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1萬沒普天同慶 國中生控「只到手50元」 #普發現金 #普發一萬 留言分析

發布時間:2025-11-07 08:00:43
預計下次抓取時間:
  1. 2025-11-07 觀看 84609 按讚 376 留言 232
  2. 2025-11-09 觀看 365786 按讚 1517 留言 770
  3. 2025-11-12 觀看 543327 按讚 2421 留言 1102
  4. 2025-11-14 觀看 613831 按讚 2735 留言 1186
  5. 2025-11-15 觀看 634706 按讚 2820 留言 1246

逐時留言數

逐天留言數

最多留言/回應

排名縮圖人名留言回應總數按讚總數
1@kwokgary989018181
2@fritzkertins3135014140
3@蔡沛勳-v2n010100
4@iamiceion0991
5@Winnie習近乎1894
6@ZoKim_Shalafi0885
7@大大你哪位1671
8@水雁-e2n15613
9@吉米說漫不是人1563
10@康乾泰0440
11@oo-pe5uy2240
12@治癒系動畫歌曲請點擊0440
13@Lumamainside1340
14@sinekemi1342
15@Daruma最強0442
16@TZC-jd1zj0447
17@VerseCappla0440
18@johnbon55310442
19@WeiningQQ0339
20@yulin11981234
21@陳佳蕙-u9j1230
22@ROCISCOUNTRY1230
23@nickiu70560334
24@夢夜雨楓1231
25@demodemo59910330
26@aws26962130
27@max520210334
28@mollyontw1230
29@samlin28771234
30@Heineken56401230
31@塔滑湯淌湯燙躺0220
32@阿毛鄭0220
33@onigilikoi77391120
34@user-er5sq5rb8m1122
35@黃振昊1120
36@gido756141120
37@pineapplebear11120
38@鄭世玉-h8g1122
39@蔡明宏-w8s1120
40@fishballanddrfish11213
41@宥軒-g3v1123
42@陳昱融-d5p0221
43@心懸-e6g0223
44@黃治東-h6i0220
45@Mini-vt3bw1121
46@Bruce-io6fg1120
47@ediklin23421121
48@麗琴葉-i6s1129
49@阿智-q4v2024
50@HandlesSucks87YT0220

留言文本

排名縮圖人名內文按讚時間
1@Diao央一千個觀眾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02025-11-09 19:05:09
2@jojobbvs我其實也花光小孩紅包, 在經濟能力開始好起來後, 存20萬還給小孩02025-11-09 19:03:25
3@user-zhe-yi0045不然讓政府幫你存起來未來長大在還給你02025-11-09 18:22:55
4@根本-c4x沒事,記得以後孝親費扣一萬回來就好
還有不是小孩就沒貢獻稅務,只要有消費也是在稅務的一環,所以小孩也是有權領
02025-11-09 18:21:42
5@lin-bh8bk明明可以選擇跟孩子溝通 這串很多都選擇道德綁架02025-11-09 18:17:57
6@tea_bao還是一堆普隆宮的家長.....這普發一萬元與之前的幾千塊,都一樣是屬於消費券(振興券)性質,並不是退稅,真的退稅並不會每個人都領一樣的金額.....02025-11-09 18:02:19
7@onigilikoi7739不想給小孩買,想拿來家用好歹別只給50,珍奶都買不起
不會做父母至少懂點人情世故
02025-11-09 17:40:26
8@user-ethan100我有刷到原po😂02025-11-09 17:20:03
9@no-wc2lo無聊 沒新聞報了嗎02025-11-09 17:17:02
10@LICHI1223啊不然勒🙄你是有賺錢妮
還抱怨勒
02025-11-09 17:07:30
11@絕情羊咩咩-j7l這不是對錯 ,是生存問題啊😂02025-11-09 17:05:29
12@賴彥佑-w5k如果家庭不富裕,拿出來補貼家用,合情合理02025-11-09 17:00:52
13@楊雁婷-m9z其實這是政府給的美意~
是額外的家庭收入😗
應該幫他們存起來或給他們自己運用!
直接沒收或停零用錢有點過份了!
02025-11-09 16:50:51
14@許志偉-j2e如果小孩的用途只是要拿來買不屬於自己現在身分的東西,是該沒收02025-11-09 16:49:28
15@hungling6653還寄人籬下就乖乖交出來,等你能自立才有本事靠北! 不然把你錢抽掉你是什麼洨?02025-11-09 16:26:00
16@You-祐我覺得給大人其實很合理你的吃喝住行玩樂不都是家長拿錢出來的嗎?你一萬給媽媽不但平時有零用錢拿你若假日要跟同學出去父母大部分都會多給你錢。搞不好持續到明年二月你花的都不只一萬。
不過每個人想法不同每個年齡層想的也不同每個家庭感情,經濟能力也不一樣所以各有各的做法想法
12025-11-09 16:18:50
17@蕭郎-t2n不然呢!
真的現在小孩因為網路影響,腦子完全不一樣,看看青鳥就知道
02025-11-09 16:02:12
18@陳星辰-x8h我覺得收走挺正常的!只是理由不夠好…學費及食衣住行,才藝班興趣班,補習費,都是父母辛苦賺來的錢幫您支出,不能因為想購買奢侈商品或娛樂使用,這樣運用沒什麼幫助,還是父母保管規劃,運用在孩子身上比較實際😮02025-11-09 15:43:46
19@gido75614家有本難念的經,每個家庭情況都不同,清官難斷家務事,所以這到底有什麼好討論的…02025-11-09 15:30:35
20@李霖-t4r呵一堆不生的配合小孩嗆一堆淦話😂02025-11-09 15:28:19
21@湘菸小孩有自主能力的 就讓小孩出去工作吧02025-11-09 15:26:39
22@Ransan-0零用錢也是父母決定給不給,我家窮 到高中前 我幾乎都沒拿過02025-11-09 15:24:30
23@天空-f7w報這種新聞真的很沒什麼水準,別人家的錢要怎麼花是他們家自己的事!02025-11-09 15:15:18
24@DoubleSun007好啦
獨立出去
自己賺錢
02025-11-09 14:44:34
25@ginsamsun0929如果已在賺錢養自已,靠自已生活,我認為這一萬元,小孩可以自理,可若還是食衣住行都靠父母,真的不要給小孩太多的選擇跟權力,還是要依實際狀況調整,金錢的運用

有些小孩長大,甚置會覺的,爸媽死後,錢都是自已的… 很多家庭人倫悲劇都是這樣來的…

正確的觀念引導教育,還是很重要的…
02025-11-09 14:42:41
26@琪-y1k台灣教育真是太棒!教會小孩一堆神操作!不過,沒生孩子的真是聰明人!養孩子cp值真的太太太低了!02025-11-09 14:32:55
27@陳子威-k不發零用錢到明年二月,一萬對高中以下學生也夠用,不含假日一天也有10002025-11-09 13:58:21
28@TAKIICHI-v9r可以保管當獎勵金,如成績進步等02025-11-09 13:54:20
29@無良-s9c不是阿,他到底知不知道那個稅金是大企業的稅金退下來給民眾的😂😂😂你以為妳繳那一毛毛錢的稅金真的能退到一萬喔02025-11-09 13:35:02
30@水色-t3l哇 還有零用錢拿,真好02025-11-09 13:17:30
31@lamoon510033如果是小孩沒有繳稅 那大人幫她領P喔 還給有繳稅的02025-11-09 12:51:57
32@kezjpgno如果小孩 平常不拿父母的錢,1萬給他是合理的,但如果沒有就是父母的~~很難理解嗎02025-11-09 12:38:46
33@haoyu1602沒錢就別生 看看其他小朋友02025-11-09 12:36:19
34@linsendo4425小孩沒納稅 拿什麼錢
多出來的 沒有小孩是不是可以多領一萬五。
未成年還有理由跟父母討價還價。
02025-11-09 12:32:37
35@育右林有道理02025-11-09 12:12:09
36@上古餘孽很快就會有家庭大戰02025-11-09 12:01:19
37@ttdubao亚洲父母都一样😂02025-11-09 11:57:54
38@1atps4869我想到我小時候過年拿到紅包,年後就被收回去說媽媽幫你存在銀行,結果到最後連銀行卡都沒辦存個毛…等我20歲開始工作的時候還送了我我10萬的喬治瑪莉現金卡債…人沒走歪只能說運氣好…02025-11-09 11:54:35
39@廖俊誠-v8p每個人的家庭環境都不一樣⋯不用比02025-11-09 11:40:37
40@sinekemi賴清德說年收入低於62萬都不用繳稅,1萬元都A是繳多少稅?我是不知道😂02025-11-09 11:37:59
41@yunxin0913一句話 沒錢不要生小孩02025-11-09 11:31:42
42@GST-2213還稅於民不就是還給繳稅的人嗎?小孩沒繳稅啊,這政策有問題吧!02025-11-09 11:13:37
43@joantsao1124傻眼 父母連10000都要拿 我們都是直接會給孩子的。02025-11-09 11:08:13
44@許復勝我不會拿走.我子女的紅包.跟這些錢.但是.我有跟他說.你可以想怎麼用就怎麼用.不干預.那是你的錢.但我的財產也是我的.02025-11-09 10:30:28
45@Rocky-mo4pf哀 脆上面的02025-11-09 10:25:56
46@楓嵐-j7l如果是家裡經濟壓力大,跟小孩好好溝通吧!
不要講一些奇怪的理由來敷衍!
02025-11-09 10:21:40
47@yeamei-p8q趁現在也能早點認清自己的家庭經濟程度02025-11-09 10:19:05
48@小黑鮪魚本來就是父母的 ! 天經地義 !12025-11-09 10:00:10
49@鄭秉銘這是各家庭的私事。02025-11-09 09:33:19
50@郭明彥-x5s這有啥家庭就是這樣,老子14歲被逼寒暑假期間打工,一毛錢也不給我,口連啊12025-11-09 09:28:25
51@kko2500孩子對自己有利 喊著錢是他的,犯錯呢??有能力賠償嗎?未成年 是需要 監護人,表示 孩子犯錯是父母 必須承擔責任,平常除了基本生活用品開支,父母也是會買孩子開心的東西 不是嗎?22025-11-09 09:17:17
52@忍者龜達文西事實小孩沒資格拿,爸媽繳錢乾妳屁事02025-11-09 08:38:09
53@wentzongs想要一萬很簡單,以後學費生活費也自理就沒問題,沒理由一萬自己的錢,學費生活費就不是自己花的02025-11-09 08:33:24
54@marclin8800施捨乞丐都一張百元鈔了,給小孩50太羞辱人02025-11-09 08:00:50
55@patrickrkoo可能他媽也沒繳,因為扶養收入也不高,比較有可能是我繳的02025-11-09 07:59:24
56@芯晴家不是每個人家庭都很寬裕02025-11-09 07:48:47
57@user-Heyheytaxi在孩子開始工作前、能成長都是父母給予。
孩子1萬塊的運用都與生活環境、貧富狀況有關。
我想每個家庭對小孩的1萬塊的運用就是有其原因。但是1萬元若是拿來給小孩買手機買平板,我應該會先給他一拳。
02025-11-09 07:23:18
58@士豪劉-t2p父母如果真的幫小孩保管錢,成年後再給那無可厚非
因為錢是給小孩的不是給父母的,父母這種拿小孩錢自己花,那老了以後你們的退休金被這樣拿走會開心嗎
02025-11-09 06:21:53
59@hikaru0g0我覺得起碼留兩千給孩子自己運用吧02025-11-09 06:14:50
60@tinoshine3750想當初3600消費券 我爸媽的全給我 讓我去買了一台捷安特中階的登山腳踏車 讓我參加車隊02025-11-09 06:01:49
61@ail7110停發零用錢很好阿!就是現在小孩過太爽,以為錢很好賺!02025-11-09 05:41:25
62@erred7972沒有能力去支配自己沒支配過的金額就不適合拿02025-11-09 04:40:30
63@葉家元未滿十八歲為什麼要監護人?
政府這些蛋頭官員是去那裏挖出來的啦!
02025-11-09 03:57:22
64@amos2886如果不是為了子女利益,父母也不能拿
父母是代為管理,沒有所有權。

民法第1087條:
未成年子女,因繼承、贈與或其他無償取得之財產,為其特有財產。
民法第1088條:
I 未成年子女之特有財產,由父母共同管理。
II 父母對於未成年子女之特有財產,有使用、收益之權。但非為子女之利益,不得處分之。
02025-11-09 03:41:25
65@WEIWEI-05-f5l若是因為所得稅多出來的才還稅於民的普發,確實對於沒有繳納所得稅的人來說沒必要發!
這不是救經濟才普發,是還稅於民
02025-11-09 03:12:20
66@裝雞米花的紙袋-666這邊有一群未成年的小孩在抱團取暖,所有開銷自己賺1萬也自己領我覺得合理,我也同情你的遭遇,如果都是花爸媽的,拿1萬很合理吧02025-11-09 02:57:44
67@新竹-翻砂小廖還有50元真好! 哪像我1萬 全部繳孩子學費跟地價稅 !02025-11-09 02:41:23
68@侯文旦我覺得要拿走可以,但需要給點回饋,至少給他吃頓好的或對他好點02025-11-09 02:06:25
69@sogood0820如果是幫忙分擔家裡生活開銷或是父母代管其實都是應該的,因為國中以上學生已經會買非必要高價商品了(可能國小高年級就會了)

我小孩從出生到現在已經5歲了,收到的全部紅包也都存著沒用到半毛,我覺得可以代管,等小孩有了真正的金錢觀念時,再讓他們自己分配使用,就算不讓小孩自己使用,最後還不是會用在小孩身上
02025-11-09 01:35:59
70@恒-40沒繳稅憑什麼零錢02025-11-09 00:57:53
71@芻狗-v5o一萬元大文章😢底層家庭能如何!02025-11-09 00:43:32
72@妍陳-y6t好麻煩。只發放成年人應該就不會有這麼多麻煩。 孩子直接不算人頭數,給孩子錢幹嘛,離婚、隔代養育、13歲以上與父母,都在爭這筆錢。 給學生免學費一學期不好嗎?42025-11-09 00:41:36
73@莊董-j3n塔綠班領什麼普發1萬元啊!02025-11-09 00:17:20
74@kazuto-v9k以前每年一萬多的紅包錢都被收走😂02025-11-09 00:08:01
75@pineapplebear1媽媽好壞02025-11-08 23:37:43
76@Winnie習近乎不是應該教導子女正確的儲蓄或者消費概念養成?一昧的用大人權威壓迫只會讓孩子們反感對立,當然如果連家長都不懂得基本理財投資觀念,身教重於言教,只會生而不會養育,導致網路酸民普遍一句階級複製也不是毫無道理,大人說的話不一定正確,但大人的行為終究讓迴旋鏢打到自己身上。42025-11-08 23:35:49
77@豪帥帥-j5t不對,小孩沒繳稅,要大人去拿02025-11-08 23:29:27
78@GJPOP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但給50元是在做功德膩😅
02025-11-08 23:08:54
79@a3091818叫小孩繳註冊費02025-11-08 23:03:46
80@aaronhaung491零用錢家長欠你的嗎?😂02025-11-08 22:44:53
81@john673ㄏㄏ哈哈ㄏㄏ02025-11-08 22:40:04
82@花縣教育失敗02025-11-08 22:20:46
83@雞雞翹高高小孩沒繳稅不能領?這樣的話就應該連領的資格都沒有所以繳回國庫平分給其他有繳稅的人12025-11-08 21:45:06
84@mamata5410買平板就完事嗎,連線不用費用嗎,最好所有位置都能wifi02025-11-08 21:39:53
85@無-x6y我只想說,你的紅包,我先幫你存起來(請勿自行對號入座,如果你曾經跟小孩說過類似的話)02025-11-08 21:12:56
86@Sekilin???
那父母花錢養你算什麼?
02025-11-08 21:10:50
87@共用平台😂😂😂有病😂😂😂小孩有繳稅嗎?😂😂😂這個國家這樣發放真的是掏空國家納稅人的錢😂😂😂02025-11-08 21:01:11
88@張哲瑋-d9n我是直接給小孩 ,讓小孩自己控管理財方面。02025-11-08 20:59:45
89@Jim-yb7rk支持一萬小孩的
認為抵開銷不是理由,沒能力就不要生小孩!
可以暫時保管,等他們有較好的金錢觀再還給他們
02025-11-08 20:50:54
90@朱尚緯青鳥正在長大中,,02025-11-08 20:45:55
91@小球玩遊戲沒事未來你可以跟你爸媽說生活費要繳稅你們留下100就夠了02025-11-08 20:34:42
92@林鋒-t7r若你想改變貧窮繼續世襲,就給國中生自主權吧;幾乎所有富裕的家庭,小學就已經每個月給予一筆資金自主使用權了,給你貧窮家庭改變下一代的機會你也無法教育;
留言區都覺得這只是家事,其實這才是真實的社會縮影,財富都是建立在不平等上,如報導:父母的力量強於孩子,強大到輕而易舉就能搶奪財富;當貧富差距大到某個程度時,就算動用國家力量重新整頓社會結構,你該窮還是窮,因為你就是那位國中生!
12025-11-08 20:05:23
93@rockwang10211平板电繪……恭喜該母親扼殺了孩子的夢想02025-11-08 19:58:01
94@風行草-g7n真的 媽媽沒騙 你們有繳稅嗎? 爸爸媽媽撫養你(妳)們沒壓力嗎? 為了你(妳)們學歷與發育下了多少苦心 你(妳)有體會嗎? 😔02025-11-08 19:45:24
95@ChunH-o8p攀比心理啊 平常零用錢比1萬多可能不太在意這一萬的小朋友也有02025-11-08 19:21:52
96@OmenPOA沒教會小孩存錢,教會了小孩詐騙~02025-11-08 19:07:54
97@TsaiYuan158公司用同樣方法對父母,父母用同樣方法對小孩😑02025-11-08 18:34:21
98@_mobispace人人都是資本家02025-11-08 18:25:08
99@r00m94對啊停止支付零用錢02025-11-08 18:03:35
100@梁山伯與近平硬來超扯,一年至少應稅支出40萬才有資格說納稅後才能領,不然大人也不要領02025-11-08 17:51:59
101@killboyyyy給13歲以上還是太扯 至少18歲吧02025-11-08 17:46:23
102@王大義-j2y這就是民主國家才有的福利,共產獨裁才不管人民死活42025-11-08 17:39:42
103@lover20624每年都超收稅收,再拿出來發,不如還給原本多繳的人最公平02025-11-08 17:14:01
104@許啟道-q7h開始領了嗎02025-11-08 17:10:45
105@閔-e4d以後小孩長大後會跟媽媽說 錢是我賺的 你沒賺錢 所以只給你50元02025-11-08 17:08:04
106@狗狗-j6f恩,差不多要大義滅親了。02025-11-08 17:03:03
107@劉志中-k3l😂😂我也只拿到2000,剩下的被老虎叼走😂😂😂😂😂😂😂02025-11-08 17:00:45
108@yuyantsai2542真的是普發一萬製造台灣內部矛盾對立!是不是把錢拿去防詐騙集團在台灣橫行,或是防範中共對台灣的認知作戰,對共諜好好的管控,一堆帶任務陸配維害台灣民主自由,增加國防預算,加強台灣的安全社會網…,這麼多重要的事情,卻被這普發一萬的事分化了02025-11-08 17:00:41
109@richardhuang4596應該是要法定成年才能領吧,政府這樣普發很不該。02025-11-08 16:56:07
110@林進龍-l7p父母養你們一輩子很辛苦⋯你們小朋友多體諒,等你們自己當父母就知道了🤣🤣🤣02025-11-08 16:40:30
111@song769好啊給,但是學費、零嘴錢、衣服費用、以及日後開銷自己處理,不體諒父母辛勞的孩子才會抱怨沒有拿到錢!!更多的孩子是會願意減輕家庭負擔而開心02025-11-08 16:37:29
112@fongrenwu2660這位太太 妳會老 孩子會長大 妳會無法自理 有錢也沒用02025-11-08 16:36:21
113@彭貫杰可悲的新聞 又再製造世代對立02025-11-08 16:33:26
114@豪哥-y1z呃 不是12號才能領嗎? 現在就能吵了? 感覺跟編的一樣12025-11-08 16:30:23
115@mollyontw這一萬元的名目不是政府超徵「還稅於民」嗎?
之所以總人口皆計入應該是因為佔了消費額吧?
誰消費的?誰繳稅的?
小孩以為歸自己所有的正當性有多少?不需教育嗎?不勞而獲的觀念很正確嗎?
02025-11-08 16:28:05
116@rickgrimes3722如果是真怕小孩亂花 就幫小孩開戶 錢確實存入讓小孩知道 就不會破壞感情了22025-11-08 16:02:42
117@knights7912這就是現實,你說你有權拿這一萬,同樣父母也有權停了你的零用錢02025-11-08 15:54:25
118@raphael3308先問他媽真的有繳稅嗎 有繳稅的父母會缺這一萬塊?02025-11-08 15:46:25
119@超白目遊戲我是覺得家長拿走沒差 反正我也用不到那麼多……02025-11-08 15:38:11
120@smile-sf3mv本來就是多的⋯一萬塊能買到孩子的快樂,不是很值得嗎?02025-11-08 15:18:55
121@昕昕旅行提早體驗社會剝奪感02025-11-08 15:15:33
122@xskyx978把父母抓起來關最好....快02025-11-08 15:15:16
123@心態-w4u現在的小孩真幸福,還有零用錢⋯
小時候我都沒有零用錢😢
12025-11-08 15:02:17
124@虎媽-j6j父母太誇張了吧!對小孩不公平😤😤😤😤02025-11-08 14:54:20
125@和碼剛好而已02025-11-08 14:54:18
126@阿堂超帥叫小孩吃飯自己付錢 一萬就給他啊02025-11-08 14:46:34
127@炯炯-s2y就不能當小孩的零用錢嗎02025-11-08 14:44:12
128@years-m3v這孩子那會想電費房屋稅這些東西啊😅😅 說不定乖乖給母親,母親心情好,過幾個月跟老媽撒嬌一下就給你配新的了02025-11-08 14:33:03
129@buzz19781便宜啊10000就讓小孩知道什麼叫強權和共產02025-11-08 14:24:11
130@少糖多多綠-n4s我家是 給小孩兩千自己運用,剩下的8千存到他的戶頭裡😅22025-11-08 14:15:08
131@楊業-h1z國中生是要拿什麼一萬,難怪一代不如一代。02025-11-08 14:13:07
132@oo-pe5uy這種行為就是打劫,小朋友要記下來
以後想辦法報復
02025-11-08 14:02:57
133@一二-m5k發6000沒事、發一萬一堆事..是存心搞事?🤔02025-11-08 13:59:00
134@oo-pe5uy所以才說不要生小孩,一堆破事~02025-11-08 13:58:11
135@rison3630如果貼補家用我覺得合理,但至少給個1千元,給50元真的太悲慘了02025-11-08 13:56:12
136@englishtsai1837如果生活拮据到沒有這一萬塊會斷炊那還是別學別人生小孩了02025-11-08 13:50:22
137@aws2696想到以前的普發 3000 我媽直接拿走 連問都沒問 理所當然的樣子02025-11-08 13:39:33
138@felixtroye6100拿小孩的錢真的很過分
自己沒本事賺錢還要搶小孩的
這種人根本不配當父母
12025-11-08 13:35:54
139@abonli7932阿不是~今天才幾號,哪領到一萬了??這國中生是從未來來的喔?還是只是想博流量求關注??02025-11-08 13:27:18
140@aws2696最討厭家長用問的名義 道德綁架強迫拿走1萬
樂意給的話 就直接給 不會陰陽怪氣的問小孩給壓力 就是有一堆家長以為有問了就代表經過同意 其實已經無形中給小孩壓力
02025-11-08 13:27:15
141@阿智-q4v支持買平板那位的家長,讓他買,然後網路跟他收錢,沒錢繳網路費,就叫他用勞力換取!!!不要讓孩子不勞而獲22025-11-08 13:27:12
142@阿智-q4v不然孩子自己出去賺錢呀!!!現在的教育就是這樣!!
我就問一萬塊普發現金,小朋友有繳稅嗎??
他們有什麼產能嗎??普發一萬並不是讓孩子覺得錢可以這樣亂花!!!
竟然還有網友偏向孩子那邊,真的無言!!!
難怪現在的年輕人,自己沒什麼能力,卻整天在公司說什麼公平性,什麼他可以所以我也可以,也不看看自己的能力在哪裡!!
22025-11-08 13:25:25
143@wuta708小孩不懂大人苦處,
大人也沒好好教小孩生活不易之處。
02025-11-08 13:23:54
144@蘇秉宏-w2u50很多了。我的一萬元全部上繳家庫02025-11-08 13:21:30
145@gogoo5620結論 沒錢生孩子就是災難22025-11-08 13:19:38
146@啊囉哈-g4w小孩自己去賺錢養自己吧 可以打工了02025-11-08 13:15:38
147@心意-e4e普發一萬元設定13歲為代領年齡門檻,是因為此舉延續了112年普發現金的作法,並依據《民法》中對「無行為能力人」和「限制行為能力人」的劃分,同時考量了金融帳戶的驗證安全與實務需求。13歲以上的青少年被認為已具備獨立處理金融事務的能力,因此可自行領取,而未滿7歲的兒童因無行為能力,必須由家長代領。
年齡劃分與依據
未滿7歲兒童: 被視為「無行為能力人」,所有金融事務需由父母代辦。
7歲至未滿13歲兒童: 被視為「限制行為能力人」,已具備基本判斷能力,可由父母代領,也可選擇用自己的帳戶領取,提供彈性。
13歲以上青少年: 被認為已能獨立處理金融事務,因此可自行領取現金,家長不得代領。
其他考量因素
延續過往作法: 此門檻是沿用前年(112年)普發現金的規定。
系統安全與防詐騙: 數位發展部強調,線上登記會直接撥入本人持有的金融帳戶,並與身分證號、健保卡號進行核對,以確保領款人為本人,防止詐領。
尊重自主能力: 該規定也旨在尊重青少年的理財自主能力。
實務上的問題與爭議
部分家長認為此規定會造成困擾,特別是家中若有13歲以上但無金融帳戶的孩子,可能必須由家長陪同前往郵局臨櫃辦理。
有法律界人士認為,此行政命令可能限縮了《民法》賦予父母的權利,但數位發展部則表示此做法是兼顧法律依據與實務考量。


懶人包:以父母的身分搶劫小孩
02025-11-08 13:14:14
148@林場-w3y這是親子的教育問題吧?這也可以拿來當社會問題?暨本省外省到南部北部,再從鄉村城市到資方勞方,要開始製造未成年跟成年人的對立了嗎 ?02025-11-08 13:03:40
149@apple3832這還好。
把你的錢買東西給其他小孩。
不告訴你。
當你不知道。
02025-11-08 12:57:55
150@ediklin2342屁孩鬼叫什麼,1.那是稅捐超徵退的,有繳稅再來叫。2.民法也規定父母有權使用收益,不然1萬給你,生活費學費房租自理?
拿你一萬叫屁,難怪現在沒人要生。
12025-11-08 12:57:13
151@Moon03170零用錢本來就是應該給孩子的,到底在吵啥02025-11-08 12:55:05
152@QRTO1231小孩又沒繳稅,還在那邊給小孩錢的真的是腦子構造特殊02025-11-08 12:52:38
153@FJ-Zhiliang中了濫症腐的挑撥技02025-11-08 12:52:29
154@honasan617我記得小時後我所有拿到的紅包最後都會被我爸拿走,那有想要的東西怎麼辦,跟爸爸要一定被修理,最後只能偷,但被抓到就又被修理,於是我國中畢業後很快就去賺錢,每天加班,但我賺到的錢只能拿到1000左右,其它被逼繳回家裡,因為要父母說要養家,我不想把這種不堪回首的事情發生在我女兒身上,所以我都給她,連紅包我都不收回..12025-11-08 12:44:43
155@程瀚軒如果學費他自己繳,他拿走一萬元我沒意見!!😂62025-11-08 12:43:43
156@愛秀妍影片中媽媽的理由不合理 難怪孩子會不爽 繳稅才能領一萬 那繳比較多的稅可以領多一點嗎 如果媽媽理由改成 給孩子買 剩下的錢媽媽保管 那麼孩子應該會同意的02025-11-08 12:42:24
157@tarotlove4542未成年以前都是父母開銷,如果父母不富裕通常會拿走,是正常的。如果父母富裕通常會給孩子,讓他們能存在自己的戶頭。不過現在的小孩沒有感恩的心也是父母自己教導的,想法不好不會體諒父母也是父母自己教的。不用怨別人。22025-11-08 12:42:09
158@土豆-q2m合不合理都需要和孩子溝通 如果 孩子能給家長當然是好事,但是 孩子有他自己的規劃,麻煩家長們也尊重孩子的權利!!! 家裡如有困難 也是家長自己製造出來的,孩子 不給也是剛好而已!!! 請尊重孩子的 決定,別這麼自私!12025-11-08 12:31:37
159@to07277還是不要生比較好,聽到會生氣😤在他身上花的錢都不只一萬了還跟爸媽計較政府給的一萬嘖嘖!02025-11-08 12:25:52
160@陳昌意甘!這小孩不要把他生出來就沒事啦!
沒一萬也不用扶養小孩、人老了自生自滅!
02025-11-08 12:25:16
161@user-sy5zh1pw3g為人父母者,本來就有義務教導小孩金錢管理的概念
今天只是一萬元都不願意跟自己的小孩討論怎麼用了
之後出社會怎麼用錢想也知道也差不多

小孩有慾望正常
家長養家糊口有經濟上的困難也很正常
但問題就在於兩者都沒有適當地針對各自需求溝通
你今天收走小孩一萬元
小孩出社會賺錢之後可能一毛錢都不會給父母吧

我的話就很簡單
一萬元想買甚麼去買,但不夠的部分自己想辦法
你有選擇想要的權利,但相對的也要負擔一定的努力
假設平板買到超過1萬元需要到13k、14k
剩下的請孩子自己想辦法湊
02025-11-08 12:25:02
162@dda4042要錢可以麻煩自己出去打工 自己工作錢自然就屬於你自己的😂02025-11-08 12:19:59
163@artb3372真好笑了
小孩是自願出生的嗎?
你們把他生出來再來說家裡負擔重
需要把他們錢拿走?
小孩要使用在正當用途有何不可?
嫌負擔重就不要讓小孩出生
52025-11-08 12:10:16
164@hom3044無聊02025-11-08 12:06:17
165@cho_yuu9287小時候媽媽不讓我花錢 我和弟弟從小壓抑物慾 現在畢業了都在家裡躺平不去工作 稍微投資或是兼職賺點小錢生活 因為覺得賺錢也不能花 乾脆不賺了 所以我是認為稍微撥個幾千塊給孩子自己花用 長期看來是有幫助的02025-11-08 12:00:23
166@a8012261現在孩子有病,父母養你到長大,花了多少錢,那是義務不是應該好嗎?有本事自己去賺錢吃飯02025-11-08 11:58:05
167@Jeske-ok4hh學費自己繳啊🤣02025-11-08 11:56:42
168@Woo_liao是有多閒,去管到別人的家務事,要搞個吸引人的,不如去弄個小孩告父母侵占,包你上頭條。02025-11-08 11:54:56
169@揚-q6t欸不是,養小孩真的不差那一萬,直接從其他地方斂回來就好02025-11-08 11:49:22
170@蒂芙尼-u2v笑笑,這筆錢是要管什麼?別去插手政府的好意,喜歡管那就政府幫你管每位成人只能領15000,其餘的錢都存國庫,原因為了避免家長與孩子的對立,政府為了不傷和氣剩於的錢都存放國庫,別認為孩子的錢是家長支配家庭帳的一部分,那是全台灣單身的繳納的稅,不然把一家有生小孩的綜合所得稅免稅部分刪掉好了,那麼政府所發的普發家長才有全額支配的權利,這是小孩的權利,大人管什麼?就算錢都成捐款了也不甘大人的事02025-11-08 11:47:05
171@李安-c6o支持小孩拿一萬但也要讓他明白他生活上的開銷有多驚人而不是都不溝通02025-11-08 11:32:15
172@百靈鳥家庭不富裕生個屁的孩子02025-11-08 11:31:43
173@cocogai2004這跟有沒有納稅無關好嗎
這叫做社會福利,是所有人國民都擁有的基本權利,這是平等的權利,有沒有台灣人告訴我,什麼叫做平等
如果不滿意 請把它改回去退稅,我保證一堆人領不到
你生不生小孩沒人可以阻止你.這是你自己的意願
但她願不願意出世,他也沒能力可以決定,你有問過她意願嗎
12025-11-08 11:25:57
174@QQ-ys8kf紅衛兵不是錯 執政者巧言令色分裂02025-11-08 11:22:54
175@李夜-i4b這個問題是蠻困難的...
自己生的
扶養孩子是義務 也是責任
繳稅 是成人的事情 不太應該算到小孩身上啦...
若經濟能力狀況不足 應該是要用溝通的 而不是用那種奇怪的理由

平板電繪 有詢問過小孩用途嗎 學習用途的話
應該不算亂花...
02025-11-08 11:10:49
176@asd55538很慣老闆的風格 😂02025-11-08 10:53:00
177@dash07max還是給一些給小朋友我覺得不過分02025-11-08 10:50:37
178@吳國成這是詐騙新聞嗎?怎麼還沒發1萬國中生以領到了?02025-11-08 10:46:53
179@林林林-f7y要是以前的我我會拿去買GASH02025-11-08 10:45:27
180@謝哲豪-x3u繳稅的拿合理阿02025-11-08 10:42:21
181@yiguhuang9928家境不富裕的情況下,物價飛漲,1萬元是大錢,父母親沒有錯,小孩堅持自用也沒有錯,停止零用錢也沒有錯 ,養家的人才會理解吧。 😅192025-11-08 10:31:03
182@無名氏-y8f如果家庭不富裕,替家裡幫忙一下不好嗎,我相信如果家裡是允許的沒有人會想去拿你那區區一萬塊。12025-11-08 10:17:13
183@jasonku9844講幹話 那你繳一份稅還可以報撫養 憑什麼領2份錢02025-11-08 10:11:42
184@許閔賢發了嗎?02025-11-08 10:10:41
185@淡油仔總結:亞洲家長02025-11-08 10:08:59
186@大大你哪位洗腦真可怕,這不是退稅,誰告訴他們是退稅啊,全民共享變成退稅😂😂😂02025-11-08 09:44:06
187@葉丁寬這就是普發現金一萬元的後果,唉。02025-11-08 09:43:19
188@幸-吾-能國二已經很大了 , 請家長不要A走 。02025-11-08 09:36:17
189@liu_ub7505連1萬都要跟小孩爭,如果不是為了教育金錢管理,只是缺這一萬
那我只能說這小孩被生得毫無計畫,很可憐
42025-11-08 09:29:26
190@于翔-r3t最快不是11號才有嗎,現在就有是怎領的?02025-11-08 09:26:36
191@QianQian0322😂😂😂02025-11-08 09:23:00
192@陳三-i4r沒錢別生 真的
才1萬 當給小孩紅包吧
02025-11-08 09:08:12
193@阿鈡正常 除非小孩有在工作 沒拿零用錢了 不然小孩買東西的稅 全部都也是大人給的錢來的02025-11-08 09:07:01
194@酒杆湯妹某只到手50感覺像是苛扣..
普發是具有經濟補貼性質的
家庭親子間在領取使用前,還是先協調好,免得傷了和氣
父母今日苛扣這筆錢,孩子長大就可能苛扣回去..
02025-11-08 08:58:35
195@黃于紋-c1c小孩如果是國中以上了,錢讓他們自己利用或使用在他們身上都很合理02025-11-08 08:50:36
196@莫魚清政府故意製造 小孩跟父母的怨懟😂12025-11-08 08:50:15
197@東雲流停到明年很可以吧,現在都11月了02025-11-08 08:50:13
198@嗯嗯安安嗯嗯看自己 但如果你以後被一萬元小孩記仇
而在你晚年被怎樣對待時 我是不知道啦
12025-11-08 08:44:55
199@宥軒-g3v可以給他們一萬阿 這沒什麼 反正以後生活費跟服裝費其他有的沒得費用 他們自己想辦法處理別來找他們爸媽要32025-11-08 08:35:06
200@阿鋒-r8l結論 沒錢真的別生小孩 原本孩子的世界很大 結果現在變成補貼家用 之後就變圈養的社畜 行屍走肉的一天又一天02025-11-08 08:25:34
201@楊芳-z4v爭利哪有親情可講,談錢傷感情😂😂😂02025-11-08 08:20:44
202@yf6543-c5s如果這樣說大人要拿來付一堆雜項 那請把往年紅包算出來 還有生活讀書花費 長大後讓孩子還你 還完一刀兩斷 彼此當陌生人 嗆你不敢 老了就開始打悲情牌😂為了一萬元你要這樣對我 我可是你爸媽耶 先看看自己的態度好嗎 把孩子生出來是有問過孩子嗎 還不是自己一廂情願生後面還在計較養孩子花錢😅22025-11-08 08:13:48
203@吉米說漫不是人奇怪以前人都給爸媽收走也沒抱怨 現在被拿走就在那控訴爸媽....說真的 這麼厲害那以後學費生活費都自己賺好了...12025-11-08 08:07:57
204@勇誌其實很值得探討ㄟ
今天小孩拿1萬買電繪版是為了學習很值得ㄚ,難不成長大後直接躺平或啃老嗎?😂

就好比去學校學習只是流於形式的話那幹嘛去?
從此能得知她父母生小孩也只是流於形式或是滿足自身慾望而已,給他飯吃跟撫養他也只是礙於法律問題而不是負責任的人
02025-11-08 07:56:27
205@海豚灣拓海如果那一萬元 在我小時候發給我 零用錢停到明年的二月而已 我願意欸🤣02025-11-08 07:55:55
206@湯勛傑小孩現在越來越聰明02025-11-08 07:43:30
207@大哥大嫂過年好用在正當用途當然支持,但我13歲時 身上有500塊就笑呵呵了02025-11-08 07:28:46
208@平安樂搞家庭分化02025-11-08 07:27:01
209@宸萲游現在未成年小孩就已經跟父母計較了 以後 ……
只能說 社會教育失敗
52025-11-08 07:21:58
210@ICRT0117這是退稅,兒童有繳稅嗎02025-11-08 07:11:16
211@OddishHappy真的沒錢不要生 1萬都要凹小孩的02025-11-08 07:09:38
212@鍾玉娟-i7k每個人的家境都不一樣,雖然浦發是大家都有,可是經濟壓力都在父母也希望孩子們能夠體諒父母242025-11-08 06:49:21
213@蘇萬龍-w9c我們以前是連零用錢都沒有的😢02025-11-08 06:44:31
214@江江-v8t看家庭經濟狀況,小孩年紀及需求,適當的給予花費或管制!讓小孩了解自家經濟狀況,及金錢控管的目的,畢竟小孩也是家庭一份子,如果因1萬塊翻臉,這小孩也“撿角”了12025-11-08 05:50:09
215@hauer1217以色列人就會教導小孩如何儲蓄用錢02025-11-08 05:35:03
216@777-owo反正拿那麼多錢我也不能幹嘛,我還不如給我爸媽管理,之後在跟父母拿零用錢就好了22025-11-08 05:24:49
217@吳濬宇-z6d一萬元都還沒領到我女兒就先預借自己的一萬元跟我的一萬元買手機了,怎麼別人家的跟我們家都不一樣02025-11-08 05:15:20
218@kingmo1119改天就會討要房子跟車子了...現在的小孩真的跟以前不能比了32025-11-08 04:34:42
219@dder2345家事拿到公堂上;難道沒聽過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嗎?別拿人性與家庭做評判標準,因為這永遠沒有答案。在美國是會被小孩告、在某些國可能是一巴掌。02025-11-08 04:29:25
220@stu895216小孩是錯的喔 確實沒繳稅憑什麼拿錢12025-11-08 04:17:46
221@s24279571我不同意給家人 個人覺得這是機會教育教小孩如何善用金錢 政府發錢本來就是給個人 憑那一點要上繳就因為你是他父母就能奪取?? 那麼你格局還真是可悲 小時候在座各位都被父母奪取金錢與樂趣的時光 現在又重現在自己的小孩身上 就能看出你失敗到要奪取自己小孩的錢才能過活 不就是事實嗎22025-11-08 04:04:30
222@explore6877能領了嗎?還是假新聞帶風向02025-11-08 03:57:57
223@Demon-rl2jy以前消費卷時期,我也是都給父母去花用22025-11-08 03:48:29
224@李協誠-f2n有沒有可能連父母自己都沒有繳稅02025-11-08 03:47:24
225@雷貓貓我覺得小孩的就是小孩的,剛好可以培養訓練如何正確消費或是存錢。
好一點的父母會幫小孩存著,缺錢的父母過年過節拿走小孩的壓歲錢或是普發錢去支撐家用。
壞點的父母拿著小孩的錢去賭博...
自己也當過孩子,認真想想自己小時候被父母拿走大部分錢的心情,真是糟透了。
不如適當的教孩子理財。
112025-11-08 03:46:28
226@e綸綸這也在討論 時間真多 好無聊😂😂😂02025-11-08 03:36:44
227@黃小豪-q9m從小時候我過年的紅包 ,都被我媽拿走 只有600塊可以花,但到了18歲都讓我自己拿,又到了25歲時 媽媽拿了他小時候替我辦的郵局存簿給我裡面有19萬,原來媽媽是真的替我存起來。1032025-11-08 03:26:13
228@changpochun5019別想了,解釋權永遠在家長...

知道為啥國中生叛逆,或常說白目國中生? 因為你的世界觀的第一次被人強X,第一次領悟到自己不是龍傲天,然後過激反應,認為不需等三年,失去的我一定要拿回來
02025-11-08 03:21:16
229@xnbxbccncn還好我不是小朋友我已經是20歲了 一萬元我媽幫我領 領完回家直接拿給我 真爽 也不用擔心學費那些的 我也沒讀大學 只覺得浪費我時間我不如拿來上班多賺錢02025-11-08 03:15:07
230@夢夜雨楓50塊😅現在這物價50塊除非是去傳統市場否則根本買不到什麼東西。12025-11-08 03:10:53
231@李哲豪-y6m要自己繳學費02025-11-08 03:02:04
232@嘉延-f8x去告侵佔啦02025-11-08 00:53:11
233@李國慶-e4s1萬完全給未成年的會出很多事。32025-11-08 00:51:37
234@怡閔-s8c怪只怪小孩你不滿13歲 所以大人有權接受你的錢02025-11-08 00:26:31
235@ting_1551小孩跟我說的話,我想我會跟小孩說,可以給你,但要用在對你有益的地方,如果只是吃喝玩樂,那麼我會存在你的戶口(隨時可看),滿18再一起討論戶口的錢要如何運用。22025-11-08 00:21:31
236@tete55200我覺得這件事最可悲的是為什麼要跟自己的小孩爭利……

如果小孩還沒有自主能力你秉持著代為保管無可厚非,但像新聞講的小孩已經有自主規劃,別說買電繪,就算是買心慕已久的玩具也未嘗不可。因為小孩也會有自己的欲望,父母可以幫孩子建立良好的理財觀念,但卻不應該去強佔

我發現很多父母真的好像以為養小孩只需要養活就好,卻完全沒考慮小孩的心理以及欲望,那為何要生呢?不要把自己的經濟壓力壓在小孩身上,如果給不了還不如不要生,沒人逼你們
232025-11-07 23:56:07
237@林姵樺-k3e哈哈02025-11-07 23:38:56
238@徐佳聖-z8j快快長大 😂02025-11-07 23:30:14
239@鐵支單身狗那你生什麼小孩?02025-11-07 23:20:40
240@吳小啡拜託。 現在的小孩很爽
都沒想過錢怎麼來
02025-11-07 23:08:13
241@李信義-x5h我會接給小孩啦02025-11-07 22:14:44
242@俊-w1z個人覺得還是要好好跟小孩討論02025-11-07 21:43:13
243@我是帥哥-y7o普發10,000本來就是每個人都有的,而且有規定13歲以上(13歲)父母是不能代領的,所以這筆錢因由學生自行應用02025-11-07 21:42:48
244@白樹林如果經濟允許,能讓孩子嘗試管理一筆平常碰不到的大錢是好事,家長可以先詢問孩子打算如何運用這筆錢,溝通後再作決定02025-11-07 21:39:25
245@luozhixin9704這不就跟紅包錢一樣意思 哈02025-11-07 21:35:28
246@英三陳一人5000吧02025-11-07 20:35:37
247@陳皇瑋-e6e如果大人的1萬也是家用,就說服孩子共體時艱,如果不是...拿個屁阿 ?92025-11-07 20:22:17
248@i19900824我覺得未成年的請體諒父母生活的支出 如果還是不滿 真的可以自己出去工作看看 我相信你的父母也會很樂意把那一萬塊給你132025-11-07 20:19:09
249@孫中山-o1o直接變孤兒😊32025-11-07 20:00:43
250@洪政維-j5m無聊02025-11-07 19:53:10
251沒繳稅是要拿什麼錢?02025-11-07 19:52:11
252@番茄炒蛋-u8y我覺得小孩確實拿1萬有點多...但是大人可以拿1千給小孩02025-11-07 19:41:32
253@鄭皓方-o9z代為保管是欺騙,告知用在對的地方,早早讓小孩去配置,讓小孩知道錢的重要!02025-11-07 19:08:30
254@啊銘-l7w照這樣說不用繳稅的大人應該沒資格領吧,領了就算社會米蟲了02025-11-07 18:48:25
255@ROCISCOUNTRY川普發1萬美元,都投到股市。長大後會有可觀收益。將來可用於補貼大學學費或是結婚費用,甚至購買房產。02025-11-07 18:33:06
256@ハリボ亭講的沒錯、只是以現在物價來說50真的太少了😂02025-11-07 17:42:16
257@倚瑟拉有種你拿1萬自己活到成年02025-11-07 17:14:51
258@YUANBOW-c8x沒錢不生,生了要養,所以我選擇不生02025-11-07 16:55:56
259@miu_miuin我今天不管有沒有工作 普發六千 一萬都只是被抽走一兩千或全部都是自己的 為什麼 因為學費生活費都是自己上班弄出來的 要甚麼也是去做可能讓人看不起的清潔 做出來的 也會把家事全部做好 只要做好了為什麼不能拿 也沒學壞成為黃毛 自己做好剩下的問題就是在亞洲常見的亞洲父母要處理02025-11-07 16:27:25
260@Joker-sg3cd1萬本來就是國民的,小孩也是國民的一部分啊,給他吧~至少讓小孩有資金可挪用挪用02025-11-07 16:06:44
261@flq123456買平板電繪有什麼不好有些學校已經在用電繪上課了家長還那麼落後?02025-11-07 14:57:14
262@薩肥宅小孩應該要另外發放02025-11-07 14:55:21
263@娘子出來看上帝我很贊成給小孩這些錢做社交活動等等...但應該抱持感恩的心拿這筆錢 因為小孩確實沒繳稅 還有人說小孩也有去買超商的商品也有繳稅 小孩的錢哪來的呢?各位家長?02025-11-07 13:51:16
264@何小豬-p6f😮‍💨只會造成人民對立,家長跟孩子對立,開始就該規定幾個未成年孩子家長領多少不就好了😂😂02025-11-07 12:51:56
265@Lumamainside不是退稅是普發
錢本來就是政府給小孩的
父母幫保管但應該合理交代使用情形
02025-11-07 12:35:33
266@LLSemi孩子,你相信不相信最後贏的一定是你媽😂02025-11-07 12:22:21
267@鯊魚o等到小孩長大了也絕大部分用這招跟自己小孩說
"因為你的阿嬤也這樣教我的 自己跟你阿嬤說"😂
02025-11-07 12:04:47
268@咘要問智障政府,害家庭吵架02025-11-07 11:48:54
269@林昭宏-x8c所以沒人敢生了02025-11-07 11:48:34
270@amber9070我如果是怕小朋友會亂花錢。應該要教小朋友。該如何運用。如果是要幫小朋友存錢。到還是Ok.讓他長大後可以運用。我道覺得買平版的是沒問題。說不定小孩要做功課用啊。我記得現在的小朋友有網路上。才能做的功課啊。家長怕小朋友亂花錢。能理解。只是我覺得好歹給個一千。給50元太過嚴苛。我知道。三明治存錢法幫小朋友存。這樣她長大後才不會太辛苦。必竟養一個孩子不輕鬆。家家有本難唸的經02025-11-07 11:37:27
271@a0925-w5v如果家庭不富裕,家人拿走是繳費跟家庭的用品,家人拿走剛好。
但如果家人是拿去買奢侈品,那就不該拿。
每個家庭不一樣,父母有好壞,小孩也有好壞。
992025-11-07 11:32:13
272@陳逸勳-e7w這普發早點發可能之前那個付不出休學費的孩子還活著 這妹妹因為一個電繪版鬧成這樣感覺不太好 她有懂家裡真實的情況嗎 而且她講的好像是要直接買遠超1萬的 不妥協的那種 她又不是有在接案什麼的 就算是成年人買來畫休閒的也沒那麼貴吧 現在小孩價值觀這麼飄的嗎 好像把普發直接當工作收入在跟爸媽鬧42025-11-07 11:30:10
273@Howard-code-dso13歲已有收入繳稅了嗎,有了話媽媽不對02025-11-07 11:17:05
274@kiorz屁孩平時過太爽02025-11-07 11:16:50
275@周星星-s1z這新聞...想表示什麼呢?那也是別人家庭的事情,報導完後,就沒下文了,所以是要領還是不要領呢?無言。52025-11-07 11:03:26
276@veryggyy1樂色琴聲藍白硬幹普發1萬破壞社會撕裂社會。12025-11-07 10:57:10
277@劉掛掛政府規定沒13歲父母不可代領阿母不可代領阿,好像要你自動放棄02025-11-07 10:54:33
278@Bruce-io6fg其實可以直接詢問孩子 1萬元可否「部份」協助支援家庭支出。02025-11-07 10:53:27
279@chiangyen-v8l沒繳稅的 為何可以領? 有繳稅的 憑什麼繳稅多的 退稅時要分給繳稅少的? 法條不是寫得清清楚楚 超收的要拿去還債 兩個法打架 怎麼沒有先問憲法庭?02025-11-07 10:51:23
280@麗琴葉-i6s看來很多人日子不好過,才會想不讓小孩自己用,那是政府給小孩的福利,養小孩是父母的義務,可以跟小孩溝通錢怎麼用,而不是跟小孩用一些事是而非的理由,這是一個很不好的教育92025-11-07 10:47:46
281@a29878086如果家境已經不好 小孩還不懂事 買那東西是想要不是必要02025-11-07 10:41:04
282@a9214000普發一萬的原因是什麼?02025-11-07 10:30:55
283@Sisi-b2e1i請小孩自己付生活費學費02025-11-07 10:26:17
284@林博安-c2x真的要出過社會
才知道生活的不易啊…
孩子 一萬元可以幫父母減輕很多事情
42025-11-07 10:25:00
285@likemy11媒體會不會管太多?有犯法嗎⋯⋯
管人家孩子怎麼教!
3C 太普及 孩子才會得知這個一萬!
現在又得知媒體會砲父母親佔用孩子的一萬,孩子這麼好教?真是夠了!
孩子是懂金錢的概念?每個孩子都這麼成熟?
02025-11-07 10:18:47
286@阿布-j2o代為保管我笑了12025-11-07 10:17:52
287@MiaLee-t6p按照這邏輯,每個人繳的稅不一樣,憑啥領一樣?42025-11-07 10:16:08
288@poping11281沒關係啊 你要錢 代表你有能力管理錢
那請自己養活自己 不然是誰養你的
國家? 還是你爸你媽?
國家給你錢完全合理
你爸媽養你這麼大 你的回覆就值1萬?
那放生吧 白養了😂
02025-11-07 10:09:00
289@李唯真教壞小孩,小孩的錢就屬於小孩的,小孩的所有開銷就屬於父母的,那小孩自己怎麼生活?怎麼長大?是吃土就能長大。父母代爲處理生活所需才是正確的。還拿出來分化孩子和父母所有權,一個家庭的成長都是共同参與的,如媒體公然報導如何分清楚同家庭的個別所有權,那父母賺的錢是不是也不用留下來養育子女,子女用到父母的錢也一樣告子女侵佔,真是沒有正向報導,都報些負面計較的新聞。92025-11-07 10:07:54
290@yukarichen1317理由,還"稅"於民,未成年前都還在享受國民權利還沒開始付出32025-11-07 10:07:39
291@1235-p2u大人拿走很正常吧,生活各種開銷很大的,還要負擔小孩這一塊完全只有支出的部分,如果還要補習、才藝、學雜費….,真的生活很不容易😂不過這個普發家人適當的給予小孩一點他喜歡的,其實是不錯啦。雙方互相嘛692025-11-07 10:06:05
292@噹噹噹-n2s我是覺得只要還在拿家裡錢花用的一萬的確沒資格拿,再者這是退稅,跟沒工作的學生沒關係……32025-11-07 10:03:49
293@開局一條命這是笑話嗎?
明顯家長找藉口對小孩PUA
什麼叫沒繳稅就拒絕?
試問小孩拿自己零用錢去買東西
不是等於間接繳消費稅給店家
話說,沒小孩--家長只能領自己
份額的錢……現在侵佔小孩權益就合理?😑
72025-11-07 09:55:26
294@陳佳蕙-u9j一堆人留言沒錢別生,確有人為沒錢交一萬八的學費輕生,在你不為這一萬元如何精打細算可以自己花費享受,是幸運的。但別對其他家庭貶低,很多孩子拿到這筆錢只是想衝動花錢,他們沒想到,爸媽需要工作多久賺到一萬,媽媽到手的一萬是能減輕開資的壓力,還是更精打細算的花費。當然,自己能支配,爽爽的花又如何。02025-11-07 09:54:11
295@貝貝-h2v去跟你父母講吧02025-11-07 09:53:13
296@Heineken5640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會發到13歲🤔

理性一點來看媽媽說的某些角度確實沒錯,這普法一萬是因為稅額超收,所以還稅於民,但13歲小孩根本沒工作,更不用說繳稅,這樣名目跟用途不是算不符嗎🤔🤔
當初到底是怎麼討論出發放範圍到13歲的🤔🤔🤔
02025-11-07 09:52:19
297@我笑他人看不穿錢還沒發啊?這家已經領了?是登記而已吧02025-11-07 09:48:45
298@毓閔林政府可別管那麼細嗎?如果政府覺得小孩14歲可以自主,那法律責任別要我們父母擔。22025-11-07 09:48:21
299@盧榮文-k7q不然要讓你拿去亂花02025-11-07 09:45:38
300@Mini-vt3bw不是叫還稅於民?為何要普發?為何要把稅金給沒繳稅的人?又不是消費券的概念12025-11-07 09:43:12
301@莊可愛-l7e父母養你早已經拿N個一萬了02025-11-07 09:41:17
302@林智-i4g清官難斷家務事,管太多 ~無聊膩~😢😅😂02025-11-07 09:40:00
303@林昀儒-s9v青鳥開始解離家庭關係了12025-11-07 09:33:44
304@Hanami-sui這就是人性的自私
以父母的愛包裝起來,尊重並教育小孩使用金錢,應該讓生命學會為自己負責
反正都會有小孩跟父母亂花掉也是每個人自己的選擇
12025-11-07 09:33:11
305@kaxiaoyi_daily太好了~
你知道台灣有多少小吃攤
多少人收入未達納稅標準嗎
通通不準拿
22025-11-07 09:30:39
306@顏八佰未成年運用是可以,說代為保管是騙小孩,國中生只給50元,這是侵占,至少給500元才恰當32025-11-07 09:30:23
307@Mopq-s2n钱给未成年人,只会乱花02025-11-07 09:27:11
308@林明璋-z4d之後他們長大也會還債的,給他們花也沒關系吧!02025-11-07 09:23:29
309@08-vg1vg女權自助餐02025-11-07 09:22:31
310@samlin2877我身為一個有在正常繳稅的老百姓,我建議沒繳稅的都不能領,這樣就不會有這麼多屁孩上來靠北!有爭議我一率建議你們這些屁孩告爸媽侵占罪!懂?侵占罪刑法
去警局報案就會成立,不用請律師各位屁孩們加油!!!
一定要爭取自己的權利!!!
42025-11-07 09:22:19
311@achuan1982紅包幫你存起來概念12025-11-07 09:21:53
312@宇宇董你只能怪你還沒滿成年 當初馬英九3600也是全部把我媽全部拿走拿去花02025-11-07 09:21:31
313@黃振昊沒錢不要生小孩 跟小孩搶這一萬元 妳這輩子也就這樣了02025-11-07 09:20:30
314@小強-l2n大部分當父母的都是為孩子跟家庭經濟思考,佔用不佔用另說,當父母的思想也要改變,不要只教孩子儲蓄,也要懂得教孩子消費觀。12025-11-07 09:20:19
315@余政儒-y7e稅金是我繳的當人頭當然被抽成02025-11-07 09:17:49
316@影匿影匿不然學費誰繳吃喝呢?42025-11-07 09:15:44
317@許曉峰-t4m個人家庭問題,拿出來說事?
那請問如果換老人沒有花錢的能力呢?
PO這個新聞的人心態是?
02025-11-07 09:15:29
318@Super__kimchimen無聊 這個也可以當新聞?😮‍💨02025-11-07 09:14:51
319@user-er5sq5rb8m買電繪平板這麼正當的事,不要扼殺他的學習興趣,這可以給孩子吧!也不是拿去亂花!若家裡經濟不允許,可以跟他說買二手的就好了,剩下的錢可以用在學費上,栽培孩子的錢真的還是該花的,這難道不是父母的愛與責任嗎?22025-11-07 09:13:18
320@蝦米-v8j記者沒事幹嗎?這算新聞嗎?無語02025-11-07 09:07:28
321@吳權恆-y6c法規已經規定13歲以上由小孩自己領了!家長應該尊重這條規定,13以下代領被拿走我覺得沒問題02025-11-07 09:05:18
322@水雁-e2n拜託這樓的所有爸爸媽媽們
沒錢不要生小孩好嗎😂😂😂
講的政府沒有發這一萬全家都要餓死了😂😂😂
小孩有夠可憐😢
52025-11-07 09:04:07
323@Jason-YA窮 就不要生來禍害下一代,不然就是讓孩子繼承自己成為富人的奴隸02025-11-07 09:01:23
324@BOY-uv3xh可見的是沒錢真的不要生小孩,免的造成家庭不順,為了錢傷了親情啊~~~1152025-11-07 08:59:20
325@588daniel個人家庭的私事有什麼好吵的12025-11-07 08:58:40
326@Chenbib完全同意.孩子聰明一點主動上繳!42025-11-07 08:57:29
327@素珠陳-r3b這是少數家庭的家事,新聞人員不該把它拿出來討論62025-11-07 08:54:59
328@鄭世玉-h8g傻x,,家長,小孩想買,只要不去偷偷割腎等等,就給他買,不殺人不犯法,自己的小孩自己寵,剩下的就讓小孩收著,大人的拿去交電費就好。02025-11-07 08:53:34
329@user-mick0908呵呵 除非小孩會想 不然記一輩子12025-11-07 08:50:16
330@johuang7578媽媽講得對!你付出了什麼呢?22025-11-07 08:48:08
331@Yun-NingChen媽,快來看,這裏好多清朝古人12025-11-07 08:44:33
332@克克萊兒好辦法,既然都有錢了,就不用拿零用錢了啊02025-11-07 08:42:34
333@蔡明宏-w8s要是我 一萬拿了 可以 自己給我搬出去 住自給自足02025-11-07 08:39:41
334@fishballanddrfish看完留言區我看出一個重點
連這一萬都要計較的不要生小孩的好
窮病難根治 不要禍害你的下一代
132025-11-07 08:38:13
335@tomlee7460智障TTV~~~連這都可以做新聞02025-11-07 08:37:58
336@蘇阿銘-e8h這都是媽媽的問題
我們全家都媽媽領走
22025-11-07 08:32:31
337@趙明義-l7o社會會敗壞就是太放縱小孩才會目無法紀了102025-11-07 08:29:34
338@h4509173我覺得 大人的理由也沒啥問題 但重點是國中生已經懂用錢了 那麼 他得到消息必定有所期待 這時候我會選擇給孩子 但如果家庭上很需要及時雨去運用 我覺得還是要給父母用 我身邊有朋友連健保費都欠費很久 所以發下來的錢是想把欠費繳清 (有疾病 又不到殘疾標準)02025-11-07 08:28:54
339@Tai-Greenant911監護權,應該先改成13歲,光是行政命令跟本就互沖。缺錢的煩腦,有錢的沒差,連發還超收稅額,也要搞。12025-11-07 08:28:49
340@戴欣婷一萬元連補習費都不夠耶,少在那邊囉嗦,不然以後自己出😑😑22025-11-07 08:25:03
341@噯樹鈴桃小孩等你老後會從醫藥費加倍扣回來呦~02025-11-07 08:24:54
342@eid-si-pcc欢迎来到大人的世界 XD02025-11-07 08:24:51
343@yulin1198那我覺得孩子這1萬拿去繳自己的學雜費也很合理。42025-11-07 08:24:31
344@鄭隆昌這種大人自私22025-11-07 08:20:51
345@shianghung8964建議寫侵占罪告訴狀投地檢署12025-11-07 08:20:43
346@jerry-ny9jm贊成一萬是孩子的 但請自己繳學費和生活費1712025-11-07 08:18:40
347@身寸歹匕女也還沒發我小孩已經先跟我拿去買東西了😂😂😂92025-11-07 08:18:35
348@Leo-o9o1f小孩現在還沒有家庭開銷這個概念,角度不同,以後出社會才會開始明白22025-11-07 08:18:19
349@ruiruizhong2779住在家裡不用生活費嗎?不用付水電費嗎?學費啊,自己去打工賺錢啊,搬出去外面住啊,未成年你有什麼資格。不要再抱怨你沒有拿到$10,000你要想想你為這個家裡付出什麼12025-11-07 08:17:18
350@邱湧皓其實都對小孩既然想拿一萬元就證明你有錢養活自己了⋯⋯爸媽憑什麼在給你零用錢152025-11-07 08:16:51
351@YouSuckKJ支持小孩都自己工作養自己,退稅自然是孩子自己的 🤣🤣🤣🤣02025-11-07 08:10:38
352@李燈灰-t3w跟小孩說要拿可以啊你就拿著這一萬活到能自己上班賺錢養自己32025-11-07 08:07:55
353@翁振元一萬元是孩子的22025-11-07 08:05:58
354@負能量-x9u一堆低能學生賺錢都還不會,花錢倒是很厲害,未成年這麼想拿一萬,就不要和爸媽伸手拿錢啊02025-11-10 01:01:16
355@easonchuang7886我今年剛過18的時候,從小媽媽拿走的紅包錢或者獎學金,交到我手上,我才發現原來真的都有幫我存起來,如果一開始在我手上,可能之前追星就沒了😂02025-11-10 00:25:05
356@駱百耳我們家好像都用商量的🤔
以前發3600的時候還沒成年,我媽是用商量的方式跟我們說:這筆錢先拿來買電器用品那些的(當時有促銷方案),給我們小孩用記帳的方式,想買東西從裡面扣,換個方式給不是一下子拿鉅款😮可以避免被騙之類的(遊戲儲值等等)
至於紅包,外婆那邊親戚給的我們會上繳給媽媽,一樣用記帳的扣錢,一樣講道理跟我們商量:我們收紅包很開心,她包出去也不少,沒有要扣留只是大筆現金不會放我們手中,要買東西遞申請從裡面扣款😮
另類的提前體驗公款報銷😂也能規避掉一些儲值開銷,儲值小額的我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太誇張的當然是不準
我父母有好好跟小孩講,也履行記帳扣款這個模式,所以我們能接受現金讓父母先用於家庭,想買東西的時候再去申請😮不行也會好好跟我們說為什麼、優缺點分析
提供我們家未成年時使用模式給大家參考🙌🏻
02025-11-09 23:47:01
357@asuka836可以跟小孩溝通阿,我會跟我的孩子說,妳領到後願不願意給媽媽一半? 媽媽得付學費還有買菜,這樣可以減輕生活壓力,剩下一半妳可以買自己想要的東西,媽媽不會管妳

如果小孩回應有自己想買的東西,會超過5000,那我覺得父母不要強拿比較好,除非家境真的不行需要這筆錢

我以前零用錢可是一毛都沒有,現在小孩真的蠻幸福了,其實每次看到發錢我都很羨慕現在的小孩,因為我的童年從來沒這麼多錢,我的紅包錢最多只能拿500元,其他都得上繳父母
02025-11-09 23:39:20
358@KIMIMI-i5e所以千萬別說人是公平的,就連普發一萬這種人人都享有的的東西也會被各種因素剝奪,應該跟小孩討論如何使用,小孩已決定如何使用且不犯法就不改過度干涉甚至是剝奪,一堆聖人說不要攀比,現實是你只要有社交就一定會對外在有要求,又不是什麼奢侈品或不良嗜好,等到哪天小孩真的都躲在家不敢出門社交了才要抱怨東抱怨西😂02025-11-09 23:35:15
359@chi-wb9yh華人劣根性可憐又在騙😂😂慈濟尼姑還要人拒領不是更可笑嗎02025-11-09 23:26:25
360@克勞德-f2n比起這些我更想知道堅持不領跟要繳納國庫的人現在有做到嗎?02025-11-09 23:16:24
361@tzushiuan就說拿去繳學費就好了啊😂02025-11-09 23:10:13
362@marsmax1105我們家的結論是
這一萬塊是因為有你這位家庭成員所以可以多領到1萬塊,但是家裡的柴米油鹽你也有份所以相對要支出,所以5000塊能無條件讓你買想要的東西,只要是你喜歡的,5000塊會用在學雜費,或是買新衣服新鞋子的錢,家中成員都表示贊同一直通過
12025-11-09 22:44:56
363@ksng1092這個錢不是企業繳的稅金來的嗎? 跟個人繳稅哪有關係(而且現在個人所得稅免稅門檻很低,其實很容易就免繳所得稅了)02025-11-09 22:44:33
364@doralai2378用來繳學費😊02025-11-09 22:09:10
365@習維尼好棒棒個人是覺得小孩不用繳也能領怎麼不給小孩?02025-11-09 21:59:39
366@nso5201103只要是中華民國的人民都可以領啊,就是想吃小孩錢😂😂😂02025-11-09 21:40:40
367@陳嘉祥-q8f什麼議題不懂?下個月沒房子住了沒飯吃了一萬都給小孩最好,外面喂蚊子吧!不要再政治吵作了02025-11-09 21:36:47
368@工程師-x2u這些小孩活到現在有多少錢是自己賺的?還有臉拿一萬?02025-11-09 21:32:32
369@radhe6570小孩有錢繳稅嗎02025-11-09 21:24:24
370@楊過-y5b小孩錢被收走很正常😂給多就搞怪02025-11-09 20:51:45
371@金城武-j4i小時候的紅包都被媽媽收走,現在34歲了當爸爸了我都不知道紅包錢跑去哪了😂😂😂02025-11-09 20:18:13
372@liuliu6912現在小朋友很注重自己權益這很好,想要自己管錢可以,那就停發零用錢直到補足一萬。如果時間沒到就花完,那麽在你成年之前就不要跟我談任何關於錢的問題,因為你沒有自制力52025-11-09 20:12:10
373@黃鈺涵-m9s稍微有點錢的父母,區區一萬就給小孩買糖果吃,日理萬機,哪有時間在那邊計較02025-11-09 19:53:52
374@Wei-g2i小孩要考量到父母的經濟狀況,要替父母著想02025-11-09 19:36:27
375@chj8818媽媽10元 已漲到50元 好讚😆😆😆02025-11-09 19:23:17
376@晨暘台灣人的習性:情勒02025-11-09 19:20:25
377@秋錦許-w9c媒體沒有新聞可報導了嗎😂02025-11-09 19: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