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名 | 縮圖 | 人名 | 留言 | 回應 | 總數 | 按讚總數 |
|---|---|---|---|---|---|---|
| 1 | @沉默是金-87 | 1 | 37 | 38 | 1 | |
| 2 | @JohnSamson-f5m | 1 | 22 | 23 | 3 | |
| 3 | @jdoneeZeng | 2 | 7 | 9 | 1 | |
| 4 | @不是很懂这个宇宙 | 1 | 7 | 8 | 3 | |
| 5 | @seasky3028 | 7 | 0 | 7 | 0 | |
| 6 | @hwachao | 3 | 4 | 7 | 0 | |
| 7 | @DaDa-gl8ze | 0 | 7 | 7 | 0 | |
| 8 | @名是無 | 0 | 7 | 7 | 0 | |
| 9 | @carlosspider-b5p | 1 | 5 | 6 | 2 | |
| 10 | @链司马-z3t | 2 | 4 | 6 | 1 | |
| 11 | @你算老几-t9r | 5 | 1 | 6 | 0 | |
| 12 | @rachel-i7w2k | 2 | 4 | 6 | 42 | |
| 13 | @lonely-2c | 1 | 4 | 5 | 2 | |
| 14 | @ericwang914 | 1 | 4 | 5 | 2 | |
| 15 | @吸血兔-x4n | 1 | 4 | 5 | 3 | |
| 16 | @WinterofGiminstar | 0 | 5 | 5 | 4 | |
| 17 | @都他么怪大陆 | 1 | 4 | 5 | 6 | |
| 18 | @台灣國代表團 | 2 | 3 | 5 | 0 | |
| 19 | @賴清德1450 | 2 | 2 | 4 | 0 | |
| 20 | @打火1 | 0 | 4 | 4 | 2 | |
| 21 | @ZhangLaiXin | 1 | 3 | 4 | 3 | |
| 22 | @村里刚通电 | 1 | 3 | 4 | 42 | |
| 23 | @洪力张-i8i | 0 | 4 | 4 | 0 | |
| 24 | @stevenwang4561 | 2 | 2 | 4 | 7 | |
| 25 | @fenxian | 3 | 1 | 4 | 1 | |
| 26 | @孙浩-i5n | 2 | 2 | 4 | 3 | |
| 27 | @郑先生-x6b | 1 | 3 | 4 | 0 | |
| 28 | @yonghaoliang-y3e5z | 0 | 4 | 4 | 2 | |
| 29 | @Yuki-qian | 4 | 0 | 4 | 2 | |
| 30 | @SinisiSzewc | 1 | 3 | 4 | 2 | |
| 31 | @Twakiller-x64bit | 0 | 4 | 4 | 0 | |
| 32 | @福西-x6g | 1 | 3 | 4 | 0 | |
| 33 | @bennyding5462 | 2 | 2 | 4 | 1 | |
| 34 | @gexq6596 | 1 | 3 | 4 | 28 | |
| 35 | @叫我大喷菇 | 0 | 4 | 4 | 0 | |
| 36 | @easycarl2024 | 2 | 2 | 4 | 25 | |
| 37 | @xuanxuan-n1p-k9e | 1 | 2 | 3 | 33 | |
| 38 | @白给的迪妮莎 | 1 | 2 | 3 | 11 | |
| 39 | @jjw101 | 1 | 2 | 3 | 0 | |
| 40 | @wolf_SH666 | 1 | 2 | 3 | 0 | |
| 41 | @slevinmarco7495 | 0 | 3 | 3 | 1 | |
| 42 | @阿丹-x7k | 1 | 2 | 3 | 4 | |
| 43 | @大陆中山人 | 1 | 2 | 3 | 12 | |
| 44 | @xiaonainai | 1 | 2 | 3 | 26 | |
| 45 | @faithhuang2821 | 3 | 0 | 3 | 1 | |
| 46 | @czksj1016 | 0 | 3 | 3 | 0 | |
| 47 | @shinha | 1 | 2 | 3 | 6 | |
| 48 | @thwaitetien3545 | 1 | 2 | 3 | 2 | |
| 49 | @jasonkop | 1 | 2 | 3 | 0 | |
| 50 | @思聪徐-p4f | 2 | 1 | 3 | 1 |
| 排名 | 縮圖 | 人名 | 內文 | 按讚 | 時間 |
|---|---|---|---|---|---|
| 1 | @copy-p9o | 我覺得是自己不知變通,因為時代在發展,尤其是在大陸日新月異。一個行業有好的時候就有壞的時候,而在不好的時候你自己不知變通只會一味的埋怨,那就只能越來越差。 | 0 | 2025-11-06 12:05:15 | |
| 2 | @yujing2332 | 我认识的上海出租车司机每个月赚一万多是没有问题的 | 0 | 2025-11-06 11:42:03 | |
| 3 | @赖皇驾到给朕跪下 | 有4-5套房,“老百姓哪有钱”,艹拿六节课当傻子呢😂😂😂 | 0 | 2025-11-06 11:34:09 | |
| 4 | @zwang262 | 哪里都差啦,全国房价下跌20-50% | 1 | 2025-11-06 11:33:05 | |
| 5 | @刘大脑袋 | 现在还能选择干出租车的,那是真的没脑子。属于想舒服点赚钱,又想赚钱没门槛,又想赚的多。这年头你想比出租车多赚那就是跑外卖。不想干体力活那就多动脑子。谁都能干的活,你还怕风吹日晒,还想赚的多多的?要不说这辈子只能干司机呢 | 0 | 2025-11-06 08:42:17 | |
| 6 | @中共駐台灣地下黨員蔡 | 现在中国经济是真的差啊,GDP带动全靠那些龙头企业,小老百姓特别是劳动密集型的如外卖,快车,代驾大部分人工资都在6000元左右,刚好够养活自己,存不到什么钱。由于失业率大幅增加,导致很多人流向这些劳动密集型的企业,造成内卷严重,不断降价。 | 0 | 2025-11-06 06:06:09 | |
| 7 | @mengxu9104 | 这个人很不上进。 | 0 | 2025-11-06 04:32:17 | |
| 8 | @weizheng-v6x | 50多岁的出租车司机 大多认知都还活在十几年前,上班族5 6千。。。。。 上海租个老破小1房都要5 6千了,拿去找这种工作, 有5000的工作都是本地人家境殷实为了图安稳在国企上班的。 | 0 | 2025-11-06 00:57:03 | |
| 9 | @boluo8465 | 充电加吃饭要400一天?什么车充电那么费钱? | 0 | 2025-11-05 22:46:56 | |
| 10 | @张roro | 正常,我认识的开网约车的也是天天骂政府和经济!你天天开车一身毛病,还被乘客投诉,被别的车插队,赚的没以前多,你也天天骂😂 | 0 | 2025-11-05 22:45:52 | |
| 11 | @angel-qi | 几套房不舍得卖一套,自己把生活过成这个样怪社会。 | 0 | 2025-11-05 22:32:57 | |
| 12 | @rikoscorpion | 这听起来就是典型的上海老出租车司机,确实代表了土生土长的上海那个年代特定的一批人。 | 0 | 2025-11-05 22:29:45 | |
| 13 | @沉默是金-87 | 看你这视频,头都吵晕了,三亚是一个富人玩的城市,穷人就别去凑热闹了 | 0 | 2025-11-05 22:02:57 | |
| 14 | @whokiss2035 | 经济可能真的差。但是出租车赚的少,并不能说明上海经济差。只能说明上海买车的,坐地铁的多了。 | 0 | 2025-11-05 21:43:22 | |
| 15 | @lifesingapore6540 | 网约车,自动驾驶,两轮打击,出租车已经是夕阳产业。以后会全部消失 | 1 | 2025-11-05 21:25:12 | |
| 16 | @zhenqingduan9422 | 一天两个机场的活儿然后回家休息,老出租车司机都是这么想的,在市中心乱跑的都是外地人和新手,都是小活儿还堵车耽误时间所以不好挣,视频里的司机不好评价感觉没什么文化和见识。 | 0 | 2025-11-05 20:22:20 | |
| 17 | @Haomanlei | 這個司機沒有一樣說好的,4,5套房子,還沒出過上海?在外地的上海人眼睛都長到頂那麽高,他一邊裝逼,一邊說不好,開了20幾年,同事都是外地的,他一個上海人,那只怪他不改變,也沒有相關的文憑,沒本事罷了。 | 0 | 2025-11-05 20:21:41 | |
| 18 | @fangfang-c6c | 现在滴滴跟出租车竞争很厉害!生意肯定难做的。 | 1 | 2025-11-05 20:17:15 | |
| 19 | @zhouglaz | 4~5套房 以前3万一平买的,在这装 | 0 | 2025-11-05 20:15:21 | |
| 20 | @stephine5890 | 去年我和先生回廣州探親的時候, 感覺到打的士比二十年前容易了很多。 於是就很好奇地問司機是怎麼回事。 他說現在的士生意不好做,一是大家都有車了, 地鐵又很方便,所以出行用到的士的人数量少了很多,主要靠外地人,再加上滴滴(类似Uber)又抢他们的生意, 所以计程车很难,基本上是夕阳产业了。 | 0 | 2025-11-05 20:13:17 | |
| 21 | @想云-f3k | 跟开火车的聊天生意更差,如果有幸遇到个小偷,他们会告诉你,微信已经把小偷那行消灭了,也不想想,上海交通那么发达,不是特殊情况谁会坐出租车? | 0 | 2025-11-05 19:15:18 | |
| 22 | @貔貅神獸 | 一個月只賺五千塊!一年國內外旅遊玩5個月! | 0 | 2025-11-05 19:12:13 | |
| 23 | @钋元素 | 出租车抢不过网约车纯属活该 | 0 | 2025-11-05 18:30:46 | |
| 24 | @偏头疼 | 经济一塌糊涂绝对事实!包子开倒车也是是事实!谁否认这个就是无耻至极 | 0 | 2025-11-05 17:10:29 | |
| 25 | @northguard157 | 出租车司机喜欢宰人,活该被网约车吊打,人家还便宜方便 | 1 | 2025-11-05 16:42:57 | |
| 26 | @LiAro-Lay | 跟台湾那是肯定没法比,动不动就是500 亿打水漂玩,一个破桥建个几十年预算随便加,几千亿美金送出去有没有货也不重要,有钱就是任性!!!难怪世界经济看台湾,台湾南波万!!!😅😅😅 | 0 | 2025-11-05 16:30:27 | |
| 27 | @wang-175 | 这大哥满嘴胡说八道,吃了时代的红利反而骂骂咧咧,自己不行还不知道外部环境,明明不愁吃喝还抱怨这个那个,世界早就变了还工资 5、6 千呢 | 0 | 2025-11-05 16:18:00 | |
| 28 | @zou6655 | 以前没有网约车,都是乱报价,都是黑车,当然收入高了,现在谁打出租车,都是打价格透明的网约车 | 0 | 2025-11-05 16:10:31 | |
| 29 | @hattiewu1151 | 昨天从Ins出来,一排出租车等着,结果人人都在手机上打网约车,基本3就当他们不存在 我和我朋友还特地走的离他们远了点才叫的网约车,这已经是我们最大的善意了。😅 | 0 | 2025-11-05 16:04:02 | |
| 30 | @rogerhan2566 | 连我这个上海人都瞧不起这个上海人~ | 0 | 2025-11-05 15:57:43 | |
| 31 | @asrukud | 难得你竟然会打中共的脸啊。我就说你悠着点吧,粉红那点流量值得你出卖底线去赚吗?你在台湾是靠台湾吃饭,在墙外面,是靠墙外面的吃饭,中共它就算能让很多狗腿子跑到墙外面打广告,但是正常人谁不清楚它们就只能打广告,因为正常人怎么可能会翻墙去说竹子好啊,翻墙是要钱的,这粉红不是都在自豪是它们的竹子主动要和欧美脱钩吗,那欧美真脱钩以后,你是到墙里面继续吹中共呢?还是以为欧美会让你继续吹中共? | 0 | 2025-11-05 15:16:48 | |
| 32 | @wanghoward6741 | 现在的上海出租车太差了,以前都是大众车子不小,Expo期间上市的途安属于动力强空间大,现在上海出租车全部给荣威承包了几乎,车型小很多。。。我190的大高个实在不友好。。。司机很多外地人,不是歧视,是真的有的外地司机不太注意卫生,冬天不透气的时候那个味道可以窒息。。。现在出门打车基本上都是滴滴优享或者专车,贵一点但是不受罪 | 0 | 2025-11-05 14:40:49 | |
| 33 | @XX-uw2nl | 这不是经济不好,而是自动驾驶在普及,再不好好读书连出租车都没得开😂 | 0 | 2025-11-05 14:28:55 | |
| 34 | @ShinoZhou | 这个系列挺好的,可以多问几个,也可以在上海搞街坊问问年轻人。 | 0 | 2025-11-05 13:26:39 | |
| 35 | @xwang9745 | 我在新西兰这里现在经济也是很困难,一边是物价高涨一边是经济没有动力只好大幅减息,还是就业率低很多生意关门。相对来说上海这个司机还是好过的。 | 0 | 2025-11-05 13:17:09 | |
| 36 | @xinzhichen5280 | 有些确实是实话,经济不好只是出租车司机的视角,他自己的感觉,最直观收入变少了,经济就变差了,但是有很多方面的原因, 现在网约车也那么多,他们竞争也很激烈!!最近几年大陆一年都要销量两三千万辆车,有私家车的人也来越多,加上大陆公共交通也越来发达,就最近两年电动自行车满大街越来越多,一二十公里的路程都是骑电动自行车,方便谁还打车啊,打车的人肯定少了,他还干了20几年了,和以前比现在肯定没有以前赚得多!!! | 0 | 2025-11-05 13:03:34 | |
| 37 | @catfoodcan | 挺好的,侧面反映了杰克频道内容的真实性,这种人也是真实存在的。 上海出租车是有名的服务差,以前去上海,经常从一上车司机就没个好脸,遇到人品差的还会故意绕远路。当然很多年不坐上海出租了,不知道现况,看到今天的视频感觉也差不了太多。有便宜服务又好的网约车,干嘛要跑去听你的抱怨,受你的气? 话说回来,现在全世界哪里经济都不景气,就算是经济好的时候遇到他,肯定也听不到一句好话,整天就知道怨天尤人,鸡蛋里挑骨头。甚至有一种文化,所谓财不外露的哲学,可以避免嫉妒和竞争,寻求安慰同情和认同,降低社交压力,但其实是目光短浅的处世之道。 首先破坏自己的口碑和别人对你的信任,时间久了就会被人发现虚伪,过度放大自己的不顺,久而久之丧失对生活的积极性,甚至陷入焦虑和抑郁,而且这样的人往往身边的社交圈也是充斥着负面情绪,没有真诚分享和积极交流,乌烟瘴气,只能越来越深地陷入负面情绪的恶性循环。这样的人永远只配活在社会底层👋👋 | 0 | 2025-11-05 12:13:00 | |
| 38 | @张辰-i3c | 这司机把我惹笑了😂 | 0 | 2025-11-05 11:19:26 | |
| 39 | @fenxian | 有的时候他也在瞎说,什么大学毕业的都在事业单位。这个档次的人都搞不懂事业不事业😅 | 0 | 2025-11-05 11:14:14 | |
| 40 | @fenxian | 说实话做这行的是上海最底层的,还好自己有房子,没有一切费用,不知他说‘’有4/5套房子"是他还是别人,他还说那有什么用,都在郊区,现在房价下跌卖不出去。他不讲这个房子都是政府送的。 | 0 | 2025-11-05 11:11:48 | |
| 41 | @汤鱼风 | 经济变差很明显吧 | 0 | 2025-11-05 11:11:32 | |
| 42 | @KKKira-lc7yg | 没网约车之前他们真的是赚翻,大家工资只有1500的时候,出租车司机都能轻松赚6千,大家有了8000的时候他们轻松破万,直到10年前网约车出现开始一路向下,现在基本都被干掉了 | 0 | 2025-11-05 11:00:19 | |
| 43 | @raymondcyq | 去年我回国,上海司机骂了一路中共,他不知道外面世界没那么精彩 | 0 | 2025-11-05 11:00:16 | |
| 44 | @fenxian | 整天经济不好,上海高级豪华服务公寓年年象雨后春笋那样拔地而起,国外有这种现象吗? | 0 | 2025-11-05 10:56:20 | |
| 45 | @raymondcyq | 全球经济都差,美国差到选出川普 | 0 | 2025-11-05 10:53:05 | |
| 46 | @kevinchou-v5p | 關於駕駛行業的現狀,其發展確實面臨一些結構性的挑戰。個人認為,行業壓力主要來自幾個方面:首先是多平台競爭加劇了客源分流,其次是無人駕駛技術的長期替代風險;此外,兩輪電動車的普及也在一定程度上替代了短途出行需求。 同時,部分駕駛師傅在服務過程中表現出的急躁或不禮貌行為,也可能影響整體行業形象與用戶體驗,這些因素共同作用導致行業景氣度下滑。 至於上海地區提及的五六千元月收入水準,據了解可能更接近前台服務人員或街道清潔人員的薪資區間。 | 0 | 2025-11-05 10:38:44 | |
| 47 | @禾秋-b4o | 这个司机满嘴胡话,梦到什么说什么 | 0 | 2025-11-05 10:28:16 | |
| 48 | @icc2879 | 我也不知道,在美国二十多年,每年打电话给中国好友们时,常问他们今年收入怎么样?年年都是一样的回答:今年没有去年好!今年境气没有去年好!问了几年后我也不问了。反正同样的回答 | 0 | 2025-11-05 09:36:16 | |
| 49 | @weihong1425 | 这司机满嘴炮 | 0 | 2025-11-05 09:30:32 | |
| 50 | @weihong1425 | 我浙江都1万3😂 | 0 | 2025-11-05 09:26:59 | |
| 51 | @weihong1425 | 这个司机很傻逼 | 0 | 2025-11-05 09:24:44 | |
| 52 | @AOXI-c3q | 房子四五套,不卖自己也不住,神人 | 0 | 2025-11-05 09:24:09 | |
| 53 | @zhizhongxiao6487 | 因为2000—2010年的时候 出租车司机一个月月薪都是五位数.随着网约车出来,他们垄断被打破,他们就是在抱怨这个. | 0 | 2025-11-05 08:48:31 | |
| 54 | @eddy204 | 说句实在话,我几年前年入百万,但2022年起我只能到50万这个门槛甚至还差一点点。现在内卷有点严重。竞争也激烈 | 0 | 2025-11-05 07:02:09 | |
| 55 | @rmgyf | 小时候打出租车,起步价就是10元,遇到黑心司机还不打表。如今在手机上打车,有券的时候经常几块钱就能坐一次。从出租车司机的角度来说,确实没有以前挣钱了😂 | 0 | 2025-11-05 07:00:12 | |
| 56 | @gongfaLIU2024 | 出租车和货拉拉这两类人我的刻板印象,开车巨他妈没素质,别人都能停车礼让行人,这些逼样的视人行道无物,随意掉头,突然停车都有他们的份,活该饿死这些傻逼 | 0 | 2025-11-05 06:41:45 | |
| 57 | @jipengzhang3828 | 这是整个世界的大环境,你看看德国这鸟样,物价涨了接近50%,尼玛工资才给我涨2%,还各种短时工作! | 0 | 2025-11-05 06:16:57 | |
| 58 | @台灣國代表團 | 我有遇到一位來台淘金的上海妹紙,老家在上海定居,已經是第三代了,原本是中產階層生活不錯,結果疫情爆發開始走下坡,19歲結婚,23歲時老公受不了打擊一躍而下結束自己,現在只剩下賣不出去的房子一套,為了養活父母跟小孩,選擇來台淘金掙皮肉錢,聽到她的遭遇,我心生憐憫的包她一晚上,狠很的疼愛她好幾次。 說真的上海妹紙皮膚真的很好,身材纖細輕巧,嬌喘聲讓男人難以把持,而且個性大咧咧,在床上斗起來超級刺激的。 | 0 | 2025-11-05 06:05:49 | |
| 59 | @Zoe-8866 | 除去社保,吃飯,七七八八消費,剩5000一個月…房子4.5套… | 0 | 2025-11-05 04:11:15 | |
| 60 | @user-jz7zm3si7k | 没出去旅游过,好可怕,我国内同学们经常晒出去旅游的照片。 | 0 | 2025-11-05 04:09:22 | |
| 61 | @kfckong2113 | 经济确实差了,有官方数据公布,大家攻击开出租车的司机,但这个群体往往确实收入不高,大家嘴上留情,都是讨生活赚点钱努力生活的人 | 1 | 2025-11-05 03:56:41 | |
| 62 | @cbbxkskks | 一块多一公里,都有大把人抢着干,这已经说明很多事情了 | 1 | 2025-11-05 03:19:21 | |
| 63 | @张正义-u9n | 上海司机都这样 | 0 | 2025-11-05 02:48:49 | |
| 64 | @自油民煮教信徒 | 传统产业经济都不好,你去问高科技的人家又好得很,甚至是那些拍短剧的都赚翻,就是要变与创新啊,变也是财富的更替与转移,让你百年红,其他人不要机会吗 | 0 | 2025-11-05 02:42:57 | |
| 65 | @自油民煮教信徒 | 主要是交通方便了,地铁还有共享单车,我以前都是打车,现在经常骑共享单车,还有就是地图方便,以前找不到路,现在导航很方便 | 1 | 2025-11-05 02:38:29 | |
| 66 | @福西-x6g | 千萬不能露餡,土陸聽了會生氣氣的。😂 | 0 | 2025-11-05 02:33:11 | |
| 67 | @zhihaoxu6015 | 哈哈哈我是上海人,这就是典型的上海出租车司机,人在海外听到这种口音还挺亲切的。不过呢不过呢,上海出租车司机就是这样,国家永远是差的,自己永远是活不下去的,别的国家永远是好的,所以还好中国大陆没采用西方那种民选制度,不然分分钟要出事。然后吧,我说句实话,滴滴打车确实比你出租车司机好,我去年回国从浦东机场打车回家,想着支持一下出租车吧,就等了一辆,然后司机穿着拖鞋,车内脏乱,有什么好说的呢?车高档不高档先不说,至少我打过的滴滴都是干净的,高下立判你说你们出租车能拉到客伐? | 0 | 2025-11-05 02:07:07 | |
| 68 | @Bruce_gao | 这老登真能装逼,大学毕业上海5、6千?他的认知低到哪里去了? | 0 | 2025-11-05 01:51:30 | |
| 69 | @Bruce_gao | 我十几年前半夜到虹桥机场,排大队等出租,排好久终于上车了,结果因为离家太近,司机一路上骂骂咧咧说倒霉,排了半天队排了个这么近的!前面我还照顾他情绪说不好意思哈。后来他一直唧唧歪歪我也不客气了,卷了他几句他就不放声了😂 | 0 | 2025-11-05 01:49:49 | |
| 70 | @viviv-H | 经济没以前好是真的,但明显不是他说的这样😂我弟毕业上海工作都8000了😂那些连房子都没有的才是真的过的不好的。这种人就是那种典型的出租车司机😅北京也很多,建议你换点别的行业问问看,路边招聘广告都能看到薪水 | 0 | 2025-11-05 01:16:04 | |
| 71 | @aavv2423 | 解放軍要造新的核動力航母,楊蘭蘭要買新的勞斯萊斯,再忍耐幾年吧。 | 0 | 2025-11-05 01:00:59 | |
| 72 | @塔玛德·谢特-i3s | 这种没出过门的人,谈经济😂 在这种上海老炮眼里,杭州都是小县城,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跑个出租车,没出过上海,高谈阔论 | 0 | 2025-11-05 00:49:23 | |
| 73 | @萊爾陛下萬歲 | 五六千还去什么上海啊? | 0 | 2025-11-05 00:28:50 | |
| 74 | @吸血兔-x4n | 小粉红80%都是学生或者刚进社会的,根本没有一点经济概念。只会无脑歌功颂德。社会基层没接触过几个。经济不好是事实,在小粉红眼里这些底层抱怨的都是青鸟反串或者1450. | 1 | 2025-11-05 00:14:47 | |
| 75 | @haosun3622 | 懒逼,只肯停在机场做一两单,偷懒只赚保险金。说说赚不到钱,一问三四套房。市里多跑几单赚辛苦钱是不愿意的。自己不出去就大家都不出去。 | 0 | 2025-11-04 23:59:29 | |
| 76 | @zzr-c4k | 我已经好多年没坐过出租车了😢😢😢 | 0 | 2025-11-04 23:55:28 | |
| 77 | @djim-c2e | 內地兩大垃圾群體,網約車+外賣,隨地吐口水,丟垃圾就是這群人,千萬別給他們翻身,一輩子做牛馬就對了 | 0 | 2025-11-04 23:52:15 | |
| 78 | @ericl1484 | 傑克你真的很壞,明知道這個司機是屬於認知比較低下的那群人,你為了找到爭議話題,還故意把這段放出來賺流量,人家本來就傻,你還利用人家,你真的很壞欸。 | 1 | 2025-11-04 23:48:55 | |
| 79 | @BeethovenXXL | 已经好几年没打过出租车 | 0 | 2025-11-04 23:29:32 | |
| 80 | @ericl1484 | 從最初建國初期當司機,就好像現在當宇航員一樣金貴,現在的司機,就跟馬夫一樣,他們能不經濟差嗎?為什麼呢?你想想,城市進步了,公共交通又便宜又便捷,網約車又多了,而且最重要的是現在在中國大陸,汽車都白菜價了,中國大陸的車都佔了全球最大的市場份額了,誰還要坐你計程車?時代總會淘汰掉一部分人的,如果綜合以上這些條件之後,計程車司機還跟你說他們很好賺,不願意做其他工作,那才有問題。他只能當出租車司機,從未外出旅遊,還是有原因的,前言搭不上後語,說的話都沒邏輯,認知配得上他的苦難。 | 0 | 2025-11-04 23:22:13 | |
| 81 | @郑先生-x6b | 听说主播白天干青鸟 晚上也干青鸟 真敬业啊😂 | 0 | 2025-11-04 23:21:54 | |
| 82 | @Drxiu-g8q | 我现在都不敢打出租车,距离近了被拒载,距离远了被绕路,还是滴滴安耽,司机即便不爽也不至于拒载 | 0 | 2025-11-04 22:53:04 | |
| 83 | @张飞-k8l | 下辈子不做中国人 | 0 | 2025-11-04 22:43:55 | |
| 84 | @yoingen | 出租车狗都不坐。 | 1 | 2025-11-04 22:30:30 | |
| 85 | @阿傑-h3s | 司機大哥別逗了!!你就是出來賺個零花錢吧😊機場排完了去火車站、都在排班賺啥!還旅遊🤣 不排班在外跑都有的賺、跟台灣一樣、肯跑就有錢💰 | 1 | 2025-11-04 22:29:13 | |
| 86 | @RyanZZZ-q9z | 出差10年,我的结论是出租车司机没有穷人,但是都会哭穷 | 0 | 2025-11-04 22:06:29 | |
| 87 | @Masterlord_x | 交通太发达了,加上拼车盛行,挤兑了传统计程车司机的收入很正常,等以后无人驾驶真的普及了那计程车司机就要全失业了 | 0 | 2025-11-04 21:37:05 | |
| 88 | @MegaSinso | 賣國賊帶老婆去上海賣國! | 0 | 2025-11-04 21:35:47 | |
| 89 | @carlosspider-b5p | 上海的出租车,20年前是上海的标杆,是城市的名片。我们上海人除了强生,大众不会坐红蓝联盟的车。但是,即使红蓝联盟的车,司机不会拒载,不会瞎BB,嘴里不干不净,不会绕路,坐垫每天一换,不会有污迹。上车15秒内告诉你目的地的线路。然后,滴滴什么的杀入上海,很多外地司机昨天拿到驾照,今天到上海租辆车跑滴滴。那天在外滩,一排出租车,尽然全部拒载?!放在20年前无法想象。感谢马云等资本大佬对上海出租车行业,其实不止,还有百货业等服务行业的贡献,终于把上海的服务业水准拉低到北京的水准。典型的劣币驱逐良币。经济的确在低位徘徊,但是你说这怪谁? | 1 | 2025-11-04 21:32:15 | |
| 90 | @GailiAlcantarak | 哎,想想10几年前,我们这边城市一个出租车牌照要100w,我堂哥买了,现在10w左右 | 0 | 2025-11-04 21:32:01 | |
| 91 | @李傲宇-e8n | 找的演员吧,哪个城市租车一个月九千😅,我朋友租车才两千多一个月😅 | 0 | 2025-11-04 21:25:49 | |
| 92 | @peterpan6080 | 在东北出租车是高薪职业了 | 0 | 2025-11-04 21:24:04 | |
| 93 | @siuwahcheung1536 | 听口音就是不上海司机,只是一个在上海开黑车的外地司机, | 1 | 2025-11-04 21:17:25 | |
| 94 | @刘宁-p6f | 他瞎说的吧,他说的每个月除去花销能剩五千块。 | 0 | 2025-11-04 21:12:38 | |
| 95 | @BrightFuture-95 | “没出过省”每天都是物以类聚,朋友都是会暴毙的那般人,虽然很可怜,但真的没办法了,没有出头天的一天了。 | 0 | 2025-11-04 21:03:25 | |
| 96 | @台灣國代表團 | 物價比台灣高,一個月五千只能睡橋洞,難怪上海深圳這麼多人搭帳篷,可見中國經濟真的不行了。 | 0 | 2025-11-04 21:02:55 | |
| 97 | @BrightFuture-95 | 在租车司机眼里,经济就没好过。 看看你开车的路上,你左右两旁的车,他们也只赚着3千块吗。 | 0 | 2025-11-04 21:00:59 | |
| 98 | @唐霂也 | 出租车 网约车 都是一样德性的人 | 0 | 2025-11-04 20:47:41 | |
| 99 | @一帝千古 | 这司机说的太离谱了 | 0 | 2025-11-04 20:47:00 | |
| 100 | @Ifeelgood-q3q | 出租车现在都是连着滴滴一起跑,不跑滴滴,只跑出租赚的少是肯定的。 | 0 | 2025-11-04 20:40:46 | |
| 101 | @dcsakgwu | 你采访这个憨批,哈哈问他经济怎样,他的视角就是他拉人不好拉了,只能说进军网约车的越来越多了 | 0 | 2025-11-04 20:38:52 | |
| 102 | @丁不二 | 兩年了感覺經濟一攤死水,沒有生機,能力差一點的人,工作不好找生意也不好做。 | 0 | 2025-11-04 20:38:37 | |
| 103 | @华夏是神族 | 你有没有听过一个词叫“羞涩的建制派” | 0 | 2025-11-04 20:36:53 | |
| 104 | @allenwang5279 | 上海上班5-6千,司机简直信口开河。 | 1 | 2025-11-04 20:35:25 | |
| 105 | @veronicahe4935 | 房产这块开始下滑,很正常 | 0 | 2025-11-04 20:31:57 | |
| 106 | @XtXtuser-oz3hg7uq8t | 上海出租司机习惯性的赌博,他们自己知道的。输了就出车 ,赢了继续玩。。。。。。 | 0 | 2025-11-04 20:25:22 | |
| 107 | @charleneji6759 | 我一周要打好几次网约车。抱怨的比较多,也有的觉得还可以。所以我基本都打赏。 关键是平台抽成太厉害。 | 0 | 2025-11-04 20:15:08 | |
| 108 | @sophiemaluche1381 | 哪有老百姓出去旅游😂😂😂我刚从国内玩两周回来德国,原以为十月下旬算是淡季了,开学的开学了,上班的国庆假期也过去了重新上班了。结果,九寨沟几乎天天四万一千张门票卖完,四姑娘山到下午下山即使摆渡车不停,还是要排队等,终于上车还没有座位。。。。我看看周围,年纪大的还罢了,那么多年轻人。。。。不用上学上班的吗? | 0 | 2025-11-04 20:13:26 | |
| 109 | @twilight6809 | 对于粉红来说,司机说经济差了,就是丢他们脸了。 | 0 | 2025-11-04 20:11:26 | |
| 110 | @舒立-s4b8v | 大陆现在阶层固化其实蛮明显的,底层人看到的永远只是底层的世界😂 | 0 | 2025-11-04 19:39:06 | |
| 111 | @sicongzhou-hj7hr | 你们真是要把我笑死了,这明显跟经济无关,行业淘汰而已,反而证明富了,不是太穷的都自己开车了,就上海这个地铁密集度真穷的不会打车 | 2 | 2025-11-04 19:36:22 | |
| 112 | @esignsh779 | 矮油 这不是延安路高架吗😂 | 0 | 2025-11-04 19:35:12 | |
| 113 | @shifengjiang7811 | 这个司机属于典型的底层司机,看看好像蛮拼,其实一天没开几小时,混吃等死类型的,也不关心社会,都是胡诌 | 0 | 2025-11-04 19:33:05 | |
| 114 | @shifengjiang7811 | 柳杰克,你要了解上海不能只问这种只会开车,不接触真实社会的司机啊,满嘴胡说八道,你看这个人一天到晚连新闻都不听的,怎么可能知道现实情况 | 0 | 2025-11-04 19:31:13 | |
| 115 | @Lili-y6t-t7z | 四五套茅草屋吧😂 | 0 | 2025-11-04 19:10:29 | |
| 116 | @xushengzheng314 | 我真服了,我弟弟二线城市,晚上7点到凌晨1点饭店、酒吧门口蹲代驾,一晚上都有200~300,自己还有其他工作,你和我说上海5000,你自己不努力,过的不好,就以偏概全。 | 0 | 2025-11-04 19:07:42 | |
| 117 | @mxtotti | mlgb 的,看到出租车 bb,我就恶心,当年没平台打车的时候,他们何其威风,要价何其果断,我送他们一句早死早超生 | 0 | 2025-11-04 18:52:18 | |
| 118 | @Daddyyyyyy9527 | 完全不夸张,前年我曾经跑过一年上海网约车,首先在上海你除非是本地人有双证才能自己买车跑,但是本地人是不会跑的,本地人都是跑出租车。网约车和出租车都需要租车,上海的租车成本最低都是7000起,也就是说加上每月的吃饭喝水和充电违章罚款开销,最低运营成本都在11000左右。你需要流水跑到16000才能赚到5000块。而且工作时间长的离谱,至少要每天跑16-18小时。不信的晚上可以去充电站看看那些司机基本都在睡觉,他们一天除了充电拉屎几乎都不下车的,晚上车就是他们的房子,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很多人吐槽打车像钻进了师傅的被窝,其实如果了解的人就知道那个根本不是笑话,确确实实就是钻进师傅被窝了。现在已经卷的就看谁比谁身体先扛不住了。 | 1 | 2025-11-04 18:51:41 | |
| 119 | @StepExplorer | 因为他们的生意被网约车抢了😅😅 | 0 | 2025-11-04 18:49:59 | |
| 120 | @taojiang8423 | 这的确比以前少很多,不过纽约也好不到哪里,出租车这个行业退化成30年前伦敦就出现的样子或许才是必然趋势。 当时大陆作为年轻人高收入的黄金职业,英国已是老人家们艰难度日的营生。 ChatGPT said:”a “typical” taxi driver in NYC might earn somewhere in the ~US$40K-US$50K range per year, though there is a wide spread depending on hours, shifts, expenses, tips, leasing cost, etc.” 以购买力计算,纽约和上海的出租车司机收入大致相同。 尽快在时代的洪流面前,每一个人的体验根据利益的差异而不同,但是,如何保护和认同普通人的劳动价值,决定了大陆今后的社会繁荣度,否则,将会逐步因农村、乡镇、县城以及普通底层技能民众收入的滑落而最终传导到最繁华的都市。 给民众分享社会资源其实并不难,先解决那些家里有卧床不起的病人、生活无法自理的老年人的家人的劳动价值,政府出资给予一名成员以最低收入待遇,或者由政府从就业市场安排看护人员,可惜,至今他们还在漠视民众的痛苦度😂 | 0 | 2025-11-04 18:47:08 | |
| 121 | @jbdunvr8764 | 已经不打出租车,基本是网约车+地铁,出租车体验很不好 | 0 | 2025-11-04 18:41:10 | |
| 122 | @sumrall6186 | 出租车司机不好干这是事实,底层工作压力大,工作时间长,社会保障不健全也是事实!毕业就失业,就业压力大,各行各业太卷竞争太激烈,经济下行这也都是事实!不要光说好的!实事求是 | 0 | 2025-11-04 18:35:53 | |
| 123 | @yicongwang-v9v | 太可怕啦,不能说中国经济不好,不然会被小粉红喷死,这地方就是这样,抱歉,让你失望了。 | 2 | 2025-11-04 18:31:46 | |
| 124 | @上官云顿-2333 | 是行业越来越规范竞争对手越来越多了不是钱越来越难赚了,以前开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漫天要价当然赚钱了,以前开出租的赚的就是昧良心的钱 | 0 | 2025-11-04 18:27:12 | |
| 125 | @ccur4791 | 经典套路:问出租车司机经济好不好问街口大妈日子过得好不好问劳工市场大哥工作辛不辛苦 | 2 | 2025-11-04 18:26:12 | |
| 126 | @hardtofindname | 经济确实不如头几年,还是受到了贸易战和大转型的影响,没办法,历史的车轮下,或多或少普通人都是要受影响的。 | 0 | 2025-11-04 18:22:50 | |
| 127 | @zhihuixu1627 | 上一集说上海旅游的人多,这一集说没人出去旅游😂 | 0 | 2025-11-04 18:21:29 | |
| 128 | @moying-s4y | 上海本地司机比较懒,不挣钱也吃喝不愁,他们开车只是个职业,不靠这个挣钱,不能一个概而论 | 0 | 2025-11-04 18:20:21 | |
| 129 | @五筒-232 | 知道为什么出租车一直抱怨生意差吗?因为抢他们生意的越来越多,不想让别人干这一行,但最近生意差点是事实,上海除外 | 0 | 2025-11-04 18:12:31 | |
| 130 | @joechris5279 | 这老鬼嘴里一句真话都没有 | 0 | 2025-11-04 18:12:15 | |
| 131 | @linga-e6v | 我朋友北京拉专车 一天最低400 最高800-1000 | 0 | 2025-11-04 18:09:45 | |
| 132 | @whatswhite110 | 全世界经济都差,没有哪个幸免。大萧条还没到底。。供应链重组,谁都苦。。美国现在虚拟经济这种泡沫撑着,死撑也要撑下去,就是这原因。 | 0 | 2025-11-04 18:08:31 | |
| 133 | @huangke6378 | 出租车确实景气超级差,滴滴也一样,被卷死了,我这些年就没有碰到过说好的。出租车被滴滴冲击,滴滴么车越来越多,单子越来越特价,轻享,没什么好避讳的。 | 0 | 2025-11-04 18:07:52 | |
| 134 | @zee-i3e2n | 深圳都一万多一个月,上海怎么可能这么低,呼和浩特都不止5000、、、标题党吗 | 0 | 2025-11-04 18:05:17 | |
| 135 | @pollittdominic9116 | 虽然上海房子跌了,但是1w一平那应该是在嘉兴了吧 | 0 | 2025-11-04 17:58:30 | |
| 136 | @grshuoeghioder | 3:22 有个无人机 | 0 | 2025-11-04 17:57:34 | |
| 137 | @grshuoeghioder | 全球经济下行,但话说回来很久没做出租了,都是叫网约车 | 0 | 2025-11-04 17:57:16 | |
| 138 | @慵懒的水獭 | 坐出租车,服务态度差,骂乘客,车内环境差,这种本地司机,混社保等退休,打发时间。家里动迁几套房,满嘴负能量。 | 0 | 2025-11-04 17:45:48 | |
| 139 | @XilingFu | 至少房价便宜了,汽车便宜了,物价基本没涨,股票上涨了。房子车子这两大件下降了就很爽,本人是感觉越过越好。 | 0 | 2025-11-04 17:44:43 | |
| 140 | @JAMM-w5q | 只能說,他的認知符合他的收入水平 | 0 | 2025-11-04 17:32:50 | |
| 141 | @Sharer01 | 经济好不好,不要问司机师傅,要问出台小姐😅 | 4 | 2025-11-04 17:20:23 | |
| 142 | @stevenwang4561 | 說句公道話,因為老婆是上海人。其實上海本地人做這些基層工作的,都是這樣樣子,吃香喝辣還一堆牢騷,本事沒多大,意見了不得。上海的尾大不掉,就是這幫本地人造成的。反而新上海人非常努力,很有朝氣和勤奮。 | 7 | 2025-11-04 17:14:52 | |
| 143 | @wanggangwanggang | 上海一个月5000就是穷鬼了,真的 | 0 | 2025-11-04 17:13:18 | |
| 144 | @stevenwang4561 | LSP怎麼飛虹橋了?果然上海已經把台灣航班當作國內航班看待了😄,國民待遇。 | 0 | 2025-11-04 17:12:35 | |
| 145 | @JohnSamson-f5m | 事實是經濟越來越差, 由樓價就看到了,這還能騙人嗎? | 1 | 2025-11-04 17:08:44 | |
| 146 | @chansangyip5623 | 开出租车的老是以为自己往车上一坐就能赚钱了😂我往家里一坐怎么没人给我送钱😂 | 0 | 2025-11-04 16:58:55 | |
| 147 | @wolf_SH666 | 他所谓的经济不好就是他挣的不多.千禧年那会打工的600(实习)到1800的大有人在.那会司机就能挣3千到5千.经济会比现在好?肯定不是. 上海不是人人老板富二代的.上海人有钱的或者说不缺钱的全是拆二代.最典型的就是本地人.有房又有地.......拆一次分几套几十套的..... 像我妹.东安路刚拆.400多万就近买了套学区房.又没钱了.TMD她是没钱吗?银行里起码还有80万+现金......和这司机像吧. 疫情后物价确实涨了.以前50一天的现在100菜钱.老百姓谈什么经济.谈实惠.......穷的又不是数字. | 0 | 2025-11-04 16:58:31 | |
| 148 | @westlifeljz | 上海本地人,就是混日子,瞎几把乱说。柳杰克听一半就行了。我也是上海本地人,但是比他辛苦多了。当然收入肯定也比他高多了。这个出租车的眼界决定了他就是只能做出租车。讲话颠三倒四。 | 0 | 2025-11-04 16:56:49 | |
| 149 | @YaQZ-j6p | 网约车,走平台监管,钱平台都能看到,路线都能手机看到,有疑问的还可以打客服,计程车,有时候那个表感觉都不可靠,绕路你都不知道。 | 0 | 2025-11-04 16:53:41 | |
| 150 | @Zg-1987 | 开出租车的嘴里经济好过吗? | 0 | 2025-11-04 16:53:09 | |
| 151 | @joed8961 | 传统行业确实下滑是事实,但出租车生意不好主要是因为网络专车以及顺风车以更低的价格更优质的服务把他们给取代了。现在很少有人叫出租。直接手机上约好车,到了约定时间来接你,一点时间都不耽误,价钱还低,不香吗? | 0 | 2025-11-04 16:52:22 | |
| 152 | @笑笑-u6i | 现在出租车行业都是社会底层的人在做。。。稍微好点的是自己车在跑网约车。。 | 0 | 2025-11-04 16:51:17 | |
| 153 | @LiuyiLiu-j1v | 😢18年在上海做出租,晚上28块钱起步价,他们两个人一台车,开半个月休息半个月,一个月1.8万的工资,说不赚钱 | 0 | 2025-11-04 16:48:46 | |
| 154 | @肥金-x8n | 青島看到標題都立即自慰起來了 | 0 | 2025-11-04 16:48:05 | |
| 155 | @YaQZ-j6p | 一句上海本地,🤕🤕🤕 | 0 | 2025-11-04 16:45:35 | |
| 156 | @akira1414 | 大企业工资上海5000?你问他,大企业他又进不去,他只能告诉你他的工资是多少,他就赚5000,他就觉得大企业也差不多😂 | 0 | 2025-11-04 16:42:35 | |
| 157 | @samwu2396 | 这个司机就没有真话,什么收入一个月5000,浦东机场到陆家嘴打车只需要40;这些数据完全不符合事实😮 | 0 | 2025-11-04 16:39:18 | |
| 158 | @hincheunleung6165 | 终于有说大实话的 | 1 | 2025-11-04 16:34:44 | |
| 159 | @SMART_ARK_LAB | 现在就业环境确实差,东北不是电销就是直播,抖音上有很多年轻人失业和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很多招聘信息写的天花乱坠,去面试了根本不是那回事,就像BOSS直聘被称为“BOSS直骗”了 | 0 | 2025-11-04 16:30:43 | |
| 160 | @Edio-d9s | 三、四套房子 叫你m呢 以前一月賺10000那是因為網約車地鐵還不發達 現在你只能賺5-6000就開始叫了😂 說句難聽的 我覺得你應該隨著時代改變 而不是一成不變 那只會越來越賺不到錢 | 0 | 2025-11-04 16:23:51 | |
| 161 | @kcNg2025 | 生活不容易呀 | 0 | 2025-11-04 16:23:04 | |
| 162 | @yeeva1978 | 杰克打车访问也像抽盲盒一样,哈哈,形形色色人很多,不能一概而全 | 0 | 2025-11-04 16:15:25 | |
| 163 | @yeeva1978 | 这司机郊区低层人士,有些话说的也不对,很多人出去玩的,现在收入高的很多他没见过世面哈哈哈哈哈 | 0 | 2025-11-04 16:14:16 | |
| 164 | @BoHu-m7u | 你可以打个网约车只要是个外地肯干的不要那种三天打鱼 两天晒网的刨去所有开支租车充电费,房租少于一万你可以喷我 | 0 | 2025-11-04 16:11:27 | |
| 165 | @MrKilleder | 计程车如果不改革,,很有可能会被彻底淘汰。。。 | 0 | 2025-11-04 16:09:06 | |
| 166 | @shooka3468 | 你去看看各种顶级餐饮都订不到。推荐 linglong ,泰安门,中国菜头灶,天吉 | 0 | 2025-11-04 16:07:34 | |
| 167 | @AlexMosen-i4y | 确实很差啊,评论区怎么这么玻璃心,说实话也要辩吗 | 1 | 2025-11-04 16:06:08 | |
| 168 | @鱼肖恩 | 笑死,在上海的上班族五六千一个月,这话只能骗他自己 | 2 | 2025-11-04 16:05:17 | |
| 169 | @BoHu-m7u | 滴滴我跑过在上海上海人跑滴滴很少外地人跑滴滴很难没有上海户籍办不了个人营运证很容易被抓,抓住就是两万,我2023年在上海跑过月租8000我是上另外一个班只有四个小时左右闲着没事就想跑滴滴我也比较懒跑早上六点到九点下午四点到晚上十点都能跑一万三左右,我有个朋友跟我上同样班他也跑他能吃苦能跑两万多左右,上海人占据优势你说他几套房还跑出租我是不相信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可能是,我相信经济不景气但是不可能比以前差 | 0 | 2025-11-04 16:05:00 | |
| 170 | @cloudfeng9489 | 现在经济就是很差 只有高科技比较好 主要是地产这个窟窿太大了 这几年下去都补不完 相关行业都很惨 | 1 | 2025-11-04 16:04:47 | |
| 171 | @Lico-168 | AI 機器人的發展,看來人類的工作更會被卷得活不過來! 人類的生活成本,遠難與機器人競爭。 政府需要修整策略,否則更多行業被淘汰。😢 | 0 | 2025-11-04 16:00:27 | |
| 172 | @zegangyang3634 | 大陆对网约车最宽容,在运价和运营条件,完全对初租车是不公平竞争。全世界没几个对网约车完全不管的。 | 0 | 2025-11-04 15:59:29 | |
| 173 | @zhaofire | 笑死我了,这上海本土老炮,连上海都没出去过。他这个出租车行业被网约车打成什么样了,纯属夕阳产业,然后还说网约车不行。如鸿应该打滴滴的,坐个毛出租车啊。 | 0 | 2025-11-04 15:58:03 | |
| 174 | @ericcole8037 | 大陆也不是世外桃源,任何国家都有底层辛苦的打工人,都很正常 | 0 | 2025-11-04 15:57:49 | |
| 175 | @程泓-h3r | 一位親戚參加一個九華山10天旅行團,今天下午剛從上海浦東機場飛回來,機場人潮比以前少很多 | 1 | 2025-11-04 15:56:47 | |
| 176 | @姓氏名字-n7e | 大家分析的都有道理,但表面。网内也挺多人骂司机师傅的,作为同行,我说说视频里司机说那番言论的根本原因:一、我们司机只想好好开车,不剐蹭,不闯红灯,不走错路。二、司机几乎都不喜欢跟乘客聊天(美女除外),真的烦。三、司机回答任何问题,都是应付式的,无论夸还是贬,不代表真实想法,且很多问题根本没有想法,不清楚或者不想说。四、不同时候,我们对同一个问题的回答会天差地别,我回答过月入过万、月入三千,夸交警、骂交警,家里三套房、正在租房,每天跑14小时或者就下班跑几单。回答问题真的烦。五、不信的话,你试试上车先夸一下这城市,问任何关于城市的问题我们都会顺着夸。你先抱怨,我们会顺着抱怨。直接问,我们就随意答。六、经济确实下行,但,一个上海郊区有几套房抱怨经济差,确实戳中了不少人,互相包容吧。(我可能没资格说这话,我比他穷多了,ku) | 1 | 2025-11-04 15:56:32 | |
| 177 | @hinchan-q3e | 先不说司机报的收入是否准确,上海已运营的地铁线路有800多公里,地铁站500多个,每天上千万人次乘地铁出行,地面的使用量肯定下降了很多,出租车司机收入不及以往也是正常现象。 | 0 | 2025-11-04 15:51:03 | |
| 178 | @ybw1059 | 典型的上海小市民心态,满嘴马勒戈壁的胡扯八道。 | 0 | 2025-11-04 15:50:36 | |
| 179 | @Lico-168 | 時代興替,尤其是與鐵路競爭,今日鐵路的速度... 若繼續下去... 有點以前人力車與出租車競爭的狀況,最後人力車被淘汰了。😢 | 0 | 2025-11-04 15:50:34 | |
| 180 | @wenbinzhou-c6k4e | 家里几套房子当然要躺平啊。 | 0 | 2025-11-04 15:48:28 | |
| 181 | @bofang-e8o | 這一集台灣人看了挺爽😂 | 0 | 2025-11-04 15:44:53 | |
| 182 | @和light | 现在私家车普及,出门网约车,地铁公交更方便,这种传统出租车属于在社会淘汰边缘挣扎的人,满满负能量。这人又是一生没出过上海的封闭自大型上海底层,对话必然是把乘客当垃圾桶来给自己解压的认知水平。 | 0 | 2025-11-04 15:43:08 | |
| 183 | @JIALE嘉樂 | 上海的四五套房想都不敢想,随便卖一套都可以去其他地方逍遥半辈子了 | 0 | 2025-11-04 15:42:42 | |
| 184 | @hgchjgrcss | 全球都差不多,别以为只有中国经济没以前好。 | 0 | 2025-11-04 15:42:42 | |
| 185 | @FromOrcToUD | 不知道今天能不能偶遇杰克 | 0 | 2025-11-04 15:42:18 | |
| 186 | @miaoyinShi | 我对司机的观感不好,大多抱怨社会。可能因为以前司机是个吃香的职业,地位也比较高,现在社会发展了,家家户户都有汽车了,司机对自己的地位下降挺有失落感的,尤其这种老司机最失落。 | 0 | 2025-11-04 15:42:10 | |
| 187 | @yuanshi9122 | 大炼科技要巨量的烧钱,财富就那么多,只能苦一苦百姓喽 | 0 | 2025-11-04 15:41:09 | |
| 188 | @刘正东-j2f | 上海有很多外地人过来跑滴滴,安徽,河南的多的很,前年出差多,在上海你如果租一辆车去跑滴滴,租车费用一个月是7200.还去过无锡,无锡租车费用是一个月好像4600,有知道的可以说一下是不是这个价格,有些老头早上送完孙子就去跑滴滴,自己的车,跑到中午吃饭,下午打麻将,然后再去接孙子,一个月跑5000,绝对有问题。要么好吃懒做,要么你根本不靠这个生活。我这是前年的数据啊, 现在我不知道,现在在东北,打车起步价7快。 | 0 | 2025-11-04 15:40:53 | |
| 189 | @wyz9815 | 西方国家工业化的时候,原料是全球0成本抢来的,全世界无任何劳动法,随便压榨自己和全球殖民地劳工。 英国工业革命,纺织业的棉花英国自己不生产,靠的是殖民地和北美种植园种的棉花,人工主要是0薪资的奴隶和几乎0成本的殖民地奴工,工业造成的大量过剩,全部都可以通过它们控制的全球殖民地不设防的倾销市场倾销出去。 现在中国工业也工业化了,美西方把中国工业产品能销售的地方都给堵死了,中国不受伤,不内卷吗? 有本事也像白人一样无羞耻没人性当强盗呀,出去把人家都杀光,然后0成本把他们的土地和资源都归为己有,再把原住民当奴隶使,保证几百年也像西方吃香喝辣! 没本事,被人打,还想活,就站直了,别哼哼唧唧,哭爹骂娘的。 现在跪下只能永远让人予取予求,有点儿志气,学着点中共,如果当年他们也像巨婴一样,被人家的强大吓尿,被人家一打就跪,被人家一骂就怂,49年中共刚建国时近9成文盲的国人,今天还不知道在哪块地里挖泥巴,哪个垃圾桶里找食儿吃呢,还有机会和闲工夫在网上BB? 没劲! | 0 | 2025-11-04 15:40:04 | |
| 190 | @阿里山嵐音 | 他的房子賣掉,幾百萬RMB夠用一輩子的 | 3 | 2025-11-04 15:39:24 | |
| 191 | @宋某某-m4q | 出租车司机的素质 全国都差不多 懂得都懂 网约车好很多😂 | 0 | 2025-11-04 15:34:58 | |
| 192 | @涩郎-w4t | 我做生意的,其实这几年算下来都差不多(指疫情后,和疫情前比还是差的)。但和别人说的时候,都叫苦,说生意不好做,做不下去了。什么时候去跟你打工,这样和我聊天的人心里舒服点儿,不然,你说你生意多好,天聊不下去。 | 0 | 2025-11-04 15:22:42 | |
| 193 | @rtsiii8653 | 我们现在出去打车都是网上打专车的,车况干净服务态度好。外出旅游基本都是高铁,而且都预约好网约专车接送。 | 0 | 2025-11-04 15:22:03 | |
| 194 | @swc6927 | 不要以为他们是以这个谋生,上海人本地家里几套房,收租,没事干出去跑跑车 | 1 | 2025-11-04 15:20:36 | |
| 195 | @chrisshi5491 | 没生意因为都被网约车抢完了。出租车司机从来不会说自己生意好 | 0 | 2025-11-04 15:19:07 | |
| 196 | @peterwang2019 | 出租车司机哪有说自己收入好的,都恨不得说自己出一趟车就亏一趟钱,让你多给小费救济一下。 | 0 | 2025-11-04 15:17:41 | |
| 197 | @haoliu7401 | 就是为了多要点钱。 | 0 | 2025-11-04 15:11:55 | |
| 198 | @chaospeng6011 | 他媽的,司機上海人吧,本地人5000很正常,以前打車跟司機聊天,上海的出車全看心情,心情不好就找地方玩牌,5000左右收入還有兩套房子出租,去他媽的。外地司機每天工作12個小時,10000-20000基本是有的 | 0 | 2025-11-04 15:08:13 | |
| 199 | @山姆大叔侃世界 | 上海出租车是做一休一,一个月工作15天 | 0 | 2025-11-04 15:04:14 | |
| 200 | @山姆大叔侃世界 | 上海市我家旁边超市旁边的外送小哥一个月8000,上海市开出租的都是下等人 | 0 | 2025-11-04 15:02:43 | |
| 201 | @仁德林-y5s | 超級棒 | 0 | 2025-11-04 14:57:30 | |
| 202 | @BingQi-w2t | 總有好有不好,不過5000有點誇張 | 0 | 2025-11-04 14:56:24 | |
| 203 | @lorenzo-f8r2b | 为啥深圳的专门跑滴滴的都有一万二,上海工资更高反而没有?😂 | 0 | 2025-11-04 14:54:06 | |
| 204 | @human890209yang | 自从驾驶导航系统人人能够拥有以后,的哥这个行业就没什么门槛了,无非一张驾照。原先没有导航功能的时候,厉害的出租车司机水平真的高,工资高也正常。而且过去上海的哥有星级的,就放在副驾驶前面一个牌子,高星级的师傅水平明显不同。那时候大众的出租车司机穿统一西装工作服戴白手套,非常专业。现在的的哥感觉就一路人。小时候有一次打车要去个陌生的地方比赛,只有地址给师傅,师傅最后编号递增方向弄错了,就多跑到一个红绿灯路口掉头绕了一下。到了以后机打小票让我签字,服务费扣减很多,象征性收了一点钱。我当时觉得没必要,他坚持,这职业操守无敌了,记得好像是4星的师傅。一般是2、3星的,4星少见,最高5星。过去的的哥像猎人,扬招上车,高效完全靠水平和经验。现在就是无脑手机抢单跟着导航开,技术含量不高。 | 0 | 2025-11-04 14:51:36 | |
| 205 | @colouwong4501 | 陆家嘴出租空车都挑客,近的都不走,有时候真的很想投诉他们 | 3 | 2025-11-04 14:50:41 | |
| 206 | @zedhu8830 | 怎么老有人觉得经济变差了啊 实际上是之前中国经济增长太快,现在只不过是放缓了,导致了让你们觉得经济变差了,真的变差了1w的苹果还能卖爆吗 景区还会人挤人吗 | 0 | 2025-11-04 14:50:13 | |
| 207 | @hoverhwang2730 | 滴滴师傅:不要问工资,问就是5000。我在南宁问是5000,你在南宁问也是5000?这对吗? | 2 | 2025-11-04 14:46:44 | |
| 208 | @stacysleonetti1026 | 房子是有的啊,四五套嘛。。。。。。。。。。。。。。。。 | 0 | 2025-11-04 14:45:44 | |
| 209 | @ylyddd | 我都好久没坐出租车了,基本都网约车😅 | 0 | 2025-11-04 14:44:32 | |
| 210 | @daozuqiechang | 跑美团也月赚5000,那他这个滴滴开的没意思 | 0 | 2025-11-04 14:39:29 | |
| 211 | @青鸟没妈 | 上海计程车司机,要素拉满了。这个人群里,经济永远都很差,自己收入越来越少。现在人为什么都不愿意打出租车,都愿意打网约车,原因他们不会想的,责任永远是别人的。 | 0 | 2025-11-04 14:38:05 | |
| 212 | @dalangguanyu | 5000在上海怎么活啊?要租房吗? | 0 | 2025-11-04 14:36:08 | |
| 213 | @刀韦 | 本地人的优越感,挑三拣四 | 0 | 2025-11-04 14:35:14 | |
| 214 | @一天到晚游泳的咸鱼 | 我和我们这边的网约车司机聊过,一个小时大约纯获利40元左右。视频里的司机是在固定的地点排队等活,没事的时候就呆着,很轻松,实际工作时间很短 | 0 | 2025-11-04 14:33:48 | |
| 215 | @ynw-g5l | 我现在都不敢随便和身边的人聊天,随便干啥的一问都是好几套房子 | 0 | 2025-11-04 14:32:30 | |
| 216 | @haha-ho4tl | 好久没做过出租车,都是网约车。 | 0 | 2025-11-04 14:29:49 | |
| 217 | @ynw-g5l | 社会底层的不容易忙生计 | 0 | 2025-11-04 14:26:07 | |
| 218 | @燦-Zzc | 有了网约车前这帮开的士的赚的确实多😂 | 0 | 2025-11-04 14:22:31 | |
| 219 | @ryvenliew4208 | 没钱4-5套房子 房子不值钱 还说自己是老百姓 我们这种连房的都没有的 连老百姓都不是了 成奴隶了 | 0 | 2025-11-04 14:21:47 | |
| 220 | @danpan6491 | 这个司机鬼扯吧?我朋友们都是平民老百姓,都出去旅游,上海怎么可能上班每月5-6千?我们公司门卫都不止这些,engineers都是3万以上,国内现在不便宜了 | 0 | 2025-11-04 14:21:44 | |
| 221 | @george7351 | 现在的问题是,你开车的人如果感觉特别好,那么坐车的人就倒霉了,是就着你开车的人还是就着坐车的人?谁是客户啊? | 0 | 2025-11-04 14:20:42 | |
| 222 | @yang7315 | 以我在上海生活多年的经验所见, 像开出租车这种底层老登 很多就是上海本地人,家里都有房子,包括自住的和出租的。生活其实无忧,每月开销很少有大额支出,自身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技能,闲着也事闲着 ,工作只是锦上添花。当然作为过去吃房价牛市红利的既得利益者,在这波房价下跌也是痛感最大的人群 | 0 | 2025-11-04 14:20:40 | |
| 223 | @mikotoxia7759 | 欸?問就是活不下去,但是上海的房子有4~5套,這合理嗎? | 0 | 2025-11-04 14:20:17 | |
| 224 | @huanghe7735 | 正经人,特别是外地人,谁去大城市打出租啊,打滴滴啊。 | 0 | 2025-11-04 14:16:21 | |
| 225 | @dannel-x7e | 不管怎么说,肯定不比台湾差啦~毕竟中国人最不会自己赞美自己 | 0 | 2025-11-04 14:15:35 | |
| 226 | @zichunliu1648 | 听他放屁,这个鸟人就是会抱怨的那种人,本地人开出租车,一个月都两万多,外地人要租车还能赚一万多,你在上海当老板你一万五以下你能招聘到什么人才?,在上海工作随便都要一万打底,你去当服务员也不止5-6千吧,5-6千的工资一般都包吃住 | 0 | 2025-11-04 14:14:05 | |
| 227 | @rodgerseva-m7d | 他是说现在来上海的客人分流了 现在上海公共交通系统发达 机场出来可以坐地铁 磁悬浮 城市快线直接进市区或者去高铁站 还有网约车的竞争 | 0 | 2025-11-04 14:13:15 | |
| 228 | @Kay.Jackson.D | 这种老油条你是套不来一句真话的 | 0 | 2025-11-04 14:10:19 | |
| 229 | @zhouzhouzhou-r5s | 说实话,一堆人在反对,😅被有钱人,哎!我就在上海开网约车,现在哪个人不说经济不好,各行各业不好干,就TM网友说经济好,极端粉红真尼玛恶心,社会毒瘤,什么实话都不让说,这上海司机说的可能有点偏颇夸张,但也不能说全错,就算你们为了统战,怕台湾人说大陆不行,也不用美化过度了,有台湾客人来,问东问西,我一般也都是为两岸和缓说话,不黑不吹,但也不会夸张美化,看两岸十几年了,以前也是粉红一族,但到了中年才懂,哪里都差不多,都是自己有钱有权才行 | 3 | 2025-11-04 14:07:17 | |
| 230 | @胡逸-q2z | 我都十几年不坐出租车了,他们自己作的。 | 0 | 2025-11-04 14:07:10 | |
| 231 | @思聪徐-p4f | 他应该是混日子的,两小时还不如在外面跑呢,傻等那当然赚不到钱了 | 0 | 2025-11-04 14:05:46 | |
| 232 | @思聪徐-p4f | 滴滴司机收入不少的 | 0 | 2025-11-04 14:04:32 | |
| 233 | @芯.冉 | 二十几年都开出租车😂 开出租的给人印象就是混不好的小活闹鬼(古惑仔)、没文化没素质的人渣、外地人、坐过牢的,当地的地头蛇,此人开了二十几年出租就是人中极品垃圾,上海如果本地开二十几年早就把车子盘出去了,自己开个小超市或者杂货店。难怪他还好意思说开了二十多年😂 | 0 | 2025-11-04 14:03:05 | |
| 234 | @ansonchien168 | 是世界各國都差,不是只有你們中國差而已!🤔🤔🤔 | 0 | 2025-11-04 13:59:30 | |
| 235 | @wingzhang1380 | 现在失业很多,五个人里就有一个失业的,也就中国人爱存钱。。。搞个两年挺得住,但出租车司机很多嘴巴说着,结果 其实两套房的哈哈哈哈哈 | 0 | 2025-11-04 13:59:06 | |
| 236 | @bennyding5462 | 一单等两个小时划手机,实际开半个小时,最多帮忙搬下行李,一天总共才接几单?除了驾照几乎没有门槛。当年轻松月入过万的日子忘记了,懒得学怎么网上接单,就随便混混日子,要不再补五万跟985看齐? | 0 | 2025-11-04 13:56:28 | |
| 237 | @puzzaspawn | 不能信这种上海本地的出租车师傅~他们是最不思进取混日子~负能量最富集的群体…… | 0 | 2025-11-04 13:52:37 | |
| 238 | @ramesaias-f3o | 出租车已经把自己的路堵死了,你去看攻略,哪里都有当地人说别坐出租车,反正我是实在着急或者没别的选择我才会选择出租车 | 0 | 2025-11-04 13:51:01 | |
| 239 | @moon-I23 | 開計程車的網約車的,説白了是多勞多得,一天只跑幾個小時,和跑10個小時的都不一樣。這個司機的口音跟cc8964一樣,可能是感覺是同一樣的人 | 0 | 2025-11-04 13:48:03 | |
| 240 | @leejack-nh8ce | 因为私家车越来越多。还有你在上海叫出租车,还不如坐地铁快。😂😂😂 | 0 | 2025-11-04 13:47:10 | |
| 241 | @nbspnbsp5639 | 这b不好好跑, | 0 | 2025-11-04 13:44:56 | |
| 242 | @fjlgjslh-s6j | 无人驾驶,车辆越来越普及,很多顺丰打车等等,交通线路公交地铁等越来越方便,出租车已经是夕阳产业了 | 0 | 2025-11-04 13:41:16 | |
| 243 | @SinisiSzewc | 大哥们,这司机4-5套房啊,他在装大爷 | 2 | 2025-11-04 13:40:35 | |
| 244 | @芯.冉 | 现在全球的经济大环境都不好啦,中国已经算不错的了,去到欧美经济更差。不过这个出租车司机的观点太片面了,而且在国内给人印象都是开出租车都是没文化没素质的人,这个司机以为别人都跟他一样是社会最底层的穷光蛋,他没钱出上海旅游以为全部人都跟他一样没钱旅游😂而且现在人出门几乎不坐出租车,绕路、服务态度差、不准时、价格贵,傻子才坐出租车,都坐网约车了。 | 0 | 2025-11-04 13:40:30 | |
| 245 | @非盫 | 是哦,跟王传福比,我经济也烂透了 | 1 | 2025-11-04 13:39:02 | |
| 246 | @Y_shawn | 经济形势确实不好,说很好的基本上就是在家啃老的或者还没毕业的小屁孩儿 | 0 | 2025-11-04 13:36:13 | |
| 247 | @Erichdhdhd | 现在大环境经济是差,实话实说,但是不止中国,是全球都差 | 0 | 2025-11-04 13:34:34 | |
| 248 | @温水煮毒蛙 | 网约车太多了,出租挣钱比过去难多了。 | 0 | 2025-11-04 13:29:44 | |
| 249 | @jn5930 | 杰克可以去那个世博文化公园走走,那边很适合散布很大 | 0 | 2025-11-04 13:29:35 | |
| 250 | @日耳蠻贏學研究院 | 出租车司机的风评一言难尽,已经几年没打过出租车了,为什么干不过网约车自己心理明白,宰客的时候可不跟你客气 | 0 | 2025-11-04 13:28:40 | |
| 251 | @梅希希 | 中国底色 有钱人不会说出来的 说出口的要么真没钱 要么在装 | 0 | 2025-11-04 13:27:56 | |
| 252 | @毛毛-m2e | 出租车司机嘴里的话,也就那么一听得了,世界各处的出租车司机都差不多,嘴里跑火车的居多 | 0 | 2025-11-04 13:27:50 | |
| 253 | @Ag-Ni-y5y | 机场码头的排班出租车司机,基本都是年纪稍微大一点的,有点跟不上潮流方向,用最原始的排队接客方式,这种司机群体以前口碑做差了,兜路宰客都是恶习,网约车当道的今天,要做回来口碑已经不是那么容易了。我一航班落地都直接叫网约车,到达即走,我也不用排队打出租车😂 | 1 | 2025-11-04 13:24:48 | |
| 254 | @喧嘩番長9981 | 見過經濟騰飛的年代,會產生現在不好的錯覺,有可能現在才是正常,以前上海晚上夜生活豐富,晚上高架還要堵車,現在晚上真的是順暢了不少。以前也經歷過上海歌舞昇平的年代,從唱K,到酒吧,到酒吧卡座香檳宴,其實到後來真的有點亂花錢的樣子。 | 0 | 2025-11-04 13:22:53 | |
| 255 | @fafjust | 今年6月份,我在上海出差,打车的时候,和几个司机大哥闲聊,最乐观的一个说他比较辛苦一点,,每天开10多个小时车,每月净收入(扣掉充电费、吃饭等)1.5万,最悲观的一个说8000元,但没有前面那个辛苦。。。都远远比5000块好。 | 2 | 2025-11-04 13:21:17 | |
| 256 | @yinsu-r4j | 没人坐出租了 我出机场都网约车 这确实是个夕阳产业 | 1 | 2025-11-04 13:20:11 | |
| 257 | @jiayinzhao1198 | 看出来了,这司机是赚多少不嫌多的。四五套房子。 还是那句话,应润尽润 | 0 | 2025-11-04 13:19:26 | |
| 258 | @xiaoli4765 | 我发现去到任何一个城市 开滴滴 计程车的师傅是最会抱怨生活的群体,碰到好多个这种。 =.= | 3 | 2025-11-04 13:16:31 | |
| 259 | @xiaoxiongshui | 十几年没坐出租车了,你收入高才怪,还是上海本地人😂😂😂 | 4 | 2025-11-04 13:15:51 | |
| 260 | @b23133 | 开网约车和出租车就是新时代的扛大包和人力车,就是最不需要技能和文化的底层劳动,哪个国家也不可能靠干这个干成中产啊 | 4 | 2025-11-04 13:15:31 | |
| 261 | @王一-m9t | 还好,国家限制了无人出租车,不然以他们的视角,国家已经崩溃了。 | 61 | 2025-11-04 13:13:25 | |
| 262 | @jiayinzhao1198 | 出租车是不值得相信和同情的。 我宁愿网约车也不出租车。网约车出租车都不应该用 | 0 | 2025-11-04 13:13:01 | |
| 263 | @ericchen4549 | 户子粉丝画像 | 0 | 2025-11-04 13:12:50 | |
| 264 | @zhengyu-mt4xm | 这大叔是战忽局的,鉴定完毕😂 | 0 | 2025-11-04 13:11:09 | |
| 265 | @Cherryoungirl | 经济确实不如疫情前,这没有什么可说的。但司机大哥说的还是让我无比惊讶,出租车行业都这样了吗?!不过仔细想我自己也从不打出租车,都是打滴滴,所以他说的应该是真的。 | 0 | 2025-11-04 13:08:04 | |
| 266 | @淳-n2l | 现在传统行业确实困难,但社会在不断进步,经济支柱已经不是房地产了,科技日新月异。还抱着以前的思想肯定不行了。 | 0 | 2025-11-04 13:07:17 | |
| 267 | @刘炳奎-q6w4f | 扯蛋!上海上班5~6000,瞎说! | 0 | 2025-11-04 13:05:08 | |
| 268 | @孩子爸妈狠相爱 | 房子有四五套,但跌到一万多一平方了不想卖,年纪那么大了却没出过上海,这种人就是老农民,活着就是吃饭的😅 | 1 | 2025-11-04 13:03:53 | |
| 269 | @karenzhang9709 | 上海天空竟然那么美 | 11 | 2025-11-04 13:03:14 | |
| 270 | @蛙島謠棍全家暴斃 | 我特么不信,我们县城平均工资也就三四千,房价才六七千。以上海的消费,收入五千? | 0 | 2025-11-04 13:01:51 | |
| 271 | @zecuz7890 | 看到结尾我不得不抱怨一句,上海的路修的是真奇葩,一大堆井盖,都刚好装在轮子行驶的线上,有些路口很不得六七个井盖密密麻麻的 | 0 | 2025-11-04 13:00:07 | |
| 272 | @chase161 | 笑屎,這大實話有人敢說還有人敢放 | 0 | 2025-11-04 12:59:08 | |
| 273 | @user-ny3ps2jk6y90 | 柳傑克你们做网络直播的要多了解当地人文习性!别走马看花一知半解! | 0 | 2025-11-04 12:58:41 | |
| 274 | @不知不觉-i9f | 個別事實就想以偏概全,起這麼個標題是為了說給想看的人吧! 到底是台灣來的,那見仁見智了!😂😂😂😂 | 8 | 2025-11-04 12:58:24 | |
| 275 | @老了-z1g | 錢確實不好賺了,但上海開出租一個月掙一萬沒問題。 | 1 | 2025-11-04 12:55:52 | |
| 276 | @miroku2891 | 跑外卖一个月都有6000到7000,还跑什么的士 | 0 | 2025-11-04 12:55:12 | |
| 277 | @rosellastyles370 | 这是行业事实,大城市的出租车和滴滴生意现在不如3,4线城市,竞争太大了 | 0 | 2025-11-04 12:54:35 | |
| 278 | @一脚踩死一只莱克多爸 | 人家可能比你有钱😂,4~5套房,接了一句房子不稀奇,果然豪横 | 0 | 2025-11-04 12:54:26 | |
| 279 | @zecuz7890 | 我靠看着看着,这不就是我公司附近吗 | 0 | 2025-11-04 12:54:07 | |
| 280 | @刘炳奎-q6w4f | 经济差,全球都一样啊! | 0 | 2025-11-04 12:53:57 | |
| 281 | @不是很懂这个宇宙 | 还是比较喜欢杰克的 但是这个出租司机真的一言难尽 他一句哪有老百姓出去旅游的 我就无话可说了 那我算什么 我一个月3000多我放假也出去玩呀 我是贵族嘛我 | 1 | 2025-11-04 12:53:27 | |
| 282 | @lixiaodongli955 | 说实话现在确实没有以前经济好,没以前好赚钱了,但决不是台青鸟口中吃不上饭,都躺平了,店铺全关门了什么的! | 0 | 2025-11-04 12:51:36 | |
| 283 | @shng99 | 怎麽傑克的老婆一整趟都悶不吭聲? | 0 | 2025-11-04 12:51:05 | |
| 284 | @yuyu-zr8dn | 全世界从疫情开始都下滑,欧美就是印钱拉通膨,物价至少涨了百分之三,四十,工资不涨更难受,财富都转移到富人手里😅😅😅 | 0 | 2025-11-04 12:49:44 | |
| 285 | @天下一个人 | 经济差了很多 | 0 | 2025-11-04 12:47:45 | |
| 286 | @大陆中山人 | 杰克最后给没给小费?都说的那么惨了。这师傅精得很 | 0 | 2025-11-04 12:43:02 | |
| 287 | @淳-n2l | 经济不好是因为全球化经济见顶,产业支柱转换升级了,你现在去问房地产生意好不好做和大疆生意好不好做肯定是两个不同的答案…社会在不断进步,我们也应该要转变思想了。 | 0 | 2025-11-04 12:39:36 | |
| 288 | @xiaonainai | 没钱,但房子有四五套 | 24 | 2025-11-04 12:37:11 | |
| 289 | @jerryg955 | 实话实说罢了 在世界第一经济体联合自己狗腿子们一起打压下确实经济很难好 然而现在的问题不是好不好 而是能不能活下去 美国自己的经济也很困难 我们家月支出至少增加了500美元 而这还是在我们省吃俭用的情况下做到的 生活水平比新冠前下降了非常多 在大环境糟糕的情况下 中国很难独善其身 只能咬牙撑下去 | 0 | 2025-11-04 12:36:00 | |
| 290 | @蔚蓝-o6y | 8964,在台湾好好干保洁,大陆人民不会跟你抢!! | 1 | 2025-11-04 12:35:57 | |
| 291 | @lonely-2c | 说句实话,在大陆一般人有网约车很少坐出租车,原因大陆人都知道,不仅贵,距离近还不想载客,服务也一般,以前很猖狂的😂😂😂 | 1 | 2025-11-04 12:34:28 | |
| 292 | @bennyding5462 | 没学历没技术,一个月五六千还有房,还想怎样?在国外直接流浪汉住帐篷 | 0 | 2025-11-04 12:34:24 | |
| 293 | @sponge-ovo | 经济确实没以前好,好在房价连降,让炒房的死一死,别人就可以买得起房了 | 0 | 2025-11-04 12:33:09 | |
| 294 | @0424yyyybbbb | 这评论区里的人还觉得中国经济不差的? | 0 | 2025-11-04 12:32:35 | |
| 295 | @GailiAlcantarak | 经济变差是事实,房价跌惨也是事实,工作不好找也是事实,基本全球都差不多.上海5,6千是服务员包吃住吧,白领不可能5,6千,14年回老家的时候我都拿8千(算是混的差的),14薪. | 0 | 2025-11-04 12:31:38 | |
| 296 | @HeloMai | 5000很少 上海租个房子随便租个房子也要5000了 | 0 | 2025-11-04 12:30:39 | |
| 297 | @hengwang405 | 时代不同了,以前出租车一个月单子2W多,到手基本上8000-12000,带社保。现在网约车盛行后,出租车空间小了,收入下降,再加上后来经济不景气导致大量人进入网约车和外卖行业,上海人口也大量流失,行业现在空间小多了。 | 0 | 2025-11-04 12:29:38 | |
| 298 | @谢温-c6s9b | 这出租车大哥太会算账了,每天的成本把全家人吃饭买菜的都算进去了,扣除社保(估计全家的)剩余50 00,说实话挺不错的。并且还有一套几百万的房子,太难了,呵呵呵。😂😂 | 0 | 2025-11-04 12:26:39 | |
| 299 | @村里刚通电 | 纯正的本土出租车司机,哪个城市都有这么一群人。绕路宰客高峰期漫天要价,当滴滴进入市场,没有自我反省😂 | 40 | 2025-11-04 12:25:47 | |
| 300 | @frankzhang4771 | 跟我爸一个波一样,蔑视除了自己认知的行业以外的新兴产业,自己接受不了新赛道就觉得《中国经济崩溃了》😂 | 1 | 2025-11-04 12:25:31 | |
| 301 | @jasonkop | 現在出租車或網約車大部分是外地人,不要再以為像以前一樣出租車是本地人開,沒有導航他們跟「瞎子」也差不多,另外本地人叫網約車比較多,價格更實惠,出租車還得交社保,收入少一點很正常。網約車的問題是租車開還是私家車,收入差別蠻大的,經濟轉型期差一點也正常。想瞭解實際情況,最好住一段時間。 | 0 | 2025-11-04 12:25:21 | |
| 302 | @谢温-c6s9b | 现在最大的根源其实就是房价的下跌,比方说一个人贷款买了一套房,虽然是贷款的,房价上行的时候,永远都有人接盘,还不上贷款也有退路,所以消费也不担心。但是现在房价下行,一旦还不上贷款,就没有退路了,卖房反而还倒欠银行一大笔钱,所以都不敢消费。房价这个问题真的影响很大, | 0 | 2025-11-04 12:24:29 | |
| 303 | @thwaitetien3545 | 评论区看出来了,只能说大陆好话,说坏的就是不怀好意,真他妈的 | 2 | 2025-11-04 12:24:12 | |
| 304 | @冷傲心 | 華人社會都這樣啦 可以賺錢到最後什麼都捲 捲來捲去最終還不是大家累得要死也賺不到什麼錢 | 0 | 2025-11-04 12:22:50 | |
| 305 | @michaeldeng2268 | 大陆人天生谦虚不爱吹牛😊 | 0 | 2025-11-04 12:22:29 | |
| 306 | @xcc-m4w | 不是不出去旅游,是典型的瞧不上外地,上海以外全是农村,这种就是上海老油子。 | 33 | 2025-11-04 12:19:00 | |
| 307 | @q81578843 | 最不喜欢就是有些出租车司机不去短途的 | 1 | 2025-11-04 12:18:21 | |
| 308 | @白给的迪妮莎 | 上海本地人开出租车如果开了20几年的,家里起码两三套房子,现在房子跌了就开始叫了。 | 11 | 2025-11-04 12:17:58 | |
| 309 | @Yuki-qian | 浦东滨江大道比外滩漂亮,人也少,都是附近居民出来逛逛 | 0 | 2025-11-04 12:17:38 | |
| 310 | @张鑫-n4x | 传统出租车慢慢没落了 | 0 | 2025-11-04 12:15:48 | |
| 311 | @bcxc0000 | 经济虽然不行了,但在上海不至于5000,我家这边三线城市才5000 | 13 | 2025-11-04 12:15:19 | |
| 312 | @bcxc0000 | 国家经济政策需要改一下 | 0 | 2025-11-04 12:13:41 | |
| 313 | @Yuki-qian | 退休老人收入比上班的高 | 0 | 2025-11-04 12:13:21 | |
| 314 | @jet3910 | 都没出过本市😅混的够惨的 | 0 | 2025-11-04 12:13:14 | |
| 315 | @ZLZ_1995 | 这种人在什么时候都会说钱难挣,除非天上掉馅饼。同样在上海都是开出租的,有人一月能干到一万五,他只赚五千。工作不是没有,沿海地区大把服装厂招人,一月六七千生活成本还低,但是没人去啊。 | 2 | 2025-11-04 12:13:13 | |
| 316 | @Yuki-qian | 上海生活成本一线城市,收入属于二线城市😂😂 | 0 | 2025-11-04 12:12:20 | |
| 317 | @pihuzong2061 | 点开就退出了,只说一句,不喜欢看出租车司机发牢骚,也不喜欢采访出租车司机的并且还整段发出来的懒汉 | 0 | 2025-11-04 12:11:19 | |
| 318 | @Hisashi丨11 | 上海不知道,但是在北京我真的能叫网约车就绝对不叫出租车,可能也有好的出租司机但是我遇到的绝大多数都会有一些通病,网约车相对来说车干净一些不会刻意压速度,你一不注意就开乌龟车故意慢慢悠悠等绿灯变红,也不会遮挡计价器偷偷加价什么的 | 1 | 2025-11-04 12:10:22 | |
| 319 | @doudoulan | 又在唱衰中国,共产党给你的经费没到账吗? | 1 | 2025-11-04 12:09:14 | |
| 320 | @阳春一碗面 | 其实经济还可以,只不过建设的政策向西南倾斜了,整个东部人都不多;第二,网约车太多了,竞争激烈,现在京东快递的都比开车强。最近国内股市还可以,赚钱要看时机。 | 0 | 2025-11-04 12:08:47 | |
| 321 | @billykao8841 | 出租車司機住在上海郊區 生活圈都是底層民眾 收入5000元 其實一般大學生 工作幾年後都在一萬以上 | 0 | 2025-11-04 12:07:07 | |
| 322 | @2618-l7y | 不能说这个师傅说的都不对,但想通过出租车司机了解一个地方的社会状况,实在不是个好主意 | 5 | 2025-11-04 12:06:47 | |
| 323 | @Yuki-qian | 上海坐地鐵最方便,省下的錢吃飯就很實惠 | 2 | 2025-11-04 12:04:57 | |
| 324 | @mickcalis2916 | 经济的确差了是事实,但是出租车司机我是二十年来只要有坐,他们每时每刻都在抱怨经济越来越差。在出租车司机眼中,经济没好过,自己没穷过,真穷就不会开出租车了。 | 147 | 2025-11-04 12:03:52 | |
| 325 | @Binchen-hz | 卷是被互联网搞的,线上压制实体,人被算法控制 | 0 | 2025-11-04 12:03:05 | |
| 326 | @HK-pf4gp | 就这么说吧,一个月5000在二三线城市一个人吃饱喝足至少还能剩一半存起来,但在上海5000过的要很拮据才行 | 0 | 2025-11-04 12:02:44 | |
| 327 | @Wandering-Knight | 经济是没以前好,不过这家伙估计活在自己生活圈里🙄 上海五六套房,就算在郊区,跟我说没钱,还没出过上海,这是哪里人?😅 | 1 | 2025-11-04 12:01:58 | |
| 328 | @songji-u9n | 现在打车的也少了,都买车了 | 0 | 2025-11-04 12:01:40 | |
| 329 | @杨坚-t4q | “现在老百姓哪有出去旅游的”😂😂😂 | 7 | 2025-11-04 11:59:51 | |
| 330 | @CaptSpeed | 21年去上海坐msc的邮轮玩,去邮轮港口的路上堵车,被出租车司机骗下车说就剩几百米就到港口,其实还剩2km多,搞得我们差点没赶上邮轮, 所以一直对上海出租车司机印象很差 | 0 | 2025-11-04 11:58:54 | |
| 331 | @Emilycm7 | 我离上海近我来吐槽一下,上海出租车还有滴滴是附近生意最好的了,他估计给你说少了一半 | 1 | 2025-11-04 11:58:19 | |
| 332 | @yanh_ | 我一个月3千,我都没觉得经济差,因为我以前2千😆 | 0 | 2025-11-04 11:58:00 | |
| 333 | @李大-p8s | 計程出租車.已被時代涂态了.香港大多数都是老人在干.现在都自叫的的車了. | 0 | 2025-11-04 11:57:56 | |
| 334 | @Binchen-hz | 上海本地人比较佛系,加上社保也有七八千了,努力点收入可以更高,这是人的问题 | 6 | 2025-11-04 11:57:09 | |
| 335 | @milanbeck2099 | LSP 上海人里只有一些郊区的本地人会到市区开开出租车。。 | 0 | 2025-11-04 11:56:57 | |
| 336 | @tri0nes | 这老哥只能说太底层了,认知限制了他的视野。 上海本地人,从来没有出过上海,没有旅游过,而且认为普通人都这样。 我感觉时间在他身上凝固了最少有30年。 | 24 | 2025-11-04 11:56:18 | |
| 337 | @fugenyang258 | 上海人有好多就是这类喷子派,他们永远不会满足,上海的物价比苏州三线城市还便宜,大学毕业生第一年一般都是6千一8千以上,第二年就逐年增加,一二万一个月的是普遍的。上海出租车月收入都在8千一1万以上。这个驾驶员说5干一个月收入的就是个不务正业的混混。 | 1 | 2025-11-04 11:55:48 | |
| 338 | @杨坚-t4q | 这老登么,就是典型的没有生活压力,随便佛系跑跑,这种有5000已经挺好了。人家靠这个赚钱的一个月5000喝西北风啊 | 1 | 2025-11-04 11:55:11 | |
| 339 | @seasky3028 | 现在非211 985的大学文凭,和没有文凭区别不大了,和以前高中毕业一样。 | 0 | 2025-11-04 11:54:33 | |
| 340 | @civet66 | 低門檻的工作競爭就大,這是必然現象,而且這種工作只能拼價格,拼服務,拼比別人賣力,如果出租車什麼都不想拼,那被網約車擠掉也很正常 | 0 | 2025-11-04 11:53:49 | |
| 341 | @杨诺-w4x | 几年都没坐过出租,都是滴滴地铁,对出租阴影太大 | 0 | 2025-11-04 11:53:16 | |
| 342 | @DewenOu | uber, 滴滴之类的冲击, 香港也一样, 以前就是垄断了, 躺着赚钱. 经济环境变了又不想操劳. 另外, 经济肯定变差, 贸易战还能经济变好, 那别人还发动什么贸易战 | 0 | 2025-11-04 11:53:05 | |
| 343 | @pcs2141 | 北京话说,这就是个“老炮”。他的话,只能信一半!他永远是最可怜的人! | 28 | 2025-11-04 11:52:04 | |
| 344 | @你算老几-t9r | 我们二线城市海底捞服务员都六千 | 0 | 2025-11-04 11:50:55 | |
| 345 | @黄小春-v1s | 上海没几个人打出租车 | 0 | 2025-11-04 11:47:48 | |
| 346 | @陈杏红-n5k | 经济下行是实话 但这师傅应该是我们上海乡下的人 我没听到过没出过国甚至上海的上海人 而且他说的什么5000 我身边只要在企业上班的 再差没低过这个数😅😅😅 | 1 | 2025-11-04 11:45:43 | |
| 347 | @seasky3028 | 不出差的人, 出去全靠旅游了。 | 0 | 2025-11-04 11:44:20 | |
| 348 | @seasky3028 | 大陆满街全是网约车,怎么可能有钱赚,人多资源少。 | 0 | 2025-11-04 11:43:34 | |
| 349 | @jeffchang6780 | 这是上海生活在底层,没怎么见过世面的老出租车司机,观点有失偏颇。 | 6 | 2025-11-04 11:42:38 | |
| 350 | @杨波波-b2f1c | 这家伙五六套上海房子?😂干里娘乱讲!嘉兴五套都高枕无忧 | 1 | 2025-11-04 11:42:23 | |
| 351 | @你算老几-t9r | 典型的身边统计学,加上主观唯心主义统计学。这司机圈子垃圾,以为别人跟他一样 | 0 | 2025-11-04 11:42:11 | |
| 352 | @seegaiya | 我隐约听出了上海人莫名其妙的优越感,说不去外地旅游的时候 | 1 | 2025-11-04 11:41:55 | |
| 353 | @seasky3028 | 坐一次出租车的钱,可以骑两轮电动车一个月的费用了, 本地人一年做不了两次出租 | 0 | 2025-11-04 11:41:49 | |
| 354 | @NordAlexJiam | 其实吧到处都不好赚钱。我博士师兄是越南人,说他们那边就算博士也只能拿8000块,除非你是做那种大的店和工厂不然想都别想。 | 0 | 2025-11-04 11:40:40 | |
| 355 | @seasky3028 | 在大陆开出租就是熬时间,饿不死也赚不钱 | 0 | 2025-11-04 11:39:53 | |
| 356 | @JW02202 | 通缩,没办法 | 0 | 2025-11-04 11:39:26 | |
| 357 | @kurusshen433 | 不能全怪经济差,是门槛高了。 | 0 | 2025-11-04 11:38:32 | |
| 358 | @seasky3028 | 在中国开出租要挣钱,就是熬时间,至少开12个小时才有的赚。 | 0 | 2025-11-04 11:37:26 | |
| 359 | @你算老几-t9r | 不接网约车,只排队,你赚鸡毛钱啊?现在谁不网约车啊? | 0 | 2025-11-04 11:37:14 | |
| 360 | @Saza-1127 | 我们的传统就是,遇到外人,尤其是遇到老板,那就哭穷,家里揭不开锅了,你多给点。遇到亲戚就炫富,儿子外企高管,老公一个月3万,但是你要借钱那可免谈。 | 0 | 2025-11-04 11:37:11 | |
| 361 | @seasky3028 | 上海房价跌了三分之一了,你说能有好话吗? | 0 | 2025-11-04 11:36:17 | |
| 362 | @tailau5486 | 有工没人做, 有人不做工, 没有以前的马死落地行那种拚劲. | 0 | 2025-11-04 11:35:50 | |
| 363 | @wihoosun4902 | 这种人,思想固化,混吃等死,脑子又笨,然后就开始怨社会了 | 0 | 2025-11-04 11:35:06 | |
| 364 | @Wei617 | 老百姓没有出去旅游的?胡说八道!每个长假十几亿的人员流量都不是老百姓?全中国有几个像这个司机一样没旅游过?😂😂😂 | 1 | 2025-11-04 11:33:48 | |
| 365 | @tangbo3083 | 上海领导要背很大锅 把人拆迁抖去郊区了 怎么消费 | 0 | 2025-11-04 11:32:02 | |
| 366 | @你算老几-t9r | 最新数据北上广深的滴滴司机平均月薪是1万1 | 0 | 2025-11-04 11:30:39 | |
| 367 | @jason-f1w | 接客提醒你,唱好中國經濟,中國又贏了🥲 | 0 | 2025-11-04 11:30:15 | |
| 368 | @墙外还是墙 | 突然想到上海那位5031...疫情吃屎那位 | 0 | 2025-11-04 11:29:44 | |
| 369 | @averieting | 你问他几套房产价值多少?上海本地人就这样,嘴上世界毁灭,房产就好几套,价值几千万,他们只是没有现金流,你以为沪爷沪币白叫的啊 | 0 | 2025-11-04 11:29:38 | |
| 370 | @wangxingnan9449 | 經濟層面全線放緩是一定的,主要是強制房地產剎車帶來的通貨緊縮帶來的。而司機大哥所在的行業恰巧宏觀環境下的產物也是的士行業綜合的結果。核心原因有3:一、滴滴打車等軟件的普及,產生的同質化競爭。二、經濟緊縮,人們的消費力及消費意願同比下降。同時地鐵網絡的普及化,高效化的衝擊三、交通行業門檻較低,轉型較難,普遍收益幾十年內持續下降 | 4 | 2025-11-04 11:29:08 | |
| 371 | @k0MqkC | 。。。身边要是有这种人得多丧 | 1 | 2025-11-04 11:28:37 | |
| 372 | @貝建興 | 还好这师傅只是底层人还能赚个生活开销勉强能渡日子,至少比秋风好器官被挖了小命没了,还有于朦胧怎么死都不知道😅 | 0 | 2025-11-04 11:27:12 | |
| 373 | @REeeeee-y9u | b站有个up主,贷款买小米su7max去跑网约车,在重庆,一天跑16个小时,一个月跑28天以上。平均一个月收入2w以上。 按照这个收入计算,上海跑网约车,月入1w肯定问题不大的 | 0 | 2025-11-04 11:26:51 | |
| 374 | @林西-668 | 各有说词吧,生活滋润的说好,生活不滋润的就说不好,🤣 | 0 | 2025-11-04 11:26:43 | |
| 375 | @rachel-i7w2k | 他自己不出去旅游,,,还把老百姓都绑架了,,,太搞笑了吧,跟我婆婆一个思路,自己不行,马上说上海老人都跟我一样 | 42 | 2025-11-04 11:26:24 | |
| 376 | @lpz7542 | 现在全世界哪里经济好?中国还算不错了! | 2 | 2025-11-04 11:26:09 | |
| 377 | @你算老几-t9r | 根据最新数据北上广深的计程车司机平均月薪是1万1。这是官方数据 | 0 | 2025-11-04 11:26:09 | |
| 378 | @qiangyu2166 | 应该没有疫情前好!但每年对台湾的ECFA从没有停止! | 0 | 2025-11-04 11:25:46 | |
| 379 | @高级天蛙人 | 这地方起步好像是12块 电车 一个月赚5000块 我不信😅 | 1 | 2025-11-04 11:24:53 | |
| 380 | @jjw101 | 人挪活树挪死。。。。 跟上这个社会发展,而不是去抵触抗拒。。 | 0 | 2025-11-04 11:24:46 | |
| 381 | @hongben1 | 肯定跑网约车啦!还跑个啥出租车!买个电车大城市跑网约车 现在挺挣钱 | 0 | 2025-11-04 11:24:30 | |
| 382 | @林西-668 | 全球经济都不好 | 0 | 2025-11-04 11:23:36 | |
| 383 | @बमगव्ीेुी | 青年失业,涌入网约车行业,网约车都卷到不行,一天十几个小时单价还低,你想出租车行业能行吗?只能机场排长队。干不好就要下台,这是中国几千年农民运动最朴素的逻辑。 | 0 | 2025-11-04 11:23:16 | |
| 384 | @rachel-i7w2k | 我用滴滴打车都不要出租车的,司机太烦人了,素质不行 | 0 | 2025-11-04 11:23:08 | |
| 385 | @Calvin-s8z | 经济确实不行……每个人看到的世界是不一样的,这和个体的见识,生活环境有关系。生活不易。 | 0 | 2025-11-04 11:22:55 | |
| 386 | @sportsbetting-x4w | 现在经济确实不好,中国也不用找什么借口,全世界都一样,自强自信努力发展就对了 | 0 | 2025-11-04 11:22:52 | |
| 387 | @huiyet2471 | 基本滴滴叫到出租车就取消订单了,一是出租车不能用优惠券,二是出租车司机经常车上带人还接单,三是甚至还有那种短程接了单,车不来的,不仅浪费我等待时间,顾客如果取消订单还要扣钱,最后还要申诉的。反正出租车服务实在不行,除非没办法才打出租。 | 0 | 2025-11-04 11:22:45 | |
| 388 | @yuzhouxu9418 | 虽然是经济不好,但是这个司机看到的世界确实窄,上海还是有很多面 | 0 | 2025-11-04 11:21:27 | |
| 389 | @賴清德1450 | 在扯旅遊就胡說八道
我也是節日出去玩 酒店比平時最少貴三倍 高鐵費固定的 景點要提前三天訂票 四大城市更離譜 自己開車永遠沒有第一眼車位 | 0 | 2025-11-04 11:20:13 | |
| 390 | @凯申常 | 我出门是用网约车的,来家门口接,不会坐出租车。 | 0 | 2025-11-04 11:19:43 | |
| 391 | @经传记JingZhuanJi | 給台灣出幾個主意:
1、如果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或者美國跌落霸權。抓住時機,聯合你們的日本爹。出兵澳大利亞。日本佔領澳大利亞。台獨分子佔領新西蘭。 好處:遠離大國,中國大陸、俄羅斯都顧不上你們了。周邊最厲害的也是你們。沒有颱風、地震。各種資源豐富。還能拿當地土著人當免費勞動力使用。 2、台灣自己突然出兵攻打琉球(沖繩),趁著全世界一臉懵逼時,再分兵奇襲九州島。高舉“中華民族復仇的大旗”,把“跟”還是“不跟”的難題拋給大陸。 不需要有那個軍事實力,只需要有那種態度。這樣的台灣所有人,將會被永載史冊,青史留名。 3、向全世界宣布獨立建國,邀請全球各國來台灣參加開國大典。結局:被大陸武統。 4、和大陸積極溝通交流,和平統一的條件下給台灣爭取到最大利益的。 | 1 | 2025-11-04 11:19:09 | |
| 392 | @yusun8434 | 出租车的生意不是最近很差,而是网约车兴起后就越来越差,这很正常,和经济大环境没多大关系 | 0 | 2025-11-04 11:18:54 | |
| 393 | @刘刘-g1y | 出租车坑太多了,绕路、不打表、表乱跳的。最主要是态度问题,我因为目的地太近被骂过几次了,现在是能不坐出租车尽量不坐,开了录像才敢上出租车😅破口大骂、阴阳怪气的都遇到过,出租车不景气只能怪你们自己,本来你们有专门的乘车点很方便,如果干净、态度好,哪怕贵点我也坐。出租车司机话还多,像这种狭隘全是抱怨的,坐着真糟心。 | 0 | 2025-11-04 11:18:43 | |
| 394 | @patrickily | 我8月份回国的时候坐末班地铁没到地方但到下班时间了,竟然到一半路程就给所有乘客赶下车了,让我们自己打车走。然后拼车遇到的上海滴滴司机,说是为了让出租车司机生存,所以地铁就到时间就关门。一开始还真觉得他们很不容易,然后他说他老房子地区被征用拆迁,分了一千多万… | 0 | 2025-11-04 11:18:02 | |
| 395 | @bart6784 | 这几年经济确实不好,没必要归结到出租车司机身上,你们在中国生活,最近几年什么样心里没点b数么? 我知道不少人觉得我们这几年经济不好让台湾同胞知道会觉得丢人,但你要真的想让人家回归,起码得有正视事实的勇气吧。否则回归了也是一地鸡毛。你们这种粉饰太平的评论个民进党有什么区别? | 0 | 2025-11-04 11:17:44 | |
| 396 | @coyoteeye3345 | 典型的底层上海人,自己觉得是老克勒,天天抱怨,其实两三套房子抽空炒炒股,嘎金子!老觉得政府不好!装得很 | 4 | 2025-11-04 11:17:33 | |
| 397 | @faithhuang2821 | 这个出租车司机能知道985? | 0 | 2025-11-04 11:17:19 | |
| 398 | @songlinyang1 | 杰克频道里面无脑的五毛很多 杰克一发 他们又急 到底为什么急我也不是很懂 | 0 | 2025-11-04 11:17:10 | |
| 399 | @賴清德1450 | 有什麽好不好的
司機還是很能賺的 無非就是想擺平 小地方不多是真的 | 0 | 2025-11-04 11:16:59 | |
| 400 | @faithhuang2821 | 很不喜欢出租车,出租车怨气总是很大,网约车好多了 | 0 | 2025-11-04 11:16:29 | |
| 401 | @西门大官人-s6y | 这也有点太夸张了,经济再差也不至于没出过上海吧。 | 0 | 2025-11-04 11:15:35 | |
| 402 | @wolegao3936 | 這司機存折拿出來幾百萬存款,不算四五本房本 | 0 | 2025-11-04 11:15:18 | |
| 403 | @tangoyang2584 | 网约车多舒服,不用描述自己地点,不用受气,即使贵一点点我都愿意坐网约车。 有次下班搭网约车,跟司机聊起来了,吐槽了一下很多网约车不愿意接我这个短途单导致我经常拖到大半夜再打车,那个司机就开始跟我科普起平台算法,什么单数会增加服务分,一个月结算一次,服务分高接的单就比较优质什么的,他说所以他不介意跑短途单,特别是月末冲分的时候什么的。 我就说这门道还挺多啊。 司机说干哪行都有门道的啦看你愿不愿意动脑而已啦。 | 0 | 2025-11-04 11:15:16 | |
| 404 | @faithhuang2821 | 一听这个司机说的就不对。。。。这种老上海是这样子的。。。。上班族五六千怎么可能? | 1 | 2025-11-04 11:14:45 | |
| 405 | @goodd8636 | 这司机脑子都固化了,什么上海人都不出去旅游 | 0 | 2025-11-04 11:14:12 | |
| 406 | @張梁-c3c | 这标题,青鸟狂喜😂 | 0 | 2025-11-04 11:13:16 | |
| 407 | @johnlee-fv3ec | 其实上海本地人的生活水平差距也蛮大的,现在还在开出租车的本地人,主要还是为了一个社保。当然,他不会告诉你,他是不是还有几套小房子在收租😂 | 0 | 2025-11-04 11:12:51 | |
| 408 | @renwei-n7b | 经济在转型 山姆超市还在不断开店 京东交易额还在增加 旅游收入也是增加 | 0 | 2025-11-04 11:12:44 | |
| 409 | @Spark-1210 | 1、出租车行业受网约车影响,收入受到的冲击会比其他行业大,所以对经济的感觉很敏感;2、经济确实比几年前差点。房地产跌了,影响了经济增长,政府在找新的增长点,现在算是阵痛期吧,很正常。全球也没几个国家经济好的,大家不要太敏感。 | 0 | 2025-11-04 11:12:33 | |
| 410 | @BigMoney8 | 這大哥真的和假的各種胡扯,抱怨社會😂😂😂 | 0 | 2025-11-04 11:12:08 | |
| 411 | @williamlin1258 | 看到一堆人在說是司機的問題不虧是中國人 請問哪個國家 經濟差的時候 受益的是大多數人 笑死 。你要怪就怪 為什麼習近平那隻豬那麼硬氣 寧願你們餓死 卷死 他也不能丟面子 為什麼一堆外資撤出中國 你們以為為什麼景氣差醫社保還一直漲 還一直掃黃 一直抓車抓攤販 抓貪腐 因為政府稅收不夠了 ,房價跌一堆失信人員 銀行外債一堆 你們以為勒 一群大聰明 | 0 | 2025-11-04 11:12:06 | |
| 412 | @frank81lu | 开插头的老邦瓜厌弃很重,整天瞎逼逼 没有能力与网约车竞争,老油条影响上海市容。 | 0 | 2025-11-04 11:09:57 | |
| 413 | @xuli-nr7wb | 连上海都没出过,感觉生活比较单一,了结的东西很少,普通大学生供大于求,没有专长工资都不高,除非是名校或者好专业,当个服务员的工资都有五六千了,领班更高七八千起码,经理的话上万,外地人要是开出租五六千还不如跑外卖 | 0 | 2025-11-04 11:09:42 | |
| 414 | @hsusunbeam8841 | 所以青鸟老婆胜一分 | 0 | 2025-11-04 11:08:59 | |
| 415 | @Heisenberg12138 | 开出租车的和收废品的都是老炮,哪里的都一样,嘴上穷的要死,存折,房产证拿出来能惊掉你下巴。 | 146 | 2025-11-04 11:08:53 | |
| 416 | @巫俊-i9e | 赚不到钱说明他不努力,是个懒货 | 1 | 2025-11-04 11:08:41 | |
| 417 | @Rwkkk | 出租车司机就不奇怪了😂,我宁愿打网约车等一会也不会上路边的出租车 | 0 | 2025-11-04 11:07:16 | |
| 418 | @psychedelico-w6p | 科普一下,上海人分三种,第一种本地上海人,祖上就在上海,很多是农民,地被国家征收后大部分很有钱,也有宅基地,靠房租就可以躺平。第二种爷爷辈解放后来上海发展子女成了上海人。第三种是这十几年自己来上海打拼买了房子落了户,简称新上海人。这位大哥的口音像第二种。金山确实比较尴尬,甚至还没青浦嘉定发展机会好。 另外出租车司机算上海底层收入人群了。现在网约车也可以报销,我自己十几年没叫过擦头了,就这个服务一会给你故意停个红灯,一会给你绕个弯,比网约车贵太多还没保障。 出租车最好的时代就90年代,没有地铁,只有公交车竞争,偶尔还帮你做做手脚计表器抽搐一下。我建议这位大哥可以换个赛道?我们小区保安早九晚六,早高峰忙点,其他时间都在滑手机抽烟,一个月4-5K,做五休二有社保。 | 2 | 2025-11-04 11:07:05 | |
| 419 | @ZDLiZugimDeutschland | 一定差,毕竟这个职业很快会被大量的自动驾驶汽车取代,大多数普通的从业者只会被淘汰!不要逆着历史的潮流选择职业! | 0 | 2025-11-04 11:06:57 | |
| 420 | @shanqiaoliu7824 | 能不能让嫂子露个脸啊 | 0 | 2025-11-04 11:06:39 | |
| 421 | @猴大宝在北京 | 出租车现在不太行,网约车和送外卖一个月累一点1万多还是有的 | 0 | 2025-11-04 11:06:28 | |
| 422 | @肖盐-q4m | 只能代表他个人,这种人就是混而已 | 4 | 2025-11-04 11:06:17 | |
| 423 | @wolegao3936 | 上海公共交通太方便了。我自己的車都之後周末開 | 0 | 2025-11-04 11:05:40 | |
| 424 | @大漂亮-u3j | 这个司机属于大城市老居民。。。没文化,又没有赶上拆迁红利,城市边缘郊区或者农村里会很多。这样的本地人去开出租车的很多。但是出租车价钱太高,一样的路程比普通滴滴私家车多一倍,所以他们竞争力很大。而且现在的人几乎都有车,不开车打车也会偏向于私家车,出租车没客人很正常。。。但是我问过滴滴私家车,他们每天连续工作8小时平台自动不给派单了,强迫回家休息的。以前没有管控,很多司机疲劳驾驶。 | 0 | 2025-11-04 11:04:47 | |
| 425 | @ziyixiong1906 | 不过本地上海人斗混的不好,拼不过外地来的那些985/211的毕业生 | 0 | 2025-11-04 11:03:36 | |
| 426 | @hwachao | 这个司机 在泄愤的发言 没有参考价值 | 0 | 2025-11-04 11:03:30 | |
| 427 | @链司马-z3t | 中国还需要大淘汰,人太多了,以后机器人大面积替代人工,给我狠狠淘汰弱者吧!认知低、素质差、能力弱。。。。。。给我狠狠淘汰,不然没法匹配世界第一的身份! | 0 | 2025-11-04 11:03:27 | |
| 428 | @o4v111 | 只能说司机大哥是会过日子的,上海郊区有五六套房😂 | 0 | 2025-11-04 11:03:25 | |
| 429 | @98-q5q | COVID-19疫情前 跟 疫情後 大陸整體市場真的差很多 , 外資紛紛撤離也是一大因素 , 現在你看那些景區 人潮/消費力 真的大不如前 , 很多以前在打螺絲年輕人沒技術基礎根本搞不到錢 寧願選擇躺平 , 在不然就有一天沒一天的打零工 , 實打實賺了錢在去逍遙 , 等逍遙沒錢了在去打零工. | 1 | 2025-11-04 11:03:25 | |
| 430 | @sher539 | 全世界一樣 至少物價穩定。不像台灣 歐美物價飛漲 | 0 | 2025-11-04 11:03:01 | |
| 431 | @ziyixiong1906 | 这个司机稍微夸张了一点,手里四五套房子还从来没有出过上海,我是不信。 | 0 | 2025-11-04 11:02:35 | |
| 432 | @jdoneeZeng | 一个城市的成色怎么样,问问出租车司机,问问外卖员就一清二楚了🤣。 | 0 | 2025-11-04 11:02:32 | |
| 433 | @urbigbaba | 杰克可以把这个当做保留节目,每天打车都问一嘴,打出租问一嘴,打快车问一嘴,打专车问一嘴 😂我感觉会很有意思 | 0 | 2025-11-04 11:01:29 | |
| 434 | @hwachao | 上海工资五六千 是找不到人的,普通白领没一两万是招不到人的好嘛。。。别听司机胡扯八道 这个司机 思想有点愤青,是个喷子。说的胡扯八道的。 如果真如司机说的这么惨,老百姓活不下去,那上海gdp是假的啊,老百姓早就闹事儿了好嘛。。笑死人 | 0 | 2025-11-04 11:00:24 | |
| 435 | @Jeffchen-k4r | 我就在上海,上海哪里去招五六千的大学生?现在经济是不如以前,但也不要这样信口开河,还说自己五六套房子,哪怕在金山你也不用出来开出租了,还说老百姓没人出去旅游,别的地方我不敢说,上海人是很喜欢出去旅游的,长三角的服务区很多上海口音的自驾者,都是出来玩的 | 0 | 2025-11-04 11:00:13 | |
| 436 | @geekmerengues9563 | 出租车是夕阳行业,还能赚很多钱就有鬼了。大陆在产业升级,钱必定是流向新兴产业。我之前在深圳做 IT,年薪差不多 30~40 万。现在在重庆做 AI,年薪差不多 50~60 万,比前几年收入还更高了。所以收入的行业差异是很大的。 | 0 | 2025-11-04 10:58:52 | |
| 437 | @链司马-z3t | 祖国啊,尽情淘汰掉弱者吧,愚昧者吧,不然成为世界第一后,这些人就是身上的霉斑。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 | 1 | 2025-11-04 10:58:39 | |
| 438 | @talking_after_acoho | 出租车就是比网约车价格贵,体验相比网约车还没有任何优势,现在还能净赚5000我是没想到的 | 0 | 2025-11-04 10:58:30 | |
| 439 | @mshao1005 | 以前發展太快 突然剎一下車都受不了啦 不勞而獲的人更受不了😂 | 0 | 2025-11-04 10:58:12 | |
| 440 | @hwachao | 这司机认知太低下了 中国出去旅游的一大堆 他自己不出去旅游 说所有老百姓都不出去旅游,那,,,日本 东南亚那些中国游客是演员嘛?云南 四川那些游客 是演员吗 笑死人的 杰克 还是少跟这类底层认知的人聊天,得到的都是情绪化发言 扯淡的 | 0 | 2025-11-04 10:57:30 | |
| 441 | @wenwu-w1t | 出租车司机没几个满意的,除非让他当国家领导人。上海只赚这点,那干嘛不去三四线? | 0 | 2025-11-04 10:57:04 | |
| 442 | @钟国华-c5g | 現在私家車多了,出租車生意當然少了,而且上海地鐵二十幾條線路四通八達,出租車逐漸被淘汰也正常。 | 0 | 2025-11-04 10:56:30 | |
| 443 | @kimzheng9908 | 说实话,出租司机是很辛苦的,但是作为一个没什么技术的行业,收入肯定高不到哪里去。司机的扣除全部成本赚5-6k,那基本上就是在上海一个最最普通人(有些底层)的收入水平了。而且上海的社保很高,企业+个人,要在2700-3000元/月。在上海一个月到手低于5000,很难招到人。除非真的是很闲的工作。 | 0 | 2025-11-04 10:56:30 | |
| 444 | @周周-g1c | 这个是很典型的上海出租车司机,我记得小时候电招,在路上等半小时等不到电调的出租车,当时十几年前吧,出租车司机必须全是上海本地人,服务态度真是让人一言难尽,因为赚钱,有没有这个单子无所谓。后来网约车抢占市场,滴滴,美团什么的便宜便捷,都不用出租车了,这也是优胜劣汰。这个出租车司机就是很明显的上海本地人,你一问,他永远没一句好话,但是你再问,金山几套房,接着问就是没钱,金山房子多少钱一套?哈哈,2.5W左右一平方米,一套房80平算小的,其实他身家已经几百W了,这群人的逻辑就是,行业永远不好,对经济对各种永远不满,我最看不起的也就是这群人,明明随便卖套房,就能全国各种地到处潇洒,但是他不,他一边工作一边抱怨,抱怨政府,抱怨市场,抱怨经济。 | 109 | 2025-11-04 10:56:27 | |
| 445 | @ArthurXu-p4q | 這個司机好幾套房子是在凡爾賽嗎? | 0 | 2025-11-04 10:56:02 | |
| 446 | @jimwu7612 | 现在的收入,主要看你入的是哪行!几年前,我做土木工程的同学混得风生水起,现在肯定是不行了!坦白说工科生比文科生相对工资要稳定而且高得多!出租车,14亿人,只要有驾照都能开!没有技术含量的工资肯定要低很多! | 1 | 2025-11-04 10:55:17 | |
| 447 | @真好笑-j9j | 没文凭本来去哪个国家都一样 | 0 | 2025-11-04 10:55:12 | |
| 448 | @Haru酱 | 不求思变,把个人境遇的不好,归咎于国家,大环境。会赚钱的人照样在赚钱,菜场的早餐摊照样忙不过来。另外,现在哪个国家好?美国在抗议示威游行,日本人苦于高涨物价……告诉我哪里好? | 0 | 2025-11-04 10:52:57 | |
| 449 | @你王大爷 | 大环境变差是真的,可是出租车受影响我觉得更大吧,没啥技术含量,受滴滴和无人出租车冲击,等智驾成熟了,更gg了。 | 0 | 2025-11-04 10:52:15 | |
| 450 | @轩辕剑 | 胡温是最好的10年,后面就一年不如一年,喊的口号全部烂尾 | 1 | 2025-11-04 10:52:00 | |
| 451 | @经传记JingZhuanJi | 首先,美国跌落霸权只是时间问题。给青鸟你们出个主意,完全可以到时趁着美国自顾不暇时,叫你们主子日本去占领澳大利亚,你们跟着去占领新西兰。然后建国。不会被大陆、俄罗斯等针对。还没有台风、地震的忧虑。 对日本也有好处,不再是岛国,还远离那些大国,占领澳大利亚后有充分的发展时间。 | 1 | 2025-11-04 10:51:31 | |
| 452 | @weixiao-o1p | 你跟这种底层聊那只能得到极为片面的民生情况,特别是这种吊儿郎当的本地的哥,这些人不是一口一个乡勿宁,就是喝茶抽烟搓麻打牌嘎噻勿,这些人成天就是满嘴的抱怨,大多愁眉苦脸,恨国党。 反倒滴滴司机总体比这些玩意来的亲和。在的哥眼中什么叫经济好?我不懂,大众公共交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开出租车,在25年上海私家车保有量80%的城市 最后,全世界经济本来就都不行,最大贸易国都这样,你能指望哪里经济好啊? | 0 | 2025-11-04 10:50:31 | |
| 453 | @svsv3515 | 没人出去旅游了?那昨晚六节课在外滩看的的是啥? | 0 | 2025-11-04 10:50:01 | |
| 454 | @Park-7-12 | 5月份我回国两周 到深圳参加侄子婚礼,有一次和网约车司机聊天 他也说这两年国内经济比以前差了,我说:我来安慰一下你,这几年美国暴力升息以来 导至我的房贷由2.5升到6.9,我每个月光利息不带本金要还1万1千刀,地税涨到一年4500刀,各种保险 水电没有不涨的,我两年都没去旅游了,这次因为侄子婚礼不得不回来。 | 1 | 2025-11-04 10:49:30 | |
| 455 | @alanye5377 | 不要听这些不是滴滴司机的话,非常的片面,而且这些人还是那种老国企员工(听口音就是上海本地人)的心态。说白了,就是滴滴司机变多了(也侧面说明经济确实没以前好),竞争变大了。 | 0 | 2025-11-04 10:49:26 | |
| 456 | @Caocao88 | 大哥😂 | 0 | 2025-11-04 10:49:13 | |
| 457 | @chinhongyu5967 | 現在有哪一個國家經濟好的?相比下大陸已經很不錯了! | 0 | 2025-11-04 10:49:09 | |
| 458 | @林一心-n5i | 虽说大环境的确不好,但这司机也太...标准的上海小市民,鼠目寸光,怨天尤人,底层又莫名的自觉优越 | 0 | 2025-11-04 10:48:48 | |
| 459 | @翁培超 | 这个司机有消极啊 ~ 怨天怨地的= = 经济是不好 薪资也没他说的那么夸张= =! | 0 | 2025-11-04 10:48:41 | |
| 460 | @头哥-h4e | 滴滴卷了出租車啊 很正常啊 | 0 | 2025-11-04 10:48:04 | |
| 461 | @北核 | 上海出租车司机才挣5000?不可能,我小县城朋友开出租都不止这个数 | 0 | 2025-11-04 10:47:45 | |
| 462 | @SamSam-jm1lm | 老百姓都不旅游,那各大景点人挤人都是演员吗?还是鬼 | 5 | 2025-11-04 10:47:14 | |
| 463 | @ZhanAroma-w1l | 他说的不能代表全部,很片面的 | 0 | 2025-11-04 10:46:00 | |
| 464 | @ZhanAroma-w1l | 这比老美的蓝天有差吗?!老美的蓝天有时还没这个好! | 0 | 2025-11-04 10:44:57 | |
| 465 | @GdpGdp-f7b | 我感覺這個司機仇政府感覺,上海怎麼可能5000😂上班年輕人5000工資做夢呢啊 | 0 | 2025-11-04 10:44:56 | |
| 466 | @Martian在别处 | 这个比烂的时代,憋尿比赛,看和美国谁先顶得住。国家经济转型,新兴产业新能源AI前景才好,传统行业肯定下行。在新型行业打出一片天才能带动第三产业。 | 0 | 2025-11-04 10:44:56 | |
| 467 | @門房秦大爺 | 😂我四线,一月扣完保险5000,都出去旅游。。。😂这大哥就是抱怨社会。。虽然现在环境确实不好,但也没有这么差。。。。 | 0 | 2025-11-04 10:44:49 | |
| 468 | @useraqwwedfrgty | 打下網約車 看看他們收入怎樣 | 0 | 2025-11-04 10:43:43 | |
| 469 | @Rubens2025 | 蓝天白云 | 0 | 2025-11-04 10:43:40 | |
| 470 | @johnwoo2482 | 經濟是不如前,但這位司機有4、5套房,過成這樣,沒去過江蘇、南京,什麼人啊? 我家平民親戚每年肯定旅遊幾趟,香港肯定也去過,這位司機算是個土鱉, 從談吐看, 素質較差。 | 0 | 2025-11-04 10:43:37 | |
| 471 | @jdoneeZeng | 作为一个在上海生活20年的外地人,上海的经济在疫情之后肉眼可见的下降,尤其是餐饮业,真的换得勤快。 | 0 | 2025-11-04 10:43:06 | |
| 472 | @ShiHweihChen-eo5ih | 司機胡說八道,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全國欣欣向榮。才是中國真相。看沿途景色以為在台北。只是司機收入低了一點。只是對比物價,覺得生活品質差不多吧? | 0 | 2025-11-04 10:42:42 | |
| 473 | @謝大東 | 这个司机太片面了,毕竟他眼界有限,面对自己的圈子而已,,,大环境有影响,但没他说的这么夸张,而且赚钱多的也多了去了,没本事没文凭没人脉相对赚得没那么多,这很正常,,但是开出租目前像我们宁波一般1W左右随便跑跑,跑外卖的更多,1、2W的很多 | 0 | 2025-11-04 10:42:40 | |
| 474 | @xianshengtan5041 | 如果中国经济都像司机说的这样不好了,那整个世界就可想而知该有多糟了。 | 0 | 2025-11-04 10:42:04 | |
| 475 | @volcanic2481 | 经济不好是正常的,你要想,这是整个西方世界对我们进行打压下的现状.这种阵痛是必然的.熬过去就是大哥了.到时候,我们的社会保障将傲视全球(排除瑞士那种人口极少的国家啊).十年内实现. | 1 | 2025-11-04 10:41:35 | |
| 476 | @xusirga6976 | 很多人叫滴滴都喜欢把出租车排除在外,出租车都是中老年大叔,老油子,老江湖的概率很大,就问谁没碰上过,上辆出租车,司机因为路程短一路骂骂咧咧的,一个个屌的不得了,只能等时间来减少了 | 13 | 2025-11-04 10:40:14 | |
| 477 | @wadang7769 | 早晚高峰塞车,其他时候还好,进入城市核心区会好一点,因为拆迁把大量人口都迁移到上海的外面一圈,所以现在核心区常住人口反而少了很多。司机师傅似乎对于生活很抱怨,自身也没办法提升和感知自己不知道的生活,他有这样的心情,主要还是网约车太便宜,导致经济压力太大。师傅应该是上海金山区的人吧,如果他那边有土地的话,就是很舒服的。不过师傅是想不到那些陆家嘴搞金融的人来钱有多快。 | 0 | 2025-11-04 10:39:54 | |
| 478 | @都他么怪大陆 | 我在贵州一个月都有6000~7000 | 2 | 2025-11-04 10:39:48 | |
| 479 | @松月闵-n2i | 纯利5仠,那毛利肯定不是5仠啰。8仠? | 0 | 2025-11-04 10:39:38 | |
| 480 | @horuscheng3476 | 计程车在大陆是强弩之末,网约车随时随地都能呼叫,而且价格公开,路线公开,计程车很多时候都是司机一口价宰客,而且打表也是可以绕路欺负你不认识路,再远一点,可能自动驾驶汽车也会取代一些低端,低素质的网约车,现在一些低价快车网约车体验也是很差,车内又臭又脏一股霉味烟味 | 0 | 2025-11-04 10:39:13 | |
| 481 | @厌蠢症犯了 | 这大哥确实没文化见识,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确实这几年新冠导致经济不好经济下行了,全世界都一个样。 但是哪有那么夸张?看看今年国庆出游的人就知道了。 周围身边大学生多了去了年轻人5、6千在上海哪有人愿意做? 找不到工作的那也不是找不到,而是薪资要求不符合自己预期。嫌钱少。钱多的要加班996又想躺平。 | 0 | 2025-11-04 10:38:19 | |
| 482 | @qeki8920 | 上海平均工资很高,但中位数只有六七千,两极分化严重。另外,我家工厂招几个生产线工人都招不到人,价格开到了15000人民币才能招到。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吃苦,只愿意去办公室拿六七千一个月的工资,却还抱怨工资低。 | 0 | 2025-11-04 10:37:55 | |
| 483 | @linbuzz2146 | 全国出租车大概都是这个B德行 要不网约车也不会横空出世抢占市场 自己作践出来的市场怪谁呢? | 4 | 2025-11-04 10:37:24 | |
| 484 | @奔波尔坤 | 我靠,我南京的,前几天万圣节和朋友出去玩儿难得打了一个出租车,和司机聊天,那司机还说他一天700保底,扣除电费650,一个人月开心就多干点,不开心就干20天,一个月1W2起步,车自己的😅一对儿女儿子上大学,女儿刚结婚,家里两套房。说再干个5到10年就和老婆出去旅游。 真就是现实和网络两个世界,网络上一片哀嚎中国经济药丸到处哭穷,现实里周围一问全是有钱人,人人家里两套房起步。 | 59 | 2025-11-04 10:37:05 | |
| 485 | @crfwjl | 这老货如果一直是开出租的,肯定是怨气最重的一帮,当年出租是最赚钱的,一路下滑,好的时候经历过所以落差大。你也信他鬼扯从来没出过上海,牌照号都在玻璃出来了,小心嘴巴,别胡扯。 | 0 | 2025-11-04 10:36:33 | |
| 486 | @小雨滴-t7k | 每一個賽道,進入的人多了,就會卷,通常不是經濟不好,是你對比下,沒有差異的服務,創造不出更好的利潤。而且,檢討別人,總是比檢討自己容易多了。 | 6 | 2025-11-04 10:36:20 | |
| 487 | @Kevinzhang965 | 取关柳杰克这个频道真没错,现在都变成完全的粉红共振了,是什么都能洗,不知道你们有多少是收工资发评论的。 | 1 | 2025-11-04 10:36:02 | |
| 488 | @明净止水 | 问问每个城市的出租车,网约车司机收入情况,就大概可以知道普通百姓经济情况了。 普通百姓经济确实差了~ | 0 | 2025-11-04 10:34:46 | |
| 489 | @开心鬼青岛不是青鸟 | 💔出租车行业已经完了,国家在推动,整个行业最终将会被无人驾驶出租车一锅端。 认真看完下面的分析,大家就会知道为什么我会这么看。 ➡去看下国家交通战略发展部程主任受南方周末记者采访时说了啥…… ❶首先是用网约车低价冲击巡游出租车市场,让巡游出租车没活干收入不断降低,造成的连锁反应就是营运牌照费不断贬值。政府的初步目的就是让营运牌照费持续降低到最后一文不值,以达到改革巡游出租车的目的。没有任何价格优势的巡游出租车,最终将会失去绝大部分客源,政府这是在让巡游出租车自生自灭。 ❷然后对于网约车政府不管控数量和提成比例,价格让平台随便制定,美名其曰交给市场。一口价、特惠、顺风车…让网约车司机苦不堪言。平台为了抢占市场,不断降低价格,完全不顾网约车司机的人工和车辆成本。平台之间内卷的结果是让网约车司机每天长时间疲劳驾驶还挣不到什么钱,而平台自己却一分不少挣。 ❸巡游出租车已经很少能拉上招手,基本上靠接单,网约车和巡游出租车,都已被平台牢牢控制,最终的结果是达到政府“网巡融合”的目的,然后整个行业完全由资本控制。整个出租车行业收入水平将持续降到最低水平,能维持温饱就算不错了。那么钱让谁赚去了?平台和资本家。政府正好借这个机会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无人驾驶! ◆最可怕的还在后面,国家已经在大力支持无人驾驶出租车,一旦无人驾驶出租车在各地普及,大量的出租车司机将会失业,连工作都没有了…… 有人说会造成大量失业政府不担心社会不稳定吗?不会的,有句话叫温水煮青蛙,一步一步的,后面逐渐不挣钱了,慢慢的就会有司机退出了,就像当年的大量国企职工下岗一样…… ★很多人觉得无人驾驶出租车替代有人驾驶还很遥远,但按照政府的推动速度,会很快,只是时间问题而亦,不会太久。 →→→→网约车刚开始出来时可以无证经营,无人驾驶出租车现在也可以无证经营,目的是为了实现以后无人驾驶出租车对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一锅端,政府就只有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就是这么多年政府不管网约车违法营运,以及不管控数量、价格和平台抽成比例的原因!至始至终,出租车司机的合法权益和收入保障从来都不在政府和平台以及资本家的考虑范围之内! 附采访连接:https://m.toutiao.com/is/_LQhIYSF1Kc | 0 | 2025-11-04 10:33:35 | |
| 490 | @ericwang914 | 柳大叔,看你評論小粉紅都在說,哎呀網約車牛逼,夕陽產業出租車好死。 推薦你坐一坐網約車,你聊和視頻裏同樣的問題,車裏會和鬼一樣出現聲音:請司機不要和乘客交談無關話題,爲了你們的安全😀 歡迎來到全過程民主國家😃 | 1 | 2025-11-04 10:33:15 | |
| 491 | @tiangong-p7k | 这哥们说的也太邪乎了!现在每个人每年都会出门旅游啊! | 1 | 2025-11-04 10:32:42 | |
| 492 | @j3391 | 我听到四五套房…😂😂😂突然也觉得这位司机大哥值了。 | 4 | 2025-11-04 10:32:06 | |
| 493 | @Harley-n1s | 现在正常人谁会打出租车,除非赶时间,马路上招,不然不都是网约车吗 | 0 | 2025-11-04 10:31:53 | |
| 494 | @猫猫-f3l | 你自己狗屁不是 要学历没学历要认知没认知 谁拦着你赚几万的收入了 没本事就少抱怨,有这功夫干点儿啥也不至于一个月赚这点儿 | 0 | 2025-11-04 10:31:29 | |
| 495 | @k.h8711 | 大陸存在哪些問題。但你不要問這些人。感覺很局限。圈子問題。很多都是道聽途說。他有多少年沒應聘工作了?哈 | 4 | 2025-11-04 10:31:02 | |
| 496 | @梁小波Puzzle-Li | 我就是在上海的学生,看来上海还是很多面的,他的感受和我差太多了😂。 | 2 | 2025-11-04 10:30:54 | |
| 497 | @celebrate599 | 不容易 | 0 | 2025-11-04 10:30:20 | |
| 498 | @juwang-k5f | 我朋友在北京,下班后和周末兼职送外卖,一个月都有五千多。 他全职跑出租,在上海,一个月五千? | 0 | 2025-11-04 10:28:31 | |
| 499 | @alenchow | 在上海出租车司机应该属于较底层收入人群了,但是大陆这几年经济不景气也是真的,可以多采访不同行业,这样比较客观一些 | 2 | 2025-11-04 10:28:16 | |
| 500 | @Dorian_SH | 出租车司机口里,经济没有好过。 | 0 | 2025-11-04 10:28:14 | |
| 501 | @helperhui | 一句现在哪有老百姓出去旅游绷不住了,主要这司机生活模式太固化了,到了一定年龄又不敢轻易做改变。所以被网约车和公共交通冲击一下只能是感觉收入越来越低 | 23 | 2025-11-04 10:28:09 | |
| 502 | @beauty1268 | 北京出租车司机啥时候都会说经济差😂……一二十年了 | 5 | 2025-11-04 10:28:08 | |
| 503 | @阿丹-x7k | 我在浙江五线城市,的确房地产泡沫破灭后相关行业的收入都受了影响,我本人也是,以前每月轻松挣到的收入现在必须非常努力才能达到,但是这不能证明中国经济不行了,收入降低你首先要自己问问自己是否已经付出了努力。在上海我认为只要你肯努力月入过万不是很难的事情。 | 4 | 2025-11-04 10:27:44 | |
| 504 | @kenmoou | 这个出租车司机一口的台湾口音 绝对是1450 | 0 | 2025-11-04 10:27:28 | |
| 505 | @M00NI23 | 一群人在这里罔顾事实,现在失业率非常高,非常多人送外卖 跑滴滴,要么就去做哪些张乱差的工作。 我是大陸人,我是支持胎灣獨粒的,支持你們的選擇。加油在自由世界。真的很羨慕你們言論自由。天天可以罵總統😍😍 不過給你們提一些建議拉,你們獨立不論以何種形式對岸老供都會打過來的,所以你們最好都去當兵,都準備好上戰場。 。雖然有世界第一強國美軍幫助,但是老供的特性你們也是知道到,韓戰打了3年和越戰打了14年都快把這兩個國家打入原始社會了。你們要準備好在島上打持久戰,一場戰爭肯定獨立不了的。肯定要做好在島上打5年10年得準備直到老供崩潰。雖然戰爭會重創台灣,#死傷幾百萬台灣人和經濟崩潰,但是我看到了胎灣人民獨立的決心和意志真的很感動,那種把生命拋諸腦後的奉獻精神,歷史會銘記你得,能換來獨立也是值得。 這是一場持久戰,加油胎灣。 雖然幫助不了你們什麼,只能在yt上支持你們。一定要去當兵好好學習使用武器。不然像烏克蘭一樣死百來萬人。真的非常可惜。戰爭是殘忍的,你們都要好好活著戰後建造家園 | 2 | 2025-11-04 10:27:05 | |
| 506 | @easycarl2024 | 出租车司机说的也很清楚,已经扣除了成本(包括餐费),纯利润5~6K,而且公司已经帮忙缴好了社保。 | 22 | 2025-11-04 10:26:54 | |
| 507 | @gallenyue8380 | 私以为不是现在经济差了,而是赚钱的热点转移了,赚钱的门槛变高了,以前阿猫阿狗只要手里有几个门面或者几套房子,躺着不动就能收租子赚钱;或者手里有点闲钱的阿猫阿狗随便买套房子出租就能躺着赚钱。只能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上一代人的使命已经完成了,现在你让那些有钱的阿猫阿狗去干AI,去干新能源,他干得了吗?所以说还是得多读书,要有文化。 | 32 | 2025-11-04 10:26:05 | |
| 508 | @shihe3858 | 顺风车,拼车,网约车,出租车,这种情况下,收入不可能好的。 | 0 | 2025-11-04 10:25:56 | |
| 509 | @gexq6596 | 现在的人,有几个会说对自己收入很满意的啊? | 5 | 2025-11-04 10:25:50 | |
| 510 | @张先生-p9l | 985的理工科(本科)基本是10000起跳,计算机、人工智能专业的高一点,1.5W起跳,高点的三万多都有。硕士年薪大概在20w,计算机类的年薪35w起跳。博士的话,一个人一个价,低的有40w的,高的有80~100w的,工资多少依然是看专业。 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就业机会少了,博士和硕士抢工作,硕士和本科抢工作😂 | 1 | 2025-11-04 10:25:36 | |
| 511 | @waterdrink-l2d | 高德输入目的地一键叫车了都,如果还在用油车跑,肯定会被时代淘汰 | 0 | 2025-11-04 10:25:32 | |
| 512 | @吉罗德 | 不直播吗 | 0 | 2025-11-04 10:25:22 | |
| 513 | @工程师台电 | 好惨, 上海一个月5000块钱确实是惨 | 0 | 2025-11-04 10:25:01 | |
| 514 | @苌正仁 | 主要就是房价,我手里两套房,合肥一套蚌埠一套,21年能值400个,现在卖200个都费劲,还不好卖,你说我还哪里敢花钱。 | 4 | 2025-11-04 10:24:44 | |
| 515 | @pochuanchen3240 | 出租車師傅水平較低、車價較高、品質較差~ | 0 | 2025-11-04 10:24:12 | |
| 516 | @涛哥-h6h | 网约车太多了,传统的出租车也接网络单,竞争很大 | 0 | 2025-11-04 10:23:37 | |
| 517 | @JianHe-l1t | 在上海开出租车的人都是外地来上海的,想做发财梦,对社会有很多不满。我在上海经常被宰,兜圈子,五公里的路,开了九公里,多收一倍的钱。 | 0 | 2025-11-04 10:23:26 | |
| 518 | @zbz0425 | 计程车是要交租金的,上海计程车租金有多少 | 0 | 2025-11-04 10:23:21 | |
| 519 | @xzg4051 | 这个司机是不是炒股亏钱了这么黑上海,上海郊区房价1万房子(哪有了我去买)租不出去,上班族月薪5~6千,出租车一个月5千,经济是不好也不致于他说这么差 | 0 | 2025-11-04 10:23:07 | |
| 520 | @jackysun5848 | 经济确实没疫情前好,但这不是只有上海或者哪个随便国内哪个地方,全世界都一样,你去美国 他们也会跟你说现在经济很差,澳洲也是 新西兰也是,相比之下国内下岗的不是很多,就算下岗了 很快也能再找到工作。但是现在新西兰,下岗工人大多只能靠福利活着,我之前招聘两个职位,一个基础前台岗,收到超过200份简历,技能岗,第一周收到了70多份,国外人口少,这已经很多了。 | 0 | 2025-11-04 10:22:34 | |
| 521 | @alexduan1356 | 上海五六千的工资应该是生产线员工吧?😂我公司在广东三线城市惠州,我有个业务部在东莞松山湖,有十几个业务员,都是本科毕业生,他们工资加提成基本都是1万5以上啊😂😂 | 0 | 2025-11-04 10:22:21 | |
| 522 | @ALEXANDER-x9s8i | 自己跟不上发展,自己还在想着以前的那种好日子,当然你就跟不上了,跟不上你就被淘汰,这不是很正常吗,如果经济真的差,那为什么有那么多人买得起豪车,如果经济真的那么差那上海不是要遍地都是流浪汉了,不是有大多数人应该破产了,不是应该大多数工厂倒闭了,你看到这些现象了吗,自己不努力就不要怪别人,就要去找自己的原因,在那里吃老本还想发大财,你做梦吧。 | 1 | 2025-11-04 10:21:49 | |
| 523 | @Grace-j1e5n | 不止中国经济差,全世界都很差! | 0 | 2025-11-04 10:21:04 | |
| 524 | @j3391 | 门槛低的行业肯定竞争多。 | 0 | 2025-11-04 10:20:37 | |
| 525 | @真岛岛 | 其实对上海人来说最大的影响就是房价下降了,经济确实在放缓,但这位出租车师傅说的也很片面,他主要还是以自己的视角和圈层去聊自己的感受,我周围的人这几年月薪都翻了至少1、2倍了,平均也有个2w上下,杰克可以再多找找不同圈层的人采访一下 | 21 | 2025-11-04 10:20:15 | |
| 526 | @victzhou6273 | 要这么说,我08年常坐的一个的士司机还能去大学包女大学生呢,2000一个月。难道08年经济比现在好? | 0 | 2025-11-04 10:19:00 | |
| 527 | @iceangerli6683 | 一个朋友在开网约车,车自己按揭买的。一个月付掉按揭充电,剩下8000-9000. | 8 | 2025-11-04 10:18:10 | |
| 528 | @孙浩-i5n | 我在我们当地安徽城市,上班每天8小时,下班跑个3小时,一天综合收入300-400以上 | 0 | 2025-11-04 10:17:50 | |
| 529 | @ak赵子龙 | 出租车最好的时代是十几年前,10公里收你一百多,司机还打人。 | 4 | 2025-11-04 10:16:45 | |
| 530 | @terry1708 | 众泰: 我都倒闭了。 BBA: 最近销量萎缩厉害。 日系三强: 车越来越难卖了。 问界: 我们正在努力生产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 5 | 2025-11-04 10:16:45 | |
| 531 | @Sen-u2r | 出租车以前还有拒载的,现在只能说【活该】 | 7 | 2025-11-04 10:16:15 | |
| 532 | @彭朝骏 | 这种不叫经济差,这种叫钱没有以前好赚😂 | 3 | 2025-11-04 10:16:10 | |
| 533 | @江湖好汉 | 现在外面的经济也很差 实体倒闭的很多 | 0 | 2025-11-04 10:15:58 | |
| 534 | @udama9326 | 感谢傑克老师的真实报道 | 8 | 2025-11-04 10:15:39 | |
| 535 | @iStanley-Wong | 并不是上海经济不好,而是上海没人打出租车,网约车对出租车司机的冲击是巨大的。但是在出租车被冲击的同时,也同时有很多网约车司机月薪过万,只能说这就是国家发展转型带来的必然结果,普通人要想跟上时代最重要的就是多学习。 | 0 | 2025-11-04 10:15:33 | |
| 536 | @alcibiade9558 | 说实话啊这几年的经济比疫情前是差了不少,不过这不光是中国大陆,全世界范围内到哪里都在抱怨这几年经济原来越差,其实原因就是逆全球化带来的,所有国家都是保守主义,民族主义当道,全球化带来的红利没有了经济当然没有以前好,这是必然的。但我主要想说上海的出租车司机非常差,在市区很多人宁可加价打滴滴也不愿意手拦空载出租车,因为他们会挑客,近的不愿意去,路不好不愿意去,看到外地人老实一点的就绕路,所以他们生意不好是太正常的事情了 | 0 | 2025-11-04 10:15:21 | |
| 537 | @zhw7678 | 人心不足蛇吞象吧 上海有四五套房还不够啊 哥们估计是房价降了 煮熟的鸭子飞了 比较郁闷 | 1 | 2025-11-04 10:15:13 | |
| 538 | @龍-u8n | 出租车也可以网上接单 本质不是出租车和网约车的问题 是经济确实差 全球很多国家的经济都差 中国的经济也差 承认一下没什么不好的 | 0 | 2025-11-04 10:14:58 | |
| 539 | @PUAL70 | 出租车肯定不挣钱,就那个服务,要是放在滴滴,号都能被封掉。 | 18 | 2025-11-04 10:14:13 | |
| 540 | @Bee-8-eeB | 出租车现在不好做了,网约车太多了,竞争大了。 | 2 | 2025-11-04 10:13:41 | |
| 541 | @Autine8421 | 四五套上海房子跑出来开出租车装逼 | 8 | 2025-11-04 10:13:40 | |
| 542 | @easycarl2024 | 虹桥T1看到旅客少正常,那边只有春秋航空和部分港澳台日韩的航班。其他都降虹桥T2和浦东机场 | 3 | 2025-11-04 10:13:05 | |
| 543 | @厌蠢症犯了 | 人家上海有房是重点啦,就是个躺平的老哥,但凡拼点的我不信一个月不过万。 给台湾同胞科普一下:大陆这边交的社保和五险一金都是对自己非常有用的。大概扣1500-3000,但是你交的越多公司给你交的也越多。 特别是公积金,假设你每个月交纳公积金1000,公司也给你交1000.你最后到手是2000,而且你每年租房或者买房都是可以提出来的。你也可以公积金贷款买房两点几的利率。 每个月从公积金里扣。目前最高公积金贷款可以贷50万。所以基本不会影响到5000的到手收入。 | 0 | 2025-11-04 10:12:36 | |
| 544 | @孙浩-i5n | 非要挤破头往大城市去,小城市一样能赚七八千,何必往大城市去呢 | 2 | 2025-11-04 10:12:35 | |
| 545 | @jayzz9061 | 打出租车的都去网约车了,同样的线路出租车贵于网约车,自然打出租的人就少了,出租车现在事夕阳行业了,他的黄金期早就过去了 | 2 | 2025-11-04 10:11:55 | |
| 546 | @platocai8874 | 计程车自己作死……不赖别人!我举个例子,我周末线上叫车,有勾选计程车,结果派单三次都是计程车,但是全都没来接我,可能是看路程太近,全部停在原点,应该是在等客.....这样的例子太多,或者来接你,半路被取消,非常耽误乘客的时间!非计程车,就很少遇到! 计程车司机太挑单了,他们把自己的信誉毁了 | 4 | 2025-11-04 10:11:47 | |
| 547 | @两岸手拉手 | 肯定没巅峰的时候好啊 | 2 | 2025-11-04 10:11:42 | |
| 548 | @红色质量检测员 | 出租车现在相当于清末民初的拉洋车。 | 2 | 2025-11-04 10:10:14 | |
| 549 | @ZhangLaiXin | 低收入群体确实低一些,如果是互联网行业或者其他一些职业,月薪三万以上的人大把人在,不过大环境变差了是真的 | 3 | 2025-11-04 10:09:23 | |
| 550 | @shinha | 每个年代总会有一些人说“现在经济差”。为什么呢?社会生产在变革,利益在重新分配,有的人站在了时代风口赚到了钱,有的人因循守旧自然要被时代抛下,前者当然是不会跟后者分享发财经验的,后者就产生了“经济很差”的认知。 | 6 | 2025-11-04 10:09:12 | |
| 551 | @ryuuyou4950 | 怎么不采访下上海其他行业的呢?是找不到人采访了嘛,还是昨天青鸟老婆被怼了,匆匆忙忙暗戳戳发个视频报复😂😂😂 | 0 | 2025-11-04 10:09:07 | |
| 552 | @CelicaSong | 出租车还是网约车?出租车赚的少是因为网约车的关系吧 | 2 | 2025-11-04 10:08:45 | |
| 553 | @lihuida | 滴滴的竞争变得非常激烈,到处都是,所以司机的感觉会非常明显。而且大家都用滴滴,不找计程车 | 6 | 2025-11-04 10:08:31 | |
| 554 | @jazzchen182 | 经济不好是客观存在的,虽然总体经济数据还行,但增长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半导体、机器人、AI等高附加值行业,普通老百姓从事的行业很难。 | 4 | 2025-11-04 10:07:34 | |
| 555 | @jianli4845 | 整个世界经济大环境如此 出租车也面临着网约车的竞争 | 5 | 2025-11-04 10:07:06 | |
| 556 | @simonyuan4194 | 疫情之后有什么地方还能发展比疫情之前好的嘛,估计要修正好长一段时间 | 2 | 2025-11-04 10:06:05 | |
| 557 | @xuanxuan-n1p-k9e | 计程车赚的少,跟十年前没法比,那是因为现在大家都用网约车。同样的路程,网约车比出租车便宜三分之一,谁打出租车啊。 | 21 | 2025-11-04 10:05:49 | |
| 558 | @oaivef5136 | 出租车抢不过网约车 | 17 | 2025-11-04 10:04:26 | |
| 559 | @ABb-eu1jk | 出租车确实被抢了不少生意,网约车下班后啊,或者周末转转外快其实还可以。 | 0 | 2025-11-04 10:03:42 | |
| 560 | @yongqiangxue1226 | 感觉计程车的黄金年代是90年代末,2000年初 | 1 | 2025-11-04 10:03:40 | |
| 561 | @yayahohohei | 主要还是网约车这个赛道竞争太激烈了,早个四五年,网约车司机基本都能做到1万元的月收入。 | 2 | 2025-11-04 10:02:41 | |
| 562 | @ChristineChristine-o6t | 实话实说 | 1 | 2025-11-04 10:02:38 | |
| 563 | @你咪咁搞笑 | 经济确实没以前好,这是实话 | 111 | 2025-11-04 10:01:26 | |
| 564 | @炎舞飄零 | 谁还坐出租车啊,都是滴滴的基本,上海跑滴滴现在是少了点,但是勤奋点上万也是可能的,以前是有补贴甚至有些能跑2W一个月,现在是平台抽成高。 | 0 | 2025-11-06 18:02:58 | |
| 565 | @billyliu587 | 如果你在电动车行业,你会觉得全人类经济都在腾飞~ 优秀的牛马也得看看经济发展大势哦~ | 0 | 2025-11-06 15:22:47 | |
| 566 | @zhuwenhao4852 | 杰克住那么好,削很多哦 | 0 | 2025-11-06 23:03:17 | |
| 567 | @八喜可樂-i4c | 抽佣教学,撸美刀副业,不画饼,多劳多得 | 0 | 2025-11-06 21:09:09 | |
| 568 | @keenzhuang | 听他放屁,五千在上海能干嘛, | 0 | 2025-11-06 20:40:21 | |
| 569 | @AlanJones-p6c | 這個司機好負能量哦。上海開出租只開五千一個月,鬼才信呢。還説老百姓不旅游,笑死人,上海人旅游最凶了。 | 0 | 2025-11-06 19:27: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