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物語 的留言

留言時間

留言頻道

  1. 不禮貌鄉民團 7 影片有留言,共 7 則與回應 0 則
  2. 中天新聞 3 影片有留言,共 3 則與回應 0 則
  3. 館長惡名昭彰 2 影片有留言,共 2 則與回應 0 則
  4. 陳老師來了 1 影片有留言,共 1 則與回應 0 則
  5. 老天鵝娛樂 1 影片有留言,共 1 則與回應 0 則
  6. 邏輯思考 x 有一說一 1 影片有留言,共 1 則與回應 0 則
  7. 我是柳傑克 1 影片有留言,共 1 則與回應 0 則
  8. 阿淇博士 Dr. Achi 1 影片有留言,共 1 則與回應 0 則
  9. 黃國昌 1 影片有留言,共 1 則與回應 0 則
  10. Bit King比特王出任務 1 影片有留言,共 1 則與回應 0 則
  11. 超級普通老百姓 1 影片有留言,共 1 則與回應 0 則
  12. 嗡嗡小蔥花 1 影片有留言,共 0 則與回應 1 則

留言標籤

  1. 泛白 有 15 則留言
  2. 泛藍 有 6 則留言
  3. 泛紅 有 1 則留言


排名影片內容時間
1這些人邏輯484有問題 問的關稅問題 你中央不直接給答案說 要認多少加收 你要地方政府怎麼預計支出多少金額? 直接用幻想的數字嗎2025-04-16 19:28:18
2你都說外匯市場是 供需守則了 那我們台灣兩天內可以產生的供應可以達到全世界等級的條件嗎...還有餘裕喔 這種話聽聽就好...笑死人2025-05-07 08:25:55
3車門到底哪裡對不起你.......2025-05-07 18:26:06
4只有館長可以超越館長 太棒拉 這個影片2025-05-15 17:08:37
5我真的很懷念或許(可能 或許 已經是 過去的)小編 我希望他在日後的將來有個幸福的未來..............2025-05-30 09:33:43
62:50 法規上沒有備用機組跟緊急備用機組的定義????? 你是不是在自己騙自己這兩種定義台電就寫在文件上了阿 如果沒有分怎麼會有所謂的備用跟緊急備用 你不要亂騙人耶環境保護局 硬要抬槓的話 法規法條也會補充說明說 哪種狀況可能可以備用轉緊急不是嗎 所以你也沒提有那個補充說明阿 你就單單說 沒有規定 那你也沒資格隨意自己創造法規阿2025-05-30 19:31:51
7經濟房價跟生小孩無關 就是政府在唬爛人民的話術而已 民國元年戰爭潮為什麼要生小孩 因為你需要大量人手補足國家/家中經濟 為什麼古代要生小孩(古代生小孩女性可以說是用命賭) 因為經濟 為什麼要生子繼承 因為資產不想要白送給外人 這些句句都是"資產經濟" 所以台灣為什麼不生小孩 很簡單啊 "沒錢" 養兒防老的核心是 人老了經濟產能降低所以需要一個可依靠的人手產出新的經濟讓你安穩活下去 現實就是這麼簡單邏輯從來沒有改變過 畢竟人想要生存 就是資源產出交換等等 但是我不覺得台灣政府會去做 因為我個人認為它們覺得台灣人口目前過多 當然未來30年後的人口一定是開始過少 但是戰爭潮跟黃金時代的那一批老人 太多了 在他們沒死光前 你怎麼跟政府談人口都是白搭 因為它們的主收入跟票倉就是這些人 畢竟票倉=金錢 台灣政府不會有人想要去改變的 現有的老人人口就是這麼多 當然你說有較為緩和的政策去減少這些資源衝擊 我同意 但是這些實際上不會是當代青壯年一輩 吃的到的紅利 所以看開一點就好 或許會認為我的留言是一種消極思維(我不否認)但是你先看看現在房價 再加上工作環境& 政策推出到有數字增長的時間比 到底要這一輩的青壯年有任何高興的想法 總之 大家生活要過 聽聽這些知識增進邏輯加強 但是還是不要太期待政府/社會環境 的改變2025-06-07 09:29:05
8蝦 那檢調去調查了 你要求市長做什麼 不就是已經在偵辦了嗎......?????所以市長或者該單位沒送檢調單位嗎.....2025-06-12 03:02:12
9烏克蘭就已經證明了 美國不會派任何兵力了 有些事情看看真正在發生的事情就好 烏克蘭一堆基礎建設都毀了 要重建錢從哪邊來 這些都是要談實際資源金錢利益的2025-06-12 18:48:49
10他就是合法要飯的阿 為了飯碗有偏向的說法沒有問題啊 只是吃像過於難看而已2025-07-23 10:42:53
114:00 到 6:50 這一段我其實不太認同 不禮貌鄉民團 你的講法 因為你的考量環境是 黃光芹不問 其他人也會問 所以 黃光芹的問法(那怕有幾句爭議的說法) 對於 民眾黨 或許比較友善 但是我不覺得這是一種友善 甚至說 我覺得黃光芹 他的訪談的題目 本身就已經超出了訪談了 太過頭了 核心問題在於 館長 他並沒有任何政治實質權力 他只有社會影響力 如果他的社會影響力能夠引起政治力這表示要嘛現今社會爛的徹底 要嘛現今社會很需求這個聲音 現在的題目是倒過來 認為館長單人可以控制 民眾黨這個群體政治實權 這個題目是真的太過於意識形態 其他媒體做不做跟你黃光芹的選擇 終究是分開的 不存在因為它必然會問 所以 我先問是合理的 因為 館長他不是民眾黨黨員 他也沒用他的產業資金控制民眾黨 身為一個媒體人 會出錯是正常的 但是現在的情況是 到底錯在哪裡 為什麼 今天會突然館長破口大罵 你是一個媒體人 分好 政治跟人民個人作為是你應該好好拿捏得 現在就是太超過了 所以導致目前的 爭議 館長的個人行為 如果大家真的看不慣那終究消費者會做出選擇(但是他依然不是政治握有實權的人物 他是一個常常參與政治活動的人) 你現在把個人行為整體綁架在民眾黨 並且希望 黨主席表態一個個人行為 是真的很詭異又太過超過的事情 黃光芹是不是故意的 我認為他不是 他只是提出 他想要問的問題 但是他卻沒注意到 館長其實嚴格來講 他還真的只是一個 生意人 沒有掛牌任何黨公職之類的2025-07-30 17:09:31
12我覺得談館長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他的個人生意) 他有沒有對社會有實質貢獻(非政治宣傳幫助) 他有捐贈一些資金給需要的單位 但是在"是中國人"上面 這個所謂台灣主體 根本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隻哈姆太郎 到底是要怎麼做比較 誰的哈姆太郎才是真正的標準??? 他就只是一個商人 一個有做生意的人民罷了 他今天去哪邊做生意都是他的選擇 選擇帶來的消費者購買意願高低 也是他的選擇 但是現在在檯面上 如果你是說他的產品有問題那就算了 結果呢 還是 所謂的台灣價值 來去評論他 我就搞不懂 為什麼 黃光芹要講這個 在7/26結束之後 可以訪談的事情超級多 那就是全面詢問 藍白兩黨在之後的議題上面要推廣什麼政策 還有 如果行政院不做答覆等等要如何處理 再來 立法院 立法規範要不要增加 行政院限制他們拖沓的日期 這些才是真正的重點 去討論商人做什麼 如果要討論商人 那就是要全面檢討所有台商 的商業活動才對 怎麼會只針對一個館長2025-07-30 11:52:53
13川溝的水門都是水利局負責的阿 里長不可能去開阿 亂開被水利署抓到 是有責罰的2025-08-02 15:40:10
14??? 他國事務 我為什麼一定要主動對抗它 所以你想要主動跟一個獨裁政府且擁有大量核彈 主動挑釁發動戰爭嗎 你的罷免是針對自己國家 又不是罷免別的國家的 你知道自己在講什麼東西嗎....呱呱...2025-08-05 10:08:00
1517:10 ??? 他的邏輯是不是有問題 受到中國歷史文化影響 所以你的根不就是中國文化....你想要只當個台灣人 那你就必須要發動獨立戰爭 所以你想要戰爭嗎? 你又說除非大陸打過來 所以你到底是想獨立還是不獨立 你自我認同你獨立 但是實質上你不是獨立因為你沒打獨立戰爭 你說 國共內戰等於美國獨立戰爭的結果 ?? 美國獨立戰爭的結果是 "美國贏了" 國共內戰是中華民國輸了 你輸家可以說妳獨立? 我第一次聽到輸家說自己有權力的 最後 你的國家正式名稱是 中華民國 不是台灣 台灣是地名 你硬要用地名當國家名稱 我天龍國人 我是天龍國 國民 你沒資格說"我們是台灣人" 我可是出生在天龍國 這樣你認同嗎 畢竟時代變了嘛對不對 我們多數天龍國人認同的不是嗎 認清現實好不好..............你覺得 你認為 你感覺 你到底有什麼資格代表別人 如果講的好像你自己認同 別人還不會酸你 硬要把其他不一定跟你同意見的人講成好像都站在你那邊一樣 然後當選票出來之後又說妳們這些人多數尊重少數民主意見 邏輯到底在哪裡!!!!! 說好的 "很多人"呢!!!!!???? 我是中華民國人 簡稱中國人也可以 我個人比較喜歡中華民族 對岸大陸本質上就是同種文化不同地方有不同的演化 是可以交流的對象 我們的信仰 我們的中華那一套文化就是一樣的 政權是一回事 族群是一回事 對我來說 我只在乎我的生活過得好不好 這個族群友不友善 這個政權會不會讓我有個安穩的環境 僅僅這樣而已2025-08-05 20:20:42
1610:25 所以規模最大的那一黨 是向誰低頭 喔 對拉 向世界最大的民主低頭麻 然後又可以利益交換 我略懂略懂你的淺台詞了 青蛙2025-09-11 22:30:57
17一年了 證人還沒有問完喔 這不就表示北檢再吃O 一年耶 一年你問不完證人你是不是把人民當白吃2025-09-12 16:40:31
18馬英九都做了17年的總統了2025-09-14 11:27:28
195:15 其實講那麼多我們直接拆開來講最敏感最直接的劃分不就好了 首先 在文化 血脈上(先不要討論政權) 中華民國 跟 中華人民共和國 是不是擁有同樣的源頭(過年 肉粽 普渡 掃墓) 所以 文化同一個支脈 沒問題 中華民國 跟 中華人民共和國 是不是 "兩個"不同的"政權" 中華民國司法與軍法 皆無法 影響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居民 同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也無法直接下令改變 結論 兩個獨立政權 每次談這些在那邊講什麼 你認不認同 你認同不認同與現實到底成立不成立 是兩回事 現在就是兩個政權 BUT 但是 以下很重要 這個世界 不管你認不認同 最殘忍的就是 拳頭大的 就是比較大 現在的情況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力很強大 並且他想要用非戰爭的方式解決當年的 內戰歷史問題 我再重複一次 "非戰爭的方式" 每個國家 在軍事層面上都是劍指其他國家 所以沒有什麼 中華人民共和國導彈瞄準台灣領土 錯了 全世界尤其擁有洲際導彈的都是直接瞄準好其他國家 的座標 軍事層面上 合情合理 做的還非常好呢 因為他是"軍事" 我很不喜歡很多人"只講認同" 但是不談 "殘忍的真實" 中華民國統治中華民族這一塊大土地 在歷史的權力遊戲中 已經亡國了 正確的順序應該是 宋元明清 中華民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 殘餘的 中華民國軍隊佔領的 中華民族的台灣省領土 現實與真相往往就是這麼殘忍 哪來的什麼認同 先承認歷史 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是面對問題 再來所有的YT談 兩岸政治問題總是會說為什麼現在的人都不懂 我必須很認真地說 "不懂是正常的" 因為當初 台灣在戒嚴時期 目前的老一輩60以上 它們當年討論 政治問題 是有威脅的所以當初跟子孫根本不會談論政治歷史 只會說國家好壞而已 直到戒嚴時間前後 綠色的民進黨開始慢慢發展 才有了政治的活動(美麗島事件) 所以每一次聽到YT影片說 台灣中青壯世代不懂歷史 我都覺得很正常啊 因為有"斷層" 新世代的小孩則是教育體系的歷史課本被修改得亂七八糟 這個就屬於造孽問題 以上談那個多 歷史進度 該說說 所謂的 中國一部分 又回到 最根本的源頭 拳頭與領地 首先 中華民國 國父革命成功 他成功地使用了拳頭 搶下了 清朝的國土 並且成為了 中華國民這個國家 沒有任何問題吧 然後發生了 國共內戰 誰贏了 共產黨 並且 共產黨 改國號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 所以他是勝利者 台灣領土 在清朝時代被割給日本 後來 聯合國 歸還給 中國(在拳頭世界裡面 中國指的是擁有實質最大權力的掌權者) 歷史背景 武力背景 台灣在共產黨的思維裡面 他確確實實是 他 共產黨未收服的殘餘上個朝代 中華民國領土有任何問題嗎 "贏者全拿" 你不想要共產黨的統治就說 但是千千萬萬不要用 歷史跟政治因素 好像 "認同大於一切 " 你就乾脆一點說 我不喜歡共產黨的制度不就好了....2025-09-17 14:12:40
20@@luo5136 民眾黨目前是擁有8席立委 是少數 你說"唯一"的執政市長貪汙起訴 你把我們桃園燦哥放在哪裡??? 人家也是貪汙起訴 是執政大黨現任桃園執政市長捏2025-09-28 16:55:54
21對我來說 中國人 = 國父當年談的思想 "中華民族"的國家 當然依照目前的環境 講中國人 在台灣 就是對岸"政權" 但是我不會排斥喊兩岸都是中華民族的一份子 畢竟由於政權目前緊張的對立 再加上青鳥 你喊出來真的除了被攻擊 你反而會有更大的麻煩 這就是台灣目前的問題 "中國"不等於"政權" 是一個文化上在中國領地上 黎民百姓演化擴散出來的文化人種 大家擔心的只是怕政權問題導致生活品質變差 要解決問題依舊是交流 只有交流才能好好談 如何讓百姓真的可以安心穩定才是一個政權思考的問題 而不是"綁架百姓"2025-10-26 1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