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oadong 的留言

留言時間

留言頻道

  1. 不禮貌鄉民團 14 影片有留言,共 13 則與回應 1 則
  2. Bit King比特王出任務 6 影片有留言,共 5 則與回應 1 則
  3. 邏輯思考 x 有一說一 5 影片有留言,共 5 則與回應 3 則
  4. 陳老師來了 3 影片有留言,共 3 則與回應 0 則
  5. 高雄歷史哥HistoryBro 2 影片有留言,共 2 則與回應 0 則
  6. 錫蘭Ceylan 1 影片有留言,共 1 則與回應 2 則
  7. 中國國民黨KMT 1 影片有留言,共 1 則與回應 0 則
  8. 柯文哲 1 影片有留言,共 1 則與回應 0 則
  9. 侯漢廷為民請命 1 影片有留言,共 1 則與回應 0 則
  10. WeTalk台灣 1 影片有留言,共 1 則與回應 0 則
  11. 館長惡名昭彰 1 影片有留言,共 1 則與回應 0 則
  12. 洛狗 1 影片有留言,共 1 則與回應 0 則
  13. 志祺七七 X 圖文不符 1 影片有留言,共 1 則與回應 0 則
  14. 中時新聞網 1 影片有留言,共 0 則與回應 2 則

留言標籤

  1. 泛白 有 29 則留言
  2. 泛藍 有 12 則留言
  3. 泛紅 有 1 則留言
  4. 泛綠 有 1 則留言


排名影片內容時間
1看完这两期视频,我其实非常感同身受,也非常感激我的几任班主任。不是因为我否认锡兰说的现象,而是因为他们的存在,让我明白:哪怕体制有问题,也依然有人在默默努力,用尊重与理解去对抗异化与打压 我小学时换了三位班主任。照传统标准来看,我是个典型的“差生”,甚至有人觉得我“痞”。但我成绩差,是因为我太爱玩游戏;偶尔打架,也是为了保护我们学校低年级的学生免受外校欺负。而我的几任班主任,从来没有把我们“差生”当成负担,甚至把我们与那些优等生平等对待,他们会私下找我们聊聊,谈学习,也谈生活,告诉我们“别为了证明自己所谓的正义,把自己搞得遍体鳞伤”(虽然当时中二不听,但我真的记住了那份善意) 中学阶段,我遇到一位很洋气的女班主任,她走过很多欧洲国家,有很开放的教育观念。在所有班级都在班主任指定班干部和班长的时候,我们竟然是通过同学们自己一票一票去选班长与班干部的,我在那个时候也被选上了一任学习委员吧(虽然就两个月就换选不当了)也在不知不觉中重塑了我对公平与责任的理解。在那三年里,我开始真正萌生出“我也想学习”的念头(尽管中考考砸了) 到了高中(虽是职高但我在的是类似普高的班),班主任是一个更像“老大哥”一样的人。学业、生活、甚至打架、感情问题,他都会帮我们处理。他不禁止我们谈恋爱,反而借此教我们怎样尊重别人、尊重自己。我在那个环境下,第一次意识到:教育,不一定是管控和惩罚,它也可以是理解和陪伴 现在我上大学了,比起很多人来说我是幸运的,但我仍然困惑,虽然我的学习之路很幸运但出身于传统家庭的我从小被要求教育“要学习”,可没人告诉我我为什么要学习;没人帮我思考我未来想成为什么人、该走向哪条路 这种目标模糊的焦虑,一直长期困扰着我 所以,我非常认同锡兰指出的问题,也认同很多人其实是喜欢这一套“竞争”体制的,但也希望大家知道:不是每个老师都代表体制;有些老师,真的在尽力做“人”的教育,而不是只做“分数”的教育。我很感谢他们——他们是我人生中的光2025-05-05 11:04:17
2@@黃敬騰-x1v 大陆的高职很多都有普高班,用台湾的说法就是在高职里上课也是可以参加学测的2025-05-06 08:52:32
3这方面证明了两岸一家亲,大陆有粉红,台湾有青鸟2025-05-05 10:34:53
4民进党青鸟就是这样精神分裂,无论在野还是执政2025-05-16 09:00:33
550年前,大陆在搞意识形态斗争,台湾在搞经济科技国防😮‍💨 50年后,大陆在搞经济科技国防,台湾在搞意识形态斗争🤣2025-05-16 13:47:09
6馆长到底经历了什么?我上一次看到他还是很激进的绿营支持者(很久以前了,我很久才看一次政治新闻)有没有懂的朋友跟我讲一下2025-05-29 11:28:23
7直接一句话:说饮水思源,你民进党当年不就是靠国民党分给你奶水才起来的吗?那你青鸟凭什么骂国民党,青鸟最应该感谢国民党才对2025-06-02 05:12:13
8波多野...2025-06-08 06:51:41
9一直以为民进党只是喜欢骗人而已,现在才知道不仅会骗人,而且很蠢2025-06-12 15:07:34
10@@Mong-Yun_Chen_54088國民黨時代人民和在野黨罵他們執政黨還畏畏縮縮,出來道歉,黨團反思 民進黨時代人民和在野黨罵他們執政黨直接演都不演了,各種抹黑,摸紅,造謠,說謊,不鳥你民意😂2025-06-12 13:47:15
11过去五年,我经历了一段极其深刻的思想转变。从一开始是情绪激昂、立场鲜明的极端小粉红,到支持三民主义中华复兴的国民党蓝营立场,再到陷入强烈认同自由民主支持台湾独立的绿营支持者,最后我逐渐走向了一个理性务实的两岸和解派。这段旅程充满了矛盾、挣扎与自我反思 我开始意识到,意识形态的标签固然容易提供安全感与归属感,但往往也带来了狭隘、对立,甚至是盲目的仇恨。在两岸关系的现实面前,激情终究敌不过理性,口号也取代不了建设性的对话。我们需要的不只是坚定的立场,更是可以跨越立场的理解力与判断力 因此我认同馆长所的和平之旅。他不是政治人物,却用自己的影响力尝试打破同温层,传达和平、交流、理解的重要性。在当前台湾社会与中国社会极度撕裂的氛围下,这样的声音或许不讨好,但却极其珍贵。和平不代表妥协,更不是投降,而是一种看见全局后仍然坚持走对的路的勇气 两岸关系从历史到政治,从经济道文化复杂敏感,但我相信,只要我们愿意放下标签与仇恨,用理性去思考、用诚意去沟通,未来还是有希望的。我经历了极端,也经历了冷静。现在的我不再一味批判,也不盲目支持,而是更在意这个社会、这片土地,乃至两岸人民之间是否还有继续对话、继续理解的可能 我相信,真正的勇敢,不是在墙内或墙外大声骂人,而是在纷乱的立场中还能静下心来追问一句:我们究竟想要什么样的未来? 和平,是我们最后的答案2025-06-16 20:23:01
12为什么台湾人说话一定要说一半国语再说一半闽南语2025-06-20 11:56:36
13大陆人,我还是认为小英的“两岸互不隶属”是最佳的政治术语,它温和并不违宪也不会激怒中共(是中共的底线),因为两岸的治权都没有办法延伸到对面是基本双方都认同的共识 而“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属于主权冲突,同时这句话也违宪了,认同这一句话也代表着要激怒中共,这不是要维持现状,而是要和民进党一样挑战现状,并不符合现在和平派要走的两岸和解路线的初衷 其他的我认同团长和柯主席,五权分立国家的核心价值是民主、法治、相互制衡,不能被一党垄断 “台湾并非民进党的专利这”句话一直很触动我,因为扩大来看的话就是“大陆并非共产党的专利” 政治认同不应被垄断,政权不应被私有,人民才是国家的真正主人 台湾人民要赢回台湾,大陆人民要争取,赢回大陆,两岸要团结,和平,去对抗更大的敌人让我们不止在东亚称雄,更要在世界称雄2025-06-26 12:14:00
14我是一个大陆人,很多民进党人说“粉红是中国人的出厂设置”这一点我很讨厌 因为我出于对民主的希望,来到了国际互联网看到大多数的华人与民进党都在不切实际的抹黑中共甚至整个中国人我就很讨厌,相当于直接给所有中国人都扣上了一个亲共的帽子,这些人身处自由世界却不理解自由与民主的本质,理解甚至弱于国内没接触民主的自由派, 真正的自由,是应该先尊重人,再反对体制。把人民当作打击政权的替罪羊,本质上也是一种极权思维的镜像 我出生在一个比较复杂的家庭,我的爷爷很喜欢共产党,但我的奶奶,爸爸,妈妈都很讨厌共产党,有很大的蓝色倾向,都比较喜欢国民党,他们平时在家里吵架导致我从小根本就不care政治,也不管什么共产党不共产党直到我小学的时候学校领导大搞形式主义把学生拉到操场上我才第一次认为这些人有病,开始我的第一个政治话题 如果有人在中国的初中高中大学有过住宿的话就会发现,这些年轻人更喜欢国民党,对民众党也予以保留。有过了解大陆真实民意有过自己调查就知道,大陆的粉红极左和民主派民国派基本是五五开,只是国内的互联网封锁了民主派和民国派的声音,所以就造成了一种视觉错觉是中国大陆90%的人都是粉红,但是这些人根本就不会亲自去调查,而是自己看到什么直接开始加工然后去羞辱,去磨灭那些没被看到的人的贡献,去磨灭那些在中共体制内真正想要为人民服务的那批人,那这种人和中共有什么区别? 到现在我的意识形态都偏蓝,因为柯文哲(柯文哲当台北市长那些名场面在大陆其实火了很久)2023年我的意识形态也融合了一些白,我现在认为我是深蓝浅白,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国民党论述的民主中国,我有这个志向,但是也要结合民众党的理性,讲现实,讲效率、讲科学、讲制度,但也尊重民主与民意。我认为是理想与理性共存 很多台湾人反共反到最后,反的是中国人 很多大陆人反独反到最后,反的是台湾人 我很喜欢柯文哲的一句话“台湾不是民进党的专利,台湾是台湾人民的”因为扩大来看的话就是“大陆并非共产党的专利”政治认同不应被垄断,政权不应被私有,人民才是国家的真正主人2025-06-26 12:50:56
15@@獨下人生棋 中国由于共产党常年的教育,已经构建了一套完整的民族认同与行政体系,我认为分裂不太可能,所以“民主化就必然分裂”的说法并不成立,除非是突然间激进式转型,而且中共很多好我也看在眼里,但落后的制度不能不看,长远来看多党制要胜于一党制,现在很多民主国家的民主乱象就是经历颜色革命之后公民没有准备直接参与民主政治,东欧国家拉美国家,包括韩国日本台湾都差不多,属于未启蒙的民主,缺乏公民准备、缺乏制度设计、缺乏宪政教育导致至今的民主乱象,这些都不是真正的民主与民主的本质,而是把“表面的民主”当做了“实质的民主”,只学面子不学里子,和戊戌变法没有区别的 我觉得最重要,共产党如果要民主转型,如果还想有点名誉留在大陆的话最关键的就是学国民党搞训政,教国民公民素质,什么是民主自由,公民投票,什么是自由、民主、博爱,这些做到之后开启中国的宪政模式共产党还会有一批支持者,至少我至此不会再批评共产党了,如果共产党真能承担起这个历史责任,反而可能留名青史2025-06-26 13:21:57
16我是蛮希望中华民国统一大陆的,但是这一年多的台湾民主乱象让大陆的民主派民国派很失望2025-06-26 12:23:45
17大陆人,认可你的观点👍2025-06-26 12:58:51
18直播不等於真相 這種言論是怎麼能夠說出來的? 人民能看見的真相,不等於真相? 這種水平的立法委員到底是誰選出來的😅 不讓人民看、不讓媒體播,那要的是真相?還是黑箱?2025-06-28 16:17:24
19暖心2025-07-01 13:01:25
20我感觉赖清德再继续搞下去。台湾人的中国认同反而会不断升高😂2025-07-07 09:45:18
216:27 如果我是这位老先生我真会气到爆2025-07-09 17:49:46
22突然觉的中国大陆和台湾都是政治高压的政治实体,文化与人的美好两岸都是共通的,就是为什么台湾人来大陆大陆人就会友好对待台湾人,大陆人来台就要一个个被当成间谍2025-07-11 09:48:14
23中國大陸的地區有災共軍都第一個上,總理和主席都到災區視察慰問災民。再看看我們大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和國軍…..😅2025-07-15 17:06:25
24徐巧芯真的是国民党最宝贵的年轻财富了😢2025-07-19 17:36:32
25一哥能不能评价下八炯又在带风向抹黑台中市长卢秀艳的影片(短影音 他主张卢秀艳说支持普发一万现金,那台中市超征税额应该按比例还税于民,关键超征税额是要上交到台湾中央然后再分配的,这样带风向抹黑有够恶心,关键评论区还都在支持八炯2025-07-30 13:41:14
26什麼叫中華民國時期?也就是說綠共現在認為台灣是一個共和國咯?那請綠共辭職所有的中華民國政府公職2025-07-30 15:34:53
27民進黨真的愧對於王世堅,真的2025-08-02 18:53:48
28鄭麗文要讓民進黨知道,背刺台灣人的下場是什麼2025-08-14 20:07:32
29如果一个国家需要医生来拯救这个国家,那这个国家就已经病入膏肓了2025-08-25 13:07:40
30民眾黨民不民粹我不知道,但是民進黨利用網紅研究納粹是做實的2025-08-29 12:45:24
31國家就是讓民進黨搞得越來越爛2025-09-02 18:35:22
32阿北瘦了好多😢2025-09-09 02:35:52
33把這人送到大陸也是妥妥的小粉紅😂2025-09-10 18:07:58
34總是拿別人糧食,充自己慷慨,這樣惡心的人能當選總統,真不知道那40%的人是怎麼想的2025-10-09 19:39:09
35@@超營養雞排-o3e 沒辦法的,深綠老家本來就容不得一點馬虎,況且還被翻藍了,肯定找到一個點就無限擴大抹黑,原本支持綠卻選韓國瑜的人肯定也會恐慌的2025-10-10 13:19:42
36無論是國民黨,民眾黨,還是中間選民,鄭當選都是眾望所歸 改革國民黨!聯合民眾黨!下架綠共黨!2025-10-19 00:18:51
3715分鐘6000播放,老K的YT頻道也是好起來了2025-10-18 20:08:43
38“中國”“並吞”“中國國民黨” 他要不好好想想他在說什麼?XD2025-10-22 01:06:47
39退出民進黨是因為她發現,台獨只是個藉口,民進黨要藉台獨謀財謀權然後把全省搞得烏煙瘴氣2025-10-22 01:38:27
40以下為ChatGPT分析: 若綠營派出「王世堅、吳思瑤、沈博陽、苗博雅」這四人中的一位,輸得比較多/較少的可能排序(純推測) 以下排序是假設他們分別出馬且與蔣萬安對戰,根據目前民調、知名度、媒體分析等綜合判斷,從「較可能輸得少(較有競爭力)」到「較可能輸得多(較弱勢)」: 王世堅: 優勢:媒體指出他在綠營內被視為較強人選。 雖然目前與蔣萬安差距仍大,但在綠營人選中可能是「輸得最少」者。 排序:輸得最少(競爭力最高) 吳思瑤: 優勢:立委背景,有一定政治能量。 劣勢:可能在跨派吸票或形象方面不如王世堅。 排序:輸得較少但未必最少 苗博雅: 優勢:較年輕、可吸引新潮或年輕選民。 劣勢:如果綠營及主流支援不足、資源不如前兩位強。 排序:輸得較多 沈博陽: 相對少被提名/媒體聚焦(根據你的清單內,但資料較少) 若出馬,可能面臨資源、人脈、曝光上的較大挑戰。 排序:輸得最多(競爭力最弱2025-10-31 13:31:44
41有沒有一種錯覺,就是鄭主席演講有讓我感覺生活在蔣公時代感覺,很有氣勢2025-11-01 22:28:13
42@stephenchen8698 現在看經過先生演講的影片仍然能夠很感動,完全無稿演講,經國先生真的是最偉大的總統2025-11-01 22:31:40
43@huang0619 起碼比遍地綠蛙強2025-11-01 22:32:15
44綠國之聲2025-11-03 21:53:24
45就差寫上“民進黨發”了2025-11-14 17: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