人沒有國際社會承認的政府。 台灣人民至今仍生活在政治煉獄中。 台灣仍然處於美國軍事佔領下。 美國各行政單位應主動協助原告。 #台灣國際地位正常化>台灣比照波多黎各可免關稅。 ✊【台灣民政府 二次控告 美國政府 與 中華民國】 ✊ 讓美國回到亞洲,完成二戰未竟之責! 二戰結束70多年,台灣的國際法地位仍未解決。 《舊金山和約》明文:日本放棄台灣,但 未指定收受國,形成「台灣未定論」。 👉 美國是主要佔領權國,卻長期採取模糊政策,逃避責任。 📌 台灣民政府林志昇博士二次控美案.要求美國美國高院判例比照波多黎各、 關島與琉球模式 🔴 美國必須履行「主要佔領權國」責任 🔴 立即在台灣設立軍事政府,保障人權與安全 🔴 台灣比照波多黎各、關島、琉球模式 🔴 給予本土台灣人美國護照或旅行證件 🔴 協助成立「台灣民政府」,恢復本土身份 這不是政治口號,而是國際戰爭法的正當要求! 台灣人民有權要求安全保障、國際尊嚴與應有的生活保障。 #台灣未定論 #日屬美佔 #台灣民政府 #國籍確認#台灣政府 #美國必須履行責任~ | 0 | 2025-10-30 07:33:18 | |
| 120 | @美金-l5n | 誰在清洗台灣人民的歷史記憶? 流亡中國在台殖民政府馬英九(總統)在最近的治國週記稱:1945年的10月25日,當時日本的台灣總督安藤利吉向中華民國政府的代表呈遞降書。他說:在抗戰八年當中,領導抗戰的是當時的國民政府,最後和日本人簽下和約的,也是我們中華民國政府,在民國34年受降的,當然更是我們中華民國政府。馬英九這些話與史實頗有出入,他之所以作出如此論述,只是為了烘托及製造「中華民國收回台灣」的論調。 不久前,國共兩個中國黨,還在為誰領導抗日戰爭逞口舌之辯。不論是誰領導的,最諷刺的事實在於,國共兩個中國黨都刻意迴避:那場抗日戰爭既不是中國國民黨打勝的,也不是中國共產黨打勝的。國共兩個中國黨,在長達八年的時間裡,都沒辦法把日軍趕出中國,卻為誰領導抗戰這碼子事爭辯不休,真是可笑之舉。 所謂的八年抗戰得以結束,端賴美國領導的盟軍節節進逼,最後在日本投下兩枚原子彈,才導致日本天皇投降。 此一事實,乃是解構馬英九「中華民國收回台灣」論述的基礎。由於不是被中國而是被美國為主的盟軍打敗的,日本投降的對象是聯合國最高統帥。之後,聯合國最高統帥第 一號命令才規定:「在中華民國(東三省除外)、台灣與越南北緯十六度以北地區內之日本全部陸海空軍與輔助部隊, 應向蔣委員長投降。」亦即,中國戰區統帥蔣委員長派員接受日軍投降,屬於受聯合國最高統帥委託的軍事暫管性質,日軍並不是向中華民國政府投降,蔣委員長派員接受日軍投降,也不是出之以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而是代表盟軍統帥。 所謂「軍事暫管性質」也就是國際法所稱軍事佔領 military occupation。「解放台灣」並不是日本與中華民國發生戰爭的理由,日本台灣沒有回到中國的法理根據。 這種受委託的軍事暫管行為,與主權移交毫無關聯,台灣也無所謂因此被中華民國收回一事。否則,越南北緯十六 度以北地區,也應該被中華民國收回,而由蘇聯方面受降的東三省,應該算是被蘇聯收回了。 處理戰爭終了的「舊金山對日和約」,直到1952年才生效(國共都沒有參加)。 該約僅規定,日本放棄台灣與澎湖群島管轄權,並未規定台灣 主權歸屬他國,按照國際法台灣主權自應屬於原來的所有者 (日本天皇)。 「舊金山對日和約」生效當天簽署的「中華民國與日本和約」 ,有關台灣與澎湖群島之規定與前者完全 一樣。 人民主權 popular sovereignty 與領土主權 territorial sovereignty 是不同的,不能混為一談。「舊金山對日和約」 規定,日本放棄台灣與澎湖群島管轄權,並未規定台灣領土 主權歸屬任何國家。如此,依據國際法、戰爭法規定,目前 台灣仍在佔領中,仍在主要佔領權國 principal occupying power 管轄下,而且台灣領土主權仍是屬於未定狀態(尚未歸還原來所有者)。 馬英九援用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日本降書,作為中華民國收回台灣的依據。其實,宣言、公告、降書只是戰爭一造的意思表達,結束戰爭狀態所簽署的和約,其規定則須戰爭兩造都同意。就此而言,「舊金山對日和約」才是唯一 的依據,這是現代國際法的基本常識。 國共兩個中國黨,為 了製造「台灣光復」的假象,刻意迴避「舊金山對日和約」 的重要性與決定性。 他們這種心態正好凸顯,國共兩個中國 黨都不遵守國際文明準則,只想以自己的主觀欲望,來取代 國際社會的集體共識。 如今,所謂台灣屬於中國的主張,往往招致國際社會的質疑或反對,便是這種認知落差的寫照。 馬英九在治國週記稱:要滅亡一個國家,就要先滅亡它 的歷史。不知馬英九有沒有想到,他兩年多來的許多作為,就是企圖滅亡台灣的歷史。 以八年抗戰為例,當時台灣與中國屬於戰爭的兩造,但國民黨政權流亡台灣,直到現在的馬政府,不斷地用「民族聖戰」的大中華主義,來清洗台灣人 民的歷史記憶。 一旦台灣的歷史遭到改寫,主體性遭到侵 蝕,台灣人民的國家認同也就失去根基了。 馬政府急於修改歷史課綱,就是要為「光復台灣、連結中國」作準備的。所以,從二次大戰終戰,到國民黨政權流亡台灣,這一段歷史轉折的真相,台灣人民一定要有準確的掌握。 「舊金山對日和約」於1952年4月28日生效,日本放棄台灣與澎湖群島的主權權利(管轄權),保留主權義務,在此之前,台澎領土主權仍屬於日本天皇所擁有。 是故,中華民國之中央政府在1949年底遷移到台灣,這是離開其法定領土,成為「流亡政府」。 依據國際法,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讓「流亡政府」就地合法。 因此,無論中華民國和中華人 民共和國怎麼說,台灣永遠都不會是其領土一部份。 | 1 | 2025-10-30 07:21:26 | |
| 121 | @hongh0ng458 | 一個國家分裂.變成兩個國家.請問國土是誰的、中國的國土本來是國民黨。 | 0 | 2025-10-30 07:12:25 | |
| 122 | @asdfghjklcr | ‘’台灣是台灣‘’ 川普講的真好,台灣人要善用這句話,當有人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或台灣自古以來就屬於中國...時,就引用這句真言 | 1 | 2025-10-30 07:07:36 | |
| 123 | @nineearsonestar6903 | 現在就差一個國號正名為台灣和憲法修正政權治權僅止於台灣、澎湖群島。 | 0 | 2025-10-30 07:06:06 | |
| 124 | @張國文-l4h | 習包子根本不看歷史也不敢看歷史,看了歷史習包子就不是中國人而是馬列共產黨人。 | 0 | 2025-10-30 07:01:10 | |
| 125 | @張國文-l4h | 國民黨早被共產黨煮熟了,現在就準備動刀叉,共產黨要吃的是台灣,國民黨只是牠的刀叉。 | 0 | 2025-10-30 06:51:17 | |
| 126 | @白熊君O-O | 對於台灣未定論486也曾請林廷輝講過。陳俐甫是講的比較詳細點。其實就記住老共的目的就是把💥台灣問題當成內戰,以讓外國勢力不能插手💥我想這跟習近平要美國“不允許台灣獨立“一樣的目的。♦️台灣人只有不斷的用民主選票一次次的證明還有軟實力,軍備上的實力增強才能讓國際上更能承認台灣的主權來跟菲律賓 日本 韓國來對抗中共💪謝謝486大哥,記得買家電找486團購“狂歡1111節 | 0 | 2025-10-30 06:31:32 | |
| 127 | @Coffee99999 | 台灣可以算是美國的海外屬地,美國是二戰同盟國的代表,為了打敗日本,美國參戰後,付出巨大代價,同盟國才反轉,打敗軸心國日本和德國。中共當時在哪裡 ?毛澤東那一窩子人,約20,000萬人,躲在陝西的延安山洞裡面,哪來的抗戰? 美國只是不好意思說,若將台灣收歸為美國屬地世界,其他國家也不敢說話。只有那個厚臉皮的中共,竟然號稱台灣是他們了,真是不要臉到極點。 | 1 | 2025-10-30 06:07:36 | |
| 128 | @elle302088 | 告知那個沒出息的國民黨:以大陸的概念國民黨曾經統治過大陸;大陸應該屬於台灣的吧。😊😂 | 0 | 2025-10-30 06:07:09 | |
| 129 | @呂進興-t7n | 台灣加油 我們是台灣人🎉🎉🎉 | 6 | 2025-10-30 05:40:05 | |
| 130 | @eddierimba6888 | 台灣以前現在以後都是中國的。 | 0 | 2025-10-30 04:12:54 | |
| 131 | @annecylevieux8965 | not China. | 0 | 2025-10-30 04:04:38 | |
| 132 | @seabig2353 | 台湾专家自创历史啊!比中国的专家还不靠谱! | 0 | 2025-10-30 04:03:33 | |
| 133 | @seabig2353 | 你搞你的独立,中国搞中国的统一,互不相干! | 0 | 2025-10-30 03:59:41 | |
| 134 | @c.s.4410 | 台湾就是台湾!台湾不是中国的! | 6 | 2025-10-30 03:41:14 | |
| 135 | @lizlo7 | 非常好的一個平台、謝謝分享!❤❤❤ | 11 | 2025-10-30 03:36:41 | |
| 136 | @徐東源-l5g | 主持人就是數典忘祖的亂臣賊子!先說你的祖輩從哪來的,你說的語言,不論是閩南語還是國語難道是憑空生成的嗎?所謂的台灣地位未定論,根本就是自欺欺人的說法!從雅爾達會議、波茨坦宣言、開羅宣言,都明確的表明台澎金馬的歷史定位!像你這種忝為學者卻又不學無術的論調,簡直就是蛤蟆黨的側翼、傳聲筒! | 1 | 2025-10-30 03:27:41 | |
| 137 | @2889142 | 李登輝總統,真的是一個高端的政治家,改變原有台灣困境,轉化真正民主的起點 | 2 | 2025-10-30 03:23:45 | |
| 138 | @GaryGao-e5q | 武统武独都是炎黄子孙的人命伤亡和财富的损失。希望两岸各方清醒认识到西方以意识形态忽悠两岸的险恶用心。依两岸现有宪法,现在的状态是不合法的。向结束两岸这种不合法状态的方向谈。谈不拢再说。 | 0 | 2025-10-30 03:13:35 | |
| 139 | @火红星球 | 不承以不认同, 双方都以为有理, 和平统一解决不了, 那就打一仗吧,什么都解决了. | 0 | 2025-10-30 03:07:09 | |
| 140 | @羅花有意 | 台灣加油,台灣就是台灣人民的❤❤❤ | 8 | 2025-10-30 02:37:47 | |
| 141 | @羅花有意 | 台灣很需要這些歷史全部拿出來廣告ㄧ下 | 13 | 2025-10-30 02:36:11 | |
| 142 | @賴美美-r4p | 看小粉紅的言論看到都膩了,已經經過了多久的時光,不要再以血統來強調什麼同國論好嗎 台灣歷經長期的殖民抗爭早就是一個多元人種的地方,留在台灣的不管是原住民或後來的人一起打造了後來的台灣,跟共產黨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們從無到有打造了我們自己的自由,早已深深刻印在台灣人的基因裡:不自由毋寧死 | 1 | 2025-10-30 02:19:03 | |
| 143 | @sxyqrxz | 有宪法,你们遵守吗😂😂😂 | 0 | 2025-10-30 01:59:14 | |
| 144 | @Iolro | 流亡蔣軍閥真壞,欺負欺騙台灣人,還好有李登輝國父改造台灣命運 | 26 | 2025-10-30 01:49:20 | |
| 145 | @嗶啵-c9s | 我的父親是國民黨老兵 家父一直罵李登輝 我們跟著一起罵 當時我們也是20多歲小伙子 直到近年 我發現我們錯了 應該跟李登輝總統道歉 中共欺騙了人民及國民黨的老兵之外 本質是魔鬼國 偷改搶騙 人民是犧牲品 沒法治 自由 人權 誠信 言論 道德敗壞的地獄 !!!台灣人民ㄧ起捍衛台灣 反共反賣台國民黨 | 11 | 2025-10-30 01:41:47 | |
| 146 | @shellphyxie | 可惜 吴越的路你们不走 非要走北汉南唐的死路 等着被统一吧 | 0 | 2025-10-30 01:30:01 | |
| 147 | @MartinLoka-f1w | 支持台灣💪💪💪💪 香港也不是中國的👍👍👍👍 | 24 | 2025-10-30 01:29:50 | |
| 148 | @TaiwanDalaifu | 川普都明確說了: Taiwan is Taiwan ! 根本就不用浪費時間扯其它廢話! 共匪中國要胡扯,是因為共匪就是共匪(共匪是馬克思【唯物】邪教【共產黨宣言】的必然產物,顛倒黑白,荒唐邪惡的胡扯,本來就是反人類的馬克思邪教的教義!)!!! 台灣的當務之急是必須學習波蘭捷克,盡快【立法嚴禁共產主義】! 不要縱容共匪在台灣寄生!! 這才是最重要的!!! | 1 | 2025-10-30 01:26:15 | |
| 149 | @applekevin | 台灣人据當馬列子孫,据當中共國的韮菜人礦器官庫。 | 1 | 2025-10-30 01:01:54 | |
| 150 | @WeilingZhou-1357 | 台湾是民选政府!政府只对选民负责,为选民办事,不是任何政权政党的“省” 或下属。 | 1 | 2025-10-30 01:01:34 | |
| 151 | @robtanc5009 | 給國民黨執政的結果就像花蓮和台中的亂象,就是跟著中國死. 中國和國民黨的腐敗和愚民都是一樣的. | 2 | 2025-10-30 00:56:55 | |
| 152 | @davidlee8810 | 俄羅斯聯邦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已在2001年7月簽署的 「睦鄰友好合作條約」明定相互放棄對對方的任何 領土要求,而這項條約是俄中雙邊關係的基礎文件。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 1 | 2025-10-30 00:52:27 | |
| 153 | @什麼-p4u | 法律法律,告訴你法律在武力下是個屁,武力下沒真理你們這些儒夫,自然界有規則嗎如有規則老虎不能欺負別的動物呀,當下誰的拳頭大就能定規則,即使你不甘心又奈可,傻瓜整天靠嘴巴講過往,講給笨蛋聽,自然界沒有國際法,定國際法是強者的權力,你呀報怨還是抱怨你能改變什麼呢?傻蛋就是傻蛋呀 | 0 | 2025-10-30 00:49:40 | |
| 154 | @davidlee8810 | 目前中華民國只有12個邦交國 | 1 | 2025-10-30 00:44:35 | |
| 155 | @KASUMI2017-t3y | 在這塊土地上有一個奇怪的法律,對岸想消滅中華民國是有罪的,獨派想消滅中華民國是無罪的? | 1 | 2025-10-30 00:34:35 | |
| 156 | @lufasoeinox9403 | 建議想當中國人的現在就可以去中國領身份證了, 幹麼不行動呢? 我就是在講馬英久跟蕭旭岑這一批中國國民黨的. 早點去完成你們當中國人的夙願吧. | 2 | 2025-10-30 00:26:11 | |
| 157 | @davidlee8810 | 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 前言 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依照憲法第二十七條第一項第三款及 第一百七十四條第一款之規定,增修本憲法條文! 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 第九條 台灣省政府之功能、業務與組織之調整,得以法律為特別之規定。 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 第十一條 「自由地區與大陸地區間人民權利義務關係及其他事務之處理, 得以法律為特別之規定。」 | 1 | 2025-10-30 00:25:20 | |
| 158 | @李哥-l5o | 台灣人就是台灣所人/螞裂豬狗不如中共政權-人畜不同物種! | 1 | 2025-10-30 00:25:11 | |
| 159 | @davidlee8810 | 在最後一個託管領土帛琉於1994年10月獨立並成為聯合國成員國 後,聯合國託管理事會已經完成其歷史使命,暫停運作。但由於 明載於《聯合國憲章》,託管理事會仍繼續「存在」,其正式結 束運作須待《聯合國憲章》之修訂。 | 2 | 2025-10-30 00:23:42 | |
| 160 | @于力司马夹头是条狗 | 台独的下场不会好! | 0 | 2025-10-30 00:22:44 | |
| 161 | @davidlee8810 | 《舊金山和平條約》雖有四十九國代表在條約上簽了字,但當時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都沒有被邀請參加(因為代表權問題) ,印度、緬甸等國也沒有參加,而簽約當天,參加和會的五十二個 國家中,蘇聯、波蘭和捷克斯洛伐克三國拒絕簽字。 《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皆無簽字《舊金山和平條約》! 台灣歸還給中華民國在《降伏文書》就已經定了。《舊金山和平條約》 當然無須多言! | 1 | 2025-10-30 00:09:48 | |
| 162 | @davidlee8810 | 《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降伏文書》得到中國、 美國、英國、蘇聯的確認以及日本的接受,環環相扣,構成 了國際法的有效約束力。日本投降後,中國政府和軍隊根據 《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降伏文書》中的相關內 容,接受各地日軍投降,收復了台灣島、澎湖列島等失地。 這三份文件也是日後對美國所謂「台灣地位未定論」的有力 駁斥。 | 1 | 2025-10-30 00:04:44 | |
| 163 | @多多龍A | 共共內戰 所有的將軍指揮官 全用黃埔軍校的人 | 0 | 2025-10-30 00:04:39 | |
| 164 | @多多龍A | 問題在蔣介石 | 0 | 2025-10-30 00:02:06 | |
| 165 | @多多龍A | 蔣介石北伐沒成功 反被共產黨打敗被共產黨統制了 | 13 | 2025-10-30 00:01:34 | |
| 166 | @davidlee8810 |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斯特凡納·迪雅里克在一場記者會上回答提問時表示 ,「在有關中國的問題上,我們遵循聯合國大會1971年通過的決議」。 記者追問此意味什麼?迪雅里克表示,「這意味著,就我們『聯合國』 的立場而言,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 | 2 | 2025-10-30 00:00:02 | |
| 167 | @九林-z4o | 中華民國屬中國! 台灣是台灣! 政府為何不改國號? | 1 | 2025-10-29 23:58:11 | |
| 168 | @多多龍A | 毛澤東拿筆桿 蔣介石拿槍桿子出政權 | 0 | 2025-10-29 23:57:52 | |
| 169 | @多多龍A | 相 對的沒改國號 國民黨也不會敗戰 | 0 | 2025-10-29 23:56:36 | |
| 170 | @yutsaichai3579 | 我們的歷史,政府要多教育下一代 | 9 | 2025-10-29 23:56:16 | |
| 171 | @多多龍A | 中共不改國號台灣就是中華民國的 | 0 | 2025-10-29 23:55:19 | |
| 172 | @多多龍A | 二戰日本投降將台灣還給聯合國就扯不清? | 0 | 2025-10-29 23:53:49 | |
| 173 | @多多龍A | 1949年蔣介石敗戰題逃到台灣 | 4 | 2025-10-29 23:51:34 | |
| 174 | @p00241 | 中國愛說別人的國家是自己的 受害國家不只台灣 | 0 | 2025-10-29 23:51:06 | |
| 175 | @Danny貴-u9g | 原來是這樣,這集學到很多知識,謝謝 | 13 | 2025-10-29 23:50:06 | |
| 176 | @多多龍A | 如國共產黨不改國號現在也沒有統獨問題 | 0 | 2025-10-29 23:49:53 | |
| 177 | @多多龍A | 台灣是誰的是國民黨的問題 都是國民黨在作怪 | 0 | 2025-10-29 23:48:43 | |
| 178 | @謝小婷-x8s | 台灣就是台灣,中國總胡言說台是中國的 | 1 | 2025-10-29 23:46:31 | |
| 179 | @longkings1997 | 我就喜欢看台独掩耳盗铃自我陶醉😂 | 0 | 2025-10-29 23:28:40 | |
| 180 | @dk-ti3bl | 台灣就是台灣,沒有中共抹黑台獨話術。跟所有獨立主權的國家一樣,台灣就是民主獨立國家。 | 6 | 2025-10-29 23:22:29 | |
| 181 | @ajisyu | 國民黨不要再喊【認同中國了】,其實藍白都是親美的台灣人都知道的,馬英九聽說被美國制裁了綠卡取消把美國帳戶凍結住美國家人滾出去藍白也是這個下場了 | 0 | 2025-10-29 23:19:57 | |
| 182 | @新民劉 | 😊台灣地區永遠只是一個地理名词! 有史以來!台灣地區从来就未获得主体法人地位! 没有話語權!!! 自1895年前归属於满清中國以來!接着就属於日本國海外的殖民地! 50年后日本侵华战败!向中华民國政府及國軍无条件投降!放棄殖民地台灣地區一切主權!至此台灣地區回归中國领土版圖!属於滿清中國全權法定继承人;中华民國 全權拥有 。日本國侵华战争失败!本应割让日本國本土赔偿於中國!中华民國政府! 放了日本國一馬! 已經收复台灣地區主權领土回归《中國》为回报!而放棄了追究日本國割地赔偿的正当要求!!! 日本國及日本在台残存余孽!别利令智昏地忘恩負義!胡绞蛮缠了!!!😊😊 | 0 | 2025-10-29 23:17:54 | |
| 183 | @楊森君 | 我們是中華民國台灣省中國人😃👍! | 0 | 2025-10-29 23:16:53 | |
| 184 | @金忠本-n1i | 請國民黨滾回去中國啦!不要在台灣搞亂台灣。 | 1 | 2025-10-29 23:16:41 | |
| 185 | @宇宙人-omphalós | 雙十時,kmt不是才喊「台灣是中華民國的」嗎?如果台灣是中華民國的,等於台灣地位未定被否決了。美國好不容易拋出的未定論,就這麼被中華民國毀了 | 0 | 2025-10-29 23:12:02 | |
| 186 | @安保富 | 徹底消滅國民黨和共産黨,中國人和華人以及台灣人才有真正的民主和人權,台灣才會是正常的民主國家 | 0 | 2025-10-29 23:11:06 | |
| 187 | @cknoraliu1698 | 什么叫做连川普都说… 我的美国老公也是一副台湾通的说中国人的这个那个 我那里不知道他美国人根本连历史都没有讀过 何况大多数只是现在是trendy topic so they must mention it to show off a bit 骨子里 I DONT CARE!!! | 0 | 2025-10-29 23:10:47 | |
| 188 | @davidchen2238 | 固面桶就是騙😂又騙不過共產黨😂所以只能當臭七八😂隨便讓人用😂 | 0 | 2025-10-29 23:05:31 | |
| 189 | @CPL-39728 | 中國去他的血濃於水的鬼話連篇。滯台舔共的在野就滾回去當被中國器官摘除的血水 | 1 | 2025-10-29 23:04:00 | |
| 190 | @馮瓊雪 | 叫那些不藍不綠的人滾出去!遣回中國大陸 | 1 | 2025-10-29 23:01:17 | |
| 191 | @杜康-58 | 我吃台灣米喝台灣水 我就是台灣人。 | 35 | 2025-10-29 22:56:35 | |
| 192 | @hsiuginhepburn1034 | 中國人尤其是共產黨,他們根本是不要臉,說謊專家,太無賴。而且下流,。 | 0 | 2025-10-29 22:51:45 | |
| 193 | @cucykey | 一個流亡政府 乞蓋趕廟公😂 看美國雷根總統 制定 台灣關系法 有這法案就是美國對台灣的承諾與保證。 現在是自己要團結一起 抵抗著流氓惡鄰。 | 1 | 2025-10-29 22:48:51 | |
| 194 | @gongzi-qc2hy | 臺灣加不了聯合國,算得上是國家嗎?臺灣如果走向獨立,將會被毁滅打擊 | 0 | 2025-10-29 22:46:25 | |
| 195 | @新民劉 | 1945年日本國侵华战争彻底失败! 无条件向中华民國政府!向中國國軍投降! 台灣地區被解放!被收复!回归中华民國! 回归中华民國所代表的中國! 这就是法定客观历史事實!!! 1945年以后34年来中华民國在联合國所享受到的國際法地位的法定客观事实都充分证明了中华民國法定拥有台灣地區领土主權!!!直到今天都充分说明和证明了台灣地區主權毫無疑義地属於中华民國!属於原始正统传承的中國!!! 國際法法定;不可动摇!不可改變!!! 一切妄圖把台灣地區!从中(华民)國中分割出去的非法幻想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一條死亡梦幻之路 。😂😅😊❤🎉 | 0 | 2025-10-29 22:46:00 | |
| 196 | @jenliaw6507 | 中華民國在中國成立的憲法 裡面的疆域明寫是繼承 滿清末年的領土 然而滿清末年台灣屬於日本 所以中華民國的憲法沒有台灣 而中華民國被共產黨殲滅取代 中華人民共和國也繼承了 一個沒有台灣的固有疆域 蔣中正來台時中華民國已經滅亡 當時的總統李宗仁國防部長白崇禧 都逃到美國跟香港 蔣中正當時沒有中華民國的職位 他已經下野一年只是還掌有黨權 不過不管歷史跟發展的意義 看烏克蘭的狀況 強權是不講法理的 | 0 | 2025-10-29 22:44:29 | |
| 197 | @hypeng1295 | 台灣加油👏👏👏🇹🇼🇹🇼🇹🇼台灣就是一個美好的台灣國家 | 22 | 2025-10-29 22:43:50 | |
| 198 | @曾德忠-s1c | 台灣的(省)這個各稱何時開始的.是蒋介石的國民党來台後說的! | 0 | 2025-10-29 22:37:51 | |
| 199 | @可夫柴 | 中國共產黨1949年武力叛亂在大陸分裂中華民國的始作俑者!真正的台獨是中國共產黨!沈柏洋至今身份證仍是中華民國國籍從未改變過!請問叛國賊一個黨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習近平身份證還是我們中華民國國籍嗎?我們自由祖國中華民國國籍者2350萬人確實有極其嚴重的國家認同問題!才會讓1949年叛國賊一個中共國有機可趁吃盡TAIWAN豆腐!一個中共黨國1949年叛國孽子弒父在大陸!血腥大屠殺中國舊住民竊國奪權十一國殤日在大陸!1949年還大逆不道驅除我們自由祖國中華民國出大陸!一個中共黨國1949年是從我們自由祖國中華民國武裝叛國徹徹底底武裝叛變血腥大屠殺中國舊住民在大陸徹徹底底脫離中華民國國籍分裂獨立出去的!1949年叛國賊一個黨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共產黨一黨永遠黨國獨裁化專政!新黨主席鄭麗文女士不反共的中國國民黨主席還有存在的價值嗎?中國國民黨黨綱第二條明文堅決反共卻不反共還算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國籍者嗎?鄭麗文女士們對我們自由祖國中華民國國籍者2350萬人根本是毫無任何國家忠誠度與國家認同感的!一個中共黨國在國際賽事上老是不禮貌的扯下我們自由祖國中華民國國旗!在國際上老是到處打壓我國!要我們自由祖國中華民國國籍者2350萬人去對1949年的叛國賊一個黨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去認賊作父我們不願意!要我們自由祖國中華民國國籍者2350萬人去拿1949年叛國賊一個中共黨國紅色五星偽國旗我們不願意!要我們自由祖國中華民國國籍者2350萬人去過1949年叛國賊一個中共黨國十一偽國慶日我們更不願意!中國國民黨鄭麗文新黨主席若想當1949年叛國賊的請自己真心誠意立即去申請入籍一個中共黨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共產黨一黨永遠黨國化專政的國籍!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入腦!入心!入魂!認賊作父做為一個中共黨國權貴專政下成為待割韭菜于朦朧們!https://youtube.com/shorts/W54BbZ9vKjI?si=93eHjHH5KJptM1mF | 0 | 2025-10-29 22:35:04 | |
| 200 | @HD0102 | 自己的憲法,自己的民選總統,自己的語言(跟簡寫殘體字也分別了),自己的國旗,怎屬中國? 我們認同中國文化(我們讀孔,孟,老,莊。易經,山海經…都以原正體!)無法認同中國共產黨為唯一政黨。我祖先三百多年前來自大陸,我現在是台灣人。 在美國有多少人的祖先兩百多年前來自英國,愛爾蘭,法國…但今天他們都說我是美國人。 | 4 | 2025-10-29 22:31:59 | |
| 201 | @陳思芸-g3o | 講述的非常清楚,感謝! | 6 | 2025-10-29 22:26:35 | |
| 202 | @dusthuge9509 | 宪政建国修改国名又不敢,还拿欧美昂撒人的历史观来说事,数典忘祖的🐶天天叫就有用了? | 0 | 2025-10-29 22:19:58 | |
| 203 | @p00241 | 台灣本就不是中國的 那是中國使用輿論創造好像是他們的 非常噁心 | 1 | 2025-10-29 22:18:25 | |
| 204 | @柯清惠-n4e | 🇺🇲 | 0 | 2025-10-29 22:09:50 | |
| 205 | @brianyen3153 | 戰爭時期的宣言是一種「鼓勵舆期待」的公開新聞稿,最終土地的歸屬必須另由協約來訂定。在臺澎(原屬日夲領土)的敗戰日軍被太平洋戰區聯軍統帥部美軍規劃向美軍默許進入「託管地」的中華民國軍隊簽署投降書,僅處理投降軍隊而已,並無訂定臺澎土地歸屬內容,而託管地的政權擴大解釋,將「接受」日軍投降自圓其說美其名為「接收」土地。 又二戰後分「中國戰區」及「太平洋戰區」處理事務,戰前屬中華民國主權當然歸原屬,但臺澎戰前主權屬日本,並屬「太平洋戰區」,是美國花費巨資,犧牲無數美軍打下來的,可說無涉中華民國,中國本土都自顧不暇,還有美國軍援、飛虎隊等等,因此這戰區是另案處理的。 《舊金山和約》只說日夲放棄臺澎「領土主權」,無相關「土地歸屬」內容,美國是講求法律根據的,因而對臺灣領土主權未定論的說法是一致且有理據的,且臺澎是戰後美軍「託管地」蒋介石是清楚承認的(有手諭文件為證),所以「接受日軍投降」變為「接收土地」,甚至聲稱「臺灣光復」(從來未曾擁有,何來失去、歸還、再光復之說?)…等等都是自欺欺人維護政權的政治術語、口號。 臺灣民主化後,更能彰顯這片土地「主權在民」可由「民主自決」要改國號或要成為美國一州是將來之事,最重要是為子孫後代戮力保留這片民主寶地,不要把她推向萬刼不復的匪區深淵,也是美方願意以臺灣主權未定論的說法加持引導走向反極權韌性民主之路!!! | 0 | 2025-10-29 22:06:18 | |
| 206 | @毛主習功成不必在我 | <<中國特色邏輯&真理>> 論親疏不論道理 論動機不論是非 論態度不論事實 權力即是真理 金錢即是真理 祖宗即是真理 | 0 | 2025-10-29 22:05:28 | |
| 207 | @chiawenyeh2444 | 台灣內部有一群人 不珍惜民主化三十年成果 替獨裁者搖旗吶喊按讚 賤骨頭 有飯不吃要吃屎 還想當中共極權的奴隸奴才 | 0 | 2025-10-29 22:05:05 | |
| 208 | @江千任 | 臺灣才是我們的國家,當有一天機會來臨時;臺灣一定要脫掉「中華民國」,這件不適合的外衣! | 6 | 2025-10-29 22:04:48 | |
| 209 | @yuyichang7484 | 中華民國沒有台灣主權 中華民國不可能就地合法。 除了獨立建國,台灣沒有出路。 | 5 | 2025-10-29 21:58:52 | |
| 210 | @林小牛-e7p | 總歸一句,還是回到外省人威權欺壓本省人,並且一路欺騙欺壓,台灣人早就該清醒!外省後代直到現在還是沒有感恩的心,寧願出賣台灣主權,跟共產黨沆瀣一氣! | 26 | 2025-10-29 21:40:04 | |
| 211 | @ericwu4742 | 我們就是要親美親日親歐 台灣就是台灣 國民黨那麼愛中國 快回去吧 沒人限制你們 | 8 | 2025-10-29 21:38:32 | |
| 212 | @gill8826 | 台灣早就獨立了,共產黨滾啦! | 2 | 2025-10-29 21:37:08 | |
| 213 | @陳妙妙-u3f | 台灣,就是台灣國!遠遠邪惡的中國~ | 0 | 2025-10-29 21:33:02 | |
| 214 | @素蘭林-v8y | 美國丟兩個原子彈在日本台灣才光復.大陸應該感謝美國才對怎麼忘恩負義 | 5 | 2025-10-29 21:29:59 | |
| 215 | @AttacKat | 中共國共產黨無資格談論任何與台灣有關的事情。
美國國會提案:H.R.3563 / S.1824 - Taiwan PLUS Act 台灣應被指定為「北約+」國家共同體的成員。目前包括日本、澳洲、韓國、以色列和紐西蘭 | 0 | 2025-10-29 21:27:14 | |
| 216 | @张宇辰-q9u | 這樣的內容節目應該在更多的平台上多多曝光宣傳,讓更多人了解,也才能在社會上撥亂反正。 | 8 | 2025-10-29 21:26:41 | |
| 217 | @柯姐-e6j | 晚安 | 0 | 2025-10-29 21:25:28 | |
| 218 | @曾珠珠-h2k | 國民黨越強調他是中國人他們越快滅黨這是好事,真是共匪走狗,國民黨他們不知螳螂在後要捕捉他們,而還揚揚得意,真是國賊 | 0 | 2025-10-29 21:24:52 | |
| 219 | @楊鼻血 | 地球村、方舟,之類的國號不知可不可以? (畢竟已經有不少新住民已入籍) | 0 | 2025-10-29 21:21:13 | |
| 220 | @徐邦誠 | 本來就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到現在腦筋轉不過來,這麼硬幹嘛。 | 0 | 2025-10-29 21:20:16 | |
| 221 | @yewkheongsun9985 | 教授,分析的細膩清楚。 | 3 | 2025-10-29 21:19:06 | |
| 222 | @玉蘭花10 | 小支那有土匪行徑 包含KMT 屬於正常狀態 因為 支那這塊土地 自古以來出流民兵匪. 沒得吃變流民 流民群聚變土匪 到一定程度的規模 就開始革命. 他們數千年都是如此 出來帶頭革命的推翻上面政府的都是那些流寇地方勢力. 都是一群土匪啦. 所以這個地區上的政府從來就是土匪當家 沐猴而冠. 它們也只能靠這樣來建立政權. 所以可以看到 不管事共慘黨或者中粿黨 它們很仰賴地方勢力. 因為本質上就是地方勢力/土匪起家. 因為是土匪嘛 所以他們不懂國際法 佔到就他的. 這個民族需要西方國家武力解放 然後殖民 才能徹底解除武裝 得到永久和平 就是要去支性 多殺幾億支也無所謂 基因問題 土匪種應該打掉了 小支那被蒙古洗過血統的 😂 | 0 | 2025-10-29 21:17:54 | |
| 223 | @sampsonxiu | 有一個很重要的點沒說到 清朝最盛時期,僅控制臺灣不到1/3的土地。 若僅控制1/3的土地就宣稱擁有全部,那一樣的邏輯,我在銀行存一點錢就宣稱整個銀行的錢都是我的。 第一個完全控制臺灣的政權是日本,從霧社事件等即可清楚驗證。 | 1 | 2025-10-29 21:11:25 | |
| 224 | @馮杏彰 | 沒有任何法律文件說PRC繼承ROC所有主權 | 1 | 2025-10-29 20:49:06 | |
| 225 | @ing1863 | 2758 文許多民主國家都支持臺灣,認為臺灣與中國互不隸屬 | 1 | 2025-10-29 20:48:46 | |
| 226 | @總統好 | 那些說台灣是中華民國的的專家學者們、光復台灣,都受過國共兩黨的毒化洗腦。 | 13 | 2025-10-29 20:43:59 | |
| 227 | @鄭月娥-e7t | 現在的中國國民黨⋯牠們的作風跟中國一模一樣-佔用國家土地-牠們以為佔久了-就變成牠們的⋯這樣跟強盜-土匪有什麼不同⋯⋯😡😡😡 | 1 | 2025-10-29 20:43:24 | |
| 228 | @ing1863 | 感謝486 先生用心讓臺灣人了解還原歷史 | 5 | 2025-10-29 20:38:56 | |
| 229 | @alexpan900 | 歷史教科書都沒教台灣歷史 | 2 | 2025-10-29 20:32:12 | |
| 230 | @楊喬程-h1v | 486先生晚安,聽了您說的內容後,會有那樣子的想法的國民藍黨員,其實一點也不奇怪,您豈未見滲紅的國民藍的神主牌馬而已的633政見跳票到還能爽領民主的俸祿,更能舔不知恥的把二十大前後習維尼的言行當作放屁一樣的,在選舉前的再創打破台灣紀錄的換黨不過二的那句話:「要相信習維尼。」,讓自己成為民進綠的最佳助選員,然後就是一票的選舉站同一邊的與魔共舞的死忠派,接連的再創佳機「票前幾萬元,票後全禁言。」、「花蓮甩鍋畏崐亡夫妻倆」的神主招牌的樣子,那如果不從根本上剷掉那魔共SPY的神主牌,那麼要讓台灣人清醒過來,除非要看 上天出不出手了,一出手就會讓花蓮看清楚什麼叫「「花蓮甩鍋畏崐亡」的稱號了。 | 0 | 2025-10-29 20:31:27 | |
| 231 | @bunnybunny6357 | 推推👍👍👍👍👍👍🇹🇼 | 3 | 2025-10-29 20:30:36 | |
| 232 | @高永裕-h7j | 日本欺負台灣人死绿毒虫不知嗎?干 | 0 | 2025-10-29 20:30:20 | |
| 233 | @高永裕-h7j | 很快你們最群人渣會得惡報 | 0 | 2025-10-29 20:29:29 | |
| 234 | @張宏光-k3x | 台灣永遠不會是中國的 | 0 | 2025-10-29 20:29:25 | |
| 235 | @高永裕-h7j | 日本狗美國狗靠北死北干死北三小中国的就是中国靠北三小死北三小干 | 0 | 2025-10-29 20:26:51 | |
| 236 | @LiLi-mf4wx | 不要講道理,講現實主義就是台灣國是事實 | 1 | 2025-10-29 20:25:01 | |
| 237 | @高永裕-h7j | 死北死母靠北三小!干 | 0 | 2025-10-29 20:23:43 | |
| 238 | @LiLi-mf4wx | 但問題是賴清德講中華民國,不敢講台灣共和國 | 0 | 2025-10-29 20:22:54 | |
| 239 | @hahaha-hd5ui | taiwan is taiwan china is cheatna | 4 | 2025-10-29 20:22:10 | |
| 240 | @user-heart1221 | 感謝分享🎉 台灣加油❤ | 14 | 2025-10-29 20:20:27 | |
| 241 | @dollarschiu7872 | 中華民國認同中國是天經地義 , 但國民黨跟共產黨是死敵 , 認同中國不代表認同蘇維埃扶持的中國共產黨 ! 台灣地位非常明確 , 就是中華民國的領土 | 0 | 2025-10-29 20:19:33 | |
| 242 | @洪瑞真瑞真 | 最近最搶鏡的新聞是于朦朧及秋風、喬任樑、趙英俊••••這些被虐殺活摘器官的中國藝人~試問台灣人想你自己與家人朋友、孩子都被強迫捐人體器官嗎?中國人的孩子在學校强迫要捐贈器官。 中國人的問題太多最可怕的是中國人是國家的“物資”~只要有人出價就會被•••••• | 1 | 2025-10-29 20:19:24 | |
| 243 | @dollarschiu7872 | 就算川普在口頭上支持台獨 台灣就真的敢獨嗎 ? 人家隨口一句 也不需負責 青鳥們就高興成這樣 真以為美國要為台灣跟老共翻臉了 ! | 0 | 2025-10-29 20:13:36 | |
| 244 | @dovetu8416 | 臺灣當然不是中國的 一邊一國 互不隸 | 9 | 2025-10-29 20:12:50 | |
| 245 | @AllLivesMatter111 | 台灣是台灣人的❤❤❤! | 22 | 2025-10-29 20:11:30 | |
| 246 | @uuffooo | 國民黨要統一 自己打回去!~~ 關我們台灣人什麼事 | 58 | 2025-10-29 20:11:20 | |
| 247 | @陳婉濤 | 那些不承認臺灣國的國家是收了終貢國錢的當然要為獨裁者說話站臺要不然就沒錢,有句俗話說:受人錢財替人消災😢 | 3 | 2025-10-29 20:10:41 | |
| 248 | @ZCL-fq5up | 敲碗找呂捷老師😎 | 0 | 2025-10-29 20:10:18 | |
| 249 | @bing-hungjin7130 | 李登輝頭腦清楚,而現在國共就是想方設法要讓台灣人腦袋不清楚! | 12 | 2025-10-29 20:07:20 | |
| 250 | @陳金池-m7n | 臺灣是我們臺灣人的臺灣!❤❤❤❤❤❤❤❤❤❤ | 21 | 2025-10-29 20:06:57 | |
| 251 | @jsLin-yes | 中國論點如正確,中華人民共和國應是蒙古共和國的。 | 5 | 2025-10-29 20:05:03 | |
| 252 | @dollarschiu7872 | 川普放個屁都有一堆綠民搶著找香味 🤣 ! 不然,川普要怎麼說 ?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 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 還是 :【台灣是張好牌 ,我會緊緊抓在手裡 , 現在還不急著打出來 !】 | 0 | 2025-10-29 20:04:10 | |
| 253 | @shchyesoong5932 | 台湾是你老.... | 0 | 2025-10-29 20:02:06 | |
| 254 | @bing-hungjin7130 | 所以,趕緊歡迎陸配來台灣領身分證一起制定「憲法」。 | 0 | 2025-10-29 20:01:52 | |
| 255 | @yih-shuohjang | 讚! | 4 | 2025-10-29 19:57:35 | |
| 256 | @baixinshenghuo | 台湾确实是中国的,很多台湾人搞错了。两岸还在内战,但都是中国,这是一个明明白白的事实,再说别的什么什么干嘛啦??? | 0 | 2025-10-29 19:57:10 | |
| 257 | @kaorifujiwara1498 | 謝謝陳教授深入淺出的說明 真的很容易理解🙏謝謝486先生的用心❤ | 16 | 2025-10-29 19:55:58 | |
| 258 | @bing-hungjin7130 | 僅僅是政治實體! | 0 | 2025-10-29 19:55:45 | |
| 259 | @jinghuaxu8332 | 胡說八道!去中華民國化是反歷史逆流,台灣人民選出的總統稱「中華民國總統」,這是孫中山創建的中華民國的法統體現! | 1 | 2025-10-29 19:52:19 | |
| 260 | @lilili2121 | 中華民國的台灣🇹🇼,不是共產黨的中國台灣,也不是民進黨的台獨台灣國。 | 1 | 2025-10-29 19:51:03 | |
| 261 | @Usersaazzqqllppmm | 對👍! 賴總統說的好:有台灣,才有中華民國😂!✅‼️🌎🙏🇺🇸🇯🇵😀 | 8 | 2025-10-29 19:50:33 | |
| 262 | @grasslee1233 | 你拿著哪一國的護照 你就是 哪一國人 我沒有 紅色的 中國護照 全世界的人不認為我是中國人 | 0 | 2025-10-29 19:50:17 | |
| 263 | @frehmann8031 | 台灣灣更應積極推動科技高階化 專業化 除了有意義的與各國合作 其他的事情都不需要去過度在意 維持強大的經濟和軍事力量才是王道 | 0 | 2025-10-29 19:46:20 | |
| 264 | @frehmann8031 | 台灣灣更應積極推動科技高階化 專業化 除了有意義的與各國合作 其他的事情都不需要去過度在意 維持強大的經濟和軍事力量才是王道 | 4 | 2025-10-29 19:46:20 | |
| 265 | @semichellelee3484 | Taiwan is Taiwan, nothing to do with China. | 4 | 2025-10-29 19:45:20 | |
| 266 | @楊振東-c4t | 1895年李鴻章在春帆樓上簽署馬關條約,將台灣『永遠』割讓給日本。從畫押的那一刻起台灣和中國就毫無瓜葛了。二戰之後,日本將台灣交給美國,國際法上台灣成了美國的託管國。這是目前台灣的現實狀況。至於台灣未來,是要自立建國、或成為美國的一州、或由美國重新歸還日本,都和1949年才成立的中共毫不相干。目前國際法上,台灣就是美國的託管國,地位宛如美國交給台灣人自治的特别州!中共敢侵犯台灣就是侵略!波茨坦宣言完全沒有中國代表,也根本沒提到台灣。開羅會議只有媒體新聞公報,完全沒有發表文本宣言,中國宣稱的開羅宣言是單方偽造。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互不隸屬,各不相干!😂😂😂 | 2 | 2025-10-29 19:42:20 | |
| 267 | @R-rt2vy | 所謂“換台論”就是親共媒体散播出來的! 和“疑美論”一模一樣的操作! 中共國的“黨策國策”在6,70年前訂好了! 只是美國,從上到下都不知? ~“消滅美國,弄跨美國,掏空美國,再稱霸世界! 建議“美國川普總統! ~直接“弄跨中共國”! 它才不會,一直在那裡“炒小”! | 1 | 2025-10-29 19:42:14 | |
| 268 | @verygoodblessyou4771 | 臺灣就是臺灣,臺灣中國一邊一國 | 27 | 2025-10-29 19:38:02 | |
| 269 | @麗娜吳-o7y | 既然台灣地位未定論,那就台灣人來決定我們自己的未來,不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共產國,來決定,也不是由國民黨来決定我們一定去當中國人,倒是國民黨或親中者,希望.他們去大陸當中國人,最後放棄台灣籍,不要只會在那裡喊要當中國人,既要在台灣就不要擁有双重國籍的心念,台灣人不反對你們回大陸當中國人,但不要把台灣人整碗都要搬走送給中共,很没道理,那些親中派的,你要屈就(放棄中華民國,國旗,護照)去大陸就去,別丢台灣的臉,我們求兩岸和平不願戰爭,中共如果一.直不能平等互惠,就不願交流那就是它們霸道理虧,台灣是有試出善意,只是大陸不接受,那是不平等,不公平的,希望大陸深思,没必要戰爭的。 | 7 | 2025-10-29 19:37:19 | |
| 270 | @bing-hungjin7130 | 符合國際法! | 14 | 2025-10-29 19:35:29 | |
| 271 | @惊澜-e2s | 店里全是中国制造,你们一边买一边卖还一边骂娘良心不会痛吗?😂 遥望台岛又一年, 国军只剩嘴咆连, 嘴咆连中何人多? 八零老翁蒋戒严, 冷战荼毒几还在? 余孽还剩几把盐? | 0 | 2025-10-29 19:32:43 | |
| 272 | @confal949 | 強盜 土匪 看到什麼都說是他的 這是盜匪的尿性 | 0 | 2025-10-29 19:25:57 | |
| 273 | @toyotashee | 親共的國民黨滾回中國,留在臺灣島内皆是反共! | 0 | 2025-10-29 19:25:33 | |
| 274 | @mariposabay4006 | 2:39 字幕錯了。是“建政”,不是“見證”。 | 0 | 2025-10-29 19:23:06 | |
| 275 | @na-naho8027 | 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 國民黨走投無路1949年来台。 | 44 | 2025-10-29 19:18:08 | |
| 276 | @jamesc3622 | 你們台灣汁娜建築怕美國我們不怕,我們幹的就是美國 | 0 | 2025-10-29 19:16:25 | |
| 277 | @elletsai-elle | 国际主流社会(95%的国家,99.5%的人口)的普遍认识就是: 不承认中华民国政权了(就像大清政权一样,改朝换代了,大清亡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权是全中国的唯一合法中央政权,是代表全中国的中央政权(联合国的2758号决议)。腐败的中华民国政权被中国大陆人民推翻了,台湾的现政权就是中国前朝的残余政权,就像清朝时期的南明政权一样,是分裂政权,是地方割据政权,是遗留的叛乱政权。1945年,台湾回归中国是二战胜利的重要成果。民进党这个台独毒肿瘤政党,必须铲除。台独损害中华两岸的根本利益,这是力量的对决,这是决一死战,台独没有和平,台独势力必须铲除歼灭。台湾的一些呆蛙们,别坐井观天了,在国际上,你的地位连巴勒斯坦都不如。还有,你知道吗,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建交的前提就是《上海公报》,其中内容就有美国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很多事实,绿媒是不会告诉你的。 还有台湾纪念的10月10日,就是纪念1911年10月10日湖北省武汉市的武昌起义喔。 | 0 | 2025-10-29 19:16:13 | |
| 278 | @elletsai-elle | 国际主流社会(95%的国家,99.5%的人口)的普遍认识就是: 不承认中华民国政权了(就像大清政权一样,改朝换代了,大清亡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权是全中国的唯一合法中央政权,是代表全中国的中央政权(联合国的2758号决议)。腐败的中华民国政权被中国大陆人民推翻了,台湾的现政权就是中国前朝的残余政权,就像清朝时期的南明政权一样,是分裂政权,是地方割据政权,是遗留的叛乱政权。1945年,台湾回归中国是二战胜利的重要成果。民进党这个台独毒肿瘤政党,必须铲除。台独损害中华两岸的根本利益,这是力量的对决,这是决一死战,台独没有和平,台独势力必须铲除歼灭。台湾的一些呆蛙们,别坐井观天了,在国际上,你的地位连巴勒斯坦都不如。还有,你知道吗,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建交的前提就是《上海公报》,其中内容就有美国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很多事实,绿媒是不会告诉你的。 还有台湾纪念的10月10日,就是纪念1911年10月10日湖北省武汉市的武昌起义喔。 | 0 | 2025-10-29 19:16:07 | |
| 279 | @百分之2 | 400來歷史告訴我們,台灣自古以來都屬於拳頭最大那位的。沒辦法,台灣位置就在海權,陸權強國擴張板圖的蛋黃區。 | 4 | 2025-10-29 19:16:05 | |
| 280 | @phlouhaba | 作爲中華民國國民的台灣人擁有了包括台灣在内的國家主權已經80年了 還跟著綠共將共產黨占領中國大陸號稱的新中國説成是中國 把自家的中華民國説成是台灣 真是中共最乖的舔狗 跟著喊的得去看醫生了 | 0 | 2025-10-29 19:15:25 | |
| 281 | @Grace-r9u1p | 謝謝俐甫先生.主持人和團隊. | 25 | 2025-10-29 19:14:17 | |
| 282 | @Grace-r9u1p | 中共一再強調中國祇有一個.。確是一個。台灣也祇有一個、民主自由的台灣是全世界的台灣.唯與中共無關. | 12 | 2025-10-29 19:13:11 | |
| 283 | @zhimingchen9751 | 台灣需擺脫 中華民國的 一中憲法 先。 | 19 | 2025-10-29 19:13:08 | |
| 284 | @jamesc3622 | 川普算個球啊?😂😂😂實力決定啦 | 0 | 2025-10-29 19:10:05 | |
| 285 | @rlin4212 | 『蓬萊仙島』可能是夏威夷哦⋯😂 | 4 | 2025-10-29 19:09:10 | |
| 286 | @chenyoko2921 | 台灣是美國犧牲了許多軍人光復的。中國國民黨,國共內戰戰敗,被美軍救到台灣來的。台灣在日本統治了五十年。不能說中國國民黨到台灣來,就說台灣是中共國的。鄭麗文們,妳們要被統就滾到中國大陸去。台灣不須要鄭麗文們 快走吧! | 1 | 2025-10-29 19:08:32 | |
| 287 | @Grace-r9u1p | 中共永遠欺騙,胡說八道、居惡毒心對待人類、依中共病之類推、中共的存在才真是名不正言不順,。 | 1 | 2025-10-29 19:08:19 | |
| 288 | @4587-y6h | 川普是你爹吗?真听话 | 0 | 2025-10-29 19:05:41 | |
| 289 | @ssbo426 | 中國國民黨 要送回中國!? 在臺灣 只會貪汙!!! 😅😮😢😂 | 0 | 2025-10-29 19:05:40 | |
| 290 | @蘇銘晟 | 啊 我聽的正過癮耶 | 7 | 2025-10-29 19:05:09 | |
| 291 | @kankan-yo5ni | 我們不是中國一部分!....沒錯,中華民國也是中國,請滾開, | 0 | 2025-10-29 18:59:07 | |
| 292 | @MengOcean | 中華民國 現在這招牌, 被台灣人借殼上市, 也同時被這招牌綁架寄生, 目前對外使用“台灣”這個名號。 中華民國政府終究是託管政府 而 託管政府 始終是 託管政府。 第一個統一台灣全島在一個 政權之下的是日本帝國。 二戰結束時,日本戰敗, 日本是宣布放棄台灣主權, 蔣介石依照盟軍統帥命令, 代表盟軍去接受日本投降, 代表盟軍 託管 台灣地區。 台灣是託管給美國的盟軍。 https://youtu.be/003uM9-OE6w?si=PB7zq1FxuTO4zgXT 不是目前現在中共宣傳的, 日本 歸還 台灣 給當時的中國。 日本當時沒有把台灣主權移交給 中華民國 還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 蔣介石在自己日記裡面, 有寫明台灣不是中國領土, 只是盟軍的 託管地, 不是什麼 中國的復興基地。 馬關條約1895,大清國割讓 台灣給日本時,擁有完整主權 轉移程序國際法律文件簽署。 台灣並不是一戰,二戰時期, 日本在太平洋竊取的。 且清帝國當時領土範圍, 只是限縮於台灣平地。 台灣山區並不在清帝國 的領土範圍。 清朝地圖台灣土地上, 有一條清帝國自己人工 畫出來的國界線, 名稱叫 “ 土牛界線 ” 清朝並沒有台灣全島的主權。 https://youtu.be/I7lfK9Uff2Y?si=A7gx1KfFPMQzLu-c 領土描述 時間 5:00 後來中國國民黨在中國戰敗 逃往台灣,台灣還沒有成立 自己的政府時,被強迫接收 了來自中國的200萬難民, 和 中華民國 這個流亡政府。 同時期盟軍的其它託管地, 還有琉球,菲律賓,帛琉。 依照當時美國的做法, 是讓當地民眾自己投票, 獨立建國 或 併入其它國家。 後來 菲律賓,帛琉 選擇建國, 琉球 選擇併入 日本。 如果不是中國國民黨跑到台灣, 當時台灣有很大機會直接建國。 在台灣直選選出總統之前, 國民黨在台灣的統治事實, 都是屬於 非法佔領,殖民台灣 現今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 本質上依然是一個 託管政府, 只是從 非法託管 變成 合法託管 但託管政府,始終是託管政府 流亡政府 不能就地合法化。 聯合國憲章75-78條,1514決議, 託管者不能主張擁有託管地主權。 中華民國託管政府, 不能主張擁有台灣主權。 財產信託公司 ‘’不能‘’ 把 信託的財產 變成自己的財產。 現在的中華民國憲法 制定 的時間在1946,民國35年 1947 公布實行,民國36年 1949 國民黨逃到台灣,38年 1947 當時台灣還是日本領土, 當時台灣都是日本國籍日本人, 中華民國憲法根本無關台灣人, 完全是強加在台灣人身上。 中華民國憲法不是台灣人的憲法 從來就沒有經過台灣人授權同意 美國祝賀賴清德當選總統, 是祝賀當選第五位民選總統 才不是甚麼中華民國第16任 聯合國託管局有規定, 任何 託管地 經過民主選舉, 選出民主制度的總統, 就自動成為主權獨立的國家。 現在的台灣,有自己的 政府,軍隊,司法體系, 獨立政府人事權,稅收。 不論對外稱號是甚麼, 或其它國家稱呼我們什麼, 台灣就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台灣需要更改適合的國號, 制訂屬於適合台灣的憲法。 | 1 | 2025-10-29 18:57:06 | |
| 293 | @尤由有 | 台灣就是台灣人的台灣 並不是侵略者佔有後是他們的 也不是任何國家自己喊台灣是他們的 那美國在戰後支援台灣人民物資那台灣也算美國的嗎 如今台灣發展讓中國認為是中國的一部分那不是很好笑嗎 | 12 | 2025-10-29 18:51:20 | |
| 294 | @陳萬秋-t8t | 💥曹長青之前指出:中國蔣幫派一群最邪惡的一群逃亡到台灣.台灣竟被掌控持續惡性循環掠奪據為己有.無惡不作的享福,以上曹長青指述之。 💥以下“:法理台灣”菁英之述~~~ 💥二戰結束後美國為:中國戰區及太平洋戰區的主要戰勝佔領權國,美國依據國際戰爭法在台灣裝設[定海神針「日屬,美佔」中的台灣國際法理地位,及舊金山和平條約,及台灣關係法及控美案與控偽ROC案]並全年無修監視攝影盯視著台灣含蓋太平洋乃致大亞洲共榮圈,不讓邪惡國之徒冒犯台灣~~~ 💥1945年9月2日日本天皇裕音放頌後,二戰中國戰區及太平洋戰區即停戰.美國佔領台灣後,於第一號一般命令中國戰區的中國土匪強盜流氓幫派,部落武裝軍閥邪惡恐怖組織.美國命令在中國戰區的傭兵走狗角頭:蔣介石於1945年10月25日代表美方到台灣接受日方降書而以(此恐有脫褲齡攝魂了麥阿色的因素使然,此“攝魂“李敖論述更詳)然蔣惡魔派狗子1,000多隻野狗到台灣接受日方降書,以及暫時性當台灣的看護(看門狗)兼行政人員(這恐有脫褲齡攝魂了麥阿色因素使然),美方均未訓服蔣惡魔部落角頭軍閥幫派野狗群有很多不識字的文盲,美方就用軍艦載到台灣港口置放,其中恐有很多是被「蔣惡魔軍閥」包槽圍抓來當成野狗群的成員,他們看到「大日本帝台灣」港口城市那麼的工業化都不敢下船,被美軍從後面踹下船~~~ 💥他們被迫到台灣之後知道台灣是「大日本帝國的台灣」而非中國的,因此為非作歹,無惡不作瘋狂掠奪台灣所有的器物,把日本建設台灣的工廠裡各種不同的先進機器,瘋狂拆下掠奪至中國沿海地區據為:蔣惡魔幫派的己有(附注:竊掠去的機器2~3年來不及裝.蔣邪惡魔軍閥幫派就被毛幫派一路打趴追殺逃竄流亡海外.非法霸占台灣據生不知檢點.企圖將台灣據為己有),蔣惡魔角頭部落武裝軍閥邪惡恐怖組織,處處無惡不作,以「政治台灣」似是而非詐欺詐騙的造假胡說八道無惡不作,以毒素毒育毒化本土台灣人,也成攻毒育毒化出蔣惡魔的毒孫子,俗稱:中華民進黨來延續蔣惡魔幫派迫害殘害本土台灣菁英的毒招術,跟著蔣惡魔幫派偽中華民國的邪惡體制體係起舞,來迫害殘虐害當代台灣本土[“法理台灣“菁英」國際戰爭法博士:林志昇博士,他為了拯救台灣及本土台灣人民.全力以赴在所不惜的投入,卻被蔣惡魔幫派毒育毒化出來的毒孫子:「菜陰狠」毒辣角頭:俗稱「中華民進黨角頭幫派集團迫害致死~~~人神共憤中。 咱是「法理台灣」菁英於此一言難盡~~~。 https://youtu.be/buN4q6xTZ_E?si=Jp2KPJpEXghA8K4i 大日本帝國第一次即滿清末年前間一直數十次全力以赴幫助留學「日,美」的留學生至1912年,日方說服了清國軍頭「袁世凱」,並促請清末代皇帝退位,不流血和平政權轉移建立了「中華民國」日本全程全力以赴幫助建立了「中華民國:日本人功不可沒」由袁世凱主政當總統,可惜:好景不長,就被袁世凱的中華帝國夢毀掉了。 日本很不爽,其全力以赴建立的「中華民國」同盟國被袁世凱掠奪據為己有,日方出手讓袁世凱簽下21條...後,遭到美英烈強霸權瘋狂阻斷,日方被迫放棄...。 💥各路軍閥開始組織起來起義軍討閥袁世凱要討回公道,結果打不過袁軍...整個中原各路江湖軍閥割據一直大亂鬥,,,。 一直到1935年間前後,大日本帝國不得以再度全力以赴出手路續建立了「滿州國」以及在南京建立了「中華民國」由留學日本“法政大學品學質優的高才生:汪精衛當總統主持政府,當時「蔣介石」角頭幫派軍閥拒不服從「中華民國」發佈的政令,據一路胡作非為企圖掠奪各國承的「中華民國」國體,來詐稱是他蔣惡魔建造的國體,致終二戰結束後「中華民國」的國體完全被蔣惡魔幫派掠奪據為己有,而後就來詐稱「中華民國」國體就是他建造的,膽敢胡說八道詐騙世人各國,該當何罪犯嚴懲之 。 https://youtu.be/cVrmBBTruKw?si=yORBu9jLnIzLPJXs 💥中國蔣惡魔角頭部落武裝軍閥幫派邪惡恐怖組織之徒,在中國地區一路詐欺詐騙,掠奪,屠殺,暗殺菁英人才,其具有龐大的暗殺組織“ 頭子.戴厲 “,蔣惡魔幫派:詐稱「8年抗戰勝力,光復台灣,回歸蔣惡魔的中國」,這群被蔣惡魔角頭部落武裝軍閥幫派迫令至台灣後,為非作歹,無惡不作:14個月後即1947年爆發228台灣菁英份子慘遭清鄉大屠殺,據繁育學家研究被屠殺掉365,452人,此事即為「上海幫混出來的蔣惡魔邪惡之徒」聽信「陳儀」胡說八道無事了再生端,無惡不作之因果「蔣介石惡魔」即命令在中國的正規軍 2 師正處於與毛幫派對弒期間內,蔣惡魔特令該 2 師正規軍急奔台灣展開清鄉大屠殺,這是有計劃性企圖永無止盡的霸占台灣掠奪台灣企圖據為己有的邪惡魔心態,嚴重觸犯了國際戰爭法:尚待開戰犯法庭來嚴懲之~ 💥中國邪惡之徒「蔣介石」惡魔部落角頭幫派軍閥,國際公認公稱:世紀四大之一的殺人魔王「蔣介石,國民黨,偽中華民國, 詐騙集團」,非法霸占台灣據生,以「政治台灣」似是而非,胡說八道,為非作歹,無惡不作,以詐騙,掠奪,屠殺.暗殺:本土台灣菁英來持續惡性循環到至今已80年來,企圖非法霸占台灣據生的手段到至今已80年來,一切所作所為均嚴重觸犯了國際戰爭法,2018年510瘋狂;掠奪,破壞,迫害至終迫害致死案件,此正值「菜陰狠」毒辣掌廚期間內觸犯迫害拯救台灣及本土台灣人民的救星:國際戰爭法博士「台灣法理菁英之父:林志昇博士」至終被迫害致死,蔣惡魔幫派偽中華民國詐騙集團80年來,一切所為均嚴重的觸犯了國際戰爭法,尚待開戰犯法庭來一一嚴懲~~~ 💥而今美方製定法案,即將開戰犯法庭來一一嚴懲~~~2025,9,20日 https://youtu.be/u98h2Msfc2E?si=fLuOvOhuK7GJvotg 💥2758號決議與台灣主權無關 https://youtu.be/u98h2Msfc2E?si=fLuOvOhuK7GJvotg | 0 | 2025-10-29 18:51:06 | |
| 295 | @阿松-u4j | 1949蔣介石帶領一批中國人敗逃來台灣,借反攻大陸口號,苟且偷生至死!
蔣經國晚年自知復國無望,總算做些對台灣真正有意義的建設,根留台灣! 台灣的自由,民主,法治,人權體制絕非與生俱來,須全體國民時時刻刻堅持維護! 當1996年中華民國(台灣)總統由人民(具有中華民國國籍公民)直接選出時, 即代表"中華民國(台灣)"國號不再是某特定政黨專屬獨有,中國要統一台灣就是侵略,併吞! 武統台灣就是侵略台灣,併吞台灣,中國是台灣的境外敵對勢力,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互不隸屬 ! | 5 | 2025-10-29 18:49:45 | |
| 296 | @石渡美華-c8i | 台灣不是中共國一部分什麼統一根本是中共胡扯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不是中共國的 | 16 | 2025-10-29 18:46:01 | |
| 297 | @林文衡-g3p | 你們這些賣國賊,把祖國神聖領土要分裂出去。14億中國人民堅決打倒你們的。 | 0 | 2025-10-29 18:45:16 | |
| 298 | @aa-uq7rx | 支持486 | 12 | 2025-10-29 18:41:20 | |
| 299 | @陳婉濤 | 在1949年之前哪來的中國?真不要臉,正視歷史吧蠻橫無理真的受夠了 | 0 | 2025-10-29 18:41:10 | |
| 300 | @無憂-t6f | 台灣是不是國家的問題要怪老蔣,台灣當務之急應往台灣內部先搞定再說吧! | 11 | 2025-10-29 18:33:34 | |
| 301 | @平頭哥-v8t | 中國是台灣的才是正確的沒人敢講。我們曾經統治中國,而中國台灣互不隸屬 | 1 | 2025-10-29 18:33:11 | |
| 302 | @林金源-c1e | 486"台灣國家加油加油!中國國民黨是逃犯! | 42 | 2025-10-29 18:31:36 | |
| 303 | @i-shenting | 所以先變成美國人的51州像夏威夷,關島有何不妥,先擺脫大圈仔後再然後視情況 | 7 | 2025-10-29 18:31:35 | |
| 304 | @henrylv13 | 台灣是美國打下來的 | 13 | 2025-10-29 18:31:21 | |
| 305 | @吳啟川-d9s | 教授說出了台灣人心聲,台灣加油,讓世界看到台灣人友善。 | 91 | 2025-10-29 18:29:24 | |
| 306 | @joanne94703124 | 台灣就是台灣!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台灣是我們的國家!! | 103 | 2025-10-29 18:27:57 | |
| 307 | @christinetung9239 | 486越主持越棒!流暢而充實的內容! | 31 | 2025-10-29 18:18:19 | |
| 308 | @geotrillionchiu | 解決國共內戰:中國國民黨 班師回京,則統一大業完成,叔姪甥不再分裂。 則完成父輩祖上,未竟之事了。76年前,實不該拋下 故土祖地。 害得子孫輩們,心心念念在 故居祖地上。 更連累了台灣人。 | 21 | 2025-10-29 18:16:11 | |
| 309 | @geotrillionchiu | ☆註:中共國將「統一台灣」或「台灣是其「神聖領土」的表述,寫入其憲法。 ☆是在1978年(的序言)和1982年(的序言) 是透過修改其憲法 來實現的......。‼️ ☆= 只有統獨,共獨‼️ 統1 = 消滅中華民國。 | 4 | 2025-10-29 18:15:14 | |
| 310 | @geotrillionchiu | 統1=要中國國民黨,班師回京‼️ 已逃難76年,可以離開安居的台灣了‼️ 你當家的五叔在叫你,回祖地 故居去‼️ 那國共內戰,就終結了,就和平了‼️ 回去當個 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台灣就沒有戰爭了‼️ 76年前,你的父輩們,實不該拋下故土,而逃離的; 使得子孫輩們日夜思念 故土祖地‼️ 更害慘了 台灣人‼️ | 44 | 2025-10-29 18:14:40 | |
| 311 | @geotrillionchiu | 統1 = 藍共黨,要把台灣 進貢給 共產黨‼️ 窩在台灣,吃台灣飯,砸台灣鍋‼️ 1國 2制 = 消滅中華民國。 | 22 | 2025-10-29 18:13:44 | |
| 312 | @徐淑美-u7f | 謝謝! | 5 | 2025-10-29 18:13:36 | |
| 313 | @geotrillionchiu | 1國 2制 = 消滅中華民國。 1個中國 = 消滅中華民國。 打台灣 = 讓台灣揹鍋‼️ ♤拿台灣 當戰利品‼️ | 5 | 2025-10-29 18:12:58 | |
| 314 | @徐淑美-u7f | 廖國翔律師在所謂光復節前兩天製作"誰的光復節",短短幾天已散播了4萬顆蕃薯種子,今日486先生接棒,邀請了我最尊敬的台灣教授協會前會長繼續申論臺灣主權未定論。陳教授非常清楚國際法,口條好邏輯清楚又一氣呵成,我幾乎是屏息看完這個節目,非常感謝您和486。 | 23 | 2025-10-29 18:12:12 | |
| 315 | @geotrillionchiu | 成天想著如何奪取台灣;嚷著台灣是他的。 想著買台灣,騙台灣,打台灣,顛覆台灣。 想著如何殺台灣人,殺台軍。 再送台灣人,進集中營再教育‼️ 像不像 恐佈主義國家呢 ⁉️ | 29 | 2025-10-29 18:12:04 | |
| 316 | @錦堂黃 | 跑路黨中國國民黨卻不承認台灣獨立自主國家,中國怕死黨中國國民黨台灣必須被消滅台灣才能安全立萬。 | 0 | 2025-10-29 18:10:19 | |
| 317 | @陳春金-s5i2b | 國民黨就是狗,走狗 | 0 | 2025-10-29 18:07:04 | |
| 318 | @吳陳秀春-s8b | 主持人帥哥, 你這麼愛台灣, 有好報的🎉🎉🎉 | 19 | 2025-10-29 18:06:39 | |
| 319 | @christinetung9239 | 中國戰敗的軍閥, 殺了一整個世代的臺灣菁英 | 130 | 2025-10-29 18:05:26 | |
| 320 | @tsiam359 | 中國 = 敵國 中國人 = 貶義詞 | 0 | 2025-10-29 18:01:37 | |
| 321 | @儲孝義 | 台灣人不是中國人!一邊一國! | 108 | 2025-10-29 17:53:20 | |
| 322 | @LaurenChang-w9c | 現在很多假資訊也在YouTube 亂傳老人可以每個月可多申請8千元…..,國安單位應該查。剛剛檢舉了 | 4 | 2025-10-29 17:49:52 | |
| 323 | @storeyachiyo3875 | 只要不是當中國人,什麼都可以。 | 27 | 2025-10-29 17:45:14 | |
| 324 | @佑吉張 | 台灣是台灣人的 | 85 | 2025-10-29 17:43:48 | |
| 325 | @林錦原-r8q | 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的!而非獨裁所能左右影響! | 41 | 2025-10-29 17:42:35 | |
| 326 | @吳豪人 | 當台灣人民願意全體全島一心、大家保守在上天所賜的寶島裏、好好經營愛護、全世界、絕對沒有人能搶走、摧毀我們的土地!我們也不致顛沛流離、世世代代在此安居樂業!這次光復的山洪、強力的證明、我們的愛與團結才是真正台灣的未來! | 15 | 2025-10-29 17:35:31 | |
| 327 | @偉治邱 | 讚!台灣加油! | 53 | 2025-10-29 17:33:08 | |
| 328 | @潘益源 | 台灣是2357人每一個人台灣每一個人才正確....其他騙.欺.詐.0K台灣是恐龍未死即動物的0K | 5 | 2025-10-29 17:30:04 | |
| 329 | @johnwen1494 | 台灣不是中國的,就應該取締中國的國民黨在台灣的活動。而前中國的國號也無法代表台灣,事實勝於雄辯。 | 39 | 2025-10-29 17:29:01 | |
| 330 | @裝甲小兵 | 放屁!川普已經在掏空台灣了 | 0 | 2025-10-29 17:28:07 | |
| 331 | @西門吉祥 | 既然台灣不屬於中國, 那麼台灣就獨立建國再加入聯合國, | 36 | 2025-10-29 17:24:49 | |
| 332 | @tanpengjoo7205 | Just vote referendum how Taiwan want to be name, Republic of TAIWAN OR ROC so simple . | 1 | 2025-10-29 17:23:27 | |
| 333 | @davidshih6649 | 台灣國是2350萬台灣每一個人的 | 76 | 2025-10-29 17:22:44 | |
| 334 | @tanpengjoo7205 | Mainland belongs to Taiwan,only Taiwan have the original Hans Chinese authentic written characters not china stolen fake ugly meaningless they renamed themselves as "simplified" shaming and disgrace to world Chinese generations ancestors | 1 | 2025-10-29 17:18:00 | |
| 335 | @甄柔華文雅藝書院 | 😊😊😊 | 3 | 2025-10-29 17:07:30 | |
| 336 | @caochen8253 | 看看余茂春刚刚发表的文章,他对台湾主权的定义才是教科书级别的。 | 13 | 2025-10-29 16:45:57 | |
| 337 | @wenchengyang2515 | 現在臺灣最嚴重的問題就是國家認同問題,有擺爛黨一直不認同臺灣認爲臺灣人是中國人難怪中共國都開口閉口臺灣是中共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要當中共國人又不移民去他們偉大的祖國,只會在臺灣興風作浪臺灣人又拿他們沒辦法,叫臺灣人如何是好。 | 47 | 2025-10-29 16:36:29 | |
| 338 | @spenserkao2709 | 陳俐甫分析臺灣地位邏輯清淅, 條理分明! | 71 | 2025-10-29 16:34:53 | |
| 339 | @福安康-x2i | 親共賣國賊,是中華民國台灣最危險的國安問題! | 0 | 2025-10-29 16:31:44 | |
| 340 | @哈士奇-y4y | 台灣有國號問題是中華民國或台灣,就是沒有統一問題,台灣主權屬於台灣人。 | 92 | 2025-10-29 16:15:16 | |
| 341 | @徐問-i6p | 都是美國的錯,修憲增修條文還寫(一中)...真替民進黨擔心 去看看中國買的農場文,超多人按讚和訂閱 真的被民進黨氣死了,當國會立委多數時不修,現在被中國和國民黨掐脖子...無辦法修或票數不夠也不會告訴我們(訴諸綠色選民....😢) | 1 | 2025-10-29 16:10:49 | |
| 342 | @建国尹-c6x | 绿畜天天掩耳盗铃,天天丢人现眼,中国的台湾什么时候需要绿畜来定义了?😂😂😂😂😂😂😂😂😂😂😂 | 0 | 2025-10-29 16:05:06 | |
| 343 | @PaulLin-ny2nm | 支持 | 26 | 2025-10-29 15:58:16 | |
| 344 | @人生第一次畢業旅行 | 現在台灣人幾乎都在台灣出生了,連70歲以上甚至80歲以上幾乎也都是在台灣出生,除了陸配的小孩之外,鄭麗文以及一些親共舔共跪共的人,妳是在中國生的嗎??? 妳從出生到大甚至到老都是用台灣資源耶。本來就是屬地的,若妳們這些還認為是中國人。噁心,從小到大到現在都還在使用台灣資源。真是丟臉阿!!!! 也請歸還 | 0 | 2025-10-29 15:56:24 | |
| 345 | @李黑-z4m | 自欺欺人詐騙台灣人 | 0 | 2025-10-29 15:55:58 | |
| 346 | @AlineJean-no9qe | 湾湾,中国国民党不是中国人,不是中国的,那么什么时候中国国民党改名为“台湾国民党”啦?!😎😜…… | 1 | 2025-10-29 15:54:16 | |
| 347 | @ArtinnGolfDesign | 台灣就是主權力的國家。 | 70 | 2025-10-29 15:53:19 | |
| 348 | @user-ts1rw9rt6j | 台灣就是中國台灣啊,你說什麽就是什麽?你算個鷄巴~~ | 0 | 2025-10-29 15:41:16 | |
| 349 | @布魯斯-b1i | 蘇格蘭是屬於英國的,完全沒疑問。但前幾年蘇格蘭一樣舉行了獨立公投要脫離英國。如果她成功了,今天蘇格蘭就獨立了,只是她公投沒通過而已。這說明了甚麼? 台灣地位定不定,國際法如何不是台灣獨立的條件。台灣人民要主張獨立才是要件,而蘇格蘭人認為要全蘇格蘭人投票通過或不通過才算代表蘇格蘭人的一致意見,所以...。再來,美國獨立戰爭就是美國南方州宣布脫離USA要獨立,然後北部州為了維持國家統一便開展了內戰。北部州贏了,所以南部州的獨立運動就黃了。這說明了要獨立還要有武力來爭取與維護獨立,簡單說要有付出代價的準備。那如果內部沒意見,是外部有意見呢? 那就是烏克蘭。俄羅斯侵入烏克蘭一開始是烏東俄語區(與烏克蘭非同語係,大概就是閩客語的差別)問題。因為歷史因素此烏東區一直與基輔政府處於衝突中,這是俄羅斯出兵的理由(或藉口),俄羅斯佔領了烏東後就宣布當地舉行公投要獨立或併入俄羅斯,俄語區當然會通過。但因為普丁沒停兵又繼續進攻基輔(相信他一度想直接吞了烏克蘭),擴大了戰爭到現在。現在烏克蘭人開始在國土內打起衛國戰爭,當初美國與北約是說要情意相挺,現在變成是軍火資助,人員自備。這時候關鍵就是打贏! 如果烏克蘭贏了,可以恢復並保住含烏東在內的領土,而烏東就不能獨立或與俄統一。但如果打輸了或被迫求和,賠不賠錢不知道,俄佔領區或至少烏東割地是必然的結果。所以,面對以前國立弱不敢吭聲,現在美國總統必須想辦法協商的強大中國。台灣要不要獨立不是靠打官司,而是要 一、取得台灣人民一致共識同意台獨 ; 二、面對中國要打贏獨立戰爭。 分析這個問題是,如果是像現在烏克蘭模式,在島內打一場戰爭,恐怕那最後獨立了也沒甚麼意義,理由不解釋。所以唯一可以接受的獨立方式,就是沒有戰爭的模式。而台獨要沒有戰爭,以台灣的國力與武力是不可能說服(嚇阻)大陸的。自己不夠力就只能靠外援了,所以美日能不能聯合動武威脅中國不打台灣? 這是關鍵。台獨,不是道理上應不應該的問題,而是事實上做不做得到(美國能不能像過去一樣壓制中國),代價能不能接受? 同時還要冷靜地了解一下國際現實。如果沒有台積電,美國何曾重視過台灣。當年阿扁的洗錢證據還是美國人(國際刑警組織)送來的。美國態度建立在美國利益,當年越南阿富汗哪個不是美國傾國跨海派兵打得? 再看著現在的烏克蘭,最多也是武器支援,還拼命說服烏克蘭和解。在國際現實下,激情之餘,還是要考慮一下折衷辦法可不可行。就像當初日軍接收台灣,一開始也是抗爭的,後來也是開台北城門接受了,如果不折服,在實力過於懸殊下,全被殺光了也打不走日本人,反而方便人殖民。退一步,然後就把日本帝國政府熬垮了。 | 0 | 2025-10-31 00:19:23 | |
| 350 | @yuyanpeng-p6c | 这么多人脑子被洗成法西斯了吗?从以前大清属于中国的政权一直统治台湾。后面大清被日本欺负。就被割让给了日本。后面中国打败日本。日本归还了台湾。这不就是台湾属于中国吗?人种也是福建去台湾的。人种国家都是一国。不知道台湾人天天喊台湾属于台湾。台湾这个名字都是中国取的。😅我真的不明白台湾人教育出了啥问题 | 0 | 2025-10-31 00:07:00 | |
| 351 | @ChingLeungHung | 台是中華民國的國家!❤❤❤❤ | 0 | 2025-10-30 23:25:55 | |
| 352 | @johnliu1136 | 从古至今,国民党就是一个説謊造假的政党,沒有造假,抹黑,買票,他們是不會選的。 | 1 | 2025-10-30 23:06:52 | |
| 353 | @劉春蘭-i3k | 在清朝慈禧太后時期, (甲午戰爭) 就已經把臺灣永久割讓給日本; 簽「馬關條約」。 第二次世界大戰, 美國打敗日本, 日本投降放棄臺灣主權; 簽《國際法》「舊金山合約」。 同時期(中華民國)國民黨跟共產黨在中國內戰, 國民黨戰敗逃難來到臺灣! 美國指派(中華民國)國民黨暫時代管臺灣。 當時同盟國並沒有叫(中華民國)國民黨 跟中共去簽署「舊金山合約」。 所以臺灣的歸屬權從來就不是(中華民國)國民黨 跟中共的; 臺灣是美國的託管國。 (中華民國)是國民黨從中國帶過來的國號; 現在臺灣也只是暫用而已。 遲早臺灣會創立屬於臺灣真正的 國號、國旗、國歌。 臺灣現在真正的歸屬權是屬於臺灣人民。😊 | 1 | 2025-10-30 22:53:20 | |
| 354 | @tomanderson72 | 瞎几把扯淡,台湾不是国家,是国际共识。 瞎几把扯淡,台湾不是国家,是国际共识。 瞎几把扯淡,台湾不是国家,是国际共识。 | 0 | 2025-10-30 22:26:19 | |
| 355 | @吳家政 | 前台灣省長還活著,去問到底是那一國的省! | 0 | 2025-10-30 21:37:35 | |
| 356 | @愺伱螞坮彎瀦塔綠班 | 笑死,特朗普也喊歹湾是笔尖呢 | 0 | 2025-10-30 21:35:21 | |
| 357 | @cy4195 | 川普早就這麼說了。 | 0 | 2025-10-30 21:07:03 | |
| 358 | @呂明昇-r1p | 川普的話就是放屁 | 0 | 2025-10-30 20:52:49 | |
| 359 | @陳進丁-h1i | 一個正常國家人民需要什麼。最重要的事情❤❤❤❤❤❤❤❤。自由民主平等互惠。😢😅共產主義國家只會誏人民痛苦生活而已。不是嗎? | 0 | 2025-10-30 20:48:13 | |
| 360 | @陳進丁-h1i | 未來美日台合作愉快🎉🎉🎉🎉🎉🎉🎉🎉❤❤❤❤❤❤❤❤❤❤❤❤❤❤ | 0 | 2025-10-30 20:44:08 | |
| 361 | @paullin6360 | 台灣二戰後是歸還中國(中華民國)! 不是軍力強佔接管(一下說中華民國很爛很弱!一下又變強權軍力託管!是有雙重人格!?還是雙標啊!?)! 日本受降與52年交接簽約對象都是中華民國的政府代表! 都把這些無視與扭曲 為的是要把台灣推到未定論的方向來合理化! 如國是代管、託管 那原來的所有權國為什麽不出來主張! 為了與中共區隔 可以把台灣與中華民國的關係 扭曲成這個樣子! 是在安什麼心啊! | 0 | 2025-10-30 20:37:06 | |
| 362 | @paullin6360 | 台灣無法買武器 不是因為台灣不是國家! 這種論調就是要把台灣(中華民國)無國論或為未定論的合理化說法論調! 台灣(中華民國)無法在國際上自由買賣武器 是因為中共的關系! | 0 | 2025-10-30 20:20:37 | |
| 363 | @巧以 | 臺灣就不關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廢國的事 | 0 | 2025-10-30 20:19:00 | |
| 364 | @世昌許-p7o | 台灣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但也不要經常挑釁大陸,你治理你的國家,他治理他的國家就是這樣,但還是但,不要整天挑釁人家! | 1 | 2025-10-30 20:18:53 | |
| 365 | @hungjone | 國民黨還在賣台舔共 | 1 | 2025-10-30 20:06:42 | |
| 366 | @1687alex | 省內民選,大陸也有省內民選。 | 0 | 2025-10-30 19:18:41 | |
| 367 | @金金-p7h | 啱啱最Updated的新聞報導:特朗普面對習近平、笑都懶得笑,只丟一句:First of all, China did NOT win the Pacific War.Not even close. So stop talking like Taiwan was ever yours. 你要搞清楚,中國沒有打贏太平洋戰爭,連一條毛都沒領到!所以唔好係道扮晒嘢話台灣本來就是你的! 台灣是美國在太平洋戰場打到日本投降的戰利品, 盟軍的成果。目前是美國、日本共同託管。如果你真的想談交換, 那我可以讓你拿回『中華民國』,順便把島內那些自稱中國人的人口打包送你。甚至金門、馬祖我都可以附贈,買一送二,你要不要?然後特朗普直接壓死他:台灣主權不在北京嘴巴上,在我們盟軍手上。如果你真係唔服,無問題。世界好大、海很深,你可以再試吓打一場太平洋戰爭,這次看看你贏不贏得了! 全場沉默,中方代表只剩臉色鐵青。特朗普真係寸過碼頭咕哩,佢嘅意思就係,你要打就嚟,唔係日日係道鳩支媽碌! | 0 | 2025-10-30 19:16:00 | |
| 368 | @小愛-h4q | 早知道 台灣是託管 台灣是收留 國民黨最後的( 一哩路) 如今 國民黨不懂 反思 我台灣人也不 (反攻大陸)ps(口號) 國民黨也不(口號)(殺朱拔毛)了 消滅國民黨 中共得到(中國)台灣人要(台灣主權)只好再一次消滅(國民黨) 臭要飯的不敢說 台灣主權也不說(中華民國)可憐啊 一個流亡政府 只能說自己是(中國人)不能說我是(台灣人)我總算知道要飯黨的難處 跟走向與脈絡 鄭麗文加油稱職的當國民黨的( 總加速師)吧… | 0 | 2025-10-31 12:44:47 | |
| 369 | @junhong469 | 你台灣是個國家你真的是個國家! 但是說你不是個國家你確實也不是個國家,這就是最悲哀的! | 0 | 2025-10-31 12:37:08 | |
| 370 | @FfsSs-h2k | 你敢说独立吗直接灭了你们这些走狗 | 0 | 2025-10-31 12:21:59 | |
| 371 | @賴明富-j1e | 二戰後台灣屬於美國屬地,簡單說台灣是美國一州。 | 1 | 2025-10-31 12:01:27 | |
| 372 | @UncleKevin | 蔣介石這個笨蛋土皇帝 | 0 | 2025-10-31 11:54:27 | |
| 373 | @劉芳瑜-m5q | 李登輝是台灣人的國父 | 0 | 2025-10-31 11:44:58 | |
| 374 | @小小兵-u3w | 講的那麼美好 現在就沒有486這個人及現場很多人就不見了 只會換別的一批人在台灣 不存在的人 怎麼批評現在的事 | 0 | 2025-10-31 11:23:25 | |
| 375 | @小小兵-u3w | 既然那麼囉嗦 就重新打一架 來分就好了 | 0 | 2025-10-31 11:01:49 | |
| 376 | @張狗狗-j5e | 所以美國欠台灣的軍武裝備什麼時後要給啊?😂😂😂 只會叫我們給錢卻不交貨 台灣當然是台灣,川普還沒有撈夠夠! | 0 | 2025-10-31 10:50:58 | |
| 377 | @kattinaran3532 | That’s right Taiwan is not part of China… | 0 | 2025-10-31 10:12:42 | |
| 378 | @王廣益-b9r | 臺灣是中華民國的,大陸也是中華民國的,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華民國的叛軍。 | 0 | 2025-10-31 09:53:44 | |
| 379 | @yusangsiu304 | 台灣快统一了 還在喷雾 | 0 | 2025-10-31 09:18:07 | |
| 380 | @忠義林-s9s | 台灣不是中國的 | 0 | 2025-10-31 07:15:25 | |
| 381 | @ELPasoUSAADS-rj5ws | 把中國人全部趕出台澎!他們都是擾亂台澎的撒但、魔鬼、阿修羅! 國民黨與民眾黨的劣根性就是:搶錢、搶權、搶名、搶位、喜好說謊、欺騙人民、遇問題就甩鍋、臭名已熏天、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的一群撒但惡魔!已經把台灣搞成不像一個國家! 國民黨人、民眾黨人及盲目跟從人民越多,台灣就越來越亂! 有正義感台灣人趕快用法律來制裁這些魔鬼!用選票趕下來!並給予重罰!以免在台澎再滋生病毒! 三姓家奴狗仔黃國昌傢伙不要再臭嘴了!認罪坐牢吧!檢調單位應立即追查犯罪所有人! 傅傢伙這傢伙更是親共亂台的人渣!請立刻滾蛋吧! | 0 | 2025-10-31 06:57:14 | |
| 382 | @嘉豐黃-j7w | 上佰年前台灣就已經是獨立的國家了? | 1 | 2025-10-31 06:53:21 | |
| 383 | @古詠竹 | 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也不是美國的! | 0 | 2025-10-31 03:25:53 | |
| 384 | @寰 | https://youtube.com/shorts/hkh4Xpla7OQ?si=n_7W70jhrhoaoizI | 0 | 2025-10-31 01:45:46 | |
| 385 | @寰 | https://youtube.com/shorts/bGkAIW7EN1c?lc=UgxbH2c1wsMu1jbRg6x4AaABAg.AOP14oyuj9TAOPKdUT_qDj&si=1H-kJGMFCtPRj0Wl | 0 | 2025-10-31 01:44:29 | |
| 386 | @寰 | https://youtu.be/DzLRr4SNwfU?si=w9dRg7aXaSQ1r5v_ | 0 | 2025-10-31 01:41:31 | |
| 387 | @木南-c7t | 講97年選舉是住民自決的人,就是承認97年前台灣就是託管地。代表中華民國對台只有軍事佔領的治權,沒有主權,所以中華民國97年在沒有主權的託管地台灣上,讓託管地台灣住民自治。這樣根本不是住民自決,是延續託管國給台灣的地方自治。真正要住民自決是要公投建國才是。 | 1 | 2025-10-31 01:35:20 | |
| 388 | @木南-c7t | 【託管不是主權,美國與聯合國制度的實例】
根據《聯合國憲章》: 第75條(Article 75) 聯合國得在其權限下設立一項國際託管制度,以管理與監督依後續個別協議置於制度之下的領土。 The United Nations shall establish under its authority an international trusteeship system for the administration and supervision of such territories as may be placed thereunder by subsequent individual agreements. 第76條(Article 76) 託管制度的基本目標包括:促進託管地居民的政治、經濟、社會與教育進步,並逐步邁向自治或獨立。 The basic objectives of the trusteeship system shall be… their progressive development towards self-government or independence. 第78條(Article 78) 託管制度不適用於已成為聯合國會員國之領土。 The trusteeship system shall not apply to territories which have become Members of the United Nations. 1960年第1514號決議 宣示殖民地民族有權獨立,託管地應走向主權。 國際法明文禁止託管地擁有主權地位,受託者不得主張主權。 美國與其他託管國皆依此制度,協助託管地獨立建國: 1968年:薩摩亞(Samoa,紐西蘭 New Zealand) 1975年:東加(Tonga,英國 United Kingdom) 1978年:圖瓦盧(Tuvalu,英國 United Kingdom) 1978年:所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英國 United Kingdom) 1986年:密克羅尼西亞聯邦(Federated States of Micronesia,美國 United States) 1986年: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美國 United States) 1990年:納米比亞(Namibia,南非 South Africa) 1994年:帛琉(Palau,美國 United States,最後一個託管地) 託管是代管,不是擁有。託管地不具主權,最終目標是獨立。受託者無處分權,無法主張主權。 中華民國對台澎的角色亦屬託管性質,依照聯合國慣例,最終應比照其他託管地,走向主權獨立與國家建立。中華民國憲法第四條領土更沒有台灣 僅有條約 公約 合約具備法律效力 聯合國憲章第75至78條及第1514號決議明定託管地屬非主權領土,託管制度旨在促進其自立與獨立,託管者不得主張主權。1968至1994年間,薩摩亞、東加、圖瓦盧、所羅門群島、密克羅尼西亞、馬紹爾群島、納米比亞與帛琉陸續脫離託管,走向獨立。託管是代管,不是擁有 中國不可能有台澎主權 中華民國憲法第四條領土也沒有台灣 【託管地終止與原始託管國】 1968 - 薩摩亞(紐西蘭) 1975 - 東加(英國) 1978 - 圖瓦盧(英國) 1978 - 所羅門群島(英國) 1986 - 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美國) 1986 - 馬紹爾群島(美國) 1990 - 納米比亞(南非) 1994 - 帛琉(美國,最後一個託管地) | 1 | 2025-10-31 01:33:43 | |
| 389 | @木南-c7t | 美國的所有法案都寫台灣。中華民國只是過渡期,台灣國才能真正讓台灣走出國際,才是我們唯一要走的路,才是我們的未來。 | 2 | 2025-10-31 01:30:57 | |
| 390 | @楊振東-c4t | 川普說:台灣就是台灣!言下之意是台灣依法是美國的託管地。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各不相干!中國習皇帝有啥權力和美國談台灣?😂😂😂 | 0 | 2025-10-31 01:16:25 | |
| 391 | @davislin7603 | 有開羅會議,沒有開羅宣言,開羅宣言是騙人的;如果登報紙廣告就可以宣言,那麼這次川習會議後,🇨🇳🀄也可以登報紙廣告說這次會議有個釜山宣言,內容:🇺🇲願意割讓台灣。 | 0 | 2025-10-31 19:12:02 | |
| 392 | @蔡建生-m9h6h | 台湾歷史台湾就是台灣,不是中國 | 0 | 2025-10-31 18:51:31 | |
| 393 | @成豪吳 | 臺灣是臺灣的,不是支那畜牲,舔狗雜種崑萁,😮中指摳雞巴妓女巧芯,慰安婦鴻薇 | 1 | 2025-10-31 18:14:57 | |
| 394 | @婷婷-h7n | 沒有中文字幕 ……🤥 | 0 | 2025-10-31 18:00:10 | |
| 395 | @choshingcheung820 | 佢咁蝦你打七佢啦😅 | 0 | 2025-10-31 17:29:04 | |
| 396 | @林淑媛-v3x | 臺灣就是臺灣川普說的誰說臺灣未定,中國在自說自話安慰自己, | 0 | 2025-10-31 16:33:41 | |
| 397 | @主力無憂 | 謝謝486為台灣出錢出力,正港台灣人銘感五內,親中思想病毒正在侵略台灣的心防,奸人到處鑽營,台灣應步步為營加強破解中共及其在台協力小人,也感謝陳教授地精闢解說。 | 0 | 2025-10-31 15:52:34 | |
| 398 | @yw0929168 | 所以李登輝是台灣之父 | 0 | 2025-10-31 15:40:41 | |
| 399 | @weiliwu4907 | 欢迎台湾早日宣布建国🎉🎉🎉 | 0 | 2025-10-31 15:34:18 | |
| 400 | @3248sjf | 台灣人有些事情總是搞不懂,真不能怪自己,我們就是一直被騙子黨(中國國民黨)寫的教科書/電視節目,胡說八道,不停洗腦不停洗腦長大的,雖然小時候讀得很不舒服,因為太多前後茅盾,亂七八糟的表述,但一直到現在自媒體發達,才能比較接觸到完整的事實😢 | 0 | 2025-10-31 15:14:53 | |
| 401 | @練子成 | 支持 | 0 | 2025-10-31 14:29:32 | |
| 402 | @葉月美-j2p | 台灣本來就是台灣,完全主權獨立國家! | 0 | 2025-10-31 14:07:54 | |
| 403 | @忠義林-s9s | 是啊台灣就是一個國家 | 0 | 2025-10-31 13:33:43 | |
| 404 | @你说的都对-i4l | nt,台湾人确实是没有了解国际法的需要,因为你们根本也没机会去参加国际交流。但凡懂国际原则和国际法,就应该知道台湾就是也只能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在国际法上根本不存在独立的空间。想独立只有打过中国大陆,但是大陆现在拳头大到老美都要忌惮三分,你们就继续当阿Q吧,继续骗,骗钱、骗色、骗民众 | 0 | 2025-11-01 00:37:48 | |
| 405 | @chiuchiu6114 | 台湾省乃中國故有领,不容外人說三道四竄改歴史,中國终極武统台湾,完成统一大業吧!❤️❤️ | 0 | 2025-10-31 23:22:15 | |
| 406 | @minshongchang8158 | ❤如果用反面來看,台灣被中國人「滿清政府」的統治,只不過是「九牛一毫」的一舜間而已,也對台灣沒有建設‼️今天台灣的所有基礎建設都是日本人的貢獻!兩蔣逃亡到台灣時都是在享受現成的‼️ | 0 | 2025-10-31 23:00:11 | |
| 407 | @李明泰-k5z | 台灣就是台灣啦! | 0 | 2025-10-31 22:50:57 | |
| 408 | @FormosaC-zd6gc | 台灣與澎湖, 當然不屬於 「中國 CHINA (中華民國 Republic of CHINA + 中華人民共和國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1895年馬關和約 + 1952年舊金山和約 都可以證實。中華民國 Republic of CHINA 來自中國大陸, 就是中國 CHINA。 愚民貼掛 "中華民國 Republic of CHINA 🇹🇼"" 旗子, 却又謊稱自己不是中國, 中華民國 Republic of CHINA 詐騙集團「騙」很大哦。憲法哪一條已經更改「國旗名稱」??都沒有啊, 只會在網路上到處詐騙宣傳。😂 | 0 | 2025-10-31 22:20:12 | |
| 409 | @manichuang6196 | 國民黨再配合共產黨,把台灣索進中國設定的陷阱框架中,內鬼通外神 | 0 | 2025-10-31 21:49:33 | |
| 410 | @YouKalili | 川普这老头的话也能信? | 0 | 2025-10-31 21:38:53 | |
| 411 | @QuanwuLi | 對于國民黨來說臺灣是中華民國的, 國民黨要講清楚臺灣當年回歸的是中華民國。 | 0 | 2025-10-31 20:08:58 | |
| 412 | @龔坤中 | Taiwan is Taiwan! China is China. | 0 | 2025-10-31 19:43:17 | |
| 413 | @jxiaozhuo | 台湾是北京人的 | 0 | 2025-10-31 19:42:36 | |
| 414 | @TimeNSpaceDavid | 兩岸五十年內都不宜談論主權問題 是不智之舉 只會給彼此帶來傷害 談這就是百分百的雙輸一盤棋😢😢 | 0 | 2025-10-31 19:29:27 | |
| 415 | @davislin7603 | 🇹🇼憲法重大的改變要得到🇺🇲的支持,這點很重要。 | 0 | 2025-10-31 19:26:33 | |
| 416 | @davislin7603 | 不打算反攻大陸消滅共獨的🇹🇼,俗稱台灣。 | 0 | 2025-10-31 19:23:17 | |
| 417 | @fredhsu6597 | 台灣加油 | 0 | 2025-11-01 12:41:16 | |
| 418 | @agnesfan2116 | 台灣就是台灣,理應擁有屬於自己的憲法。如今仍延續國民黨流亡政府在南京所制定的《中華民國憲法》,這不僅與台灣的民主現況脫節,也忽視了台灣人民的主體性。當年僅有數百人隨政府遷台,卻在民選總統制度建立後,仍以舊憲法為治國根本,強迫台灣人接受一套不屬於自己的制度。 台灣的政府不是國民黨的政府,而是由人民選出的政府。既然如此,為何不修憲?修憲不只是制度更新,更是對台灣認同的確認。國民黨若自認是中國人,就應回歸南京;若認同自己是台灣人,就應安住台灣,感恩這片土地的包容與信任。 最起碼,我們應推動憲法改革,將憲法中的「中國人」改為「台灣人」,制定真正適用於台灣社會的憲法。唯有如此,台灣才能擺脫內耗,走向更清晰、更穩定的未來。 | 0 | 2025-11-01 11:29:22 | |
| 419 | @rebchen3599 | 最可惡的人是住在台灣吃喝台灣人民的血汗換來的福利而卻不認同台灣人台灣這塊土地家園,卻死賴不走不回他自己的故鄉。台灣如何趕走那些不認同台灣是台灣人最大的挑戰。 今天的台灣是蔣夫人把羅斯福總統耍得迷迷糊糊。她利用基督徒的樣子感動羅斯福夫婦。 認為蔣等跟他們美國人一樣, 而不是savage。 所以才支持蔣家等夥在台作威作福! | 0 | 2025-11-01 08:10:19 | |
| 420 | @李阿重-w5u | 喊台灣是中國的卻還在台灣,堂而皇之的呼喊統一,立利中國的法案? | 0 | 2025-11-01 08:09:05 | |
| 421 | @zhìhuìyuèshén_A | 都說了"天意中華民國與中共国两國互不隸屬",天赋予華夏正統中華民國是世界定海神針(有助力地球使命),中華民國是台灣的靈魂能量,台灣是推進世界新文明核心是世界松果體,美國猶如世界的心臟哦! | 0 | 2025-11-01 06:54:08 | |
| 422 | @zhangzhixing-g1n | 中美建交聲明,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要不要去打臉美國政府啊 你個傻逼 | 0 | 2025-11-01 06:53:31 | |
| 423 | @陳德華 | 鄭大媽說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我各李去死啦,人家發言人都說1949中華民國已經被共慘黨滅亡了,妳還在做夢嗎?還是把台灣人當白痴? | 0 | 2025-11-01 06:43: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