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 用天灾来训练人们合作起来?别说总统了,是个人都说不出这种话 | 2025-07-17 10:40:09 |
| 2 |  | 简单的思考,赖政府抗的了中吗?赖政府有在保护台湾吗? | 2025-07-17 10:51:41 |
| 3 |  | 不可否認,我們這邊有些青年網友也是二極管心態,“只要統一不徹底,就是徹底不統一”,在他們看來只有兩個選項,要麼和平統一,要麼被武力統一,讓他們選統一還是不統一,他們知道選統一,但要讓他們選維持現狀還是互相仇視,他們就不會選了,覺得兩者沒什麼區別,就是一種急功近利的心態,那嘴是比石頭都硬啊,以我自己為例子,我年輕時也像他們那樣,但現在我就能更理性、更全面地看待兩岸問題了。所以兩岸的同胞需要多交流,解除彼此間的誤會,不要被少數人影響到,也希望咱們兩岸的人民都能認識到咱們真正的敵人是誰。 | 2025-07-20 01:12:25 |
| 4 |  | 《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館長以前的視頻我看了,B站潮媽視頻底下的評論我也看了,4成挺館長,4成論跡不論心,2成揶揄館長)
我是從館長大陸直播後開始關注館長的,期間看到有人評論說館長立場變了,罵館長是墻頭草,當時我就很好奇,看館長的面相和舉止,怎麼都不像是那種小人啊,所以我有去看館長2016年-2020年間的訪談(谷歌按自訂時間搜索),我發現他罵的最多、罵的最狠的還是民進黨啊,也合理,為人民發聲不罵執政黨難道要罵在野黨嗎?對,為人民發聲,咱們思考一下,館長罵大小姐、挺賴桑競選、以及現在的種種行為,不一直都是在為了台灣人民嗎,他的立場真的有變嗎?變立場的是賴桑吧!
我也有看館長罵共產黨和解放軍的視頻,但他不了解他罵的對象,也罵不出個所以然,我看著只覺得館長可愛憨厚,就好比他常說幹林涼,林涼真被他幹了嗎?但館長是了解民進黨的,能罵到點子上,罵到民進黨的痛處上,你賴桑講白了就是詐騙集團啦!所以咱們再思考,罵館長最狠、最惡心的是哪些人,是國民黨嗎?是大陸人嗎?知恥近乎勇,說明館長是會思考的人,是有勇氣的人,是比那些腦殘迷信的青鳥長一萬倍的人!
最後,無內鬼,再說點我們官方不方便說的話(這些話我會持續講,跟黨走在一起我怕什麼),日常排下序,和平統一>和平(維持現狀、獨台、正常交流)>仇視(各過各的、台獨0.5)>武力統一,大陸同胞們,現在真沒到萬不得已的時候,也永遠到不了那個時候,也啥都能挽回,所以咱們可以務實一點,統一和不統一你知道選統一,那和平和仇視你就不知道選和平了?“只要認同不徹底,就是徹底不認同”嗎?請不要二極管好吧,能敢於說自己願意維持現狀的人在對岸都已經算很有勇氣了,你不保護就算了,難道還要去罵嗎?別忘了,咱們真正的敵人是誰,咱們目前最應解決的是哪個海的問題,咱們都是認同一致對外的吧,你願意讓美國做夢都笑醒嗎?你願意讓佈局這麼久的南海計劃功虧一簣嗎?所以都清醒點,不要再犯糊塗了! | 2025-07-20 00:14:55 |
| 5 |  | 日本哪怕敢放一個屁,我都剁下腦袋給各位當球踢🙃 | 2025-07-26 06:21:53 |
| 6 |  | 我這邊查到的資料是,陸配六改四是為了與其他外配對齊,是為了促進平等的法案,但現在依然不如其他外配,但好歹沒那麼過分了。
你要說大陸是敵對勢力,所以不能六改四,那我只能說“禁止陸配”才是御敵,“反對六改四”叫折磨戰俘😅(御敵和折磨戰俘都是站在青鳥的角度講的哈) | 2025-07-26 10:54:03 |
| 7 |  | “好人就該讓別人拿槍指著?!”,被攻擊的是非綠黨團,防守成功後呼籲放下成見,回歸正常社會建設的還是非綠黨團,真心認為這些立委們辛苦了。 | 2025-07-27 13:20:25 |
| 8 |  | 天才,既不違反選罷法,又保護了自己的嗓子😊 | 2025-07-28 02:47:07 |
| 9 |  | 《館長對拉下民進黨百利而無一害》:
有人從選票的角度說館長是“選票毒藥”,論點是“有些人”就是因為館長才“挺”的藍白(包括原先投綠,現在誰也不投或改投給藍白的人,和原先誰也不投,現在開始投藍白的人),掉館粉就是掉“藍白選票”(指前面“有些人”的票)。館長是無黨派人士,再根據館長最近在做的事,那“有些人”指的只能是中間選民或淺綠選民(甚至深綠選民),館長總不能從藍白基本盤里搶人吧?搞清楚,館長是在惡斗民進黨,又不是在惡斗藍白黨。
而“這些人”改變自己長久以來投票取向的原因,就是因為館長揭露了民進黨一直以來試圖掩蓋的真相,即大陸的真相,以及民進黨執政十年來台湾几乎毫无发展的真相。所以,前面說的“藍白選票”,應該叫“討厭民進黨票”才更合適。那麼館長催出的“討厭民進黨票”會因為館長一句“我是中國人,我們是同胞”而減少嗎?不會,認同館長這句話的人只會更討厭民進黨,而不認同館長這句話的人也不妨礙他繼續討厭民進黨,就這麼說吧,只要討厭上民進黨,那他就會一直討厭下去,民進黨不就是這麼可惡嗎?所以館長主打的就是一個破窗效應,劍指同溫層,槍挑中間帶,藍白拉不動的人,我來拉!藍白不方便幹的事,我來幹!咱們只要認識到“民進黨最怕的(不包含看守所內的)男人是館長”,就能看破一切民進黨的奧步。 | 2025-08-01 00:06:16 |
| 10 |  | 黃智賢、潮媽、楊文嘉,你們啊,就是小肚雞腸,目光短淺,被人當槍使還不自知!請你們知所進退!
敬启所有反綠大聯盟的同胞們,就算有些人還在留戀民進黨“潑”(PUA)給咱們的“舒適圈”,也請不要攻擊在前面衝鋒陷陣(劍指同溫層,槍挑中間帶,藍白拉不動的人,我來拉!藍白不方便幹的事,我來幹!)的勇士,他們真的很重要,背後的子彈也真的很傷人,請看清咱們共同的大目標! | 2025-08-01 00:06:05 |
| 11 |  | 不光大陸,瑞士和巴西也從未向美國低頭,只不過瑞士和巴西都還沒提出反製措施,更搞的是,巴西雖然沒提出反製措施,關稅也從50%自動降到10%了(就可見川普提那50%那一下多荒誕了,他就是這麼個屌人,最後還不是老實按照逆差國標準的10%) | 2025-08-02 09:07:38 |
| 12 |  | 造謠大陸55%並帶上歐日韓的真不是反串嗎?什麼時候歐日韓喪不喪權、辱不辱國要看大陸臉色了?🙃
看看WTO的條文,美國對外關稅不是所有國家完全一致,就是不平等(歧視性)關稅,只要接受或妥協,那就是“喪權辱國”,你談再好都沒用。 | 2025-08-02 08:52:46 |
| 13 |  | 造謠大陸55%並帶上歐日韓的真不是反串嗎?什麼時候歐日韓喪不喪權、辱不辱國要看大陸臉色了?🙃
看看WTO的條文,美國對外關稅不是所有國家完全一致(尤其是美國最初發的那版,就是標準的自私自利,只考慮自己的利益),就是不平等(歧視性)關稅,只要接受或妥協,那就是“喪權辱國”,你談再好都沒用。 | 2025-08-02 08:52:20 |
| 14 |  | 我查到的資料是,斯德哥爾摩後美國對中國“所有商品”依然加征30%關稅,雖然這30%是由10%基準關稅+20%芬太尼專項關稅組成,但確實是加征到“所有”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商品上的。咱們2018-2020扛(3%逐步20%)的關稅扛了2年(中美對等),2020-2025.2扛20%關稅扛了5年(中美對等),2025.2至今扛30%關稅扛了半年(中美對等),這7年來他國都是維持在2%-3%左右,現在咱們雖然是30%,但隨著歐日韓這些親西方國家也加到15%(跟美不對等),咱們與他國的相對稅率差反倒降低了,笑死,美國居然給中國優待了,倒反天罡啊,讓歐日韓顏面何存。所以那20%芬太尼專項不可能取消,他們拿著20%多的優勢都打不過咱們,現在優勢降到20%以下就夠難受了,你能想象美國會讓他的狗腿子變成劣勢? | 2025-08-02 10:27:02 |
| 15 |  | 台灣:32-20=12
日本:24-15=9
因為:12>9
所以:台灣>日本 | 2025-08-02 08:21:55 |
| 16 |  | 我覺得就是一個“戰術”和“戰略”上的考量,藍白各自的基本盤都比綠小,因此就會有潛意識的選票壓力,所以藍白的立場需要盡量照顧到全台灣人,需要廣撒網,因此他們的言論和主張就需要“戰術模糊”,話不能說太死,要留有足夠的解釋空間。綠的,當然就沒這個顧及了,“芒果乾”嘛,而且基本盤本來就大,所以他們就可以立場明確,並以此為武器來“霸凌”籃白,再加上多年的媒體操控,已經在台灣營造出了符合綠營主张的“立場舒適圈”,這樣即使有想反對的人,也潛意識中會“害羞”,選擇“模糊”對抗,尤其是政黨在面對選票壓力的時候。至於“戰略”上的佈局就屬於館長這樣的,主打一個破窗效應,劍指同溫層,槍挑中間帶,藍白拉不動的人,他去拉!藍白不方便幹的事,他去幹! | 2025-08-01 03:46:03 |
| 17 |  | 還有,我補充一下,不管有沒有黃楊二人這檔子事,政黨都一直是這麼幹的,黃楊這檔子事除了給三立民視提供抹黑館長的素材外,不會對藍白產生任何影響,人家黃國昌回答的很好,館長回復的也很好,黃楊在這次辯論中就是兩個滑稽的小丑。 | 2025-08-01 04:07:39 |
| 18 |  | 冰哥到哪都是就一個手機😂 | 2025-08-03 15:12:03 |
| 19 |  | 別偷換概念啊,沒有人會應為你反共而給你貼納粹標籤,納粹又沒反過共。是你的行為展現的像納粹,你得解釋一下那個老鷹的標誌,這可不是一句自嘲能蒙混過關的。 | 2025-08-04 07:45:14 |
| 20 |  | 我當然知道納粹反共,我就是想看有幾只傻鳥會急得連“展開回復”都懶得點,就想著主動硬把自己往納粹上貼。 | 2025-08-04 07:57:31 |
| 21 |  | 三立民視還在“台灣的命運不由2300萬台灣人決定,而是由大陸十四億人決定”,MB的,一開始就在“剪文裁字”,還恬不知恥,館長指正過一次後還死不悔改,到現在還在登🤜👎 | 2025-08-06 03:24:38 |
| 22 |  | @@allen968 我都是用繁體評論,我怕灣灣同胞看不懂。因為我看到過二簡字,我怕灣灣同胞看簡體字和咱們看二簡字一樣滿頭問號😅 | 2025-08-08 04:25:08 |
| 23 |  | @@严辉彬 應該沒啥問題,就是某些介詞或動詞,由於只有一個字,沒法靠組詞連打出來的時候,會有些拿不準。 | 2025-08-08 04:50:57 |
| 24 |  | 最佳輔助,非你莫屬😉 | 2025-08-08 04:00:59 |
| 25 |  | 聽到館長說“順著兩岸的調調”我就放心了,說明館長是有分寸的人,是科學理性務實的人,這次,一!定!能!成! | 2025-08-09 05:55:27 |
| 26 |  | 三立和民視就是咱們最好的試金石😅
凡是上三立和民視的,就算不是反賊,你也至少多思考思考這個可能性。 | 2025-08-09 05:17:09 |
| 27 |  | 別烏鴉嘴,別立flag😢 | 2025-08-11 03:07:03 |
| 28 |  | 德和能,哪怕占一樣也行啊,唉 | 2025-08-11 03:06:10 |
| 29 |  | 一哥,我覺得麥克並沒有說民選代議製“不好”,你看他一開始最先說的是什麼,他說大陸的領導人大多是理科出身,專業的人幹專業的事,所以他最想表達的觀點還是國家要找科學理性務實的人來管理,我認為國家的體制是不分好壞的,更談不上誰比誰優越。柯文哲就是這樣科學理性務實的人,當然,他也會說錯話幹錯事,但從他的政績來看,他是有錯就改,負責任的人。所以,要不是你說那3個評價柯文哲的大陸網友很“客氣”,我都要去“客氣”地批評他們了,柯文哲就是台灣最會做事的領導人(我是最近才看台灣新聞,可能說的不嚴謹),但他的能力受製於台灣稍微走偏了的代議製度(吵架鬥嘴太多,協商妥協太少)。 | 2025-08-12 09:10:55 |
| 30 |  | 尊重館長的決定,我也認為這是目前最好的決定,利索斬斷了一條民進黨抨擊館長的路線。得如此戰友,夫復何求!
“我死不了的,大家不要擔心我” | 2025-08-22 11:08:21 |
| 31 |  | 一哥,你太美化高嘉瑜了 | 2025-08-24 10:43:00 |
| 32 |  | 拒馬防堵不應該,但沒防住更是有損政府威嚴,這下面子和裡子全丟,民進黨治下,連暴力機關的維穩能力都堪憂了。 | 2025-08-30 17:58:08 |
| 33 |  | 八炯爆殺,太有笑料了😂 | 2025-08-31 17:20:07 |
| 34 |  | 一個中美學者都認同的《既不賣台,又能創造和平》的方案,為啥就TM在國民黨內得不到重視呢,回答我!💪👊 | 2025-09-25 07:39:16 |
| 35 |  | 自問自答一下好了,因為怕風險,能簽回來這麼一個《既不賣台,又能創造和平》備忘錄那確實就不用擔心大選了,反而能為大選助威,但國民黨怕的就是,去談了,但簽不回來這麼一個備忘錄,那就TM全完了,唉~,要我說,不如死馬當活馬醫吧,不去談也TM選不上,何不賭一把。 | 2025-09-25 07:45:14 |
| 36 |  | 沒有人喜歡被恐嚇,我感覺光嘴上講武統對統一沒任何用,反而是幫倒忙,還不如多發點友善的言論,增進兩岸的友誼。 | 2025-10-06 10:22:21 |
| 37 |  | 游淑慧跟朱凯翔一定没看过《三国演义》😅 | 2025-10-26 11:20:40 |
| 38 |  | 而且按照他俩的意思,蓝绿白三合不才是对国家利益最好的吗,真不知道游是什么脑子能想出蓝绿合 | 2025-10-26 11:32:42 |
| 39 |  | 个人观点,请老弟参考下:
我觉得你的“我心中所想的不是民国,也不是共和国”不是很妥。
稍微有点脱离现实了,因为你现在给民国政府缴税,享有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所以心中的中国得是民国啊。
如果心中只有那个有着伟大5000年历史的中国,感觉更像是文化中国,或者疆域上的中国,怎么说呢,有点不太“现代化”? | 2025-10-26 10:48:18 |
| 40 |  | @版納-粵西-海南-南台 妨啊,假如一哥需要去游行,他举什么旗子?举什么旗子不是重点,无旗可举才显得尴尬啊,就像我前面说的,他给民国缴税,享有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但心中无民国,这不显得有点太不合逻辑了吗,我怕会影响他的逻辑体系。 | 2025-10-26 11:46:14 |
| 41 |  | 和平是台湾人的最大公约数很好理解
因为是人都偏向于支持和平
这也反映出赖政府是多么的逆天 | 2025-11-10 17:51: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