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馨妤 的留言

留言時間

留言頻道

  1. 攝徒日記Fun TV 6 影片有留言,共 6 則與回應 0 則
  2. 新聞面對面 5 影片有留言,共 5 則與回應 0 則
  3. 邏輯思考 x 有一說一 3 影片有留言,共 6 則與回應 17 則
  4. 新台派上線 3 影片有留言,共 3 則與回應 0 則
  5. 東大議會 2 影片有留言,共 2 則與回應 0 則
  6. 不禮貌鄉民團 1 影片有留言,共 1 則與回應 0 則
  7. 波特王 Potter King 1 影片有留言,共 1 則與回應 0 則

留言標籤

  1. 泛綠 有 15 則留言
  2. 台灣立場 有 8 則留言
  3. 泛藍 有 5 則留言
  4. 泛白 有 4 則留言


排名影片內容時間
1對某些被歸類為親藍者的論述,最近我分析觀察是: 1.其實黃智賢那群體,是漢本位者(中華民族情結者), 她的執念,是想要保住一個熟悉的中國、一個信仰的文化母體。 2.她生氣,因為覺得「漢族」被抹去, 她覺得這是要否定我們的祖先、我們的文化, 她怕的是——「台灣是不是要斷根?要丟掉我熟悉的一切?」 3.這不是仇恨,是恐懼。 她們這群人,擔心台灣會變成沒有過去、沒有民族、沒有名字、沒根、沒家 的「孤兒」或「孤島」。 4.這群人不願意面對真實現況,8成多台灣人可以接受,不承認「中華民族」、 不再強調「漢族」,不在意切斷和中國的血緣、歷史,變成認同真正台灣變遷歷史。 5.若是中華民國國籍者,為何不能真正打心裡接受? 別人叫你「台灣人」呢?........你=台灣=中華民國。 6.此群體無法面對現實,真實現況是8成多人,認同台灣優先,文化共享, 維持現狀,等中共承認中華民國再談,政治制度人民自由決定選擇。 7.她嗆罵不守法誠信之人,是彼此都有共識,想要結果:政治清明公正+乾淨+ 能夠自由發聲、投票、爭辯、罵政府的生活環境。 8.住在台灣,就想簡單點,維持中華民國台灣自由生活,是第一重要, 獨派已務實接受不改國名,反正趨勢也早已形成,已8成多台灣人認同, 台灣優先,文化共享,維持自由民主現狀, 等中共承認中華民國再談,台灣的政治制度,人民自由決定選擇。2025-05-15 23:08:56
2其實罷免是為國民黨好,讓真正支持中華民國的華獨+華統派,出頭天, 清算醜陋惡形內應共諜,邊緣化國民黨裡的共產黨,壓扁隱藏的....魔共藍紅統派。 國民黨與中共互動模式,與香港過去「淪陷前」相似情形的對照: 模式相同處(台灣與香港情勢類似的地方): 中國長期培養代理人勢力   香港:北京培養建制派、商界、鄉紳、親中媒體。   台灣:中國與國民黨、部分退役將領、宗教團體、宗親會等保持密切聯繫。 親中媒體操控輿論、放大統一敘事   香港:親中媒體壟斷新聞空間,打壓民主派聲音。   台灣:親中媒體(如中天、聯合、中時、東森、中國時報、TVBS等)放大中共友善論述,醜化本土政府。 滲透國會系統,操控立法權力   香港:建制派全面掌控立法會,民主派被排除。   台灣:國民黨與民眾黨聯手在國會過半,強行推動親中法案(如國會擴權、中配6改4年),壓制監督與討論空間。 利用民主制度進行反民主操作   香港:功能組別假民主之名行專制之實。   台灣:以民選正當性掩蓋程序不正義與實質擴權,例如在深夜快速審法案、不理民意反彈。 壓制異議與反對聲音   香港:大量民主派議員被取消資格、入獄或流亡。   台灣:立院綠立委質詢遭制止、民眾抗議被污名化,企圖邊緣化批評者。 灌輸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去本土化   香港:推動國民教育、打壓香港本土認同。   台灣:國民黨反對本土課綱,強調兩岸同屬一中,質疑台灣主體性教育,實際 中華文化佔比,約60-70%,居第一高位。2025-05-17 14:08:28
3對某些被歸類為親藍者的論述,最近我分析觀察是: 1.其實黃智賢那群體,是漢本位者(中華民族情結者), 她的執念,是想要保住一個熟悉的中國、一個信仰的文化母體。 2.她生氣,因為覺得「漢族」被抹去, 她覺得這是要否定我們的祖先、我們的文化, 她怕的是——「台灣是不是要斷根?要丟掉我熟悉的一切?」 3.這不是仇恨,是恐懼。 她們這群人,擔心台灣會變成沒有過去、沒有民族、沒有名字、沒根、沒家 的「孤兒」或「孤島」。 4.這群人不願意面對真實現況,8成多台灣人可以接受,不承認「中華民族」、 不再強調「漢族」,不在意切斷和中國的血緣、歷史,變成認同真正台灣變遷歷史。 5.若是中華民國國籍者,為何不能真正打心裡接受? 別人叫你「台灣人」呢?........你=台灣=中華民國。 6.此群體無法面對現實,真實現況是8成多人,認同台灣優先,文化共享, 維持現狀,等中共承認中華民國再談,政治制度人民自由決定選擇。 7.她嗆罵不守法誠信之人,是彼此都有共識,想要結果:政治清明公正+乾淨+ 能夠自由發聲、投票、爭辯、罵政府的生活環境。 8.住在台灣,就想簡單點,維持中華民國台灣自由生活,是第一重要, 獨派已務實接受不改國名,反正趨勢也早已形成,已8成多台灣人認同, 台灣優先,文化共享,維持自由民主現狀, 等中共承認中華民國再談,台灣的政治制度,人民自由決定選擇。2025-05-16 01:53:46
4對某些被歸類為親藍者的論述,最近我分析觀察是: 1.其實黃智賢那群體,是漢本位者(中華民族情結者), 她的執念,是想要保住一個熟悉的中國、一個信仰的文化母體。 2.她生氣,因為覺得「漢族」被抹去, 她覺得這是要否定我們的祖先、我們的文化, 她怕的是——「台灣是不是要斷根?要丟掉我熟悉的一切?」 3.這不是仇恨,是恐懼。 她們這群人,擔心台灣會變成沒有過去、沒有民族、沒有名字、沒根、沒家 的「孤兒」或「孤島」。 4.這群人不願意面對真實現況,8成多台灣人可以接受,不承認「中華民族」、 不再強調「漢族」,不在意切斷和中國的血緣、歷史,變成認同真正台灣變遷歷史。 5.若是中華民國國籍者,為何不能真正打心裡接受? 別人叫你「台灣人」呢?........你=台灣=中華民國。 6.此群體無法面對現實,真實現況是8成多人,認同台灣優先,文化共享, 維持現狀,等中共承認中華民國再談,政治制度人民自由決定選擇。 7.她嗆罵不守法誠信之人,是彼此都有共識,想要結果:政治清明公正+乾淨+ 能夠自由發聲、投票、爭辯、罵政府的生活環境。 8.住在台灣,就想簡單點,維持中華民國台灣自由生活,是第一重要, 獨派已務實接受不改國名,反正趨勢也早已形成,已8成多台灣人認同, 台灣優先,文化共享,維持自由民主現狀, 等中共承認中華民國再談,台灣的政治制度,人民自由決定選擇。2025-05-16 01:54:17
5寫給覺得疑惑賴賣台的人看: 賴清德的比喻,是國際關係常態的,兩手談判策略: 1.一手防衛備戰,保護主權與民主制度(因中共對台構成實際威脅), 這才說中共是「敵對勢力」, 一手仍維持接觸管道、避免衝突升高(例如雙邊交流、春節包機、 學術交流等)。 2.如果只有一種態度,不是太天真(對中全面開放被統戰),就是太強硬 (斷交開戰)。 賴清德的策略就是維持主權與和平之間的平衡。 這才會說「歡迎來交流、吃飯、對話」。 3.就像你如果知道有個鄰居一直放話要併吞你家、還整天演習騷擾你, 你會提高警覺、鎖好門窗(這叫防衛),但你不會去挑釁他,也還是可以 透過管委會對話協商垃圾怎麼丟、電梯怎麼修(這叫溝通)。你防的是 他的野心,不是連說話都不能。 4.不是矛盾,而是條件式外交。我們不是不談,而是「有尊嚴、有底線地談」。 中共若尊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並承認台灣人的選擇,就可以談。2025-05-20 00:00:57
6寫給覺得疑惑賴賣台的人看: 賴清德的比喻,是國際關係常態的,兩手談判策略: 1.一手防衛備戰,保護主權與民主制度(因中共對台構成實際威脅), 這才說中共是「敵對勢力」, 一手仍維持接觸管道、避免衝突升高(例如雙邊交流、春節包機、 學術交流等)。 2.如果只有一種態度,不是太天真(對中全面開放被統戰),就是太強硬 (斷交開戰)。 賴清德的策略就是維持主權與和平之間的平衡。 這才會說「歡迎來交流、吃飯、對話」。 3.就像你如果知道有個鄰居一直放話要併吞你家、還整天演習騷擾你, 你會提高警覺、鎖好門窗(這叫防衛),但你不會去挑釁他,也還是可以 透過管委會對話協商垃圾怎麼丟、電梯怎麼修(這叫溝通)。你防的是 他的野心,不是連說話都不能。 4.不是矛盾,而是條件式外交。我們不是不談,而是「有尊嚴、有底線地談」。 中共若尊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並承認台灣人的選擇,就可以談。2025-05-19 23:58:08
7勿中計.....流量陷阱。 1.辨識「流量 vs. 專業」是很重要的事。 2.採取「以刺激性言論博取流量與關注」爭議往上爬的網紅,藉此引戰爭議 製造討論度的方式成名。 3.最愛先踩......第一名流量高、「踩傳統」、「踩前輩」、「踩老師」等。 4.最後收割不明就理的新手學員與業配品牌,轉化為收入與影響力。 5.其實是「流量掠奪型」的生存方式,不是靠深耕累積,而是靠「話題」爭奪注意力。 6.現在很多靠大聲量的各類型人物,都是這種流量產業鏈.....產物。2025-05-30 21:39:11
8勿中計.....流量陷阱。 1.辨識「流量 vs. 專業」是很重要的事。 2.採取「以刺激性言論博取流量與關注」爭議往上爬的網紅,藉此引戰爭議 製造討論度的方式成名。 3.最愛先踩......第一名流量高、「踩傳統」、「踩前輩」、「踩老師」等。 4.最後收割不明就理的新手學員與業配品牌,轉化為收入與影響力。 5.其實是「流量掠奪型」的生存方式,不是靠深耕累積,而是靠「話題」爭奪注意力。 6.現在很多靠大聲量的各類型人物,都是這種流量產業鏈.....產物。2025-05-30 19:17:53
9勿中計.....流量陷阱。 1.辨識「流量 vs. 專業」是很重要的事。 2.採取「以刺激性言論博取流量與關注」爭議往上爬的網紅,藉此引戰爭議 製造討論度的方式成名。 3.最愛先踩......第一名流量高、「踩傳統」、「踩前輩」、「踩老師」等。 4.最後收割不明就理的新手學員與業配品牌,轉化為收入與影響力。 5.其實是「流量掠奪型」的生存方式,不是靠深耕累積,而是靠「話題」爭奪注意力。 6.現在很多靠大聲量的各類型人物,都是這種流量產業鏈.....產物。2025-05-30 19:17:32
10勿中計.....流量陷阱。 1.辨識「流量 vs. 專業」是很重要的事。 2.採取「以刺激性言論博取流量與關注」爭議往上爬的網紅,藉此引戰爭議 製造討論度的方式成名。 3.最愛先踩......第一名流量高、「踩傳統」、「踩前輩」、「踩老師」等。 4.最後收割不明就理的新手學員與業配品牌,轉化為收入與影響力。 5.其實是「流量掠奪型」的生存方式,不是靠深耕累積,而是靠「話題」爭奪注意力。 6.現在很多靠大聲量的各類型人物,都是這種流量產業鏈.....產物。2025-05-30 22:43:55
11怎麼影片字幕是簡體字?也改不了?下面標題+留言是繁體字。2025-06-17 11:49:03
12結果:你最終要統一,誰統誰都可以,所以選擇性忽視重點,台灣人為何不願意?真正關鍵點:是制度不同?一黨獨大制或多黨輪替制。如果台灣被中共統治後,下場會如何發展?或者你可以討論,持續交流後,會有幾種可能性的結局?你這麼聰明,不懂得千萬人的恐懼在哪嗎? 要破解民進黨+反共護台牌,只有一個解方?請給一個更能保護,台灣自由民主現況的,另一個選擇,等了20幾年了,培養了幾個+陣亡了幾個人+黨,你也有看到吧?為什麼?不討論一下,為何藍白營,讓紅這麼喜愛呢?而讓40%人,無法信任呢?當說真話的人,是否也能,感同身受,同理另一群人,在想什麼呢?因為想要持續自由,所以只能選賴(選敵人最討厭的),是沒其他選擇的決定。2025-06-26 22:42:39
131.其實不管是那一邊開打,台灣都是前線炮灰,就自己想清楚,自由選擇走向。 2.當然是依附最強的,現在美國最強就跟他走,真要兩邊真拿炸彈轟, 也是接近0%機率可能性。 3.只剩幾%的人,沒搞懂中共把戲,根本沒有台獨,台獨是中共找藉口,打擊民進黨用的, 只有中共想和統是千真萬確的,武統是壞人誇大聲勢,嚇台灣用的。2025-06-30 23:09:17
14我們不完美,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因為選票,所以政府會服從民意,人民是老闆,政府是員工。 **試想你是密閉車廂的人? 你會因為可能會死,打破車窗嗎? 北京觀察》3小時密閉高溫車廂,砸窗自救竟遭批捕! 浙江列車脫軌「零通風」危機誰負責? 7月2日晚8時28分,金溫地方鐵路公司一列貨物列車在浙江省金華市東孝鄉境內「滬昆線東孝站」由於停車不及時,與正在通過該站的K1373次旅客列車機車發生側面衝突,致K1373客車機車前台車脫線,火車電網接觸瞬間斷電。 由於事發當日正值高溫天氣加之火車上乘客眾多,在長達三個多小時的等待救援期間,由於該火車通風系統一度罷工,造成不少乘客因空氣不流暢發生暈厥事件,期間有乘客要求乘務員打開車門,但是因安全為由沒有打開。 事件發生後數日,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卻引發民眾的聲討。 被困乘客砸窗自救是被認為對安全秩序的肆意踐踏? 綜合陸媒和現場目擊者的信息顯示,在停車的3個小時里,氣溫在33度左右,車廂里很悶熱。 另外也有乘客打開了車窗,但是作用不大,「吹進來的是熱風」。 同時,車上的其他工作人員此時也無能為力的來協調解決此事,期間一名年輕乘客被迫使用逃生安全錘將列車一側玻璃敲碎,待道後續列車安全抵達後,該名男子被帶走訊問,並招來大陸鐵路公安的嚴厲批評教育。 整起事件的焦點在於,這名男子是否得當使用安全錘砸掉玻璃,進行自救。 在這名年輕乘客砸掉玻璃後,列車上的乘警隨後趕到所砸玻璃的車廂處置,現場群眾中也只有少數喊這位年輕人為「英雄」。 據多名現場目擊乘客和社交媒體的視頻顯示,當時列車內的溫度已經超過人體能夠承受範圍且已經出現乘客暈倒現象,事後按照現場目擊乘客的話說,早已經符合中國鐵路總公司在2017年制定的《旅客列車空調失效應急處置辦法》。 該辦法明確提到「在旅客列車發生事故後,因要求在故障20分鐘內啟動通風」而實際上已經超過3個小時。 如此糊弄式的通報難以平息憤怒的民怨,按照中國鐵路部門的說法和大陸治安管理條例來看,這位年輕乘客的行為被多數人認為是「自救」行為,可是官方卻對此不予認可。 大難臨頭規則行 事後維穩馬後炮 更令人費解的是,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旗下的媒體,中國網在一篇題為「破窗不是「自救壯舉」,「情緒脫軌」更不能沒有底線」中指出「撥開情緒外衣,這非但不是值得歡呼的義舉,更是對公共安全底線的一次粗暴踐踏。 所謂「緊急通風」的砸窗必要性,根本是偽命題。」 不過,該文作者更令人不解的還有「高鐵車廂非密不透風的鐵罐。 空調系統失效後,工程師設計的通風機制仍在運作,確保基礎空氣流通。」值得注意的是,涉事火車屬於中國普通民眾出行最為常見的「綠皮火車」而非高鐵列車,涉事火車在與電網斷電後,只能靠列車接掛的一節配電車廂臨時供電,臨時電源只能起到照明作用,對於車上空調則是無法啟動。 有中國民眾對此表示官媒這篇評論則是點出「要是出了人命我鞠躬道歉,你們怎麼能給我添亂?」 社交媒體「X」博主「李承鵬」對此寫道「99.9%在生活中不敢砸窗的人在批評車上99.9%的人不敢砸窗。 我們唯一的勇氣來自於:我們當時並不在火車上。 那個青年被警察帶走時,你喊一嗓子「別帶走」也行,但沒人吱一聲,但這並不影響他們誇自己推崇自古以來的俠義精神,看《戰狼》。」 而多家官媒在這件事情上也是互相撞車。 黨媒「央廣網」稱「一是鐵路應急預案缺乏動態調整機制,未能根據環境變化及時轉換處置策略; 二是鐵路部門的服務意識存在一定落差」。 此外,對於砸玻璃是否為「自救」則各有千秋。 對此,一位來自北京的從事政府輿情領域服務不具名的研究專家對此表示「中國網這文章所謂的「弱者敘事陷阱」,顯然沒有充分共情乘客在密閉高溫環境下的生存焦慮」。 這名專家在受訪時表示「這種 「秩序守護者」 的自我標榜,反而可能將破窗的人塑造為 「對抗僵化體制」 的符號,激發公眾對弱勢群體的同情共振。 而且作者將不同意見定性為 「情緒脫軌」,實際上激化了 「規則派」 與 「人性派」 的對立,導致輿情進一步失控」。 本文來自風傳媒 **你愛的黨,愛你嗎? 要你乖、要你笨、要你閉嘴、要你犧牲。 它不要你有判斷力,只要你服從。 你越盲信,它越放心; 你若開始思考,它就當你是背叛。 真正危險的,不是敵人,而是讓你連真相都不准問的「自己人」。2025-07-08 10:09:01
15@user-truthteller1.不統=中美間的緩衝劑=2國2制=拖越久越好=可能中共政變。 2.被中共統=變對抗美國的第一線炮灰=1國2制,請選擇?2025-07-08 11:43:24
16@@alanjinkloid8982 1.前提:台灣的軍事是美規=只能親美反共。 2.台美共識:要和平,不獨,不統,不武。 你們卻堅持:要和統,不獨,要統,可武。 看懂差異了?你們放下貪念=大家都好。 3.美國不支持改變現狀,早在2000年,就警告民進黨,不可以改變國名.國旗.領土範圍。 4.和平優先,看歷史演變,持續和平下,2種制度,來比誰活的久? 5.因為1黨獨大=帝制=飢荒、賦稅沉重、貪官污吏、民怨四起等,滅亡機率:約 40%。 6.民主國家透過定期選舉,和平輪替政黨,讓政治權力可以更換,而不需流血革命 或政變。 7.制度比個人或政黨更重要,民主制度可以減低,國家滅亡風險,政黨可以被選票淘汰,國家仍存在,民主制度保障「國體」持續存在,即使某個政黨失敗、腐敗或垮台,國家仍能繼續運作。2025-07-08 14:11:40
17@CK-gd3lb 1.現況:美國是世界第一強權=2國2制=台灣歸美國管。 2.若中共變世界第一強權=1國2制或1國1制2025-07-09 11:07:55
18「@user-truthteller」「藍白,要怎麼"物理賣台"?」,變香港的一國2制,是你想要的? 藍白可以幫忙,鋪路中共介入台灣,可見3大演變階段: 1. 合法掩護期:以「和平、理性、中立」為名,模糊主權底線  - 藍營主張簽署和平協議,停止抗中政策,美其名「維穩、務實」;  - 白營則標榜「去統獨化」或「中華民國優先」,實際弱化台灣認同。  - 同時放任親中媒體、組織與商會壯大,逐漸影響輿論方向。 2. 制度鬆動期:開放交流與法治破口  - 推動修改兩岸條例、放寬中資進入、允許港澳政治團體活動;  - 同步打壓本土派與反中力量,例如以「假訊息」之名約談、起訴反共言論者;  - 批評國防預算或援烏援台為「挑釁中國」,削弱台灣對抗能力與民意意志。 3. 管控加速期:從話語收編到國安法式治理  - 引入港版國安法模式,例如推「境外干預防制法」、「言論規範法」等;  - 民間組織(例如台派智庫、學生會、本土社團)遭查帳、斷金流、甚至司法追殺;  - 「社會自我審查」氛圍成形,媒體不敢講中國壞話,最終實質「一國兩制」。 三、總結關鍵句(簡短有力): 中共不是「統一」你,是「慢煮」你。香港是前車之鑑,台灣不能裝睡。 一國兩制的路,不是中共直接來鋪,是藍白幫它掃地、鋪紅毯。2025-07-08 11:30:39
19和平優先=兩岸共識=你想要的結果嗎?.....那就麻煩你了,請幫忙,感謝你。 1.既然只有和統是真想做的,其他都是搞恐嚇用的,根本沒要戰爭,那就試著放下不良 氛圍,正常朋友交流=感情才會真的好=和平共處。 2.和平需要你緩衝+增加互相尊重了解,至於小心警戒+紅色滲透等,就堅持反共的人做, 分工合作,讓台灣持續,多黨輪替+每4年1人1票,直選官員總統。 3.請讓那邊人......懂得尊重別人吧。 4.也讓他們.....懂+想+看清楚...兩邊制度優劣差異吧! 5.現在是誤解仇視中,也因為他們的制度,我們不喜歡,沒有自由民主制度、沒有台灣人的多數同意,中國沒有放棄武力威脅,也不會有意願統一,這跟你愛的馬英九,說法一樣喔,麻煩你多說一點。 6.讓兩邊認同和平優先?希望能互相尊重理解,請他們放下大中國想法+佔有慾,讓大家能過好自己生活,用交朋友的方式對台灣,也拜託他們,不要用上對下管理+強壓力量+軍演國安法等,恐嚇制裁方式,對台灣了,這會讓台灣人,覺得要遠離壞人,自己才安全。 7.既然確認你是台灣人,還有親朋好友在你心裡,那請你以,結果是要兩岸和平,那過程要如何做呢?你那麼聰明+懂很多東西,就麻煩你了,現在最好是2國2制?繼續維持現狀?中國好,台灣好,世界和平,大家都好吧?2025-07-08 10:23:39
20@@群青日和-f1b 現況:美國是世界第一強權=2國2制, 若中共變世界第一強權=1國2制或1國1制。2025-07-08 22:04:23
21我們不完美,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因為選票,所以政府會服從民意,人民是老闆,政府是員工。 **這個人,在台灣=英雄,試想你是密閉車廂的人? 你會因為可能會死,打破車窗嗎? 北京觀察》3小時密閉高溫車廂,砸窗自救竟遭批捕! 浙江列車脫軌「零通風」危機誰負責? 7月2日晚8時28分,金溫地方鐵路公司一列貨物列車在浙江省金華市東孝鄉境內「滬昆線東孝站」由於停車不及時,與正在通過該站的K1373次旅客列車機車發生側面衝突,致K1373客車機車前台車脫線,火車電網接觸瞬間斷電。 由於事發當日正值高溫天氣加之火車上乘客眾多,在長達三個多小時的等待救援期間,由於該火車通風系統一度罷工,造成不少乘客因空氣不流暢發生暈厥事件,期間有乘客要求乘務員打開車門,但是因安全為由沒有打開。 事件發生後數日,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卻引發民眾的聲討。 被困乘客砸窗自救是被認為對安全秩序的肆意踐踏? 綜合陸媒和現場目擊者的信息顯示,在停車的3個小時里,氣溫在33度左右,車廂里很悶熱。 另外也有乘客打開了車窗,但是作用不大,「吹進來的是熱風」。 同時,車上的其他工作人員此時也無能為力的來協調解決此事,期間一名年輕乘客被迫使用逃生安全錘將列車一側玻璃敲碎,待道後續列車安全抵達後,該名男子被帶走訊問,並招來大陸鐵路公安的嚴厲批評教育。 整起事件的焦點在於,這名男子是否得當使用安全錘砸掉玻璃,進行自救。 在這名年輕乘客砸掉玻璃後,列車上的乘警隨後趕到所砸玻璃的車廂處置,現場群眾中也只有少數喊這位年輕人為「英雄」。 據多名現場目擊乘客和社交媒體的視頻顯示,當時列車內的溫度已經超過人體能夠承受範圍且已經出現乘客暈倒現象,事後按照現場目擊乘客的話說,早已經符合中國鐵路總公司在2017年制定的《旅客列車空調失效應急處置辦法》。 該辦法明確提到「在旅客列車發生事故後,因要求在故障20分鐘內啟動通風」而實際上已經超過3個小時。 如此糊弄式的通報難以平息憤怒的民怨,按照中國鐵路部門的說法和大陸治安管理條例來看,這位年輕乘客的行為被多數人認為是「自救」行為,可是官方卻對此不予認可。 大難臨頭規則行 事後維穩馬後炮 更令人費解的是,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旗下的媒體,中國網在一篇題為「破窗不是「自救壯舉」,「情緒脫軌」更不能沒有底線」中指出「撥開情緒外衣,這非但不是值得歡呼的義舉,更是對公共安全底線的一次粗暴踐踏。 所謂「緊急通風」的砸窗必要性,根本是偽命題。」 不過,該文作者更令人不解的還有「高鐵車廂非密不透風的鐵罐。 空調系統失效後,工程師設計的通風機制仍在運作,確保基礎空氣流通。」值得注意的是,涉事火車屬於中國普通民眾出行最為常見的「綠皮火車」而非高鐵列車,涉事火車在與電網斷電後,只能靠列車接掛的一節配電車廂臨時供電,臨時電源只能起到照明作用,對於車上空調則是無法啟動。 有中國民眾對此表示官媒這篇評論則是點出「要是出了人命我鞠躬道歉,你們怎麼能給我添亂?」 社交媒體「X」博主「李承鵬」對此寫道「99.9%在生活中不敢砸窗的人在批評車上99.9%的人不敢砸窗。 我們唯一的勇氣來自於:我們當時並不在火車上。 那個青年被警察帶走時,你喊一嗓子「別帶走」也行,但沒人吱一聲,但這並不影響他們誇自己推崇自古以來的俠義精神,看《戰狼》。」 而多家官媒在這件事情上也是互相撞車。 黨媒「央廣網」稱「一是鐵路應急預案缺乏動態調整機制,未能根據環境變化及時轉換處置策略; 二是鐵路部門的服務意識存在一定落差」。 此外,對於砸玻璃是否為「自救」則各有千秋。 對此,一位來自北京的從事政府輿情領域服務不具名的研究專家對此表示「中國網這文章所謂的「弱者敘事陷阱」,顯然沒有充分共情乘客在密閉高溫環境下的生存焦慮」。 這名專家在受訪時表示「這種 「秩序守護者」 的自我標榜,反而可能將破窗的人塑造為 「對抗僵化體制」 的符號,激發公眾對弱勢群體的同情共振。 而且作者將不同意見定性為 「情緒脫軌」,實際上激化了 「規則派」 與 「人性派」 的對立,導致輿情進一步失控」。 本文來自風傳媒 **你愛的黨,愛你嗎? 要你乖、要你笨、要你閉嘴、要你犧牲。 它不要你有判斷力,只要你服從。 你越盲信,它越放心; 你若開始思考,它就當你是背叛。 真正危險的,不是敵人,而是讓你連真相都不准問的「自己人」。2025-07-08 10:21:20
22@@user-truthteller 和平優先=兩岸共識=你想要的結果嗎?.....那就麻煩你了,請幫忙,感謝你。 1.既然只有和統是真想做的,其他都是搞恐嚇用的,根本沒要戰爭,那就試著放下不良 氛圍,正常朋友交流=感情才會真的好=和平共處。 2.和平需要你緩衝+增加互相尊重了解,至於小心警戒+紅色滲透等,就堅持反共的人做, 分工合作,讓台灣持續,多黨輪替+每4年1人1票,直選官員總統。 3.請讓那邊人......懂得尊重別人吧。 4.也讓他們.....懂+想+看清楚...兩邊制度優劣差異吧! 5.現在是誤解仇視中,也因為他們的制度,我們不喜歡,沒有自由民主制度、沒有台灣人的多數同意,中國沒有放棄武力威脅,也不會有意願統一,這跟你愛的馬英九,說法一樣喔,麻煩你多說一點。 6.讓兩邊認同和平優先?希望能互相尊重理解,請他們放下大中國想法+佔有慾,讓大家能過好自己生活,用交朋友的方式對台灣,也拜託他們,不要用上對下管理+強壓力量+軍演國安法等,恐嚇制裁方式,對台灣了,這會讓台灣人,覺得要遠離壞人,自己才安全。 7.既然確認你是台灣人,還有親朋好友在你心裡,那請你以,結果是要兩岸和平,那過程要如何做呢?你那麼聰明+懂很多東西,就麻煩你了,現在最好是2國2制?繼續維持現狀?中國好,台灣好,世界和平,大家都好吧?2025-07-08 12:12:47
23@@user-truthteller 請努力增加我們對藍白的信任度=拉綠下台, 泛綠營長期相信的,藍白......物理賣台的路徑? 藍白鋪路中共介入台灣,可見3大演變階段: 1. 合法掩護期:以「和平、理性、中立」為名,模糊主權底線  - 藍營主張簽署和平協議,停止抗中政策,美其名「維穩、務實」;  - 白營則標榜「去統獨化」或「中華民國優先」,實際弱化台灣認同。  - 同時放任親中媒體、組織與商會壯大,逐漸影響輿論方向。 2. 制度鬆動期:開放交流與法治破口  - 推動修改兩岸條例、放寬中資進入、允許港澳政治團體活動;  - 同步打壓本土派與反中力量,例如以「假訊息」之名約談、起訴反共言論者;  - 批評國防預算或援烏援台為「挑釁中國」,削弱台灣對抗能力與民意意志。 3. 管控加速期:從話語收編到國安法式治理  - 引入港版國安法模式,例如推「境外干預防制法」、「言論規範法」等;  - 民間組織(例如台派智庫、學生會、本土社團)遭查帳、斷金流、甚至司法追殺;  - 「社會自我審查」氛圍成形,媒體不敢講中國壞話,最終實質「一國兩制」。 三、總結關鍵句(簡短有力): 中共不是「統一」你,是「慢煮」你。香港是前車之鑑,台灣不能裝睡。 一國兩制的路,不是中共直接來鋪,是藍白幫它掃地、鋪紅毯。2025-07-08 12:19:42
24@@阿玉-q3o 請問那句話很刺激?中華民國?一邊一國?如果你是台灣人? 1.不統=中美間的緩衝劑=2國2制=拖越久越好=可能中共政變。 2.被中共統=變對抗美國的第一線炮灰=1國2制,請選擇?2025-07-08 11:58:20
25@lala-uy8fi 1.不統=中美間的緩衝劑=2國2制=拖越久越好=可能中共政變。 2.被中共統=變對抗美國的第一線炮灰=1國2制,請選擇?2025-07-08 11:46:36
26@@Stanley_Liu1112 1.不統=中美間的緩衝劑=2國2制=拖越久越好=可能中共政變。2.被中共統=變對抗美國的第一線炮灰=1國2制,請選擇?2025-07-08 11:50:22
27@yuxiaolei 那你懂得尊重別人吧? 1.因為你們的制度,我們不喜歡,沒有自由民主制度、沒有台灣人的多數同意,中國沒有放棄武力威脅,也不會有意願統一。 2.認同和平優先?希望能互相尊重理解,請你們放下大中國想法+佔有慾,讓大家能過好自己生活,拜託不要管台灣了。 3.最好2國2制,繼續維持現狀,中國好,台灣好,世界和平,大家都好。2025-07-08 11:07:05
28@@MrBig-e8o 1.不統=中美間的緩衝劑=2國2制=拖越久越好=可能中共政變。2.被中共統=變對抗美國的第一線炮灰=1國2制,請選擇?2025-07-08 11:42:11
29@呂淑芬 要威嚇,才能保台,中共最害怕,民進黨+加強國防軍事。 最壞的示範:為了反對民進黨,竟不惜美化+不反共產中國。 只要能讓民進黨難堪,他什麼都做; 只要是民進黨的敵人,他都想擁抱。 這種心態,才真正把台灣民主推向危險。 反對民進黨,可以,也該批評; 但別為了打擊政敵,去讚美一個圖謀侵略台灣的政權。 那不是戰略,是自毀。2025-07-08 11:03:55
30@@answer007-b2n 如果你是台灣人?1.不統=中美間的緩衝劑=2國2制=拖越久越好=可能中共政變。2.被中共統=變對抗美國的第一線炮灰=1國2制,請選擇?2025-07-08 12:06:09
31@@user-truthteller 美國優先=2國2制。 美國不支持.....和中=親共反美。 1.前提:台灣的軍事是美規=只能親美反共。 2.台美共識:要和平,不獨,不統,不武, 美國不支持改變現狀。 3.忽略現實,根本無親共和中可能性。2025-07-08 17:53:22
32自由民主制度不完美,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因為選票,所以政府會服從民意,人民是老闆,政府是員工。 **這個人,在台灣=英雄,試想你是密閉車廂的人? 你會因為可能會死,打破車窗嗎? 北京觀察》3小時密閉高溫車廂,砸窗自救竟遭批捕! 浙江列車脫軌「零通風」危機誰負責? 7月2日晚8時28分,金溫地方鐵路公司一列貨物列車在浙江省金華市東孝鄉境內「滬昆線東孝站」由於停車不及時,與正在通過該站的K1373次旅客列車機車發生側面衝突,致K1373客車機車前台車脫線,火車電網接觸瞬間斷電。 由於事發當日正值高溫天氣加之火車上乘客眾多,在長達三個多小時的等待救援期間,由於該火車通風系統一度罷工,造成不少乘客因空氣不流暢發生暈厥事件,期間有乘客要求乘務員打開車門,但是因安全為由沒有打開。 事件發生後數日,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卻引發民眾的聲討。 被困乘客砸窗自救是被認為對安全秩序的肆意踐踏? 綜合陸媒和現場目擊者的信息顯示,在停車的3個小時里,氣溫在33度左右,車廂里很悶熱。 另外也有乘客打開了車窗,但是作用不大,「吹進來的是熱風」。 同時,車上的其他工作人員此時也無能為力的來協調解決此事,期間一名年輕乘客被迫使用逃生安全錘將列車一側玻璃敲碎,待道後續列車安全抵達後,該名男子被帶走訊問,並招來大陸鐵路公安的嚴厲批評教育。 整起事件的焦點在於,這名男子是否得當使用安全錘砸掉玻璃,進行自救。 在這名年輕乘客砸掉玻璃後,列車上的乘警隨後趕到所砸玻璃的車廂處置,現場群眾中也只有少數喊這位年輕人為「英雄」。 據多名現場目擊乘客和社交媒體的視頻顯示,當時列車內的溫度已經超過人體能夠承受範圍且已經出現乘客暈倒現象,事後按照現場目擊乘客的話說,早已經符合中國鐵路總公司在2017年制定的《旅客列車空調失效應急處置辦法》。 該辦法明確提到「在旅客列車發生事故後,因要求在故障20分鐘內啟動通風」而實際上已經超過3個小時。 如此糊弄式的通報難以平息憤怒的民怨,按照中國鐵路部門的說法和大陸治安管理條例來看,這位年輕乘客的行為被多數人認為是「自救」行為,可是官方卻對此不予認可。 大難臨頭規則行 事後維穩馬後炮 更令人費解的是,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旗下的媒體,中國網在一篇題為「破窗不是「自救壯舉」,「情緒脫軌」更不能沒有底線」中指出「撥開情緒外衣,這非但不是值得歡呼的義舉,更是對公共安全底線的一次粗暴踐踏。 所謂「緊急通風」的砸窗必要性,根本是偽命題。」 不過,該文作者更令人不解的還有「高鐵車廂非密不透風的鐵罐。 空調系統失效後,工程師設計的通風機制仍在運作,確保基礎空氣流通。」值得注意的是,涉事火車屬於中國普通民眾出行最為常見的「綠皮火車」而非高鐵列車,涉事火車在與電網斷電後,只能靠列車接掛的一節配電車廂臨時供電,臨時電源只能起到照明作用,對於車上空調則是無法啟動。 有中國民眾對此表示官媒這篇評論則是點出「要是出了人命我鞠躬道歉,你們怎麼能給我添亂?」 社交媒體「X」博主「李承鵬」對此寫道「99.9%在生活中不敢砸窗的人在批評車上99.9%的人不敢砸窗。 我們唯一的勇氣來自於:我們當時並不在火車上。 那個青年被警察帶走時,你喊一嗓子「別帶走」也行,但沒人吱一聲,但這並不影響他們誇自己推崇自古以來的俠義精神,看《戰狼》。」 而多家官媒在這件事情上也是互相撞車。 黨媒「央廣網」稱「一是鐵路應急預案缺乏動態調整機制,未能根據環境變化及時轉換處置策略; 二是鐵路部門的服務意識存在一定落差」。 此外,對於砸玻璃是否為「自救」則各有千秋。 對此,一位來自北京的從事政府輿情領域服務不具名的研究專家對此表示「中國網這文章所謂的「弱者敘事陷阱」,顯然沒有充分共情乘客在密閉高溫環境下的生存焦慮」。 這名專家在受訪時表示「這種 「秩序守護者」 的自我標榜,反而可能將破窗的人塑造為 「對抗僵化體制」 的符號,激發公眾對弱勢群體的同情共振。 而且作者將不同意見定性為 「情緒脫軌」,實際上激化了 「規則派」 與 「人性派」 的對立,導致輿情進一步失控」。 此文來自風傳媒 **你愛的黨,愛你嗎? 要你乖、要你笨、要你閉嘴、要你犧牲。 它不要你有判斷力,只要你服從。 你越盲信,它越放心; 你若開始思考,它就當你是背叛。 真正危險的,不是敵人,而是讓你連真相都不准問的「自己人」。2025-07-08 21:55:02
33請面對現實,不然,先破解美國這前提? 1.美軍都來參加台灣國防會議+訓練軍演都有美軍+有美國雷達監視系統在台灣。 2.中共想搶奪世界第一強權=必須吞台灣=必須仇綠=拉綠下台,中共想換親共藍上台,但實際上,美國控制台灣,誰最面對現實+聽美國話=持續執政。 3.因為藍白讓(反共護台)的人,沒有安全感,覺得在幫中共鋪路,變往香港一國2制地路走,因為和中=不反共,當面握手+當中共傳聲筒=中共同路人,所以同意罷免者,覺得在救台灣,也怪,藍委不表態反共?怎麼自救?2025-07-09 11:59:58
34@@zeyuwan9578 現況:美國是世界第一強權=2國2制=台灣歸美國管。 若中共變世界第一強權=1國2制或1國1制。2025-07-09 11:24:25
35@@OdinKati 因為藍白讓(反共護台)的人,沒有安全感,覺得在幫中共鋪路,變往香港一國2制地路走,因為和中=不反共,當面握手+當中共傳聲筒=中共同路人,所以同意罷免者,覺得在救台灣,也怪,藍委不表態反共?怎麼自救?2025-07-09 11:22:56
36@@user-truthteller 彭振聲會有今天這樣的結果,民眾黨你們所有人都難辭其咎。 你們根本沒有有一天是支持彭振聲的,甚至你們從頭開始都是想要讓彭振聲當柯的替死鬼。 結果黃國昌居然帶頭煽動是司法迫害。 陳佩琪還在那邊說什麼應該跳樓的是我。 我覺得政治走到這個程度,那已經不是政治了,甚至連幫派都比民眾黨還來得有情有義講規矩。 民眾黨這樣的行為,就是徹底的中國共產黨。 你是功臣還是孽子?全憑領導的需要。 每個人都是工具。 說你貪污就貪污,說你很可憐,你就真的很可憐。 中國不就是這樣幹的嗎? 這不就是民眾黨嗎?2025-07-09 11:14:48
371.真相:其實是美國要台灣站美這邊的,講中共是敵對勢力,講2國互不隸屬的。 2.請面對現實,檯面上說是盟友,但其實美國控制著台灣,民進黨只好聽話。 3.美軍都有來參加,台灣國防會議+訓練軍演合作都有美軍+有美國雷達監視系統在台灣。 4.台灣被管控+嚴防死守+小心警戒紅色滲透,台灣是美國對抗中共的第一線,看不懂嗎? 5.賴講的話,是美國允許的框架下講的,美國不支持改變現狀,想改變的,一直是中共想吞台灣。 6.所以支持一中+不明確反共的......極可能被邊緣化。2025-07-10 15:42:26
38轉貼:全球華人們,團結一起幫忙擴散影響力,解救無人權自由的人們, 推翻邪惡掩蓋,黑暗真相的中國共產黨。 沉默就是幫兇,發聲才是救贖! 勇敢仗義執言,只要還有人性,都看不過去,這種被人蹂躪 .折磨毒打 . 不公不義的事一直出現,這班人渣必須得到報應, 這些行為實在令人髮指 。 如果漠視讓這類風氣一直下去,也許有一日,你也會是受害者,只有持續不斷分享出去, 讓兇手不敢再傷害無辜的人,還含冤者一個公道。 馬上行動跟幫忙分享出去,誰知道? 下一個會不會是你呢?2025-09-23 13:22:03
39轉貼:全球華人們,團結一起幫忙擴散影響力,解救無人權自由的人們, 推翻邪惡掩蓋,黑暗真相的中國共產黨。 沉默就是幫兇,發聲才是救贖! 勇敢仗義執言,只要還有人性,都看不過去,這種被人蹂躪 .折磨毒打 . 不公不義的事一直出現,這班人渣必須得到報應, 這些行為實在令人髮指 。 如果漠視讓這類風氣一直下去,也許有一日,你也會是受害者,只有持續不斷分享出去, 讓兇手不敢再傷害無辜的人,還含冤者一個公道。 馬上行動跟幫忙分享出去,誰知道?下一個會不會是你呢?2025-09-24 00:09:55
40我剛查了,鏡周刊寫注資.文中有寫...匯出...但無匯款....是三立新聞標題寫匯款。2025-10-24 00:28:02
41給喜愛中國共產黨的人看: 1.我理解,你會欣賞中共那種效率感,畢竟很多事一下子就能做起來,看起來很強勢也很穩定。 2.但那也代表一人專政+一黨獨大=風險集中,一錯就全錯。 3.民主雖慢,但錯誤能被分散、修正,好處是錯了可以改,不會一錯到底。 4.其實,換個角度想,華人世界難得,有兩個制度在做,社會集體學習的實驗,一邊是大陸的集中制,一邊是台灣的民主。 5.這就像兩邊在比賽,看誰能走得久、走得穩。與其吵誰對,不如靜觀其變,保持觀察、互相學習,找最適合華人文化的治理方式,看誰能讓人民活得更有尊嚴、更幸福,你覺得呢?能行得通嗎?也許事緩則圓,順其自然變化,水到渠成。 6.若能形成良性競爭循環,是否能互相保持一點耐性與好奇?靜靜看這個制度怎麼進化,邊尋找邊修正,怎樣的制度能兼顧效率與自由? 這可能就是整個民族的進步。2025-11-12 22:34:19